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小心來自中國的有毒物品

發表:竹根 2009-12-23 12:59:56 閱覽數:15457 (IP:  ) T 2974_R 0 引 用
過年快到 民眾要小心來自大陸毒綠茶瓜子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2/23 10:43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年關將至,辦年貨的民眾要小心!廣東深圳有市民在街頭購買綠茶瓜子,無意中將瓜子放入水中,竟然清水變綠水。

據了解,港台等地瓜子主要自中國大陸進口。
詳全文

回應:竹根 2010-01-14 08:18:27 (IP:  ) T 2974_R 1 引 用
中國玩具驗出鎘 比鉛更毒
更新日期:2010/01/12 04:11
〔編譯管淑平、記者洪素卿、林嘉琪、王孟倫、李宜儒/綜合報導〕小朋友把玩、啃咬中國製兒童耳環、項鍊等玩具,小心影響智能,出現學習障礙!

美調查發現 含量比重竟高達9成

中國製造的玩具在全球玩具市場的市佔率高達八成,美聯社調查美國市售兒童珠寶玩具,發現鎘含量的重量比有的竟達九十一%,即一公克重的小玩具就含○.九公克的鎘。中國珠寶工業資深人士透露,中國內銷產品含鎘已行之多年,目前還不清楚為何這些玩具飾品會含鎘,可能的原因是,二○○八年消費者產品安全改善法案嚴格規範鉛含量後,製造商另外選用了價格暴跌的鎘替代。


鎘是已知致癌物,多半在提煉鉛時產生,主要用於鎳鎘電池、塗料、電鍍和塑膠穩定劑,進入人體會囤積在腎臟。在美國疾病防治局的兩百七十五種最毒環境毒物中排名第七,孩童只要常吸吮、啃咬鎘含量高的玩具就會吸收到鎘。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萊特近期研究顯示,由於環境中接觸到鎘的機會增加,讓孩童更可能出現學習障礙;辛辛那提大學醫學院的陳艾敏(譯音)研究指出,鎘阻礙孩童智商發展的影響更甚於鉛。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指出,長期低劑量的鎘暴露會傷及腎小管,導致鈣質無法吸收,鈣質一直流失就會產生骨病變,最有名的就是「痛痛病」,亦即骨軟化症,患者成天叫痛。當腎小管持續受損,最後則會造成尿毒症,提高洗腎風險。鎘也可能增加罹患攝護腺癌以及肺癌的風險。


兒童若啃咬 易生骨病變及學習障礙


值得注意的是,鉛在骨頭會留一、二十年,在血中會留兩個月;鎘一旦進入人體的五臟六腑,半衰期長達三十年到五十年,過去一些焊接工人,即使離開職場後症狀仍然繼續惡化,就是這個原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2/78/1ymi6.html

回應:竹根 2011-07-27 00:12:51 (IP:  ) T 2974_R 2 引 用
添加物暢行 中國標準受質疑 【2011/7/26 23:15】

〔中央社〕一批來自中國大陸的可口可樂飲料原液17日被台灣測出含有禁用防腐劑,禁止進口。可口可樂卻表示,相關產品符合中國大陸的國家標準,引起大陸「中國標準更寬容?」的質疑。

美國可口可樂公司在中國分公司上海可口可樂飲料公司的「可口可樂ZERO PM原液主劑飲料配料」濃縮原液,17日在送至台灣時,被測出含有禁用防腐劑「對羥基苯甲酸甲酯」;此外,原液中含有的另外兩種防腐劑「苯甲酸」和「己二烯酸」也超標。

可口可樂對此解釋,飲料原液中驗出的添加物「對羥基苯甲酸甲酯」,按照大陸的「食品添加劑使用衛生標準」,屬於可以添加在碳酸飲料中的防腐劑,最大使用量為每千克含0.2克,並未超標。因此「符合相關法規規定,沒有必要召回」。

中國經濟週刊報導,標準相對寬鬆的大陸食品安全標準,已經成為跨國公司的「擋箭牌」,讓許多國際食品企業的添加物被查出超標時,有了理直氣壯的依據,相關例子不勝枚舉。

報導說,2007年,在英國引起爭議的廉價防腐劑「苯甲酸鈉」在中國大陸順利過關;2009年,在委內瑞拉遭遇遊行抵制的「阿斯巴甜」也在中國大陸得到了「安全」的評價。

4月,肯德基的紙桶、紙杯被查出有可能含過量螢光增白劑;7月,瑞典研究顯示,包括雀巢在內的9種歐洲品牌嬰兒食品含有毒重金屬砷、鉛與鎘,而大陸只對砷、鉛2類重金屬元素「限量」。

