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軍武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頁次: 1 2 3 4 5 6 7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391 (IP:  ) T 2401_R 0 引 用
國慶神兵/國慶國防表演首公開 型態似閱兵
TVBS 更新日期:2007/09/19 19:06 記者:楊鎮全 許甫

今年國慶的國防表演,今天第一次完整公開,整套預演大約歷時40分鐘,包含空中軍機分列式,地面各式戰車武器總動員;軍方今年動員兵力大約3千,規模和80年最後一次閱兵比起來縮水好幾倍,但是現場有校閱部隊大閱官,所有隊伍也一一通過司令台,幾乎和閱兵的形式沒有兩樣。

雲層雖然很厚重,但是各型戰機依舊劃破天際,這裡雖然不是總統府廣場,但是為了今年的雙十國慶國防表演,軍方慎重的展開預演;預校的大閱官,不是陳總統,而是國防部長李天羽,這個校閱現場是在新竹湖口基地,不過卻完全模擬總統府廣場,連假紅綠燈都有。現場司儀:「首先進場的是,隸屬於憲兵司令部的機車連。」

憲兵機車連56部重型機車,不論橫直斜通通都排成一直線,這是每年國慶傳統表演節目,不過今年有從沒亮相過的新武器。現場司儀:「雄兵鐵拳,風馳電掣。」

雄風二型第一次公開亮相,愛國者飛彈也首度加入校閱行列。現場司儀:「標槍飛彈,百發百中。」

代號同慶演習的國防表演,軍容非常壯盛,不過動員兵力大約3千,各式車輛163部,這和民國80年的閱兵,動員兵力1萬2千5百人,各式車輛超過5百輛,規模相去甚遠。

今年國慶表演的編排和規格,和過去的閱兵非常類似,雖然軍方說不叫閱兵叫表演,但怎麼看都還是很像縮了水的小型閱兵。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9/8/ktxn.html

回應:竹根 2011-05-01 15:44:01 (IP:  ) T 2401_R 201 引 用
2011-5-1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推文到facebook推文到twitter推文到plurk推文到funP
南海爭議聲中 我艦隊巡弋太平島海域
海軍敦睦艦隊上月廿七日在南沙太平島附近水域錨泊,指揮官唐華少將(中)率艦隊重要幹部登上太平島,慰問駐守島上的海、空軍及海巡官兵,並藉此宣示我國南海主權。(資料照片/軍聞社提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南海主權頻生爭議,兩岸艦隊近日則在南海海域互別苗頭。

海軍高層將領指出,我國敦睦艦隊結束南太友邦訪問任務,預訂今晚返抵國門,上月二十七日在返航途中,曾到訪南沙太平島宣示主權;另外,中國「徐州號」、「舟山號」軍艦則是結束非洲國家友好訪問任務返回中國,二十八日靠泊新加坡樟宜港進行整補,研判近日在返回中國途中,也將前往西沙永興島海域宣示主權。

相關人士還指出,我國敦睦艦隊原希望能在四月下旬的返程途中,靠泊新加坡進行整補及友好訪問,但因為與中國艦隊訪問新加坡的日期太過接近,在中方態度強勢下,敦睦艦隊因此未能前往新加坡訪問,成為此行一大遺憾。

中國主張南海主權的「九虛線版圖」被列為聯合國文件,菲律賓除了向聯合國提出抗議外,還計畫派遣巡邏艇加強在南沙群島海域巡邏,引發新一波的南海主權爭議。我政府則將調派經過陸戰隊合格訓練的海巡隊員進駐太平島。

為宣示我國在南海的主權地位,海軍將領指出,海軍敦睦艦隊在返回台灣途中,二十七日特別於返國航程中前往南沙太平島海域進行巡弋,表達政府擁有及捍衛南沙群島主權的堅定立場,以及保護固有疆域的積極作為。

海軍表示,敦睦艦(支)隊支隊長唐華少將也率重要幹部登島,對於駐守島上官兵身處距台灣八百多浬,生活條件均不如本島,仍堅守工作崗位,肩負捍衛領土主權的重任,表達肯定和敬意。

海軍敦睦艦(支)隊是在今年三月十九日啟程前往南太友邦訪問,今年共納編「武夷」、「承德」、「鄭和」等三艘軍艦,實施各項海上航行訓練、敦睦邦誼、宣慰僑胞等任務,預計今晚返回左營軍港。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1/today-p2.htm

回應:竹根 2011-05-19 15:12:42 (IP:  ) T 2401_R 202 引 用
美售台潛艦 可能8艘變4艘 自由電子報 2011-5-1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售台八艘潛艦案再傳變數!國防部長高華柱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答詢時語帶玄機,透露出美國售台潛艦案產生新變數。

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可能減量供售,由於一個潛艦戰隊是四艘潛艦組成,因此極可能由八艘減半為三到四艘。但我方仍堅持要八艘才符合作戰需求。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19/today-p12.htm

回應:竹根 2011-06-06 21:49:10 (IP:  ) T 2401_R 203 引 用
將領退而不休 恐干擾兩岸政策 自由時報 / 2011/06/06

記者羅添斌/特稿儘管馬政府及國防部多次強調要有所節制,但退役將領往中國跑的情形不減,高階將領組團訪中絡繹不絕,更有高階退將高喊要促進中國統一,搶著扛起促進兩岸軍事互信的使命,讓一再表明兩岸交流仍處在「先經後政」階段的政府相當尷尬。退役將領如果超過管制赴中年限,自然可像一般民眾自由前往中國參觀旅遊,然而單純揪團旅遊是一回事,組團到中國搞交流、進行兩岸退役將領聯誼又是另外一回事,如果還想要以退役將領身分在兩岸政府之間遊走,希望搞出某種程度的政治名堂,對我國執政當局而言,那就不僅是困擾而已,而可能相當程度的對政策產生干擾,甚至是負面的影響。

高階退役將領組團赴中國訪問,在去年四、五月間達到史無前例的高峰期,先是許歷農以新同盟會名義,率領包括八位退役上將在內的高階將領訪問團到了北京,還與中共中央軍委會官員會談;緊接著又有黃幸強、陳廷寵等多位退役上將組團,與對岸解放軍退役將領高爾夫球球敘,雙方陣容之高、人數之多,簡直成了另類「國軍參謀本部與解放軍總參謀部」的交流。曾有學者撰文分析指出,台灣退役將領組團到中國情形嚴重,光是去年一整年,大大小小的退役將軍團就達六十餘起,軍事部隊又特別著重學長學弟關係,當現役的軍事首長看到前輩學長如此的熱絡到中國之際,他們又如何能領導統御現職官兵呢?又如何告誡自己屬下要嚴防中國的情報滲透?羅賢哲案等共諜案並不是發生在十幾年前的歷史事件,而是就在你我眼前發生,在中國官員對台灣各界笑臉迎人高規格接待的同時,也在尋找可滲透吸收的突破口,這才是兩岸的政治現實,該自律的務必自律,該節制的絕不能鬆懈下來。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5391708&option=mainland

回應:竹根 2011-06-10 08:43:38 (IP:  ) T 2401_R 204 引 用
法將助台灣 追討拉艦案佣金 【05:45】

〔中央社〕法國政府不但答應支付台灣購買拉法葉軍艦案違約賠償金,總理府今天還在聲明中指出,將協助台灣當局追回付出去的佣金。

法國1991年售台6艘拉法葉艦衍生佣金疑雲,法台雙方各有人員直接或間接因本案喪生,使購艦案蒙上層層陰影。

雙方在國際商會仲裁法庭申請仲裁長達10年,終於在去年判定法方需賠償台灣違約金,外加利息和律師及仲裁規費。法方代表泰勒斯公司(Thales)不服,試圖在法國法院上訴翻案。

