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財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是真金不就怕火來煉,ECFA為什麼怕公投考驗?

發表:竹根 2010-03-24 18:17:27 閱覽數:12164 (IP:  ) T 3025_R 0 引 用
馬英九及他的政府怕什麼?

回應:竹根 2010-03-24 18:18:19 (IP:  ) T 3025_R 1 引 用
ECFA有沒有只照顧大財團,而沒有顧及中小企業?


回應:竹根 2010-03-24 18:19:14 (IP:  ) T 3025_R 2 引 用
ECFA是不是只向大老闆傾斜,讓工廠能輕易地出走,

不怕台灣工人失業?

回應:竹根 2010-03-24 18:20:16 (IP:  ) T 3025_R 3 引 用
ECFA是不是開放工商品免關稅,

讓農產品、輕工業商品開放?

台灣農民、小工廠的就業工人去喝西北風?


回應:竹根 2010-03-24 18:21:25 (IP:  ) T 3025_R 4 引 用
ECFA是不是開放中國低薪工人來台?

現在已經失業的人口永遠失業?

將要畢業的學子,只能求兩萬左右或兩萬以下的收入?

怎麼生活?

怎麼成家?

怎麼應政府的宣傳生兩個以上的孩子?

回應:竹根 2010-03-24 18:25:14 (IP:  ) T 3025_R 5 引 用
馬英九要以什麼名義去跟中國簽ECFA?

台灣省?

台灣地區?

台灣關稅領域?


回應:竹根 2010-03-24 20:02:18 (IP:  ) T 3025_R 6 引 用
ECFA公投提案 公審會封殺

理由:議題內容不明確

民進黨:訴願到底、爭取翻案

〔記者蘇永耀、彭顯鈞/台北報導〕由馬總統新任命、剛改組成立的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昨以十三票對四票,否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所提的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公投案,理由是「議題內容不明確、且就未發生事實提前公投」。蔡英文與民進黨對此結果強烈譴責,指否決的理由牽強附會,是先射箭再畫靶,他們將「絕不妥協、周旋到底」。

蔡英文今將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共同召開記者會,質疑公審會的反民主決議。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表示,在野方面會竭盡所能翻案,從訴願打到行政訴訟,一直到最後憲法法庭,一定不會放棄。

委員記名表決 13票反對4票贊成

公審會於昨日下午兩點召開審查會,一開始討論熱烈,原預期可能會挑燈夜戰。但過程中,反對派委員、國民黨籍的朱新民突表示,大家已充分表達意見,提議停止討論,在隨後的表決中,扣除主持會議的趙永茂,剛好九票對九票;但趙也投票贊成停止討論,因而,進入記名表決程序。

由於停止討論的提議來得突然,原擬發言的委員李佩珊無法表達意見,憤而投下棄權票。投票結果十三票反對,四票贊成,另兩票棄權,整個會議在下午五點半結束。這也是公審會繼前年否決民進黨所提入聯及討黨產公投,再度否決的公投案。

對民進黨所提「你是否同意台灣與中國簽訂之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政府應交付台灣人民公民投票決定?」遭否決,趙永茂會後表示主因是「議題內容不明確、且就未發生事實提前公投」。

主席立場鮮明 裁決終止討論

趙永茂指出,民進黨的提案未提出「具體立法原則」,既不符合公投法規定的「立法原則之創制」及「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等適用範圍。簡言之,ECFA是什麼還不清楚,就是「沒有清楚的訴求標的」。

投下贊成票的陳妙芬則認為,如只在提案內文做「狹隘地文字解釋」,不僅限縮人民公投權利,也是對國民主權的傷害。更何況,兩岸將簽訂更多與更重要的協議,透過ECFA公投表達人民聲音,絕對有其必要性。

對於審查過程甫進入實體討論不久就輕率終止討論,陳妙芬和李佩珊兩位委員強烈不滿,除當場表達抗議外,並在會後痛批主席趙永茂。

陳妙芬質疑不公 李佩珊棄權抗議

李佩珊說,她的意見尚未形成,為何就輕率終止討論?陳妙芬更表示,終止討論案經過表決,九票對九票,有人當場對終止討論程序有意見時,主席竟然逕自裁決終止討論,相當粗暴,「操作面確實有檢討必要!」

她們並認為,駁回該公投案,恐有侵犯「人民主權原則」的疑慮,更不符合公投法的精神。

李佩珊質疑,審查會把法律要件當重點,要求技術層面的精準,但是站在「國民主權觀點」,身為政治學者她感到不可理解,「如果只看法律條文,請政治學者來做什麼?」

陳妙芬指出,依據人民主權原則,審查公投案不能拘泥於法律文字,變成「以文害義」,如果說公投的題目文字不夠清楚,「但是,大部分人民都看得懂,不會不清楚!」

她們認為,審查過程沒有充分的時間進行實質討論,未讓少數意見充分表達,現場感受到一股明顯的既定立場,對這樣的結果感到遺憾。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28/today-t1.htm

回應:竹根 2010-04-02 17:32:54 (IP:  ) T 3025_R 7 引 用
馬天兵政府自信滿滿地說ECFA簽後,對全民有利。

那麼,為什麼不敢攤開來講:

對農民利弊如何?

