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那一天,路過了天母「磺溪」......◆

發表:天涯台客 2012-12-03 10:47:18 閱覽數:30544 (IP:  ) T 3729_R 0 引 用

路經磺溪的「使館特區」,眼前一陣昏花,數不清到底整排 29 支旗杆上掛了幾面國旗?這是台灣的國際處境?傻眼、怵目驚心。

當局主政者說「外交休兵」!果真英明。甚者,近來有人倡議不必再勞民傷財、不必攻城掠池、不必軍購,可為咱中國省下大把銀子,為兩岸的「國」人好好造福?

我也知道,有些邦交國的領館不必然全設在這棟大樓裡。然而,這排旗杆上掛的國旗,就是對岸五毛黨小嘍嘍們嘴裡所稱的「小朋友」?

是有些淒涼,而且非常冷清。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0:57:18 (IP:  ) T 3729_R 1 引 用

「富居深山有遠親,貧在鬧市無人問。」世態炎涼,人情冷暖不足為奇,何況是國家的利益。

英明的不僅是位高權重、689 萬票選出來的領導人,還有周遭圍事的達官顯貴。君不見,對岸十八大一閉幕,有人急著發電慶賀?更或所謂名譽副主席馬不停蹄急奔對岸去共飲交杯酒?而且叔執輩還是 228 的犧牲祭品。

台灣成不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取決於人民的選擇與信仰。

三十年前,我們拿著一本「中華民國護照」在國際上闖蕩,確實寸步難行,除非你可以冷血冷若冰山,可以忍辱忍受欺凌。到香港要簽證,英國領館給的表格不同於他人,因為你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早期赴日,他們的移民官員需要在你的護照上另外釘上一張小黃紙條,說不能在台灣護照上蓋上官方印章,因為你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

無法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是誰造成的?世界上,有哪個再貧窮、再弱勢的政權主體不能是一個完整的國家?何況是全球第 16 大經濟體、人均 GDP 超過 20,000 美元的台灣,竟然不是一個「國家」?政府、土地、人民樣樣俱全,竟然沒有一個舉世認可的「國號」?孰可忍,坦蕩的台灣人就需被摒棄於視線範圍之外?

明明是敗退流亡到台灣都能說成「轉進」了,滿口謊話,這個外來政黨哪有心思讓台灣成為一個主權完整的國家?至於對岸野蠻的中國,鮮廉寡恥開口閉口聲稱:台灣自古就屬於中國,既便四處遭受訕笑與揶揄,仍舊不改其口。這種土匪政權,怎可能讓你台灣是個國際間被接受的國家?

如果,台灣是個極權的專制政體,那也就罷了,只能自認倒楣、生不逢時;問題是今天的選票握在你百姓的手裡啊,你我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難道甘願就此被統被宰,這,真是台灣人的意願與選擇?

也許,李鴻章說的沒錯,「台灣,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瘴癘之地,割之可也」。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0:57:56 (IP:  ) T 3729_R 2 引 用


「天母磺溪」起源於大屯山,流經竹子湖,注入外雙溪支流,匯入基隆河再流進淡水河,出海。

她是城市裡的一條小小溪流,中段兩岸佈滿溫泉餐廳,照片裡的溪道已經是屬下游了,溪水清澈可親。在都會裡有這種表現,已經值得稱許稱讚了。溪旁是住宅區,縱有飲料罐、少許的塑膠袋,但不算嚴重。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0:59:00 (IP:  ) T 3729_R 3 引 用


一個城市或國家是否文明?看看她的污染情況即可看出端倪。

三十年前第一次到東京,去箱根的途中,日本導遊相當自傲:「經過努力後,河流裡的魚群回來了,我們曾經渡過污濁的歲月,重見天日,代價不小。重現希望時,我們無須外移。」

我們的磺溪不髒,還有些許綠意蔥蔥,是兩百萬人群聚的都會。真要說髒,就數「先生府」裡謊話說盡的執政者最髒,而老百姓竟然不以為杵?怪哉。到底是台灣郎夠憨厚、胸襟夠寬。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0:59:36 (IP:  ) T 3729_R 4 引 用


這是磺溪旁的住宅,屋價絕對不菲,這也是台北市面臨到最大的挑戰,大學畢業生月薪兩萬多元,幾時才能購買擁有?別說豪宅好屋,光是三十來坪老舊的公寓,動輒上千萬,何時買得起?

