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新的進程

發表:老頭 2012-10-05 01:03:14 閱覽數:9021 (IP:  ) T 3103_R 0 引 用
達文西機器手臂 成功開心看全文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8/03 04:11

冠狀動脈阻塞疾病的患者,傳統手術需要鋸開胸骨,在胸膛留下25至30公分的傷口,但達文西全內視鏡微創手術,只留下左胸4個0.8至1.2公分的傷口,不到原來傷口的10%,手術時間較長,但所需復元時間短。

與傳統手術相比,也免去大傷口所帶來的疼痛及相關合併症,而手術過程中因失血量少,並未輸血,可減少因輸血所可能帶來的肺部合併症及潛在性的感染。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病患都適合運用,邱冠明指出,過度肥胖、心臟功能不良,曾開過胸腔、心臟手術,有沾黏情況者不適用該手術,且「達文西機器手臂」也與一般心臟手術一樣存在風險。

以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為例,傳統手術經健保給付後,約3萬元左右,但「達文西機器手臂」採自費,價格15萬元至25萬元。

回應:oldman 2012-10-05 01:23:14 (IP:  ) T 3103_R 1 引 用
數位式3D血管攝影機手術室全設備,使用多面向的方式查看體內血管狀況,可依不同角度做旋轉,進一步再以3D立體影像清楚呈現異常部份及繁複的血管分佈情形,供臨床醫師做精確診斷與迅速完成治療。

 數位式3D血管攝影機手術室全設備完全克服傳統侵入性檢查缺點,主要應用在,心臟及腦血管疾病、預防醫學、顱內動脈瘤破裂出血緊急手術、血管顱內動脈瘤栓塞術、氣球擴張或支架置放手術等,優點:一、減少輻射劑量,只需打一次顯影劑,即可清楚呈現立體影像。二、模擬內視鏡功能,增加手術成功率。三、對於心臟、肺臟或其他重要器官微創手術患者,手術進行中施行3D血管攝影,配合CT及MRI既有圖像,結合成最完整的患部情況,有利於完成難度極高的微創手術。

 目前數位式3D血管攝影已是國內精英健檢的重要項目,據了解,公家醫院檢驗單次收費約18,000元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老頭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新的進程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