對傳統產業影響如何?

對農工商就業人口的沖擊有多大?


是不是要等造成傷害事實後才來檢討,那時還來得及嗎?


這種原則:

10年內,兩邊必須完成約90%的商品服務免關稅,台灣與中國將互相大幅開放市場給對方。

對台灣有利?


回應:竹根 2010-04-13 20:41:15 (IP:  ) T 3025_R 8 引 用
未談妥,就決定非簽不可?

==========================================
雙英辯 經部:不透露早收清單 【13:35】

〔中央社〕對於民進黨要求提供ECFA相關資料,經濟部政務次長林聖忠今天表示,經濟部與陸委會正在整理一套完整資料,但有關具體的早收清單,因為還在談判過程中,不會透露。

林聖忠上午出席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召開的「擴大兩岸經貿─完善地簽署兩岸智慧財產權協議」公聽會前,接受媒體記者詢問時,做上述表示。

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預計25日進行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辯論,民進黨要求行政部門提供ECFA辯論的相關資訊。

林聖忠對此表示,陸委會與經濟部正在共同把過去這一陣子民眾比較關切的事情,以及行政部門認為資訊需要透露,準備一套詳細資料,整理完整後將提供給蔡英文參考。

至於資料中會不會有早收清單?林聖忠說,早收清單涉及還在談判中的資訊,必須等談判到一個段落才會揭露,目前只能提供原則性的早收清單,具體內容的部分,在談判過程不會透露。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52977&type=%E6%94%BF%E6%B2%BB

回應:竹根 2010-04-22 16:30:13 (IP:  ) T 3025_R 9 引 用
綠提案ECFA公投 遭國黨封殺
民視 更新日期:2010/04/21 08:01

要求ECFA交付全民公投,綠營雙軌並行,除了正在進行的公投連署,立法院民進黨團20日也提案,希望立法院院會直接決議,交中選會舉辦公投,不過提案在程序委員會就被國民黨團否決,還嗆綠委放棄自己權限侮辱自己,民進黨團反批,國民黨團不懂民主,害怕人民的力量。

看到民進黨立委提案,要求讓ECFA交付公投,國民黨大黨鞭一上台就是一陣罵。民進黨要求,應該成立兩岸監督小組,並且在ECFA簽訂前,先交付公投,不過光是程序委員會這一關,國民黨就不放行,提案封殺。

國民黨團發動人數優勢,硬是擋下ECFA公投提案,難道口口聲聲說「不反對公投」攏係假?國民黨場外加開記者會說清楚。民進黨立委接力砲轟,雖然明知藍營會杯葛,不讓ECFA逕付公投,不過綠委說,已經讓人民看到執政黨的誠意是真是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1/11/249k5.html

回應:竹根 2010-06-26 23:47:29 (IP:  ) T 3025_R 10 引 用
馬搞黑箱作業!

怕人民知道?

如果對台灣人有利,

需要保密?


回應:竹根 2010-07-27 15:03:43 (IP:  ) T 3025_R 11 引 用
大陸反對台灣與主權國家簽FTA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7/27 02:35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高虎城昨(26)日表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兩岸簽署的一個不涉及主權的協議;大陸反對台灣與東協等任何國家簽定涉及主權國問題的自由貿易協定(FTA)。 中國國務院昨天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包括高虎城等人與會,會中除介紹中國與東協的投資與經貿關係,並答覆記者提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7/4/29yfy.html

回應:竹根 2010-08-11 20:00:17 (IP:  ) T 3025_R 12 引 用
ECFA公投遭駁 阿輝伯動肝火 【16:54】

〔記者翁聿煌/北縣報導〕ECFA公投再遭公審會駁回,前總統李登輝怒批,他當總統12年辛苦建立的台灣民主精神已喪失,馬政府不願公投,漠視民眾的需求、放棄台灣的主權,「這種政府不換、台灣沒有前途!」

怒批:這種政府不換,台灣沒前途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他會繼續提出公投案,不達目的絕不終止,看馬政府把台灣民意踩在腳底到何時。

黃昆輝昨天獲得ECFA公投案再遭駁回後,前往台灣綜合研究院拜訪前總統李登輝,2人促膝長談,對被駁回結果表達強烈的不滿。

李登輝說,ECFA等於一中市場,ECFA一簽,台灣的地位有如中國的港、澳,台灣的前途被中國綁住無法發展,為了台灣的主權與民主,他「再老也要出來拚!」

黃昆輝揚言將續提出公投案

黃昆輝說,ECFA公投案再遭駁回,他身為台聯黨主席,無法捍衛台灣民主,他特來向李前總統表達慚愧和歉意,但他堅持公投是法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台聯會繼續連署、繼續推動,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97153&type=%E6%94%BF%E6%B2%BB

返回理財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是真金不就怕火來煉,ECFA為什麼怕公投考驗?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