自生自滅吧!這種政府哪考慮的那麼周詳?如果對岸的中國人再透過各種管道加碼進行炒作,台灣的年輕人,只能望屋興嘆、聽天由命 —— 自生自滅。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00:17 (IP:  ) T 3729_R 5 引 用


2000 年我們到過中國的杭州西湖,坦白說,老景觀老建築自有她的風韻,問題是新蓋的建築無不把整體的格局破壞殆盡,不中不西,中西雜陳,唯一留下的是:黑壓壓一片四處竄動的黑色人頭,以及湖水邊不斷晃動的垃圾。

而這種國家,揚言併吞台灣?不知道他們要用哪隻手或哪隻腳來進行恐嚇勒索?劣質的內涵素養,徒增笑話罷了。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01:04 (IP:  ) T 3729_R 6 引 用


從磺溪旁的山坡上遠眺台北市區,多少有些淡淡的層次,是人文的層次美感。

在公車上、在人群裡或者在街角,都是擦肩而過、不曾相識的市民朋友,縱或不習慣點頭打聲招呼,但總有一份安全的歸屬感,不必提防,可以安心的互動。

2004 年南亞大海嘯時,我們有幸站在火車站前進行街頭勸募,當我們疾聲高喊:「台灣的愛心不能缺席啊!」銅板紙鈔如傾盆大雨般丟進了紙箱裡,都是不相識街頭相遇的朋友!不誇張,如傾盆大雨。

六七個小時下來,夜裡回到家,我兩隻手臂還得貼幾片沙隆巴士貼片。那是一份濃濃的「愛」,一層層人文的層次美感,迄今仍舊難以忘懷。

而這樣一個宅心仁厚的國家,對岸共產中國竟然要以沾滿血腥的髒手,意圖染指?企圖血併?天理在哪?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01:40 (IP:  ) T 3729_R 7 引 用


18 個國家的領館一起擠在同一棟大樓裡,確也是國際上所僅見。急中生智,辦法中的辦法,有些小國端真供養不起駐外單位的開銷。不是說台灣錢淹腳目?朋友間還計較這種小支出?

只不過這些朋友有時也會急中生智,窮則變,有時人窮志短,那邊開出的條件高一些些,「轉檯」的速度之快還經常叫人傻眼咧!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02:41 (IP:  ) T 3729_R 8 引 用


圖中的建築疊床架屋,是台北市民的聚落,說句不中聽的話,非得幾千萬還買不來一個單位的住宅!「有奶便是娘」?都一樣啦!管他誰來執政。說的也是,尊嚴與價值一兩值幾錢?

要先作賤自己,旁人才捨得補上一腳;自作賤不可活,古人不是早就儆戒過了?

想要建立成為一個受人尊重的國家,其實端賴著全民的意志力,本土意識過了 75%,誰都莫可奈何!既便飛彈瞄準著你我的屋頂,誰還能膽敢輕舉妄動?

建立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僅只是你我的願景夢想,同樣是你我後代子孫的寄望。不致讓他們永遠低頭走路,我們不習慣侵犯他人,但我們亟待與所有的國際公民平起平坐。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03:19 (IP:  ) T 3729_R 9 引 用


再髒,也是故鄉故土的溪流,何況是清澈見底。她依偎著你我的夢想一起湍急、一起永不停歇的趕路。

誰能無夢?當你拿出護照給入國移民官員驗證時,他/她丟給你怎麼樣的一句話?「Welcome to my country!」?「Enjoy your trip!」?

免簽證!好!台灣人旅遊他國獲得入境「免簽證」的禮遇!這是執政者的政績?抑或是台灣人素質行為的表現成果?如果大家過期滯留,到處作奸犯科,看看會不會給你「免簽證」?還政績?

