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從《さよなら》(Sayonara)到《Say Yes》

頁次: 1 2 
發表:濁水溪畔的國中生 2012-06-28 23:48:17 閱覽數:47568 (IP:  ) T 3570_R 0 引 用
さよなら オフコース (小田和正)



《さよなら(Sayonara)》,這首許多藝人曾經翻唱過的經典失戀歌,原唱是日本已解散的知名流行音樂團體Off Course(オフコース)在1979年12月1日由東芝EMI發行的單曲,日本Oricon公信榜週間最高排行第2,1980年度排行第9,可以說是Off Course正式出道以來的【成名曲】。

可能是年代久遠的關係,找不到官方版的MV,上面影片的音軌部分是錄音室版,不過有幾段聲音怪怪的,請見諒。

回應:濁水溪準高中生 2012-07-02 20:45:21 (IP:  ) T 3570_R 51 引 用
發行於2000年10月25日的《Everything》,是同年富士電視台月九劇《大和拜金女》的主題曲,也是日本女歌手Misia迄今銷量最高的單曲及代表作之一。總銷量超過200萬張,是日本2000年代以來女性歌手最暢銷的單曲,日本歷代單曲總銷量第28位。

【轉貼節錄wiki】:《大和拜金女》原名《大和撫子》(日语:やまとなでしこ),是2000年推出的一部日本電視劇,由松嶋菜菜子、堤真一等人主演。由富士電視台及其聯播網於2000年10月9日至12月18日間,在月九時段播出,為近年最具代表性的日劇之一,主題曲《Everything》更因此成為日本著名歌曲之一。

全劇共11集,平均收視率為26.4%、最高收視率為34.2%(關東地區)。宣傳標語為「愛就是年收入」(愛は年収)。故事描述的是一個因出身貧窮、所以性格極度拜金的女子,在擔任空姐的期間,與一個貧窮的男子發生的一段愛情故事。



神野 櫻子(じんの さくらこ):松嶋菜菜子 飾
本劇的主人公。1972年12月18日出生,故事開始時為27歲。目前在「夢幻航空」任職空姐。因年幼極度貧窮的生活經驗,最大的心願就是與有錢人結婚,因此而熱愛聯誼,被稱為「聯誼女王」。與歐介的留學時期的女友「雪子」在容貌上極為相似。

中原 歐介(なかはら おうすけ):堤真一 飾
本劇的男主角,35歲。慶明大學理學院數學系畢業後,曾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留學,但因遭遇挫折而返國,繼承已故父親留下的魚店「魚春」。7年前美國留學時,曾與一名叫「雪子」來自日本的女留學生(與櫻子相貌相似)交往,但因過份專注研究數學冷落了雪子而被女方拋棄,之後開始對戀愛產生恐懼。家中經濟狀況不佳。


回應:濁水溪準高中生 2012-07-02 20:47:35 (IP:  ) T 3570_R 52 引 用
Everything(やまとなでしこ最終話より)



《大和拜金女》大結局當然是以喜劇收場。男主角到美國NYU繼續研究(好像是微分幾何的領域),最後還拿到Fields Medal(影片3:05)……

 返回副刊分區 返回 濁水溪畔的國中生 專屬部落格  ▲往上   頁次: 1 2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從《さよなら》(Sayonara)到《Say Yes》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