巴黎法院今天裁定駁回泰勒斯(Thales)提請撤銷仲裁判定案。泰勒斯隨即宣告不再上訴,並將儘快支付必須負擔的賠償金額1億7000萬歐元。

法國總理府也發表聲明指出,法國作為此合同的擔保者,需負擔72.5%賠償金,達4億6000萬歐元。將向國會提財政修正案,以提撥相關經費。

總理府聲明又指出,法國政府願協助台灣當局,追回全部或部份已支付佣金。

法國國防部晚間新聞稿指出,巴黎上訴法院的裁定讓1991年這項代號Bravo的售艦案合約糾紛告終。

國防部沿用泰勒斯公司的聲明,在公開新聞稿中書寫台灣正式全名「中華民國(台灣)」(Republique de Chine (Taiwan)),這在恪遵「一個中國」原則的法國,幾乎不可能出現在官方文件。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05945&type=%E7%A4%BE%E6%9C%83

回應:竹根 2011-06-13 03:23:57 (IP:  ) T 2401_R 205 引 用
南海維權 恢復駐軍聲浪起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6/12 16:37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2日電)南海主權爭議方興未艾,台灣內部出現國軍應恢復駐軍太平島的聲音,替外交增加籌碼。國防部則認為,調整兵力部署需依國家整體規劃,今年起已由陸戰隊代訓駐防太平島海巡部隊。

包括中華民國、中國大陸、菲律賓、馬來西亞及越南都聲明擁有南海部分或全部主權。外交部針對南海議題,從去年7月到今年6月10日為止,共發布5次新聞稿重申,以「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基本原則,呼籲各方和平協商,解決爭議。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2/5/2t6jo.html

回應:竹根 2011-06-14 18:40:10 (IP:  ) T 2401_R 206 引 用
F16C/D、潛艦軍購可有可無?明年只編象徵性預算 自由時報 / 2011/06/14

可能降到僅編一千萬美元〔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顏若瑾/台北報導〕F16C/D戰機及潛艦等兩項重大軍事採購預算編列,明年將有重大改變!軍方高層官員透露,由於遲遲等不到美國點頭出售F16C/D戰機及潛艦給我國,國防部每年編列的數十億元採購經費都被迫繳回國庫,「形同無效預算」;國防部決定自民國一○一年度起,對這兩項重大軍購案的預算,將以「最低作業需求」的額度編列,可能降到僅編一千萬美元(約台幣二.九億元)以下,兩大軍購預算編列,「將由實質編列改為象徵性編列」。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5472540&option=recreation

回應:竹根 2011-06-23 08:28:18 (IP:  ) T 2401_R 207 引 用
買F16C/D說說而已? 馬政府從未向美提要價書 2011-6-2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三次向美國發出F16C/D型戰機「報價資料申請信函」(即要價書),但均未獲得美國回應,國防部昨天被媒體追問究竟馬政府任內有無提出要價書時指出,最後一次提出的時間,是在民國九十六年的二月十五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3/today-fo1.htm

回應:竹根 2011-06-28 15:12:02 (IP:  ) T 2401_R 208 引 用
重砲操演 高美溼地砲聲隆 【14:35】

〔中央社〕陸軍十軍團今天在台中市高美溼地實施年度重砲射擊訓練,軍方表示,這次訓練主要在驗證防區各類型重型火砲性能,磨練官兵實彈射擊經驗,54發砲彈射擊全部進入目標區。

重砲射擊訓練由18門M110A1自走砲進行54發砲彈射擊訓練,陸軍第十軍團指揮官黃奕炳主持。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12301&type=%E6%94%BF%E6%B2%BB

回應:竹根 2011-07-25 02:29:40 (IP:  ) T 2401_R 209 引 用
新反潛機納兵推 有效獵陸潛艦 【2011/7/24 22:35】

〔中央社〕國軍漢光27號電腦兵棋推演日前結束,國軍今年將P-3C反潛機納入推演參數,在攻防模擬中,P-3C對偵測中國大陸潛艦,發揮重要效果。漢光27號演習電腦兵棋推演,從18日到22日連續進行5天。

依慣例由國防大學教官擔任「攻擊軍」,對參謀本部擔任的「防守軍」展開攻擊。軍方這次讓攻方可以「開外掛」修正電腦數值,以測驗守方對戰術狀況的反應能力。

軍方將領表示,兵推過程是連續性推演,攻守兩方在過程中互有輸贏,重點是為發現問題,然後找出比以前更好的方式解決,最後輸贏並不是重點。

由於中國大陸殲20匿蹤戰機等新裝備均未成軍,據了解,這次都沒有列入台澎防衛作戰兵推,同時也不考量美軍介入等外援因素。儘管如此,軍方人士透露,今年有許多不同以往的「創意作法」,兵推效果讓國防部長高華柱感到滿意。軍方人士指出,今年兵推在反潛作戰納入國軍向美採購的P-3C反潛機,在幾場攻防模擬中,P-3C發揮強大反潛戰力,守方多次在攻方潛艦發動攻勢前,即偵知潛艦位置;不過,由於部分攻方潛艦配有新式的「絕氣推進系統」,造成守方水面艦重大損失。

對於國防部在漢光兵推納入反制中國大陸航母的想定,備役海軍將領蘭寧利直言,在尚未得知解放軍航母戰鬥群編成細節前,將航母納入兵推不具意義,「目前充其量只能在兵推過程中磨練指揮官的決心」。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第三所所長丁樹範表示,就他了解,國防部的確有針對反制大陸航母進行討論,為國軍因應部署、武器發展、組織調整和「不對稱作戰」等概念性提供對策。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22030&type=%E6%94%BF%E6%B2%BB

回應:竹根 2011-07-26 01:52:33 (IP:  ) T 2401_R 210 引 用
共機趕美機上月衝過界 F16攔截
聯合 更新日期:2011/07/25 08:25 記者許紹軒、王光慈、陳思豪/台北報導

馬政府上任以來,解放軍軍機首度為了美軍機越過海峽中線!境外消息來源指出,六月下旬解放軍Su-27戰機驅趕於東南沿海執行任務的美軍U-2S高空偵察機,其中一架衝過頭越過海峽中線,我方全程嚴密監控,下令二架F-16戰機緊急起飛,Su-27才掉頭離去。

據了解,這架U-2隸屬美國空軍駐紮於韓國烏山基地的第五偵察機中隊,六月下旬某日,轉場到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前往中國大陸東南沿海,於海峽中線以西與中國領空之間的空域執行偵察任務,中方發現後立即派出二架Su-27戰機驅趕。

Su-27戰機的最大飛行高度為一萬八千公尺,遠低於U-2S的三萬公尺,U-2雖在公海上空,獲知攔截機逼近便轉向返航,這二架Su-27從內陸一路追到台灣海峽,眼看就要逼近中線,一架Su-27及時掉頭,另一架卻直衝海峽中線。

Su-27一越中線,負責海峽上空防空任務的幾個天弓飛彈連待命以防萬一,而二架F-16接到命令立刻以最大推力緊急起飛前往攔截,隨著F-16的升空,衝過頭的中方戰機也轉向返航,狀況解除。

這次U-2偵察機執行任務航線經過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依慣例美軍曾透過管道知會我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5/2/2vnvc.html

回應:竹根 2011-07-28 15:10:47 (IP:  ) T 2401_R 211 引 用
殲20剋星 我F16可望換裝新式雷達 2011-7-2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政府可能在十月一日前表態同意為我國現有的F16A/B戰機進行性能提升。空軍將領昨透露,為大幅提升F16A/B戰機性能,我方已將美國F22、F35戰機配備的AESA雷達系統,納入F16A/B性能提升案的重要項目,美方同意的可能性很高,「性能提升後的F16A/B,不會是過時的陽春機」,未來將可充分掌握中共殲20戰機動態,有效維持台海空優。

