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財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錢莊吸血,借78萬四個月還319萬元,還沒完沒了

發表:竹根 2007-09-20 14:20:02 閱覽數:13991 (IP:  ) T 2402_R 0 引 用
再怎麼困難,也不能跟地下錢莊打交道!一樣是倒,沒有牽涉錢莊會忽比較單純,一旦牽涉了地下錢莊,也拖不了多少日子,倒了可更悽慘。
======================================================
錢莊吸血 年息1263%
吳文賢開設「捌億融資」地下錢莊,化名為高三成,誓賺8億,利率也比其他錢莊高上三成。(記者蔡淑媛攝)

化名高三成要賺8億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男子吳文賢開設名為「捌億融資」的地下錢莊,自己則化名「高三成」從事放款,誓言要賺到8億元,放款利率也比其他地下錢莊高上3成!

一名餐廳業者向他借款週轉76萬元,4個月卻得還上319萬元,不還錢就恐嚇威脅,年息將近1300%。警方昨天將吳嫌逮捕到案,他還大言不慚的說「不這樣做,我怎麼賺到8億!」

28歲的吳文賢在報紙刊登廣告,以債務整合、快速審核、當天放款為噱頭,吸引急需借款的民眾上門借款,許多顧客不懂錢莊的高利率算法,加上當天就能借到錢,仍然趨之若鶩。

借76萬 4月還319萬

警方調查,經營餐廳的邱姓女子今年4月因財務困難,看到報紙廣告,找上吳嫌借貸76萬,每10天就得還7萬元利息,直至今年8月底已經償還319萬元,年息高達1263%,期間一旦未準時交錢,吳嫌就帶人到餐廳恐嚇要押走邱女,還讓生意做不下去,甚至要到邱女丈夫上班的科技公司搗亂。

邱女拿車抵押向其他地下錢莊借貸,仍然無法償清債務,被逼得向台中市警五分局偵查隊求助,哭訴「我已經活不下去,想要跳樓!」

訊後依重利罪送辦

昨天凌晨,邱女在軍功路一家餐廳前交付利息50萬元給吳嫌,偵查隊小隊長張世玄立刻帶隊逮人。警方表示,吳嫌原本答應邱女支付50萬元,就當面歸還抵押的證件、支票和本票,卻一樣都沒帶,還想繼續坑錢,相當可惡,警訊後將他依重利罪嫌送辦。

回應:竹根 2007-09-27 23:01:13 (IP:  ) T 2402_R 1 引 用
黑幫暴力討債 還強拍性愛光碟
台視 2007-09-27 21:35

暴力討債,幫派份子手法惡劣,專門鎖定老實的商人,打著土地買賣的幌子,暗地裡用電話恐嚇,不但有被害人的店面因此遭到潑油漆,還被威脅要把店面炸掉。這個犯罪集團無惡不作,甚至還有女子遭強暴被迫拍下性愛光碟。

http://news.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070927788042

回應:竹根 2007-09-29 18:46:20 (IP:  ) T 2402_R 2 引 用
竹聯幫暴力討債 設局借錢利滾利 押被害人女友性侵
東森 更新日期:2007/09/28 09:29 記者: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縣新莊警分局經過長時間監控,偵破竹聯幫專門以暴力脅迫的方式恐嚇取財的討債集團,集團成員不但動手砸店,甚至強押被害人女友加以性侵,事後拍照存證,警方將逮捕的7人通通移送法辦。

監視器畫面中,一群頭戴鴨舌帽的男子,一個接著一個走進社區大樓,進到電梯裡擔心被監視器拍到,還有人刻意遮住臉,不過,暴力討債集團囂張的行徑還是被拍的一清二楚。

有被害人無力還債,暴力討債集團就會盡全力搞破壞,推倒店家桌椅,櫃子四腳朝天,就連門口的餿水桶也打翻,同樣的手法在台北縣地區已經發生過好幾件,警方調查發現,同樣犯案模式全都出自於竹聯幫文武堂之手。

被害人還不出錢,討債集團除了砸店,更可惡的是,甚至軟禁被害人女友,甚至還加以性侵。警方調查發現,這個討債集團先設局借錢給被害人,再假裝幫忙還錢,不過利滾利的結果,就是被害人永無翻身之地,警方也將逮捕到的7人移送法辦,持續追查在逃的嫌犯。
http://news.yam.com/tvbs/international/200709/20070929796057.html

回應:竹根 2007-10-27 11:51:04 (IP:  ) T 2402_R 3 引 用
借百萬還千萬 千分利還不完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地下錢莊吸人血,赫見千分利!

