§§   理財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你知道外省總統要賠6億這件事嗎?

發表:阿幹久 2013-01-02 01:07:04 閱覽數:9690 (IP:  ) T 3755_R 0 引 用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31/today-o4.htm

你知道總統要賠6億這件事嗎?


◎ 林文賢

你知不知道台灣的馬英九總統成為美國法院一宗官司的被告?如果你不知道,或者很多你的親戚朋友都不知道我們的總統在美國挨告,而且輸了官司,要賠償兩千兩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六.四億),那麼證明了一件事情:台灣的媒體真的出了很大的問題!

筆者是在今年初,在「美國之音」看到一則新聞,大意是金門支持豎立民主女神雕像(中國六四民主運動的象徵)。特別的是,新聞中提到,這件事情將使馬總統的兩岸政策面臨挑戰,使筆者留下深刻印象。

之後,到了七月,又在「大紀元」網站看到後續報導,提到這座六十四米高的民主女神雕像,合約僅簽了一天,就因為「有關單位的關切」而緊急喊停。因此,中國旅美雕塑家陳維明向美國紐約州南區聯邦地方法院遞交民事侵權訴狀,控告馬英九總統及金門縣文化局長李錫隆違反合同,要求法院做出強制執行合約的命令。

到了十二月二十四日,筆者在朋友轉寄的連結中,知道「美國之音」以及香港蘋果日報都報導了官司結果,美國法院以缺席判決宣告原告勝訴的這個最新發展。

筆者不厭其煩交代這個過程,是因為我發現,「似乎」台灣媒體(至少所謂主流媒體)都沒有這則新聞或相關報導,至少我努力地搜尋,只看到網友的轉貼,以及有人在蔡英文的「想想」網站張貼評論,但是,沒找到新聞報導。

請問︰馬英九是總統,總統在美國被告,不是新聞嗎?官司輸了,不是新聞嗎?如果真要賠償六億多台幣,是你我納稅人的血汗錢,不是新聞嗎?請新聞傳播學者、各報社的總編輯、各電視台的新聞部經理們告訴閱聽人,為什麼台灣看不到這則新聞?是總統挨告不值得報導嗎?是六億四千萬錢太少嗎?還是台灣媒體不敢報導?

「反媒體壟斷」在自由廣場跨年守夜,你一定要參加!因為,台灣好像已經沒有一個夠格稱為「社會公器」的新聞媒體了!

(作者為新聞碩士,現為國考考生)



回應:竹根 2013-01-02 01:27:04 (IP:  ) T 3755_R 1 引 用
美國紐約州南區聯邦地方法院有管轄權嗎?

不要瞎起哄!



回應:泰伯 2013-01-02 09:33:29 (IP:  ) T 3755_R 2 引 用
此事可以增加世人對馬狗真面目的認識。

回應:阿幹久 2013-01-02 12:21:14 (IP:  ) T 3755_R 3 引 用
馬英九有美國護照
所以美國地方法院有管轄權

回應:阿幹久 2013-01-02 12:22:38 (IP:  ) T 3755_R 4 引 用
http://tw.news.yahoo.com/%E9%87%91%E9%96%80%E6%8B%92%E6%B0%91%E4%B8%BB%E5%A5%B3%E7%A5%9E%E5%83%8F-%E4%B8%AD%E5%9C%8B%E6%97%85%E7%BE%8E%E8%97%9D%E8%A1%93%E5%AE%B6%E5%9C%A8%E7%BE%8E%E5%91%8A%E9%A6%AC-202813681.html



金門拒民主女神像 中國旅美藝術家在美告馬

自由時報 – 2013年1月1日 上午4:28
〔自由時報記者陳慧萍、吳正庭/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宣示捍衛民主人權,但中華民國轄下的金門卻容不下民主女神像,還被中國旅美藝術家陳維明在美國提起訴訟告「馬總統」!陳維明是在去年一月與金門縣政府簽約,計畫將「民主女神像」豎立在金門海岸線,但金門縣府不到一天就變卦,陳維明憤而在美國狀告馬英九總統及金門縣文化局長李錫隆,求償二千二百萬美元(六.四億台幣)。

香港媒體指我敗訴須賠償
香港蘋果日報上月廿七日報導,紐約州南區聯邦法院近日以被告缺席為由,判決原告勝訴,意即我政府必須付出高達六.四億台幣的鉅額賠償金。外交部昨天證實,馬總統確實被陳維明在美國提告求償,但外交部強調,這起訴訟還在進行中,我方根本還未正式出庭,所謂敗訴的訊息不正確。
外交部:訴訟還在進行中
陳維明是在去年一月十七日代表美國「民主女神基金會」與金門縣政府簽約,確定雙方合作投資,在金門海岸線上,建立一座高六十四米的民主女神塑像,以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但合約生效不到一天就喊停;陳認為馬政府屈從中國壓力才毀約,去年七月在美國提起民事訴訟,向馬英九和李錫隆求償二千二百萬美元。
根據TVBS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的報導,陳維明表示,他之所以提告,理由是:「一百八十度大轉彎,遇到種種困境,馬政府為什麼會?有人說是有對岸壓力」。
針對這起總統被越洋提告的訴訟案,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昨表示,我駐紐約辦事處在去年十月上旬接獲通知,但法院文書送達有瑕疵,且書記官沒有注意到送達程序合法性,才會依原告申請發出「缺席證明」,但這並不表示法院已做出判決。
夏季昌表示,我駐美代表處已委託紐約律師向法院呈遞書狀申請展延,法院也已裁示同意,並訂於一月廿五日開庭,屆時我方將提出「主權豁免」請法院裁量。
金門縣府:藝術品染上政治
據熟悉內情官員透露,全案是因金門縣府在和陳維明簽約後,才發現財源不足,決定解約。
金門縣文化局長李錫隆則說,當初的確和陳簽下「意向書」,但希望在金門豎立的「民主女神像」是一件單純的藝術品,不應含有政治因素。
李錫隆表示,由於陳維明要求民主女神像得面向中國,且要放在兩岸旅客進出的小三通碼頭附近,已失去只是單純藝術品的意義。
律師黃帝穎指出,馬英九總統被一狀告上美國法院,已重傷台灣民主形象,賠上政府誠信,若判決敗訴,屆時這筆高額賠償金恐將由國庫支出,由全民買單。

回應:james 2013-01-03 15:06:55 (IP:  ) T 3755_R 5 引 用
不知道牠會不會
乾脆讓金門回歸中國
送中國阿巴一個大禮
順便把這筆賬賴掉


回應:討海人 2013-01-03 19:58:24 (IP:  ) T 3755_R 6 引 用
Hello James:

閹馬不敢!送掉金門接着馬祖絶対不保、如此一来中華民国就没有存在的

合法性、中華民国在台湾只是個流亡政府的政権、留住金門馬祖才是中国

内戦的延続、国民党(狗)且偸生的障眼法!!

返回理財分區 返回 阿幹久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你知道外省總統要賠6億這件事嗎?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