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沖繩島 Okinawa ◆

頁次: 1 2 3 
發表:天涯台客 2012-05-22 12:44:00 閱覽數:88537 (IP:  ) T 3504_R 0 引 用

‪淚光閃閃_ 夏川りみ- 涙そうそう‬

偶然的機會,前年夏天我們去了一趟沖繩島,原先沒什麼特別的期待與指望,太近了,離咱們台灣太近了,植物花卉、地理景觀......,應該是大同小異才是。

由於近兩個月來,沖繩島美軍普天間基地 ( Futenma ) 撤離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於是我找出一點照片,端出來讓大家感受一下這個日本南端的群島 —— 沖繩的樣貌。

沖繩島幾乎自古就未曾遭受工業的污染,所以到處一片片綠油油綠意盎然,沖繩人是全世界平均壽命最長的地區之一,沒污染,飲食來自天然土地,不想當神仙都難。


回應:天涯台客 2019-10-31 10:32:13 (IP:  ) T 3504_R 101 引 用


這是「古琉球國」的政經重地 —— 首里城,她建始於 1429 年,2000年12月已登記為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

首里城是琉球王國的政治和權力中心,「正殿」是國王辦公的地方。首里城曾歷經四次火災,二次大戰時更被美軍轟炸得體無完膚。經過重建,到了 1992 年才重新對外開放,目前是琉球文化的展覽場所。



回應:天涯台客 2019-10-31 10:32:46 (IP:  ) T 3504_R 102 引 用
首里城大火成琉球人心中的痛 6棟建築全燒毀

2019-10-31 06:57:52


△ 首里城於今日凌晨陷入火海。(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沖繩縣那霸市知名古蹟首里城在今日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全面燃燒,而火勢延燒後,北殿及南殿也都陷入火海,不少周邊居民得知首里城起火的消息都十分震驚,紛紛直呼不敢相信。

綜合日媒報導,此次火災造成首里城正殿、北殿、南殿、書院・鎖之間、黄金御殿、二階殿等6棟建築起火,燃燒面積達4200平方公尺,位於首里城北殿西南方的奉神門也有被延燒跡象。當地警消出動30台消防車、100名消防員投入救災。


△ 消防單位提醒那霸市民躲入室內,並提防四散火星引發更多火勢。(法新社)

因應首里城大火,那霸市政府設置災害警戒本部,並在周邊的兩處市民活動中心及城南小學設置避難所,以疏散周邊住戶。且由於現場火勢猛烈,火星在空中四處飄散,消防單位也對此發出警報,提醒那霸市民躲入室內,並提防火星引發更多火勢。


△ 週邊居民眼見首里城陷入燃燒,全都感到震驚不捨。(路透)

眼見首里城陷入火海,許多居民也對此感到震驚,84歲的宮里豐子表示:「首里城對我們來說就像是神一般的存在,完全說不出話,只能流下眼淚。」81歲的庭園造景師伊差川良盛過去曾參加在首里城公園舉辦的植樹活動,看到首里城陷入火海也不禁感傷地流下眼淚,他感嘆:「希望能在我有生之年看到首里城復原。」


△ 目前消防人員仍在撲滅火勢中(法新社)

在首里城附近的麵店老闆土屋理惠子則是半夜驚醒看著首里城燃燒,理惠子說,兒子畢業於首里城旁邊的城西小學,可以說是看著首里城長大的,聽到燃燒消息時原本還不相信,實際看到首里城燒毀的景象後感到十分震驚。理惠子表示,客人幾乎都是首里城的觀光客,未來他的麵店可能不得不休業。


△ 首里城過去為琉球王國王都,曾毀於二戰戰火,2000年登錄為世界遺產。(民眾提供)

首里城過去為琉球王國的王都,1945年毀於二戰戰火,1958年先將守禮門復原,1992年時則是將首里城正殿復原完畢,並在2000年以「琉球王國御城與關聯遺產群」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 新聞出處:《首里城大火成琉球人心中的痛 6棟建築全燒毀》


回應:討海人 2019-11-01 00:58:00 (IP:  ) T 3504_R 103 引 用
此情可待成追憶~ 阿海連追憶都没得追憶!

上次去了沖縄没去参観、残念でした。

 返回旅遊分區 返回 詩 情 畫 藝  ▲往上   頁次: 1 2 3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 沖繩島 Okinawa ◆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