AESA雷達為主動式電子掃描相位陣列雷達,有「殲20剋星」的稱號,對於殲20等具有匿蹤功能的新式戰機,AESA雷達可有效的掌握對方動態。

將領指出,除了美軍F22及F35已配備外,美方現役各式戰機及預警機等,也都進行AESA雷達的改裝計畫,包括F16系列戰機在內,美國並陸續為各軍事盟邦提供戰機雷達系統更新,台灣也包括在內。

這位將領透露,F16A/B戰機的性能提升案,是將空軍全數的F16A/B戰機都做性能提升,並非如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案只做七十餘架,商機龐大,「我們的原則是要在台灣進行,不是在美國進行」,美方對此已原則同意,可望由漢翔公司承接。

買F16C/D戰機 恐不樂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28/today-p6.htm

回應:竹根 2011-09-30 03:11:44 (IP:  ) T 2401_R 212 引 用
洛馬遊說美國會 重推F16售台案 2011-9-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決定替台灣一百四十五架F16A/B戰機升級,但不會出售新型F16C/D戰機給台灣。不過路透二十九日報導,F16戰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正在遊說美國國會議員,希望重新推動出售新的F16戰機給台灣,而非只是歐巴馬政府計畫升級案。

指新機若無關緊要 中國為何強烈反對

路透引述兩名國會議員的幕僚指出,一名洛克希德馬丁的人員在上週電郵一份未簽名、主旨為「台灣—新F16C/Ds的優點」的備忘錄給國會山莊的議員們。備忘錄的日期是九月二十二日,正好是美國行政部門將包括F16A/B戰機升級的軍售案通知國會的隔天。

根據路透取得的複本,這份備忘錄指出,五角大廈報告認為,一旦台海發生衝突,「台灣無法保衛自己的F16戰機或跑道不受導彈威脅,因此,新F16C/D戰機無助威懾能力,無關緊要。」備忘錄尖銳反問:「若新F16戰機如此無關緊要,中國何以如此強烈反對賣給台灣?」

卜大年投書媒體 籲重新思考台灣國防

華爾街日報二十九日民意論壇刊出美國企業研究院(AEI)亞洲研究主任卜大年(Dan Blumenthal)的「重新思考台灣國防」投書,指出歐巴馬政府拒絕出售台灣F16C/D,改升級F16A/B戰機,此舉對中國送出「只要中國反對聲浪夠大,中國就可直接否決美國」的訊息。他強調,中國想在台海中速戰速決,但對於動用地面部隊有所忌憚,台灣應開始在周遭建立起「不可侵犯」(no go)地帶,向中國發出若是發動戰爭,勢必付出代價的信號。

卜大年認為,歐巴馬政府可以幫助台灣建立不對稱、有效戰力以及生存能力,三管齊下的力量結構。新型的F16將在保衛台灣的新戰略中扮演重要角色,他建議在歐巴馬與繼位者改變對台軍售案前,台北應把軍事資源轉移到其他領域。

卜大年認為,台灣可仿效中國對美建立反介入(anti-access)能力的作法,在台灣海峽及其周遭海域針對中國解放軍建立一個「爭鬥區」(contested zone),為此台灣需要增加投資於水雷、潛艦、小型快速攻擊艇,以及整合的防空、巡弋與彈道飛彈防衛體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30/today-fo3.htm


回應:竹根 2011-10-27 19:29:27 (IP:  ) T 2401_R 213 引 用
不對稱戰略 精密武器奏效 【06:05】

〔中央社〕台灣及美國國防部多次提及發展「不對稱戰略」,美國軍事學者指出,包括潛艦、先進導彈系統、感應式啟爆武器及反空中精密攻擊武器系統都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執行主任石明凱(Mark Stokes)在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IASC)舉辦的一場研討會表示,F16戰機當然對台灣重要,但先進的潛艦對台灣防務同樣能夠發揮作用。

石明凱說,亞洲多國都有潛艦發展計畫,雖然台灣過去已對美提出需求,但國防部可以繼續推動軍購潛艦或自行發展。

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學禮(Rick Fisher)指出,美方拒絕出售F-16C/D戰機引起各界關注,在有限預算下,增加台灣防衛能力仍有其他選擇。

費學禮說,中國大陸至2020年,預計將有1000架戰機、2000至3000枚導彈、廣州和南京軍區將有30萬至50萬地面部隊,台灣必須擁有先進的反艦導彈、精密火砲或購買美國技術自行生產。

他建議台灣可以考慮購買感應式啟爆武器系統(Sensor Fused Munitions),增加阻止解放軍在地面活動的能力,這種新型空對地炸彈能自動搜尋及鎖定地面移動目標;反空中精密攻擊武器系統(Counter Airborne Precision Weapons)則可增加防衛時間,保有地面戰力。

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譚慎格(John Tkacik)認為,由台灣關係法、6項保證和美中3公報建構的歷史背景和文字來看,所謂僅能出售防禦性武器的限制並未寫在條文內,防衛台灣為主要目的。

譚慎格分析,由鄧小平為同意美中建交吞下對台軍售的苦果,到雷根時期與北京當局的角力,以及過去出售F-5E與F-16的過程來看,台灣軍售議題仍有空間。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59805&type=%E5%9C%8B%E9%9A%9B

回應:竹根 2011-11-11 09:19:09 (IP:  ) T 2401_R 214 引 用
長程預警雷達系統 明年11月完成整合 2011-11-11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昨天表示,長程預警雷達與各系統的介接經初步測試沒有問題,預計包括陣地設施、系統整合將在明年十一月完成。

因應中國導彈威脅而部署,總經費三百多億新台幣、空軍代號「安邦計畫」的長程預警雷達,歷經民進黨與國民黨兩任政府。其預警雷達功能比美國現有的雷達系統要更提升,可偵測與追蹤長短程彈道飛彈、巡弋飛彈等;若中國發射飛彈,可多出幾分鐘預警及反應時間。

將部署在新竹樂山基地的長程預警雷達,當年軍方內部曾對是否有必要採購這個十層樓高,戰時易成主要攻擊目標多所爭論。之後考量長程預警雷達偵蒐範圍可涵蓋中國三千公里,到達內蒙、新疆一帶,能在中國對台飛彈攻擊時,為台灣空防爭取預警時間,且有助美方掌握對岸動態,○三年十一月立法院通過三百零四億餘元預算。

國民黨立委張顯耀問軍方買長程預警雷達的需求為何?趙世璋回答說,這是目前最先進的系統,還沒其他國家採購,購買的原因是基於整體需求考量,尤其對岸有一千多枚導彈對著台灣。

趙世璋並說,預估明年十一月包括整個陣地設施、系統介接與整合等將全部完成。

軍方表示,預警雷達建置完畢後,美方將派員來台測試性能,軍方也將與美方共享情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11/today-p7.htm

回應:竹根 2011-12-19 13:30:53 (IP:  ) T 2401_R 215 引 用
預警機升級返國 中央社/ 2011/12/19

從美國完成性能提升的空中預警機E-2K,18日凌晨由高雄港託運至小港機場,實施交接檢查,後續將進行試飛,若一切正常,預計10天後納入作戰序列。(軍聞社提供)

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傳真 100年12月19日


回應:竹根 2011-12-26 23:45:46 (IP:  ) T 2401_R 216 引 用
E-2T型提升為E-2K型 2架空中預警機首航返屏東 2011年12月26日 21:01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空軍兩架空中預警機日前在美國完成「鷹眼三號」案性能提昇,從E-2T型提升為E-2K型,在17日運送返抵高雄,空軍在接收檢查與性能測試後,26日上午首航返回屏東基地,近日將完成各項檢查及全效能試飛後,加入戰備行列,提昇全天候空中預警作戰能力。

http://www.nownews.com/2011/12/26/301-2770225.htm

回應:竹根 2012-02-09 17:46:24 (IP:  ) T 2401_R 217 引 用
國防洞開 解放軍工作船進高港

一艘隸屬大陸解放軍的「穗救201號工作船」,在這個月(2月)2日上午,進入高雄港停泊,直到3日要離去時,出了港口以後,還發訊號給對岸,軍方情報局才攔截,這艘船竟然是解放軍的船隻。

http://times.hinet.net/news/polity/7276921

回應:竹根 2012-02-12 12:14:51 (IP:  ) T 2401_R 218 引 用
我國共計採購三十架AH64D型「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總金額達五百九十三億一千萬元。在相關進度上,軍方官員說,阿帕契直升機預定於今年四月開始產製,明年十月將有首批六架交運回台,一○三年的七月將可全數交運完畢,軍方並且已派出種子教官赴美受訓。