台北市東區一家餐廳張姓老闆因資金出現問題,分別根據廣告、手機簡訊,向4家地下錢莊共借百萬餘元,結果光利息就繳付高達千萬元後,無力償還,紛遭恫嚇,警方據報先後逮捕4人到案,發現其中一家錢莊,借20萬元,每月利息竟高達200萬元,為近年來罕見案例,令人咋舌。

警方調查,今年3月間,張姓老闆資金出現缺口,在急需用錢下,分別向4家地下錢莊共借107萬元,利息分別為千分利、200分利、120分利與100分利,至本月已繳息高達千萬餘元。

餐廳日收入 硬全被拿走

因張某怎麼也還不完,便遭對方催討,甚至有些以言語恫嚇,以及直接於餐廳打烊時,派人至店內拿走每天的收入,讓張某心生畏懼,向轄區台北市警大安分局報案。

警方說,張某依據手機簡訊向一名「小邱」男子,借款25萬元,約定8天為1期,每期12萬5000元,月息達120分,張某已付350萬元,還積欠本金與利息80萬元;另也向以「周俊良」為名的男子借款12萬元,每期15天6萬元,為100分利,已付款80多萬。

不僅如此,張某也向對外自稱為「王先生地下錢莊」的員工,借50萬元,每期7天25萬,月息200分;而從報紙廣告所借的20萬元,更高達千分利。

案經警方循線偵查,本月陸續逮捕經營地下錢莊的劉姓、張姓、王姓與許姓男子到案,警方在訊後,已將一干人等分依重利與恐嚇等罪嫌送辦。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oct/27/today-so5.htm

回應:竹根 2009-09-24 18:52:35 (IP:  ) T 2402_R 4 引 用
借10萬還百餘萬仍不夠 錢莊吸血1人遭逮 【16:55】

〔中央社〕台北市1名女子向錢莊借款新台幣10萬元,陸續還143萬餘元,錢莊還嫌不夠,被害人最近徘徊台北橋打算跳河自殺,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1名員警路過發現,順利逮捕黃姓嫌疑人。

北市刑大偵二隊1名員警最近下班時經過台北橋,常常看到同1名女子在橋上徘徊,員警上前關心,女子才吐露,民國94年向地下錢莊1名綽號「陳仔」的黃姓男子借錢,陸續還了143萬餘元,錢莊仍不放過她。

警方調查,女子借10萬元,本金不算,每週就需還2000元利息,被害女子稍有遲疑,黃姓嫌疑人就恐嚇她。

今年8月,黃姓嫌疑人逼被害女子賣房子還錢,被害人的房子後來被法拍,黃姓嫌疑人要求被害人賠償80萬元,被害女子開始想不開,數度到台北橋,打算從橋上一躍而下,一了百了。

回應:竹根 2010-01-02 22:31:18 (IP:  ) T 2402_R 5 引 用
原本只是借個小錢,卻利滾利要還大錢,有錢還還好,沒錢還,連命都不保,不管是街上,還是報紙的分類小廣告,都可以看到跟借錢有關字眼,錢,真的有那麼好借嗎,在夜市擺攤的張先生,因為收入不穩定,急需一筆現金週轉,沒有房地產、沒有土地可以抵押品,光靠自己的一張身分證件就想要借錢,廣告傳單上,說十萬月息保證五百元,實際上卻可能只是一天的利息。

以借十萬來說,三分利了話,就等於一個月有三萬元的超高利息,現在討債的手段更凶殘,要不到錢,逼急了,下場就是這樣,回顧這一年的死亡事件,背後都有一雙討債的黑手,欠錢不還的人,似乎都逃不出被追債的命運,想要借錢,管道最重要,銀行、親友、質借處,有借有還,再借就不難,找錯地方,找錯人借,不只還不完,還可能會賠上全家人的命。(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 //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001/201001020380056.html)

返回理財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錢莊吸血,借78萬四個月還319萬元,還沒完沒了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