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從中國進口的有毒物資

發表:竹根 2009-02-13 18:32:59 閱覽數:10490 (IP:  ) T 2675_R 0 引 用
三鹿奶粉三聚氰胺

回應:竹根 2009-02-13 18:36:32 (IP:  ) T 2675_R 1 引 用
超毒偽農藥銷售全台 「三苯醋錫」傷腸胃、神經系統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2/12 17:45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又有可怕黑心商品出現!台中檢方會同台中縣警方兵分29路,前往10個縣市查緝,共查獲20噸的大陸走私假農藥,嫌犯從大陸走私禁藥「三苯醋錫」,在5個工廠和10幾個倉庫,混合其他原料製成黑心農藥,再透過農藥行,銷售到台灣各地,農藥的毒性很強,吃下去就有可能傷害到腸胃道跟神經系統。

檢方會同警方直搗位在台中豐原市的黑心農藥加工廠,被搜出的農藥原料數量相當多,全堆在地上一一盤點,味道相當刺鼻,檢警仔細紀錄10幾種農藥原料,當中竟然有已經被列為禁藥的「三苯醋錫」,全都是從大陸走私進來。

台中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洪培根指出,「目前帶回來有主嫌6個人,還有數十個共同的被告,另外查獲的數量有1、20噸的偽農藥。」

檢方會同警方兵分29路,前往台中、彰化、台東和金門等10個縣市搜查,帶回製作黑心農藥的主嫌高天成(49歲),高嫌從大陸走私三苯醋錫在全台5個加工廠和10幾個倉庫自行調配,製成價格低廉的農藥,再透過農藥行銷售全台。

洪培根表示,「很多農藥混雜在一起,所以它的毒性變得很高,目前初步調查,1瓶500cc的成本,大概是200元左右,但嫌犯賣出去的是是一般市場的合法價格1900元。」

為了賺取暴利,嫌犯竟然枉顧天良,從去年8月就開始走私劇毒的三苯醋錫製成農藥銷售,一旦被噴灑農作物又沒洗乾淨,可怕的致命毒素會傷害腸、胃道跟神經系統,不知道已經有多少人成了受害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謝宗樺、洪杰民)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2/17/1ed4p.html

回應:竹根 2009-02-13 18:37:34 (IP:  ) T 2675_R 2 引 用
遭農業衛生單位列為禁用的有「三苯醋錫」,及管制性藥品「賽滅淨」、「因滅汀「、「芬普尼」、「滅達樂」、「亞滅培」、「阿巴汀」、「三氟敏」及中國地區特有的「bismerthiazol」等10餘種農藥或原料。

回應:竹根 2009-02-13 21:09:04 (IP:  ) T 2675_R 3 引 用
專家:三苯醋錫毒 聞花傷口鼻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2/13 21:01

台中檢警破獲黑心毒農藥,估計有200噸的三苯醋錫已經流入市面,專家說,三苯醋錫毒性很強,如果花卉被噴上三苯醋錫,光是聞花,就會傷害口鼻粘膜,更別說用摸的跟吃的,這項消息傳出,花店業者有的擔心自己的健康,有的擔心客人會被嚇跑。

又是包花、又是摸花的,批發商每天都會接觸大量的花卉,一聽到200噸毒農藥到處流竄,煩惱到不行,三苯醋錫真得很毒,一頭50公斤的豬,吃下含有2公克三苯醋錫的飼料,就有高達50%的死亡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3/11/1efns.html

回應:竹根 2009-02-16 03:51:36 (IP:  ) T 2675_R 4 引 用
毒農藥染花無色味 專家:聞了就中毒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2/14 00:07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專家說三苯醋錫無色無味,更糟的是它連水也洗不掉!熟悉種植流程的店家說,台灣鮮花銷量的前三名玫瑰花、桔梗和康乃馨,都是農藥用量最多的花種,尤其是天氣變熱花苞容易感染,玫瑰花每星期都得噴一次農藥,如今傳出有毒農藥,店家也只能勤洗手預防。

花店老闆娘把紅的紫的黃的一共五個品種的花包裝起來,這束花顏色搭配得漂亮,馬上吸引鄰居來這參觀,但把這花一抱又有人受害了!因為這花一搖晃,甚至接近體溫,看不見的農藥又隨著空氣散佈出來,就算農藥無色無味,就算停止呼吸,也會竄進鼻孔裡,很多花店老闆長時間受害自己都不知道。

很多店家聽到花有毒老神在在,不怎麼在意,但有人因為花送了命,店家說小心一點洗個手自保,不過讓人驚訝的是,台灣鮮花就屬用量最大的「玫瑰」最毒,有人透露沒這農藥 ,台灣就買不到玫瑰。

除了玫瑰,銷量第二第三名的桔梗和康乃馨農藥也用得很凶,更有人說,連農藥都加香料,讓你越聞越想聞,所以買花現在可是得保持適當距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王詩雅、梁家銘)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4/17/1eg09.html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從中國進口的有毒物資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