在UH60M「黑鷹」通用直升機部分,我國共採購六十架,總金額為八百四十七億三千餘萬元。

官員指出,軍方現役以及撥交給空勤總隊使用的UH1H直升機,機齡已超過三十年,不僅酬載能力銳減,由於導航精度不高、欠缺預警系統,夜視能力也不足, UH60M預計今年八月起在美產製,首批十架預計在一○三年的十二月交運回台,但全案完成要等到一○八年才會全數交運來台。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2/today-p11.htm

回應:竹根 2012-08-02 13:22:41 (IP:  ) T 2401_R 220 引 用
美售台反潛機 將航電測試 【2012/8/1 22:05】

〔中央社〕美國國防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7月28日在官方網站上發布一張照片,內容是要出售給台灣的首架反潛機的功能飛行測試,結果相當成功。

首架P-3C反潛機完成試飛及整合測試後,仍將留駐美國提供海軍空、地勤人員進行換裝及修護訓練。計畫民國104年全數返國為目標。

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署2007年宣布總價達22億30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其中包括要價約19億6000萬美元的12架P-3C反潛機。這些經過長時間封存的反潛機將啟封整修,配置新T-56渦輪引擎、電腦終端設備及行動操作指揮中心。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74859&type=%E6%94%BF%E6%B2%BB

回應:竹根 2012-08-03 15:03:32 (IP:  ) T 2401_R 221 引 用
我艦隊瞎航 近逼日領海

美日急監控 艦隊長記過調職 2012年08月03日
艦隊長張鳳強日前坐鎮紀德級軍艦蘇澳號(左),
在操演時竟發生離譜的迷航事件。資料照片

【王烱華╱台北報導】海軍駐守在蘇澳的一六八艦隊,七月二十四日由艦隊長張鳳強少將坐鎮紀德級軍艦蘇澳號,率領艦隊支隊在東部外海執行年度訓練總驗收,二十六日凌晨,竟在毫無察覺情況下,接近日本與那國島附近海域。據透露,適值釣魚台事件情勢升高,我艦隊雖未進入與那國島領海,也因靠近日本海域,引發日本及美軍雷達持續監控我艦隊動向,讓海軍司令董翔龍震怒,決定將張鳳強記大過調職,所有違失人員移送軍法偵辦。

海軍將領透露,一六八艦隊的年度對抗操演,過去都在台灣東部外海進行,司令部會劃一個長方形的訓練海域,讓紀德、拉法葉、成功及諾克斯級艦在此訓練海域進行包括戰鬥訓練、通資電訓練及戰術作為訓練,只要超越訓練海域,即會被判定不合格,因此參與訓練總驗收的艦長都會非常注意自己船艦的位置,「不可能越過訓練海域,更不可能跑到我海軍護漁的暫定執法線外海域。」
該名將領認為,如果此事件是發生在南韓的軍艦,「北韓老早就砲轟這種意圖不明的軍艦!」「還好日本沒有抗議!」
「若叛逃恐追不回」

另外,該名將領說,由於參與訓練的船艦,都會關掉海軍監控海上船隻的「大成系統」,僅靠艦上的通訊電子系統運作,但海軍位於陸地上的大成系統仍可偵測到這四艘艦的位置,當天值日的軍士官難道都沒有發現這四艘艦已經偏離位置了嗎?」「萬一這四艘艦是叛逃,想追都追不回來了!」該將領表示,海軍艦隊居然在海上發生離譜的「迷航事件」,「簡直是海軍最可恥的一天!」
海軍司令部在《蘋果》查證此事後,發布新聞稿指出,一六八艦隊艦隊長張鳳強日前率隊假東部海域執行年度訓練總驗收,因未能依照計劃,違反演訓紀律,海軍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並檢討各層級督管失職人員責任,同時將全案移請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偵辦。艦隊指揮部隨即召開人評會,核予艦隊長張鳳強大過一次,並調離現職。
國防部討好日本人

藍委林郁方認為,此訓練過失,國防部僅可行政懲處,絕不可以軍法偵辦,因為這會觸及釣魚台問題及周邊海域漁場的敏感問題,也間接會讓國人認為「國防部是在討好日本人」,也間接喪失我國在該海域的主權,他呼籲國防部長高華柱應審慎考慮。
遭譏「迷航總驗收」

綠委黃偉哲表示,海軍艦隊在海上居然不知道身處何方,這簡直不是訓練總驗收,而是「迷航總驗收!」

黃偉哲指出,這四艘軍艦出現在接近日本的與那國島海域,雖然沒有引起日本的抗議與國際紛爭,但確實已經成為一個國際笑話,國防部應該重視此作戰訓練的紀律鬆散,不要讓一六八艦隊的迷航效應,影響其他艦隊。
艦隊迷航位置圖

艦隊長張鳳強坐鎮紀德級軍艦蘇澳號,率領艦隊支隊在東部外海執行操演,卻誤近日本的與那國島附近海域,越過海軍護漁的暫定執法線外。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803/34413687#

回應:竹根 2012-08-14 20:34:00 (IP:  ) T 2401_R 222 引 用
花東作戰區 空軍將接掌指揮權 2012-8-1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作戰指揮機制將有重大變革!軍方高層人士指出,台灣本島花東地區是軍方的「第二作戰區」,作戰區指揮權長期以來由陸軍花防部主導,但基於戰略調整及組織簡併著眼,軍方規劃將第二作戰區的指揮權,在年底移轉由空軍教準部主導,作戰區指揮官將由空軍教準部指揮官兼任,將創下政府遷台後首例。

陸軍譏︰空軍將領地面防衛經驗不足

國防部官員指出,部內高層認為空軍教準部的作為相當不錯,成效令人肯定;陸軍內部則多有譏評,認為空軍將領大多是飛行員出身,欠缺處理地面部隊國土防衛作為的經驗,空軍的幕僚群對災害防救的經驗也不夠,是否有能力承接將是重大問題;空軍方面則是樂觀其成,認為相關經驗應可順利傳承,軍方作戰指揮及災害防救不會有空窗期。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14/today-p1.htm

回應:竹根 2012-08-24 17:11:50 (IP:  ) T 2401_R 223 引 用
現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趙世璋上將屆齡退伍,由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高廣圻上將接任,並由國防大學校長陳永康上將接任副總長兼執行官,後備司令邱國正中將升任國防大學校長,並晉任為陸軍二級上將,相關人事將於九月一日生效。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2/today-p2.htm

回應:阿幹久 2013-01-04 23:47:06 (IP:  ) T 2401_R 224 引 用
萬劍量產數減半? 林郁方批:被美謀殺

2013-01-02 13:23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程平】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今天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批評,國防部原本承諾要在去年底完成「萬劍計畫」的建案,並且在明年開始量產,但現在不但沒有完成建案,預計要量產的數量也腰斬。林郁方質疑,是不是因為美方看到「萬劍計畫」發展順利,才決定賣給我方JDAM(直接攻擊炸彈),就是要「謀殺」我們的武器生產計畫。

林郁方質疑,國防部沒有依照對立法院的承諾,在去年地完成「萬劍計畫」的建案工作,而且原本承諾要在明年開始量產的數字,也大砍一半,是不是因為F-16A/B性能提升案,美方願意出售我國JDAM有關?林郁方要提醒,美國常常「謀殺」我國的武器生產計劃,只要我們某項武器研發有進度,就願意出售同類型武器,影響我們國防自主。

