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台灣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台灣犬 將名列國際新犬種

發表:竹根 2008-03-05 01:35:27 閱覽數:13850 (IP:  ) T 2482_R 0 引 用
台灣犬 將名列國際新犬種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3/03 16:40 記者段鴻裕/苗栗報導

等待世犬聯盟6年觀察期

一直被一般人說成「台灣土狗」的台灣犬,可望再經過6年的觀察期,就成為唯一代表台灣,而受到全球認可的世界新犬種,也是全球唯一的台灣犬種。

台灣畜犬協會祕書長施三德說,2001年起,台灣犬已成為亞洲新犬種,世界畜犬聯盟(FCI)已核備,如能順利通過平均約10年的觀察期,將成為全球唯一的台灣犬種。

施三德說,台灣犬的品種目前獲得亞洲畜犬聯盟的認可,有14個國家承認這是亞洲最新的犬種,也是台灣唯一的犬種,並於2004年獲世界畜犬聯盟核備,而「核備」,也就是對台灣犬品種純度的觀察期。

目前已獲亞犬聯盟認可

他說,以最近獲得世界畜犬聯盟承認的泰國新犬種來說,泰國就等候世界聯盟長達10年的觀察期才獲得認可,以目前台灣犬的品種純度而言,通過應沒問題。

在苗栗縣長期飼育台灣犬的葉碧洋說,當年,一群熱愛台灣犬的愛好者非常積極地育種,然後向亞洲畜犬聯盟申請登錄,接著舉辦單一犬種(台灣犬)的展覽評鑑,一步步把台灣犬推向國際,喜愛台灣犬的同好,都希望儘快通過世界畜犬聯盟觀察期,讓台灣犬正式成為國際舞台的一員。

要確保有一致品種、基因

施三德與葉碧洋說,台灣犬的觀察期,主要的在觀察品種純度、基因遺傳是否穩定,尤其是在了解犬種在觀察期限內,是否無法維持一貫的特徵,例如,長期以來,犬種的形態樣貌無變化、尾巴、頭尾、毛色角度、長寬等是否都能長期一致,確認保有一致的品種基因後,就能成為正式的世界新犬種。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03/2/uk0m.html

回應:竹根 2015-08-30 11:13:12 (IP:  ) T 2482_R 1 引 用
我不叫「土」狗!國際認證正名「台灣犬」

過去被認為是混種米克斯的「台灣土狗」通過國際正名為「台灣犬」(Taiwan Dog)。(圖擷自《台灣畜犬協會Kennel Club of Taiwan》臉書專頁)
2015-07-22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土狗非常聰明又忠誠,警覺性也非常強,過去因為被視為混種了米克斯,未獲得正式名稱,但「世界畜犬聯盟」(Federation Cynologique Internationale, FCI)日前於義大利米蘭召開全球會員國大會,正式決議通過將台灣土狗正名為「台灣犬」(Taiwan Dog),成為代表台灣的全球新興犬種之一。

目前經過官方血統認證的台灣犬有6909隻。(圖擷自《台灣畜犬協會Kennel Club of Taiwan》臉書專頁)

目前經過官方血統認證的台灣犬有6909隻。(圖擷自《台灣畜犬協會Kennel Club of Taiwan》臉書專頁)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畜犬協會理事長施三德表示,這次「台灣犬」能夠順利榮獲世界認證,最感謝一群對台灣犬的愛好者以及會員幹部的堅持,歷經20多年飼養管理、繁殖改良,另透過國內、外百位專家、學者、獸醫等協助,才能培育出瀕臨絕種半世紀的原生台灣犬種,讓台灣土狗躍居國際舞台。

根據FCI對「台灣犬」的介紹指出,台灣犬是台灣本土的中型犬種,屬於南亞受獵犬的後裔,主要特徵包含細尖耳、杏仁眼、三角型狀頭部和鐮刀狀尾巴,目前經過官方血統認證的台灣犬有6909隻。

施三德呼籲,大家以後應該把「台灣土狗」名稱改為「台灣犬」,台灣犬也不再是過去印象中的混種米克斯犬種,而是經過國際官方認證、代表台灣的優良犬種。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87049


返回美台灣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台灣犬 將名列國際新犬種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