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鄉土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嫁到台灣的支那女人很多,小心她們是出賣台灣的「第五縱隊」!

發表:轉貼 2010-01-16 18:44:29 閱覽數:7334 (IP:  ) T 2981_R 0 引 用
去年國人結婚登記 中國配偶逾一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16/today-t1.htm

內政部昨天公佈去年國人結婚登記統計,出現與馬政府執政後政治脈動若合符節的數據變化。去年國人結婚對數較前年大減近四分之一,但國人與外籍人士婚配的比率卻不減反增,其中,中國籍配偶較前一年上揚四.三%,佔了外籍配偶人數的六成,儼然形成另類的移民「危機」。

佔外籍配偶比率達六成

針對中國配偶比率上升現象,民進黨立委黃淑英指出,就一個安定的國家來看,多一點新移民未必不好,但台灣有來自中國的政治壓力,中國配偶佔台灣外配的比例居高不下,在馬英九上台後出現回升現象,必須注意。

黃淑英說,每年這麼多中國配偶來台,他們對台灣這個國家的認同度為何?是否有辦法融入台灣社會?更何況她們自身,或其養育的子女,未來都會參與國家政治運作,這些人是否能對這個國家產生認同,都是政府必須去關注的事。

曾有學者向政府發出警語,呼籲政府對中配等外籍配偶的思考,必須先有完整的人口政策,據此規劃移民政策,再決定台灣可以承載多少移入人口。

按內政部所公佈的二○○九年國人結婚登記統計,去年適逢孤鸞年,兼以經濟不景氣,國人結婚登記為十一萬七千對,較前年大減二十四.四%。其中配偶為外籍人士的是二萬二千對,略增○.九%,所佔比重則從前年的十四%躍升為十八.七%。

引發關注的是,中國(含港澳)配偶佔外籍配偶的絕大多數,共一萬三千二百九十四人,較前年增加四.三%,佔外配的比率則高達六十.六六%;其次為越南三千六百五十一人、日本九百零五人、美國八百零五人。日、美籍配偶大多以新郎為主,不同於中、越、印尼籍配偶以新娘為主。

按區域區分,金馬地區有高達四十一%的婚配對象是外籍人士,高達九成是中國配偶。東南亞籍配偶的比率,則以東部地區的三成為最。

報告指出,外配婚姻以二○○三年三十二%佔最高,在內政部對中配採面談制度、外交部加強對其他外籍配偶的境外訪談後,外配比重逐年下降,二○○四年立即降為二十四%、二○○五年為二十%、二○○六年為十七%、二○○七年為十八%,至二○○八年降至十四%,為近年新低,去年則再回升至十八.七%。

學者建議檢討人口政策

但中國配偶佔外籍配偶的比率變化,二○○三年達六十四%創新高,二○○四年急降為三十四%,二○○五年升為五十%、二○○六年為五十八%、二○○七年為六十%、二○○八年為五十六%,去年則是五十八%。

然而,這幾年來,台灣三十至四十四歲的未婚人口比重卻是逐年攀升。二○○五年為二十一%、二○○六年為二十三%、二○○七年為二十五%、二○○八年則是二十六%。

以二○○八年底的資料來看,台灣總人口的男女比是一○二,意即每一百位女性有一○二位男性,比例並未失衡。三十至四十四歲的人口總數為五百六十一萬八千人,未婚人口合計為一百四十七萬七千人。

另據內政部統計,至九十七年底止,中國配偶累計人數已達二十七萬四千一百七十三人。

回應:倭寇的傳人 2010-07-24 21:18:35 (IP:  ) T 2981_R 1 引 用
這主題真是太刺激了~
俗話說的好,相由心生.兄台的觀點很特別,尤其是被害的第五縱隊想像算是後無來者...
試想閩客同胞遙從唐山過海少了唐山媽的陪伴,台灣人多是原住民的後裔.加上西荷日多族的蹂躪本島民眾,我到覺得台灣與日本沖繩類似都算被殖民社會.如果數百年來中國遷渡至此都是不良跟邪惡的因子,試想我們的本質是如何呢?
再者,依你的論點目前台灣的人種都是不好,那有誰能活在這個寶島?因為絕大多數的食品都是大陸製呀~
依我看出賣台灣的第五縱隊是我們的嘴巴跟肚子,為啥呢?嘴巴說支那差,卻愛用匪貨還樂此不疲.這完全脫離日本帝國所教育皇族精神呀~您說是嗎?!

返回鄉土分區 返回 轉貼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嫁到台灣的支那女人很多,小心她們是出賣台灣的「第五縱隊」!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