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健康食品

發表:竹根 2009-01-28 11:39:11 閱覽數:10335 (IP:  ) T 2657_R 0 引 用

十大最佳食品 番茄.菠菜.大蒜上榜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1/27 12:35

美國(時代)雜誌評選出十大現代人最佳的營養食品。這十種食品依次是:番茄、菠菜、堅果、青花菜、燕麥、鮭魚、大蒜、藍莓、綠茶和紅酒。

多項研究發現,番茄內含的番茄素,能大幅減少男子罹患前列腺癌等的機率。同時,番茄也是最佳的維生素C來源。因此,番茄的烹煮時間不宜太長,生食效果也很好。

含有豐富的鐵及維生素B且熱量較低的菠菜,能有效防治血管疾病,並能預防盲眼症。

堅果不僅可以提高血液中(好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降低三酸甘油脂,是預防心臟病的最佳配方。花生、核桃、栗子、杏仁等,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堅果食品,但也不要過度食用。

多項研究指出,青花菜富含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長期食用可以減少患乳腺癌、直腸癌及胃癌的機率。

每天食用燕麥可以減低膽固醇並有助於控制血壓。它所含的豐富纖維會使人很快就有飽足感,從而起到控制體重的作用。

適當食用鮭魚可以防止血管阻塞、延緩腦部老化,還有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等疾病。但鮭魚的膽固醇含量較高,一次不宜食用太多。

大蒜既能防治心臟病,還可降低膽固醇。殺菌功效還有利於保持腸道健康。

在所有蔬果中,藍莓含有極高的抗氧化劑,除了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還能增進腦力。

經常飲用綠茶可以預防癌症。有研究發現,每天飲用綠茶者患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心臟病的幾率較低。

紅酒內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夠增加血液中(好膽固醇)的含量,減少血管硬化。但飲用紅酒要適量,以免適得其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27/1/1dm2d.html

回應:竹根 2009-01-28 11:53:18 (IP:  ) T 2657_R 1 引 用

德國發現蘋果汁能抑制健忘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1/27 12:35

德國研究人員的實驗發現,每天喝兩杯蘋果汁可以幫助大腦減少造成阿茲海默症(癡呆症)患者逐漸喪失記憶的β澱粉蛋白的堆積,從而抑制健忘。

德國(焦點)週刊網站報導,美國麻州大學研究人員(托馬斯)與研究小組在實驗中發現,飲用蘋果汁的老鼠,病理性的健忘症緩慢好轉。當老鼠每天飲用相對於人每天喝兩杯的量時,這種效果就顯現出來。實驗發現,僅1個月之後,老鼠大腦內β澱粉蛋白的堆積就已減少。

托馬斯說:「這一結果是飲食與老年性神經退化存在聯繫的另一個證明。顯然,均衡的飲食不僅能支持大腦最佳地發揮作用,還能延遲阿茲海默症的發作。」

研究人員發現,蘋果汁能增強記憶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27/1/1dm2j.html


回應:社會服務協會 2009-08-19 12:47:06 (IP:  ) T 2657_R 2 引 用
敬閱者:
  敬邀 貴公司參加由內政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指導,於高雄凱旋世貿C館(場館暫定)舉辦,本會主辦之「2009亞太樂齡商品展」,成為便利、優質、實用結合的全國頂級廠商,共為社福志業努力;簡章詳參下列兩個網頁,謝謝!末祝  
順心  
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 敬上

本會係南、高、屏地區唯一全國性中高齡職訓暨老人維權團體
獲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評選為非營利共通建置南區第三名
獲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網路公益行動方案入選
獲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TTQS國家訓練品質系統銅牌獎
電話:886-7-3470479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119號9樓之4
http://blog.sina.com.tw/nssa
http://www.nssa.org.tw

回應:竹根 2009-08-26 20:04:08 (IP:  ) T 2657_R 3 引 用
低醣飲食法 可能動脈栓塞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09/08/26 00:07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有些人會嘗試「低醣飲食法」,期待利用這種方式減去體重。不過,美國學者進行動物實驗發現,低醣飲食可能造成動脈栓塞,並增加心臟病、中風危機,動脈血管也會大受損害。

什麼是「低醣飲食法」?這套飲食方法嚴格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減重的人改吃大量蛋白質食物,像肉類、魚和起司等。在最近幾年,「低醣飲食法」大受歡迎。在1990年代,這種飲食方式掀起熱潮,引起熱烈討論,也引發各式爭議。有些病例報告顯示,患者進行「低醣飲食法」後,旋即罹患心臟疾病。研究人員希望調查「低醣飲食法」對心血管系統的衝擊。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貝思以色列醫院(BethIsraelDeaconessMedicalCenter)研究人員以「低醣飲食法」餵食老鼠,結果發現,這種飲食方式很容易引起老鼠動脈受損。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科學院院刊」 (ProceedingsoftheNationalAcademyofSciences)。

研究人員將老鼠分成三組,一組為正常老鼠飲食,另一組為西式飲食,多為高脂肪食物,還有一組是低醣、高蛋白飲食。結果顯示,低醣飲食不會影響膽固醇濃度,不過卻會產生明顯動脈粥狀硬化。動脈粥狀硬化是指脂肪斑塊不斷堆積在動脈,可能導致心臟病、中風。

經過12周研究,研究人員發現,老鼠採低醣飲食,體重雖會變輕,不過動脈粥狀硬化現象卻比正常飲食老鼠增加15%。而西式飲食那組,動脈粥狀硬化現象增加9%。

人體中,骨髓細胞負責清除動脈脂肪堆積。研究人員解釋,可能是低醣飲食影響到骨髓細胞,導致骨髓細胞無法有效清除堆積在動脈裡的脂肪。研究人員補充,均衡、溫和的飲食,加上規律運動,最能帶來健康效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26/128/1ptxj.html

回應:竹根 2009-09-17 08:54:41 (IP:  ) T 2657_R 4 引 用
84項不安全商品 中國貨佔77%

自由時報 / 2009/09/17

消保會發布8月份不安全進口商品資訊,指出84項不安全進口商品,高達77%由中國產製,包括玩具類、化工類、機電類等產品。民眾可上不安全進口產品資訊網(http://www.unsafe.nat.gov.tw)查閱。

消保會表示,不合格食品包括中國甜椒,被驗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其它還有泰國(鮮榴槤、美國香菜)、越南(白米、糯米)、菲律賓(麥芽食品、三明治醬)、香港(柑菊)、紐西蘭(康維他蜂膠精華露)、日本(抹茶粉)、美國(冷凍牛肉)等,經檢出農藥殘留、微生物含量、人工甘味料、防腐劑等不符規定,這些檢驗不合格食品中,菲律賓進口之三明治醬已全數銷毀,其它大多在海關時即被攔下,未進口台灣。

消保會提醒,民眾若是出國消費,就有機會消費到這些商品,仍要提高警覺。 (記者林嘉琪)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2368060&option=recreation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健康食品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