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新的一個搜尋引擎誕生

發表:gagaman 2008-07-30 23:16:27 閱覽數:6052 (IP:  ) T 2556_R 0 引 用
http://www.cuil.com/

回應:gagaman 2008-07-30 23:44:44 (IP:  ) T 2556_R 1 引 用
Google面臨挑戰 搜尋引擎「Cuil」推出(2008/07/29 11:49)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le面臨挑戰!一群由Google前員工28日正式推出了新的搜尋引擎──Cuil(音同「Cool」),這個讀音跟「Cool」一樣的搜尋引擎,共同創辦人安娜派特森(Anna Patterson)宣稱Cuil搜索網頁內容是Google的3倍,而且可以出現更為精準的搜尋結果;對此,Google則不願發表評論。

您習慣使用的搜尋引擎是什麼?根據美國comScore市調公司調查,Google在美國的市佔率高達61.5%,雅虎為20.9%,微軟則只有9.2%;不過最近Google卻出現了強勁的對手,那就是──Cuil,由C-U-I-L4個英文字母所組成的搜尋引擎,發音念起來很像「Cool」。

共同創辦人派特森表示,她希望使用過這個搜尋引擎的用戶都可以感受到耳目一新,她又說,「我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到這個搜尋引擎所帶來的方便。」

Cuil的搜尋目錄包含1200億網頁搜尋結果,頁面顯示方式也跟Google的水平排列不同,Cuil會顯示更多的圖片與文字,並且設計輔助問題,方便使用者找到更貼切主題的欄目,不至於找出一堆無意義的「垃圾資料」。

派特森認為Cuil最吸引人的一點就是「保護隱私權」,因為在Cuil搜尋過的字串不會保存在電腦記憶中。有趣的是Cuil創辦人以及設計團隊,許多成員都是從老東家Google出來的,新公司對上老東家能否挑戰成功?外界都在關注。

http://www.nownews.com/2008/07/29/339-2311830.htm


返回科技分區 返回 gagaman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新的一個搜尋引擎誕生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