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輻射汙染台灣的資訊

發表:竹根 2011-04-18 13:00:45 閱覽數:8356 (IP:  ) T 3223_R 0 引 用
原能會昨日上午以「隨機取樣」方式,在北海岸鄰近三芝和石門交界處,以及萬里附近採集農民種植的紅鳳菜、山茼蒿、蘿蔔嬰等八件葉菜類樣品,送到核能研究所檢測分析,結果三芝和石門附近採集的山茼蒿偵測到微量碘一三一放射性元素,濃度為每公斤二.四九貝克,遠低於我國商品輻射限量標準每公斤三百貝克。

原能會輻射防護處環境科長王重德指出,受到汙染的山茼蒿,經過清水沖洗後,已偵測不到碘一三一。民眾若直接食用未經清洗的山茼蒿,依農委會統計國人每人每年平均攝食三十七公斤葉菜類估算,每年造成輻射劑量約二微西弗,必須連續食用十年才會相當於照射一張胸部X光的劑量,幾乎對人體不會造成影響。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4956529&option=recreation

回應:竹根 2011-04-18 13:06:45 (IP:  ) T 3223_R 1 引 用
北部測到微量碘131 免驚 【12:15】

〔中央社〕媒體質疑原能會空氣輻射監測 1周未更新,原能會表示,高雄與台中最近一次量測均未測到輻射物質,北部11日測得微量碘131,約在每立方公尺0.0006至0.002貝克濃度,不需恐慌。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輻射防護處科長王重德對中央社記者說,目前空氣輻射計測時間是8萬秒,是單獨樣本量測,由於最近空氣輻射監測狀況都還好,日本福島電廠也沒有再傳輻射外洩,但只要拿到數據,原能會隨即會對外公布。

蘋果日報今天大篇幅報導,有醫師爆料,原能會原本每隔2、3天上網公布最新空氣監測結果,但最近 1周卻未更新,讓民眾暴露於輻射威脅中。

王重德說,空氣輻射監測值在每立方公尺 0.001貝克之下,是正常環境產生的輻射值,但正常環境下不會測得碘131核種。

以台灣4月1日至4月10日量測到碘131輻射量,都在每立方公尺0.0002至0.002貝克間,而銫137測到的量則在每立方公尺0.0004至0.001貝克間,比美國阿拉斯加低1000倍,也比美國加州低200倍。

王重德進一步指出,通常採樣時間與檢測結果出來會落差2天左右,例如4月10日採集樣本後,必須要放一段時間,4月12日檢測結果才會出來。

此外,原能會今天也公布最新量測結果,高雄(4月12日)與台中(4月8日)都沒有量測到輻射物質,而北部地區則因比較靠近日本福島,4月11日量測到微量的碘131約在每立方公尺0.0006至0.002貝克間。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86490&type=%E8%B2%A1%E7%B6%93

回應:竹根 2011-05-05 14:22:48 (IP:  ) T 3223_R 2 引 用
核能保安院官員 加藤重治:電廠半徑30公里以內,有檢測出輻射物質。

根據點測結果,福島核一廠外海海底的土壤,平均每一公斤的銫134含量達1200到1300貝克,而半衰期超過30年的銫137,含量更高達1400貝克。海洋生物專家認為,儘管洋流會將輻射物質沖散,濃度會逐漸降低,但檢測到這麼高濃度的輻射物質含量,對海洋生態的衝擊一定要密切觀察。

核能保安院官員 加藤重治:近海魚類貝類所受到的影響,今後要持續觀察,並追蹤海產的狀況。這些都是相當重要的工作。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178406

回應:竹根 2011-06-16 01:22:28 (IP:  ) T 3223_R 3 引 用
日本出現「銫」鯨 疑福島惹禍 法新社 / 2011/06/15

(法新社東京15日電) 日本農林水產省官員今天表示,最近在太平洋外海捕獲的2條鯨魚,驗出含輻射物質銫。

官員表示,在北海道外海捕獲的2條小鬚鯨,1隻檢驗出每公斤含有31貝克輻射銫,另一隻有24.3貝克,並表示,此情形可能是福島核電廠事件所致。

他表示,此含量遠低於日本政府對海鮮規定的每公斤500貝克安全上限。

他說:「但並無數據可比對,驗出的輻射物質是否較平時高。」他表示,在我們「監控所有自太平洋外海捕獲海鮮及海洋生物的同時,也會持續觀察情勢發展」。

日本大眾及部分海洋生物專家先前曾表示,擔心海洋中的輻射物質,會集中到食物鏈上層、生命週期長的大型海洋生物身上。(譯者:中央社陳蓉)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5483082&option=internationality&isGraphArticle=true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輻射汙染台灣的資訊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