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如何從Windows XP升級到Windows 7

發表:gagaman 2009-10-22 19:15:59 閱覽數:10205 (IP:  ) T 2930_R 0 引 用
從Windows XP升級到Windows 7的麻煩路

Tom Merritt,翻譯:peivan 2009/10/22 12:01:02

編按:我們知道應該有不少的使用者依然使用Windows XP,而如果XP使用者對於即將於明天全球發表(台灣是10/23)的Windows 7很有興趣的話,壞消息是,你無法從XP直接升級到Win 7,而必須使用乾淨安裝(clean install),好消息是,我們帶來安裝說明介紹。

在你開始之前,先做下列三項事情:

1.執行Windows 7 upgrade adviser程式,它會讓你知道你的電腦是否可以安裝Windows 7。

2.看看Windows 7相容性中心,這跟升級指南不一樣,它會讓你知道你的驅動程式或應用程式是否需要更新才能在7裡使用。

3.複製你的硬碟以防出錯,我建議使用Macrium Reflect,可免費從Download.com下載。

好了,現在你可以開始升級了。

首先先為你所有的應用程式蒐集安裝檔,Windows 7會將你的資料放在一個叫做Windows.old的資料匣,但不會為你重新安裝。要確保你的CD都還留著,還有已經下載的程式要將安裝檔備份在一個外部硬碟裡,也不要忘了蒐集所有的產品授權金鑰,你會希望這些存在一個電腦以外的地方隨時都可取用。

在使用Windows 7光碟之前,先下載並執行Windows簡易移轉工具,這可以讓你備份所有檔案與設定到一個外部硬碟裡。

確認你的外部硬碟已經插上了,然後啟動移轉工具,你可以將資料傳輸到有網路連線的特定位置,在這個例子裡我們選的是外部硬碟。移轉工具會確認什麼可以傳輸並給你機會為資料設定密碼當作保護。

最後,選好外部硬碟開始備份。在執行這個步驟時你不應該使用電腦,要將所有資料移轉完會花上一些時間,移轉完成後可以先將硬碟放在一旁,在Windows 7完全安裝好之前你不會用到它。

現在你終於可以放入Windows 7安裝光碟了,做乾淨安裝時你是否以光碟重開機或是直接從Windows裡面執行光碟都無所謂,光碟會給你最後一次機會確認相容性,如果你確定自己不需要這項檢查步驟,就直接選「立刻安裝」。

它會問你是否想上線並取得更新,我選「是」,這在之後可能會為你節省下一些時間。

同意使用者授權合約(EULA)。

選擇客製化安裝,如果你在XP裡選擇升級,安裝會失敗。

接著選擇你想安裝Windows 7的磁區或硬碟。

會有一個警告視窗出現告訴你你即將失去舊版Windows,且所有舊檔案都會儲存在C:/Windows.old,且Windows要開始安裝了。

你的電腦會重開機數次,最後安裝精靈會繼續持行,這次會是在Windows 7裡執行,在這個階段你可以設定密碼、設定安全防護的偏好、設定時間與日期等等。

你終於可以使用Windows 7了!但是現在你會有外接裝置驅動程式的問題,讓我們來解決這個問題。按下「開始」鍵在搜尋格裡輸入「裝置管理員」(Device Manager),這樣就可啟動裝置管理員,有黃色驚嘆號的裝置表示有驅動程式的問題,最簡單的方式是點它們兩下,然後點選升級驅動程式,再選擇自動搜尋升級過的驅動程式軟體。

如果你夠幸運的話這樣就能解決了,如果還是有一些裝置存在問題,試著從Windows 7 Upgrade Adviser找找看有沒有列出這個裝置跟它的新驅動程式,如果這還不行,就得到裝置生產商的網站去找了。

你的裝置問題解決之後,就可以安裝舊的程式了,將你先前存放程式的CD或外部硬碟拿出來安裝,某些程式你可能會想下載最新的版本。

最後從一個叫做Windows.old的文件匣回復你所有的舊檔案,雖然你可以從這裡手動將每個檔案歸位,但既然我們已經用了Windows簡易移轉工具,就不必這麼麻煩了。

確定你的外部硬碟已經接好後從「開始」那裡點選「電腦」,然後點選你儲存資料的外部硬碟,從中找到你應該已經命名為「Windows簡易移轉--舊電腦裡的東西」的檔案,之後點兩下。

你可以選擇要移轉哪些帳號,移轉工具會自動幫你完成,假設它失敗了,Windows.old依舊保有你的資料,只是你得自己手動完成。

到這裡你已經升級完成了,雖然過程有點慢也有點麻煩。

如果你想省掉上述那些麻煩的步驟,你可以買一套售價約30美元的Laplink出的PCMover Windows 7 upgrade assistant ,它會幫你移轉好所有的資料以及已經安裝的程式,也會幫你復原它們,你不必整理光碟或產品授權金鑰,也不必手動移來移去。

不論你選擇哪一種方式,完成後再做一道最後的手續,用Macrium Reflect映像備份你的硬碟,這麼一來你升級過後的Windows 7電腦就有備份了。
http://www.zdnet.com.tw/news/software/0,2000085678,20142224,00.htm

回應:gagaman 2009-10-22 19:40:06 (IP:  ) T 2930_R 1 引 用
嘻嘻~~

在中國,「Windows 7」只賣台幣23塊到95塊,當然是山寨版。(盜)

公定價格從台幣一千九百塊到一萬兩千五百塊不等,跟盜版價格有天壤之別。

回應:Harry 2009-10-23 23:04:43 (IP:  ) T 2930_R 2 引 用
Vista 呢?請教欄主。

回應:gagaman 2009-10-23 23:26:12 (IP:  ) T 2930_R 3 引 用
Vista 呢?

Windows 7 就是以 Vista 為核心修改了呀!為什麼還念念不忘那華而不實的東東?

回應:泰伯 2009-10-24 09:17:31 (IP:  ) T 2930_R 4 引 用
Vista其實也沒壞到那裡去,不滿意可能都是出於硬體舊了一點或是memory不夠。軟體大部分都還是可以。

返回科技分區 返回 gagaman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如何從Windows XP升級到Windows 7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