三年前我們到日本北海道旅遊時,北海道的導遊說了:「台灣旅客人數排北海道觀光客的第一名,很多都是自由行,租輛車子四處就趴趴跑。」

「我帶過一個中國團,團員問我說,日本人真是心胸狹窄,怎不也給咱中國人免簽?我只能搖搖頭,免不免簽不是問我們政府,是問你們中國人自己。」他如是說。

看一下這篇文章吧!● 免簽證是「政績」嗎(吳國維)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04:43 (IP:  ) T 3729_R 10 引 用


為完成其色慾薰心、行為歪七扭八的父親的遺願 —— 化獨漸統,這個超級 Bumbler 拿著台灣人的將來與命運,不斷向其祖國乞憐、輸誠、搖尾巴。

今天機場裡,旅行社接機的職員疲於奔命接客,來的都是貴賓都是衣食父母?小商人,不忍苛責。我一位高中同學是歷史系教授,同樣疲於奔命游走兩岸,問其所以然?答說:台灣太小,沒必要綁死自己。人各有志,不好論起,不過我要責斥!台灣的歷史學者,歷史學到哪裡去了?

看看吧!底下這則房地產的廣告《佈局兩岸,掌握房產趨勢》?今夕何夕,大辣辣映進台灣人的眼簾哪!今夕何夕?看在我們眼底,心口怎不淌血?美麗的寶島台灣,終將成為砧板上一塊再也無法復原的臠肉。

這個壞蛋 Bumbler 能為台灣興利?端真得以大巧若拙?請讀一下這則報導:● 〈獨家〉馬談兩岸政績好 看阿婆茶葉蛋就知 鬼扯、離譜!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05:31 (IP:  ) T 3729_R 11 引 用


榕樹是西太平洋島嶼的良質樹種,生命力特長,氣根垂下入土又是一枝堅韌的樹幹,如同台灣先民們代代傳的毅力,綿延不絕。

不是週末,社區邊的公園裡透出幾分寧靜,這是磺溪旁的美好氛圍。

再堅韌,有時也是難避蠅頭小利的誘惑,外來政權看準這個人性的弱處,黨產一灑確是無往不利。而每一次的選舉,就一次次印證著永不停歇的「豪取巧奪」,台灣郎啊!票是你投出來的,能怪誰呢?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06:17 (IP:  ) T 3729_R 12 引 用


人家是「松下問童子」,這裡只有榕樹,縯伸不來。不若那個昧著良知說話的余光中,福建人就要擇居在廈門街,說這樣就沒離鄉背井的蕭瑟感,年復一年,遙望低吟著「共飲長江水」。

要不是氣氛太壞局勢太舛,又有誰願意遠走他鄉?這年幼的稚童哪能知曉飄零的感受呢?確真「鄉音無改鬢毛催」。孩子,就別「笑問客從何處來?」OK?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51:36 (IP:  ) T 3729_R 13 引 用


同樣是離鄉背井,這些女孩們可就沒有我們這般幸運,尤其是菲律賓這個欠缺善意的鄰居。才三四十年而已,美軍還在的時候,菲律賓百姓的生活屬於亞洲地區數一數二的水平。

時過境遷,政府官員的貪腐敗壞導致一落千丈而民不聊生,注意勒!才三四十年而已。這些女孩飄洋過海圖個什麼?何況,有一些還是放下孩子和先生來到台灣 —— 僅僅討個生活而已。

憨憨台灣人,對於你已經擁有、而且可以的「選擇」,再繼續冷漠吧!或者五佰一千就典當掉你子孫的未來!到時可別怨懟,如果共產體制適合你,請閱讀一下 「全球奇觀,中國富人緊急外逃」 的時事報導。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52:24 (IP:  ) T 3729_R 14 引 用


