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財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好心沒好報?好心可先要保護自己!

發表:竹根 2010-04-23 00:08:10 閱覽數:5501 (IP:  ) T 3046_R 0 引 用
2010-4-22

《老人家求情 好心可能招厄運》代領錢 當心成詐騙替身

警方呼籲民眾別依照電話指示操作金融機構自動櫃員機,遇上不識字要領錢的老人家請託,也要有戒心。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少年仔,我不識字,你可以幫我領錢嗎?」金融機構自動櫃員機旁的老太太如此央求,會讓人不忍心拒絕,但警方提醒民眾千萬小心,老太太極有可能是詐騙集團成員,裝可憐只為了「誘騙你當替身車手來幫忙領取詐騙所得!」

網友經驗 貼文提醒

網友在網路上廣發郵件,用自己遇上的真實案例,揭發「詐騙集團在找替身」的陰謀;網友說,他曾在南崁銀行外,遇上包著頭巾的歐巴桑,對方自稱不識字,拜託他幫忙領錢,他好心教對方操作後離開,結果歐巴桑根本連領也不領就走了。

提款機旁攔人裝可憐

還有一次,網友遇到老伯伯在提款機前一臉無助,手裡還拿著提款卡,但網友回答他「阿伯,我沒空幫你領啦!我請警衛幫你領好嗎?」沒想到,老伯伯聞言馬上走人。

網友提醒,自動櫃員機都有裝設攝影機,如果詐騙集團搶或偷來提款卡當人頭戶,裝可憐的老伯伯或老太太騙你幫忙領錢,未來警方查案,你就會被當成車手偵辦,到時可能百口莫辯。網友還強調,他的朋友也因好心幫忙領錢,身陷官司。

當心被當車手惹官司

桃園警方目前沒有相關的報案統計,但呼籲民眾,遇上不識字又要用提款卡領錢的老人家,一定要有戒心,因為老人家多數不會申請提款卡,只會臨櫃來存提款。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22/today-north1.htm

回應:竹根 2010-04-23 03:48:46 (IP:  ) T 3046_R 1 引 用
壞人的眼中時時在算計好人的。

返回理財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好心沒好報?好心可先要保護自己!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