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微軟本身對電腦蠕蟲仍然束手無策

發表:gagaman 2009-02-15 04:00:25 閱覽數:7136 (IP:  ) T 2677_R 0 引 用
抓電腦蠕蟲 微軟重金懸賞

* 2009-02-15
* 中國時報
* 【閻紀宇/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電腦業鉅子微軟十二日宣布,懸賞廿五萬美金(約新台幣八百五十萬元),鼓勵民眾檢舉電腦蠕蟲「Conficker」(又名「Downadup」)的始作俑者。這隻蠕蟲從去年十一月現身以來,至少入侵了一千萬部電腦,亞洲地區災情尤其慘重。

 微軟同時宣布將與多家防毒軟體公司、網域管理機構組成聯盟,試圖一勞永逸解決Conficker問題。微軟「可信賴電腦運算團隊」(TCG)領導人史塔撒科普洛斯表示:「結合我們與各領域的專業,將可以為世界各地的用戶提供更好保護。」

 知名業者賽門鐵克(Symantec)與「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分配組織」(ICANN)都已加入聯盟。

 Conficker已經產生出變種蠕蟲,能以多種方式進行攻擊,例如自行破解使用簡單密碼的網路分享、透過可攜式儲存設備擴大感染範圍。Conficker經過多層次的偽裝與設計,能夠阻礙防毒軟體的偵測與分析,相當不容易完全清除。

 安全專家更擔心,Conficker在全球掌控了兩百五十多部命令與控制伺服器(command-and-control server),可能即將發動更為凌厲的第二波攻勢。


回應:gagaman 2009-04-01 21:30:32 (IP:  ) T 2677_R 1 引 用
史上最強電腦病毒 愚人節出擊 更新日期:2009/04/01 11:30 趙元穎

4月1日愚人節,朋友之間惡作劇無傷大雅,不過要小心電腦病毒發威,號稱史上最威力最強大的電腦病毒可能會在愚人節變種出擊,由於它專門針對微軟視窗系統的電腦,估計全球有3百萬台以上電腦中了毒,微軟已經懸賞25萬美元,相當於台幣8百多萬元,要揪出幕後元凶。

4月1日愚人節,大家小心被人惡作劇,更要小心電腦被電腦病毒惡整,一隻名叫Conflicker的電腦蠕蟲超級病毒,已經潛入全球上百萬台電腦,預計在愚人節發作。CNN記者:「現在Conflicker蠕蟲,正在全球類似這樣的伺伏器主機流竄。」 Conflicker號稱史上最強,專門針對微軟視窗系統的電腦,它的威力之強,連微軟也束手無策,對外懸賞25萬美元,徵求天下電腦好手一起來捉蟲!

你家的電腦一旦被入侵,可能變成僵屍電腦,個人資料也會被盜。電腦安全專家葛蘭特蓋爾:「例如竊取銀行帳號資料,還有社會安全號碼,也許甚至嘗試要賣你假的防毒軟體。」 這種病毒專門攻擊安全密碼太簡單、防毒軟體太舊,或是視窗系統沒有更新的電腦,病毒還會不斷傳染擴散,集合所有殭屍電腦成為殭屍大軍,全球電腦專家都在緊盯著瞧,電腦殭屍大軍會不會搞得天下大亂。

葛蘭特蓋爾:「說實話沒有人知道愚人節會發生什麼事,事實上它可能在明天、下星期、下個月或明年出動作怪。」 幕後操控的駭客想搞什麼鬼,沒有人知道;微軟特別提供了惡意軟體清除工具,供人下載,也呼籲網友趕緊建立網路防火牆,更新應用程式,不過電腦要是已經中了毒,潛伏的病毒會作怪,根本不讓你連上防毒網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1/8/1h28k.html


回應:人參苦短 2009-04-12 10:06:11 (IP:  ) T 2677_R 2 引 用
史上最強電腦病毒 Conficer進化到更難根除(2009/04/12 09:2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號稱史上最強電腦病毒的Conficker,原本傳言在4月1日愚人節要攻擊全球的電腦,但最後並沒有發作。不過電腦防毒專家發現,Conficker正在進化當中,未來不但更難追蹤,也更難根除。

號稱是史上最強病毒的Conficker,並沒有在4月1日發動全球性的網路攻擊,或許讓許多人鬆了一口氣,但防毒軟體專家提出最新的警告,Conficker一直不斷地在進化,未來可能更追蹤。

電腦防毒專家克勒曼指出,「它不僅會侵入更多的電腦,它是特定的方式侵入,它會繞過電腦內已有的安全系統。」以往Conficker病毒是透過伺服器,專門攻擊老舊的電腦,一舉將它變成殭屍,電腦駭客就能輕鬆掌控;但據專家表示,Conficker利用點對點P2P傳輸,已經傳送一段加密的資料,到遭受感染的宿主電腦內,未來將更難追蹤及根除。

Conficker從去年12月開始蔓延,據估計已造成全球超過1500萬台電腦中毒,為了消滅這隻病毒微軟曾懸賞約新台幣825萬、但目前還找不出根除病毒的方式,專家則建議,建立網路防火牆,定期更新應用程式,並使用最新的防毒軟體,才能預防電腦遭到感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回應:gagaman 2009-04-14 02:18:05 (IP:  ) T 2677_R 3 引 用
蠕蟲變種會自殺!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 危險性更高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13 09:50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史上最強電腦病毒Conficker蠕蟲靜雖未在愚人節鬧事作怪,不過,資安業者近日發現,蠕蟲新變種Conficker.e已開始活動,並與垃圾郵件傀儡程式聯手現身,駭客還要求該病毒在今年5月3日停止執行,展現「自我移除」功能,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假性「自殺」情形讓受害電腦的使用者對中毒更是渾然不覺。

資安業者推測,這可能是蠕蟲Conficker開始銷售其僵屍網路資源,也許垃圾郵件傀儡程式(W32.Waledac)與蠕蟲本來就是一夥的,或者是 Waledac租用Conficker僵屍網路資源使用,以擴大垃圾郵件業務;此外,蠕蟲也下載了另一個名為 Win32.SpywareProtect2009.s的偽造防毒軟體,宣稱偵測到電腦系統遭受感染,並要求使用者支付49.95美元費用,以移除實際上不存在的安全威脅來另外牟利。

賽門鐵克安全應變中心並指出,4月8日,其誘補系統中發現新的變種樣本「Downadup.E」,透過P2P(peer-to-peer)的方式與已遭 Downadup.C入侵的電腦通訊,嘗試更新Downadup.C,並下載目前最活躍的垃圾郵件Bot傀儡程式W32.Waledac,竊取受害者機密資訊,將被入侵電腦轉為垃圾郵件殭屍電腦,建立系統後門以便遠端遙控。

另外,在這個新樣本中,該變種出現一種前所未見的「自我移除」功能,設定於5月3日自動將本身自受感染的主機上移除。

資安專家莊添發表示,這種情形令人擔心,因為一般使用者一旦被植入這個程式後,除了個資被竊外,它又會在5月3日前把自己移除掉,很多人可能因為這隻病毒悄悄來又悄悄走,到最後個人資料被蒐集走了,但是在機器上也沒有任何異常行為,可能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電腦曾經中毒過。

專家建議,民眾保持下載並安裝Windows系統最新的安全更新程式,以降低病毒入侵作業系統的可能性,並更新到最新的病毒定義檔。同時在瀏覽可疑網站、電子郵件及其附件時提高警覺,切勿輕易下載任何可疑程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13/17/1hqt6.html

返回科技分區 返回 gagaman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微軟本身對電腦蠕蟲仍然束手無策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