磺溪邊上這所振興大醫院,其創始人是宋美齡,現任董事長就是辜嚴倬雲。去年才又完成新的第二棟醫療大樓,門庭若市可以想見。

其「振興的大愛精神跨越海峽,造福了對岸更多需要照護的聽障兒。」的宗旨與抱負,我們不敢苟同,也無從置喙,醫療與宗教的使命,也許可以跨越過政治與國界。只要不是台灣的民脂民膏,就不好說嘴。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52:51 (IP:  ) T 3729_R 15 引 用


之所以談及振興醫院,不是為她做廣告,而是涉及兩岸的往來,自有其特殊之處。或許,這醫院是陸客團參觀的一個景點,我看到了:

(一)有個中國醫療團到訪這所醫院,隨行團員對著牆邊的「口罩販賣機」猛拍照,納悶著這有啥好拍的?目的不言可喻。台灣經驗,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流失,而這是極微極小的例子。

(二)巧遇陸客遊覽車來到這裡。就像去看士林官邸一樣,他們一定倍感親切,因為都是他們口中委員長的足跡。遊覽車的前窗寫著「歡迎兩岸情一行貴賓」,和樂融融、友善而親切。台灣人可真會待客。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53:31 (IP:  ) T 3729_R 16 引 用


至於「志工」的組織與制度,深信中國人恐怕永遠學不來,這種幹活不給錢的玩意,中國人抓破腦勺也不可能想的通。別開玩笑,幹活不給錢?SB 或神經病才幹的玩意兒。

「志工 Volunteer」,通常在已開發國家或者人文底藴相當豐厚的社會才能存在。像慈濟每一處綜合醫院,每天大概要維持 140 名志工日夜值勤與待命。這是台灣民間的力量。

參與社會的付出,這一點台灣人養成得早,做「免錢工」打從農業社會就已經開始,收割稻糧季節人手不足時,都是互相幫忙,怎能收錢呢?而東道主也不能失禮,三餐外必需備妥額外的兩餐點心。這就是台灣人與人之間的扶持基礎,其深度及廣度無法用金錢斗量。

政治的信仰上或許藍綠壁壘分明,說句實在話,「志工」的場域裡哪還有時間先問明你把票投給了誰?有一回我們去綠島參觀「人權紀念碑」,那邊的志工解說員大多是退休的中學老師或公務員,熱忱又親切,互動中,不因藍綠而讓服務的品質有所折損。

這種「志工」的形態,中國人看過後學習得來?再給個三個世代,可能連皮毛都還接觸不到。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54:00 (IP:  ) T 3729_R 17 引 用


磺溪溪石上徜徉著蜜汁般的情侶,這裡是社區旁的溪畔,除了硫磺外,沒有污濁的怪異氣味。

污濁的氣味源自於幾公里外的凱達格蘭大道,那裡兩旁懸掛著「反貪腐」的標幟,這個貪腐大集團,竟然高舉著「反貪腐」的旗幟誓言「反貪腐」?太、太、太諷刺了。

全世界再也找不出這種奇怪的景象,每一次選舉完後幾個月,接二連三的還得再舉辦補選!因為當選的不是買票賄選、就是因為貪污而被作廢、而需鋃鐺入獄!關鍵是,都是國民黨新上任的鄉鎮市長。

還「反貪腐」哩?舉世罕見。

更怪異的是,下一次的地方選舉,憨憨的台灣人仍然會把選票再度投給舞弊成習的國民黨,然後再補選!周而復始......,不斷輪迴倒帶。怪不怪!怪誰呢?果真落實了「既貪財又怕死」的符咒。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54:32 (IP:  ) T 3729_R 18 引 用


怪誰呢?● 笨蛋選民才會選出笨蛋總統 —— 美洲台灣日報

是該遣責!是該駁斥!怎麼會有不關心自己前途的選民?自己放棄自己的選擇也就罷了,怎麼還有權利為子孫決定他/她們的將來?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55:03 (IP:  ) T 3729_R 19 引 用