林郁方說:「我們萬劍彈的射程超過200公里,是JDAM24公里的10倍,應該全力發展。」

國防部副部長高廣圻則是在答詢時表示,「萬劍計畫」的量產數字,其實還沒定案。

不過高廣圻也認同林郁方的主張,一定要把萬劍彈搭配在經國號或未來我國可能開發的飛行器上,並表示萬劍彈與經國號的整合是沒有問題的。
================================================================
外省人一上台
為了向中國政府俯首稱臣
主動停止萬劍計畫
然後把責任推給美國人

按照林郁方說法
那天台灣說核子彈研發成功
美國人是不是要賣我們核子彈

你可以不買嘛 !
美國人以前就說外省將軍溫哈熊叫溫10%
還有宋10%
外省人最喜歡向美國人買武器了
因為最少拿10%


回應:竹根 2013-01-23 06:26:32 (IP:  ) T 2401_R 225 引 用
P3C反潛機年底抵台 編制移空軍2013-1-23

〔記者羅添斌/高雄左營外海報導〕我國向美採購十二架P3C反潛機,首批六架在今年底以前交運台灣,將可大幅強化我國反潛及巡邏、監偵戰力,海軍現役的老舊S2T反潛機未來將陸續汰除。

S2T滯空時間只有四小時,巡航距離約四五○浬,維修成本相當昂貴,基於機隊任務調派上的困難,目前很難做到全天候反潛及偵巡任務;P3C滯空時間長達十二小時,巡航距離達二八○○浬,在P3C返台服役後,台灣將可擁有全天候反潛、偵巡戰力。

海軍保留反潛直升機

海軍將領指出,為配合國軍「精粹案」計畫,固定翼的飛機將統歸空軍指揮調度,原本編制在海軍航空指揮部的P3C及S2T兩型「固定翼」反潛機,自今年七月一日起都將移轉給空軍;海軍則是保留「旋翼機」機型的反潛直升機,海軍航指部屆時將縮編或降編。

將領還透露,台灣向美採購的UGM84L潛射型魚叉飛彈,預計年內將可交運來台,並裝配在海龍、海虎兩艘潛艦上,可在敵方難以掌握的情況下,打擊敵方水面、岸上目標,為我國潛艦戰力增添利器。

海軍昨在高雄左營外海實施海空聯合反潛操演,並為春節期間三軍部隊例行加強戰備拉開序幕。海軍共出動拉法葉級軍艦、成功級軍艦、新式獵雷艦、光六飛彈快艇、海龍潛艦,以及S2T反潛機、S70C反潛直升機等海空兵力。

海軍船隊出港時,先是模擬軍港航道遭敵方佈下水雷,意圖封鎖我方軍艦進出,海軍由兩艘獵雷艦進行水雷探測、清掃作業,開闢安全航道後掩護海軍船隊出港;此外,海軍還實施反快艇作戰,對六艘扮演假想敵的光六快艇實施攻擊。

海軍同時出動S2T反潛機,模擬偵測到水下有不明潛艦活動,實施磁測儀偵蒐及煙標定位,並由S70C反潛直升機模擬實施魚雷攻擊,迫使潛艦上浮,有效壓制敵方潛艦水下行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23/today-p2.htm

回應:竹根 2013-03-10 12:06:54 (IP:  ) T 2401_R 226 引 用
空中預警機 自美運回高雄

〔記者黃旭磊、陳文嬋/高雄報導〕運交美國實施「鷹眼三號」性能提升之空軍兩架E-2K空中預警機,是我國六架E-2K中,最後兩架性能提升戰機。改良發動機、構造從四葉螺旋槳換成八葉螺旋槳,爬升、航速及航程都提升,滯空時間更超過四小時。

雷達效能改良後,空軍四三九聯隊表示,偵搜範圍及飛航距離為軍事機密,數據不便透露;不過,美軍E-2C 2000型為現役機種,我國E-2K能力不比它差。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10/today-life9.htm

回應:竹根 2013-04-10 22:50:52 (IP:  ) T 2401_R 227 引 用
俄稱解放軍已具備大規模聯合登陸收復臺灣能力
2013年04月10日 09:30 新浪軍事

  據俄羅斯《軍工信使》周刊4月10日報道,俄羅斯政治和軍事分析所副所長赫拉姆奇欣撰文指出,中國大陸和臺灣軍事力量相差懸殊,解放軍在陸海空軍方面占據絕對壓倒性優勢,無論是在數量上,還是質量上,已經具備實施大規模空海聯合登陸作戰收復臺灣的能力。

  赫拉姆奇欣指出,有關中國大陸可能通過軍事途徑收復臺灣的問題自1949年新中國宣佈成立以來就備受關注,但是在整個20世紀下半葉這個問題一直只是在口頭上談論,因為美國堅決支持臺灣,阻撓中國統一,而且臺灣自身也有一定的反擊實力。最近十年兩岸局勢發生劇烈變化,而且如此迅速、徹底,甚至就連臺灣自己至今尚未完全意識到,許多人還幻想著能夠得到美國的援助,幻想著自己有能力保持兩岸力量平衡。但是這些都是臆想,現在中國GDP至少是臺灣的10倍以上,科技實力也不比臺灣差,生產力水平完全高出一個等級。因此現在根本談不上什麼保持兩岸力量平衡,而且中國大陸的優勢還將日益迅速地持續增加,臺灣沒有任何微弱的希望。

  美國也完全指望不上。臺灣和中國大陸還不明白,美國已經出賣了臺灣,只是還沒確定出賣的形式和企圖換取的回報。根本不可能談起美中大戰,這種戰爭只有在對美國沒有任何威脅的情況下才有可能爆發,現在它必將會對美軍造成重大損失,而且迫使美國負擔超出極限的財政支出。因此美國口口聲聲宣佈遏制中國,只是為了顯示一旦中國開始攻擊鄰國或臺灣,美軍將會采取最為堅決行動的政治決心,華盛頓的如意算盤是促使中國及其鄰國相信美國的堅定決心,實際上今後近期前景內中美對抗的性質將是心理對抗,而不是軍事對抗。中國是否可能向鄰國和地區擴張,將由中國是否明白美國並不准備對華實際作戰的戰略判斷決定。而且,無論如何,今後中美經濟和軍事潛力對比將不可避免地向中方傾斜,從而進一步增強中國的決心,打壓美國的意志。目前暫時允許臺灣保持事實獨立的唯一因素是臺內現狀,以及中國海軍在大規模登陸作戰經驗方面的完全缺乏。畢竟反登陸遠比成功登陸簡單得多。

  俄專家指出,中國大陸的軍力優勢無可爭議。簡單對比雙方力量編成就能明白,現在大陸已經具備對臺壓倒性優勢,無論是在海上,還是在空中,而且這種優勢還在持續擴大。至於陸軍,根本不必考慮,因為從攻擊力的角度來看,臺灣陸軍與解放軍陸軍相比,簡直就是雞蛋碰石頭。

  在解放軍空中力量編成中,除了空軍之外,還有海軍航空兵,而且其數量上僅次於美國。中國攻擊航空兵擁有大約140架轟-6和轟-6M(圖-16)中程轟炸機、150到200架殲轟-7戰術轟炸機、150到550架強-5強擊機。殲擊航空兵包括至少100架蘇-30和殲-16、200到350架各型蘇-27和殲-11、200到250架殲-10、大約200架殲-8、700到 800架殲-7(米格-21)。上述數量差距之所以較大,主要是因為有關中國空中實力的信息不僅數量少,而且內容少,在一定程度上較為保密。另外,在早期型號的強-5、殲-7和殲-8逐步退役的同時,還在生產殲轟-7、殲-16(蘇-30的仿制品)、殲-11B(蘇-27的仿制品)和殲-10,因此飛機數量極不穩定。不過總體來看,老舊飛機的退役完全能夠由新飛機的裝備來彌補。而且,中國現在每年生產的戰機數量超過了包括美國在內的北約所有國家的總和。中國另外還有一個重大優勢,即擁有大量中程彈道導彈和各型戰役戰術導彈,即便沒有上千枚,也有數百枚。現有現在還有海基、空基和陸基巡航導彈,其中多數導彈部署在東南沿海,直接針對臺灣。