這些事件最終都「安全」落幕,理由都是「符合中國政府有關健康及食品的法律法規要求」。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22805&type=%E7%A4%BE%E6%9C%83

回應:超沒品的草泥馬 2011-08-12 21:05:10 (IP:  ) T 2974_R 3 引 用
大陸楊桃才可怕...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5%89

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州中山大學生物科技學院聯同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在2006年3至4月期間,抽查化驗中港兩地市面出售的楊桃,51%鎘含量屬嚴重超標。

回應:竹根 2011-10-27 19:19:53 (IP:  ) T 2974_R 4 引 用
中國銷台毒菊花 驗出15種農藥 2011-10-27

致癌農藥安殺番 竟超標52倍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衛生署昨天公布不合格食品資訊,從中國進口的菊花,竟然檢出多達十五種的不合格農藥,其中可能致癌的有機氯農藥「安殺番」,更超標五十二倍,,撲滅寧超標六十九倍、撲克拉超標近三十倍、賽洛寧二十五倍、克凡派為十四倍。

澳洲冷凍牛肉骨 檢出瘦肉精

此外,進口澳洲冷凍牛肉骨檢出瘦肉精成分「沙丁胺醇(Salbutamol)」,濃度為○.九ppb,這也是台灣首次在進口肉品檢出沙丁胺醇。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吳宗熹解釋,美、加和澳洲都禁用沙丁胺醇,美國、加拿大只允許使用毒性最低的「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澳洲甚至規定牛肉不得檢出萊克多巴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27/today-t3.htm

回應:竹根 2011-12-11 14:22:56 (IP:  ) T 2974_R 5 引 用
毒茶葉



回應:竹根 2012-02-23 16:41:57 (IP:  ) T 2974_R 6 引 用
小心 中國産連白胡椒都吃不得!!


中國産こしょうからカビ毒 厚労省、輸入業者に検査命令
2012.2.23 01:07
 厚生労働省は22日、中國産のホワイトペッパー(白こしょう)から発がん性のあるカビ毒「アフラトキシン」が検出されたと発表した。食品衛生法に基づき、輸入業者に検査命令を出した。

 厚労省によると、7日に到著したホワイトペッパーとその加工品を東京検疫所がモニタリング検査した。全量保管中という。

回應:竹根 2013-04-03 01:43:51 (IP:  ) T 2974_R 7 引 用
日本「週刊文春」上月深入中國浙江省嘉興市採訪,並以「中國劇毒食品」為主題,報導死豬扔河內幕及一份「連中國人也不敢吃的銷日食品名單」。

大量死豬不是只有扔進河裡,也流入食品加工廠。週刊文春還列舉一份「連中國人也不敢吃的銷日食品名單」,其中包括小香腸、雞肉、蕎麥及蕎麥粉、黑輪(魚漿製品)、肉包、葡萄乾、油條、烏龍茶、紅茶、韭菜、果汁、草莓及大閘蟹等。這些中國農漁產品或加工食品,有些在飼養或栽種過程中就被動了手腳,例如添加成長促進劑、抗生素、劇毒農藥、殺蟲劑,或是水質本身已遭重金屬污染,有些在加工過程中添加有害健康的防腐劑,甚至為了讓病死豬肉吃起來口感較軟,還加了軟化劑。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2/today-int3.htm

回應:討海人 2013-04-03 03:29:50 (IP:  ) T 2974_R 8 引 用
我吃過假蛋黄作的中秋月餅、咬幾口都確得QQ的、没呑下去、所以我還活着!



回應:竹根 2013-05-07 07:59:34 (IP:  ) T 2974_R 9 引 用
2013-5-7 分享:超毒中國薑 黑心薑農只賣不敢吃

劇毒農藥 50毫克要人命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種植農產品免不了使用農藥,但若不按規定過量使用,就會使產品農藥殘留過高,危害健康。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山東濰坊薑農濫用劇毒農藥「神農丹」,農民心知肚明,自己根本不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7/today-int5.htm?Slots=BInt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小心來自中國的有毒物品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