放學時,父母接孩子回家的畫面也是一種世代傳承的溫馨美感。磺溪旁的士東國小是首善之都的樣板小學,每次選舉時這校園裡就設有不少投開票所,也是「民主」流程的必經之地。

好奇的是:接送孩子的大人堆裡居然有講日語的日本人家庭,是啊,是日本家庭。

雖然幾百公尺外就有日僑小學,但是媽媽說了:接受日式教育以後有的是機會,能讓小孩進入台灣小學也是一種機緣,因為幾年後爸爸的工作被調回日本後,可就沒有了。

自重,人恆重之。敬重別人其實很簡單,要尊重自己往往就忘記了。何況是原本就擁有的權利。放棄自己,那外人又如何為你我出聲?中國再如何野蠻跋扈,鄰居的臉色或音量全都不需要考慮?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1:55:57 (IP:  ) T 3729_R 20 引 用

華燈初上,日暮黃昏,這裡是磺溪的堤岸。

逐想起中國杭州西湖水面上那一片片晃動、晃動的垃圾,同樣一直縈繞於腦海,十幾年了,揮除不去。那是中國。

對照起這支淺淺的溪流 —— 磺溪,那麼,再來看看執政當局引進來的「中國貴客」是如何看待磺溪旁的「使館特區」?為文者是中國東南衛視的駐台記者,程度之低劣惡劣令人歎為觀止。

這是國民黨汲汲營營開放陸客登台的成果,值得驕傲。發表的平台是統戰窗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網站名稱可真是窩心 ——「你好台灣!」


( End of the Column )


回應:Harry 2012-12-03 15:05:04 (IP:  ) T 3729_R 21 引 用
Wow!第一個報到的讀者。
謝謝台客桑分享的讀文。 不過好像照得比實際原貌要美多。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3 16:17:07 (IP:  ) T 3729_R 22 引 用
Harry 賢拜安好!

Wow! 第一次用本土題材跟各位前輩做報告,有點不自在就是。

借題發發瘋,罵的偏差了請您不吝斧正才好。

眼看自己的土地不斷沈淪,任誰都要心痛。


>> 不過好像照得比實際原貌要美多。

不會,大家久處花房,難免忽略花香而已。Formosa 是美麗之島,不是嗎?

回應:討海人 2012-12-03 20:50:38 (IP:  ) T 3729_R 23 引 用
很美!

不過好像台客さん的鏡頭有意避開一些雑乱的角落、

広告、招牌、是破坏環境的元兇、五花八門、令人眼花撩乱、

特別是顔色的組合越来越多支那風、就是令人作嘔的紅黄搭配、

紅是血腥紅、黄是道士道袍的黄、這2種顔色的搭配是支那人的最愛、

也是国際人士認定野蛮一族的標誌、不幸!台湾越来越傾向那2種顔色

的組合。

回應:泰伯 2012-12-03 22:20:00 (IP:  ) T 3729_R 24 引 用
台灣應該是一個受人尊敬的國家

回應:泰伯 2012-12-03 22:25:09 (IP:  ) T 3729_R 25 引 用
天涯台客前輩用藝術家的眼光拍出來的照片果然是不同凡響。
R18那個雲彩加上構圖實在是一級棒。令我聯想到奧維麥田上的雲彩。

回應:大龍峒 2012-12-03 22:25:09 (IP:  ) T 3729_R 26 引 用

簽到~^^

好文
好圖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4 01:47:17 (IP:  ) T 3729_R 27 引 用
討海大人 早安!

您老兄的眼光還不是一般普通的銳利,看出色彩變化的內涵。

磺溪旁畢竟看不到廣告招牌,不是小弟有意避開。

我回台北經常徒步於城市的邊緣,人煙少廣告也不多;您老兄一定儘往人群裡鑽,都會區裡哪裡沒招牌?

>> 看出色彩變化的內涵。

在灣區,近年來中國惡客出沒頻繁,來了,總要生活。

因此有所謂「腳底按摩」,而且如雨後春筍般蔓延開來,黑店白店?就不知道客人是哪一類型?白人會進門?好奇。

另一種方式是開餐館,只要有鍋有勺,全都開起中國餐館來,菜色奇差拙劣無比,開的開關的關,非常之不長進。

最讓人不放心的是那些醬油酌料全部來自中國......,您敢入口?