  中國戰略導彈核潛艇當然不會參與對臺作戰,但是即便不算戰略核潛艇在內,中國水下艦隊也是世界上最為強大的。現在共有4艘091型核潛艇和4艘093型核潛艇,至少60艘常規潛艇,包括10艘041A型,8艘636EM 型,2艘636型,2艘877型,13艘039G型,5艘035G型,13艘035型,8艘033型。其中所有041A、636EM、039G型潛艇都配備反艦導彈。老舊的033型和035型潛艇正在退役,將由在建的041A型潛艇替代。中國同時還在開工建造095型和043型核潛艇。

  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原蘇聯未建成的“瓦良格”號)吸引了外國觀察家較多的目光,但是由於該艦獨特的結構(艦載機起飛使用滑跳板而非彈射器),以及基本上沒有艦載機(暫時只有兩架殲-15),它將永遠成為教練艦,而不是符合要求的戰鬥單元。中國真正的國產作戰航母最早將在10年後出現。鑒於臺灣地理位置鄰近中國大陸,因此解放軍如果攻臺,只需岸基航空兵和主力水面艦艇就足夠了。

  中國海軍編成中共有25艘驅逐艦,包括2艘956型,2艘956EM 型,3艘052C型,2艘052B型,2艘052型,2艘051C型,1艘051B型,2艘051“旅大-3”型,1艘051“旅大-2”型,8艘051 “旅大-1”型。另外還有1艘051型驅逐艦移交給邊防海警部隊。所有“旅大”級驅逐艦都將逐步退役,由在建的052C型替代,中國計劃再建造3艘 052C型驅逐艦,使其總數達到6艘。而且該型驅逐艦從第3艘開始已經不再配備俄羅斯武器系統,使用旋轉發射裝置的S-300F防空導彈系統已經由使用垂直發射裝置的國產“海紅旗-9”替代。與此同時,中國開始建造國產版“宙斯盾”戰艦,即052D型導彈驅逐艦,使用通用垂直發射裝置,配備64枚各種類型的導彈,包括海基巡航導彈、反艦導彈、防空導彈和反潛導彈。中國海軍計劃至少裝備10艘該型戰艦,現在正在建造首批4艘,從而使中國成為繼美國、日本和韓國之後,世界上第4個擁有類似反導戰艦的國家。這種戰艦既能編入航母戰鬥群,擔負警衛任務,也能編入戰役編隊,在公海,包括遠離中國沿岸的海域獨立自主行動,能夠攻擊岸邊目標,從而使中國海軍具有現代歷史上從未有過的作戰職能。

  中國海軍現有48艘護衛艦,其中054A型除了配備中國海軍傳統的攻擊武器(8枚C-803反艦導彈)之外,還率先配備相當強大的防空導彈系統,使用垂直發射裝置,攜載32枚“海紅旗-16”防空導彈,從而使該型護衛艦成為通用護航艦,不僅能在本國沿海附近保護航母,還能在公海加強驅逐艦的力量。中國現在已經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護衛艦部隊,其數量顯然將保持在大約50艘的水平上,而且會持續改進其性能質量。

  中國由導彈艇組成的“蚊子艦隊”傳統上非常發達,現在擁有119艘先進導彈艇,其中包括83艘022型雙體高速艇,6艘037-II型和30艘037-IG型導彈艇,以及將近250艘警戒巡邏艇。最近一年來引起相當轟動的是中國正在大量建造的056型輕護艦,一年前幾乎還沒有任何056型戰艦的消息。其首艦於2012年5月開工建造,現在已經有一艘交接入列,兩艘正在試驗, 7艘正在完工建造,至少2艘已經在船臺上開建。預計057系列艦總數將會超過20艘,甚至可能達到50艘。類似造艦速度是二戰後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難以企及的,令人印象特別深刻的是056型艦相對較大,排水量約1500噸,長95米,中國傳統上將其定位為護衛艦,國外則將其視為輕型護衛艦。從尺寸上看, 056實際上是護衛艦和輕護艦的中間類型。由於其航程有限,約為2000海里,因此將其歸為輕護艦更為合適。顯然,056型艦將會替換中國在上世紀60- 80年代建造的大部分老舊導彈艇。特別令人震驚的是,中國即便是在迅速、徹底、高質量地更新此類艦艇的同時,艦艇數量不僅沒有減少,反而還在持續增加,還在大量建造世界上最強大、最快速、最先進的022型導彈艇。056型輕護艦配備4枚反艦導彈,083型導彈艇裝備8枚反艦導彈。056型輕護艦防空力量較弱,只有一套FL-3000N防空導彈系統,配備8枚防空導彈,類似於美德RAM防空導彈系統,只能用於自衛,防範反艦導彈,不能摧毀敵方來襲戰機,至少無法有效應對敵方戰機進入艦載防空導彈系統殺傷區域時的戰術情況。022型導彈艇的防空力量總體來說純粹只是象征性的,不過這對中國海軍來說並不是問題,因為輕護艦和導彈艇主要用於在岸基航空兵掩護下在近海行動,或者與擁有強大防空力量的052C、052D型驅逐艦和054A型護衛艦編隊行動。

  中國海軍登陸部隊相當強大,擁有3艘071型直昇機船塢登陸艦、20艘大型登陸艦、60艘中型登陸艦。每艘071型登陸艦最多能容納800名海軍陸戰隊員和50輛裝甲車輛,能使用艦上配備的4艘氣墊登陸艇和4架直昇機登陸上岸。中國預計還將建造更多的通用船塢登陸艦。另外,在對臺登陸作戰中,可能還會動用大量民用船舶,包括漁船。

  俄專家指出,需要特別強調的是,中國海軍小批量建造主力水面戰艦的實驗時代已經結束,海軍司令部已經確定了驅逐艦、護衛艦和輕護艦研制和配置的最佳方案,開始大批量建造新型戰艦。還應當指出的是,中國造船工業現在展現出了史無前例的高生產性能,目前在造船廠和浮臺上正在同時建造和即將完工的作戰艦艇至少有30艘,包括6艘驅逐艦,4艘護衛艦,至少9艘輕護艦,大約10艘核潛艇和常規潛艇,以及1艘071型直昇機船塢登陸艦。類似建造速度甚至就連美國都自愧不如,現在中國海軍造艦速度僅次於二戰時期的美國,而且現在的戰艦要比當年的產品複雜得多。

  赫拉姆奇欣指出,臺灣只有能打一場戰爭的軍隊,不幸的是它面對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臺灣陸軍無論在數量上還是質量上都遠遠落後於大陸,根本不值得討論,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只要中國登陸部隊哪怕只在灘頭陣地一個地方站穩腳跟後開始擴大陣地,臺灣就只能束手就擒。

  臺灣空軍形式上非常強大,作戰編成中有328架第4代殲擊機,超過任何一個歐洲國家,包括145架F-16(117架A型,28架B型),57架“幻影-2000-5”(47架EI型,10架DI型),126架“經國” (101架A型,25架B型),全部是上世紀90年代裝備的。還有將近250架F-5,現在服役的不超過100架,其餘全是預備隊。另外還有58架AT- 3強擊機,也可算作戰機,盡管它多用作教練機。包括儲備在內,臺灣空軍在戰機總數上可以躋身世界五強,僅次於美國、中國、俄羅斯和印度。遺憾的是,這種紙面力量只是一種極其無力的安慰。進入21世紀以來,臺灣沒有引進一架新型飛機,而且也沒有任何引進的前景。中國則有500到700架第4代殲擊機,而且每年還將增加將近100架。中國任何殲擊機在質量性能上都優於臺灣戰機,而且都是在近年開始服役的。中國還有500多架攻擊機,至少1000架舊殲擊機。總之,臺灣空軍無論在數量上,還是質量上,都根本無法抗衡中國空軍。至於臺灣從美國購買66架F-16C/D殲擊機的問題,只會惹人發笑,這種交易成功的可能性極小,美國不會這樣做。即便交易成功,也只是杯水車薪,無濟於事。

  臺灣潛艇數量不多,只有2艘荷蘭在上世紀80年代建造的常規潛艇和2艘美國40年代的潛艇,與中國潛艇相比,根本微不足道。至於水面艦艇,臺灣海軍擁有4艘美國“基德”級驅逐艦,8艘美國“佩裏”級和8艘“諾克斯”級護衛艦,6艘法國“拉斐特”級護衛艦,大約90艘導彈輕護艦和導彈艇。臺灣海軍正在重點發展配備“雄風-3”超音速反艦導彈的隱形導彈輕護艦,企圖在不遠的將來對解放軍登陸部隊造成大量毀傷,這雖然是當前唯一正確的戰術,卻也日益成為不切實際的臆想。

  俄專家指出,現在無論在海上,還是空中,中國都擁有較大優勢,掌握制空權、制海權、制潛權。中國護衛艦、輕護艦和導彈艇能夠輕易壓制臺灣海軍,包括其新型輕護艦。中國甚至根本不需要動用最先進的驅逐艦,該艦今後將會作為航母編隊中的一員,主要用於遠洋巡邏。美國雖然曾經承諾向臺灣供應4艘“佩裏”級護衛艦,但是一直無法兌現。即便能夠實現,也會像F-16戰機一樣,根本無法影響兩岸力量的平衡。臺灣自身軍工生產能力同樣無法與大陸相提並論。總之,雙方軍事實力較為懸殊,根本不在一個級別。如果說5年前中國大陸對臺登陸作戰的結果多少還難以預測的話,因為當時臺灣完全有現實能力進行反擊,現在局勢已經發生迅速而徹底的變化,臺灣根本沒有任何還手之力。現在中國實際上不會武力收復臺灣,因為大陸堅持務實政策,希望實現國家和平統一。現在大陸正與臺灣國民黨密切合作,共同促進兩岸繁榮穩定。只有在某種意外因素下,兩岸和平建設出現停滯,大陸才有可能采取快速而嚴厲的措施,武力解決問題。再過十年,中國大陸的軍力優勢將會更強大更明顯,臺灣根本不敢冒險抵抗,美國也會徹底忘記自己保證臺灣安全的承諾。


回應:竹根 2013-05-04 16:33:44 (IP:  ) T 2401_R 228 引 用
國防部報告 國造雄三 可打擊共軍航母 2013-5-4 自由電子報

〔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共軍近年研發出殲二十等匿蹤戰機並著手打造航母,影響台海安全穩定。國防部針對國防科技研發和自主於下週一向立院進行的專案報告中特別對此強調,國軍二十年來已累積建立約九百項關鍵核心技術能量,將能有效因應敵人潛艦、匿蹤戰機及航母威脅。

我九百核心技術 因應共軍武嚇

關於美方建議國軍建立的「創新/不對稱作戰」能量,國防部在報告中定義,不對稱作戰能力,就是以建置「對敵作戰重心與關鍵要害,具決定性攻擊效果」的能力。據了解,國軍研製的不對稱戰力中,最重要的即雄二E巡弋飛彈、中程地對地飛彈、萬劍子母彈、天劍反輻射飛彈等。

至於有哪些關鍵技術能剋制共軍潛艦、航母和匿蹤戰機,報告中並未明言。而就外界了解,這些關鍵技術應包括可用於打擊航母的國造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防敵潛艦封鎖的水下感測器和萬象水雷,以及可用於偵測殲二十等匿蹤戰機的電偵裝備等。

關於電磁脈衝武器技術,報告中首度坦承已具備「電磁脈衝防護模擬分析技術」,並能執行反輻射飛彈、遙攻精準武器系統、智慧型水下感測器及各式水雷等研製工作。

國防部報告指出,目前也已具備「飛彈電子系統測試技術」等核心能量,可用於執行先進主、被動雷達與紅外線偵追系統、中層反飛彈、低空防禦及機動防空飛彈系統等研製工作。而中層反飛彈系統研發,指的即是測試成功將步入量產的國造「天弓三型」反飛彈系統。

報告並指出,我國已具備「紅外線尋標技術」、「彈頭武器系統開發技術」等核心能量,能執行雄風各型攻艦飛彈系統、先進型模組化艦艇戰鬥系統,及無人飛行載具、雲豹甲車等研製工作。

另經濟部在報告中說,關於美台軍售附帶的國防工業合作,近三年已洽談「天鳶專案」(黑鷹直升機)、「鳳展專案」(F-16A/B性能提升案)、「AIM- 9M(響尾蛇)飛彈導引組廠級能量籌建」等十五案,獲得工業合作額度約十九.四億美元;另「P-3C反潛機廠級能量建立」等工業合作計畫,累計促成國內投資金額約二十七億餘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4/today-p8.htm


回應:竹根 2013-05-07 07:42:44 (IP:  ) T 2401_R 229 引 用
2013-5-7 國防部傾向棄購F-16C/D戰機

〔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對於台灣是否還有意向美採購F-16C/D戰機?國防部長高華柱昨天在立院正式表態指出,若售台的F-16C/D戰機還是基本型,在雷達、射控系統和其他裝備上,不能比現有F-16A/B性能提升後更好,則已不符需求,國防部再採購也愧對國人。

高華柱:

若性能沒更好 不符我需求

據了解,國防部早已無意向美採購F-16C/D,背後關鍵因素,是原預估的六十六架F-16C/D近一千五百億採購預算額度,已被F-16A/B性能提升案占用一千一百億,加上C/D案經七年延宕,戰機價格已飆漲近兩倍,若現在採購,預算恐破三千億,我國防預算根本已無力負擔。

除高華柱所指F-16C/D性能與現有A/B型提升後相近,另交機時程至少要再拖延十五年之久,緩不濟急,還不如繼續期待真正符合短場起降需求的F-35戰機。

由於台灣現有F-16A/B戰機性能提升案中,已包含換裝與美軍F-16C/D同等級的AESA雷達,但美方不願提供我A/B型完整的AESA雷達功能,在性能上仍比美軍F-16C/D略差一級,軍方內部評估,除非美方同意售台配備含完整功能AESA雷達的F-16C/D,我方衡量預算可能減半數量採購,否則我方已不考慮採購F-16C/D。

此外,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透露,因為預算不足,由中科院自行研發成功的萬劍彈量產計畫生變,傳出這型將配備在經國號戰機上的空射遙攻武器產量將減半;而F-5戰機也預定在一○八年全數淘汰。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7/today-p1.htm?Slots=P

回應:竹根 2013-09-25 20:32:38 (IP:  ) T 2401_R 230 引 用

我國向美國採購的P3C反潛機,第一架25日上午從關島出發,全程由美方人員駕駛,機上國軍人員同行,歷經5個小時的飛行,25日下午降落在空軍屏東機場,當P3C反潛機緩援的滑進跑道,接受空軍439聯隊為它舉行的接機典禮,兩部消防車噴水,為它洗去長途飛行的風塵,而且可以清楚的看到,在美國塗裝完畢的P3C機身上,有中華民國的國徽。

加入空軍的P-3C反潛機,共12架將在民國104年全數交機完成。P-3C反潛機造價約48億,最大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405浬,主要用途有海上巡邏、偵察以及防潛作戰,甚至攜帶魚雷、飛彈。取代s-70c反潛直昇機和s-2t反潛機。