說到「招牌」,大多不打自招:《 大紅色底、鮮黃色的字!》

好啊!香港人的餐館就不會使用這種標準色,正好方便區分開來。


聲音小一點,他們的耳朵很靈,否則明兒個 —— 馬上換招牌!

回應:濁水溪畔的高中生 2012-12-04 01:50:07 (IP:  ) T 3729_R 28 引 用
經典圖文,發人深省!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4 02:02:30 (IP:  ) T 3729_R 29 引 用
泰伯賢拜

您這一欄 台灣應該是一個受人尊敬的國家 是個論述的經典好欄!小弟偶爾要去流連一番,太棒了。

您們打共匪,打得好!

我來喚醒紙醉金迷的憨憨台灣人,希望有您們成績的 10% 就心滿意足。


加油!有台灣可以關心與牽掛,真好。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4 02:28:14 (IP:  ) T 3729_R 30 引 用
大龍峒 賢拜晚安!

謝謝相互打氣,台灣還要再搞第六都?

遲早要亡在這幫匪徒的手裡。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4 02:36:43 (IP:  ) T 3729_R 31 引 用
資優高材生 暗安!

謝謝您的謬舉,盡人子而已。

主幹是有了,唯,枝葉太多,話多是最大的毛病。

望請斧正。

回應:竹根 2012-12-04 11:48:16 (IP:  ) T 3729_R 32 引 用
看了本欄,竹根怎麼覺得迷糊,明明地名沒錯,可是那些美麗風景似曾相識,

但又好像沒看過,

莫不是欄主把它們都化過妝?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4 13:17:40 (IP:  ) T 3729_R 33 引 用
冤枉啊!竹根大人。

都是傻瓜相機拍來的啦!出門在外,賤骨頭經不起折磨。

那天大啖台菜,還不是一只傻瓜走遍天下?

唯一可以稍稍解釋的是,

小弟老花度數足夠,看出去的盡是朦朧朦朧而已。

回應:竹根 2012-12-04 18:35:44 (IP:  ) T 3729_R 34 引 用
>>那天大啖台菜,還不是一只傻瓜走遍天下?

用傻瓜照出這種相片?!服了您了!

還有構圖可不傻瓜,^_^

回應:什麼和什麼 2012-12-06 08:15:19 (IP:  ) T 3729_R 35 引 用
台客大人平安!

不知何故,一直弄不清天母的路,台北的朋友都笑我是老外!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6 08:47:08 (IP:  ) T 3729_R 36 引 用
哈哈哈!>> 不知何故,一直弄不清天母的路,台北的朋友都笑我是老外!

什麼和什麼 大人安好!


「聽嘸」?

話說「聽嘸」的由來,早期美軍長駐天母,與當地居民難免有語言的隔閡。

有一次,阿逗仔找一位老太太問路,老大半天了,仍然還是雞同鴨講。

老太太只能搖頭說:「聽嘸!聽嘸!」

阿逗仔恍然大悟:「Wow! I see, Tien Mou! Tien Mou! 」

天母因此而得名,真假?不可考。道聽途說來的。

不過,有一樣是真的,此地區以前稱作瀾仔底,後稱蘭雅。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6 08:50:31 (IP:  ) T 3729_R 37 引 用
>> 還有構圖可不傻瓜,^_^

竹根大人,過獎了啦!

當然,小弟也會裝作「聽嘸」。哈!

回應:天涯台客 2012-12-06 09:00:00 (IP:  ) T 3729_R 38 引 用


既稱蘭雅,就會有蘭雅國中,此學校也是民主聖地。

1998 年阿扁尋求市長連任時,這學校的操場正是造勢晚會的場地。

李鴻憘先生說:阿扁揹著阿珍走樓梯爬到他家樓上,拜託老師一定要出面幫他站台。

結果八成高的滿意度,依舊落選,這種既得利益的選民?台北市。

而現在的阿扁......,仍是身陷囹錮。

返回副刊分區 返回 詩 情 畫 藝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 那一天,路過了天母「磺溪」......◆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