回應:竹根 2013-10-17 22:06:54 (IP:  ) T 2401_R 231 引 用

向美軍購阿帕契 11月初抵台 20131017【20:45】

〔中央社〕陸軍向美國購買30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首批6架預計最快11月4日抵達高雄港。除美國,中華民國是第2個擁有此機型的國家。

美國財政僵局雖化解,但連帶影響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交機時間。

軍方表示,首批原預定10月底前海運返台,但受美國政府關門影響,一度延宕,經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H. Obama)簽署戰地服務工作人員相關薪餉方案後,才恢復運作軍備交運機制。

軍方派出60多名飛行員前往美國接受20多個月換裝訓練,訓驗人員目前已返台,預計明年4月1日前列裝服役,未來AH-64E將布署在北部航特基地為主。

軍方表示,第二批在今年12月下旬交機,30架AH-64E將分5批陸續在2014年底前交運完成。

AH-64E型是阿帕契長弓型戰鬥直升機系列中最新型號,也是美國陸軍正在服役的機型,擁有絕佳空對地作戰能力。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85876&type=%E6%94%BF%E6%B2%BB&Slots=Live

回應:竹根 2013-11-04 19:07:19 (IP:  ) T 2401_R 232 引 用

我國向美方軍購的30架被譽為「史上最致命直升機」,最新型阿帕契AH-64E攻擊直升機,第1批6架直升機,今天(4日)清晨,抵達高雄港,完成驗收試飛後,將直接飛回台南歸仁基地。

阿帕契AH-64E攻擊直升機的火力,為國軍現役眼鏡蛇直升機的兩倍,中華民國也成為美國之外,全球第2個擁有AH-64E的國家。

阿帕契AH-64E攻擊直升機,雷達系統非常精密,眨眼瞬間,準確擊毀目標,是美軍主力機種之一,最高時速293公里,續航距離可達1900公里,可混合掛載16枚地獄火、刺針、響尾蛇等飛彈。軍事專家施孝瑋:「它可以把偵測、觀察跟攻擊集於一機,也就是說,過去可能要兩架飛機、四個人做的事情,現在一架飛機、兩個人,就可以作得到,1、2架的攻擊直升機的戰力,相當於一個戰車連。」

回應:竹根 2014-04-09 14:47:09 (IP:  ) T 2401_R 235 引 用
售台派里級巡防艦 美眾議院無異議通過
OscarLue2014年 04月 09日 12:1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關係法實施》35周年前夕,美國聯邦眾議院院會在美東時間4月7日以口頭表決方式,一致同意通過眾院第3470號「2014年闡明台灣關係法及海軍艦艇移轉法案」,無異議售台4艘派里巡防艦。

美國眾議院同意售台的4艘派里級巡防艦為「泰勒號」(USS Tayler,FFG-50)、「蓋瑞號」(USS Gary,FFG-51)、「卡爾號」(USS Carr,FFG-52)、以及「艾爾羅德號」(USS Elrod,FFG-55)。其中,泰勒號2月在黑海參加索契冬季奧運維安任務時,竟然在土耳其港口擱淺,所幸該艦只有螺旋槳葉片些微受損,船身沒受損。

2012年11月5日,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2014年將向美國購買2艘派里艦巡防艦。2013年5月30日,海軍司令部再度確認將購買2艘派里艦,這4艘二手派里級艦將取代8艘服役40年的諾克斯級艦(台灣稱為濟陽級)。海軍現有的成功級巡防艦即派里級的改良型,因此海軍透過「熱艦接收」模式能夠減少後勤壓力。

為了防禦快艇攻擊,台灣前7艘國造成功級均在兩舷各裝有一門40公厘快砲;反艦飛彈由美製魚叉飛彈改為國產雄風系列反艦飛彈、艦載直升機由SH-60B換成S-70C。

台灣新購的二手派里級巡防艦6億元新台幣,僅當初造價300億的1/50,將部署於東岸,艦上搭載的反艦飛彈為美製魚叉飛彈,而非台灣成功級配備的雄二與雄三反艦飛彈。

http://www.nownews.com/n/2014/04/09/1183797

回應:竹根 2014-06-07 23:55:52 (IP:  ) T 2401_R 236 引 用
軍力報告 美:中國5~10年可封鎖台灣2014-06-0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五日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的二○一四中國軍力報告不再指出,「兩岸軍力平衡持續向中國傾斜」,而是表明「中國軍事現代化已經讓台灣原本的優勢被侵蝕或成為負債,中國有能力在未來五到十年內對台進行全面軍事封鎖」。

至於台灣要求美國協助台灣自製柴油潛艦,官員表示,他們正進行跨部會討論,還沒做出決定。但他們認真執行美國對台灣的防衛承諾,協助台灣取得足夠的自我防禦能力。

去年中國聯合軍演 模擬侵台

美國防部報告指出,台海情勢基本上是美中台三方互動的結果,雖然馬英九總統在二○一二年就任後,兩岸關係有正面發展,但沒有跡象顯示中國在台海對岸的軍事部署有明顯改變,去年中國進行了大型聯合軍演,就是為了入侵台灣而做的軍力整合演習。

報告分析說,如果中國要武力進犯台灣,可能會先釋出準備動武的訊息,然後刻意集結軍力,將戰略欺敵效果發揮到最大。另一個選項是在第三國馳援前,以快速部隊突襲。若不能速戰速決,中國可能會阻止或延遲美軍介入,發動不對稱、有限且快速的戰爭以取得勝利;或是在戰爭打了一段時間後尋求政治解決。

報告強調,解放軍目前還無法對台發動全面兩棲作戰,這會是解放軍對台作戰想定中最複雜、也最困難的軍事行動。去年未見兩棲作戰能力的建構,但中國可能在二○二○年前建造第一艘兩棲作戰攻擊艦。解放軍在無需加油的距離內對台灣部署了大量的先進戰機,為解放軍掌握空優並執行對地攻擊。其次,一旦台灣要反擊,一系列的長程空防系統為中國提供了多層防護,攻擊潛艦、多功能水面艦及第四代戰艦,使解放軍取得第一島鏈的海上優勢,並阻止第三國介入台海衝突。

台灣軍力優勢 被侵蝕成負債

報告指出,台灣傳統上的優勢包括:擁有海峽屏障,解放軍沒有足夠投射能力;台灣軍隊在科技上的優越性;海島防衛的地理優勢。但中國日增的現代武器與載具,彈道飛彈、反艦彈道飛彈、潛艦和戰艦,還有改良的指管通資情監偵系統(C4ISR)能力,都已侵蝕這些優勢或讓其變成負債了。

報告表示,台灣正在改善國防能力並推動募兵制,部分改善了台灣下滑的防衛優勢,台灣也在整合創新與不對稱能力到其防衛計劃之中。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785481

回應:竹根 2014-06-08 00:12:07 (IP:  ) T 2401_R 237 引 用
美學者:中共已可干擾台灣長程預警雷達 2014-06-07 07:2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六日報導〕美國學者費學禮五日在詹氏防衛週刊上撰文指出,台灣花費逾10億3800萬美金打造的偵搜雷達計劃 (SRP)已運作了一年,但台北和華府的消息來源透露,中國已有能力干擾雷達訊號。

華盛頓時報六日也在報導中引述外交部研設會主任介文汲的話說,台灣內部有聲音強烈反對美國施壓擴大長程預警雷達計劃。介文汲表示,如果美國願意出售戰機或潛艦等武器來增強台灣傳統防衛能力,更能得到台灣民眾支持。

美國國防部五日才公布年度中共軍力報告,指出中國正以史無前例的規模進行軍事現代化,台灣面臨的飛彈威脅有增無減。中共飛彈數量與精準度的提升對西太平洋美軍和區域內國家威脅也日增。

費學禮指出,柯林頓政府時代同意出售給台灣的SRP可以針對飛彈和空中攻擊提供早期預警能力,讓台灣有戰略縱深。位於新竹的早期預警雷達偵測範圍達5000公里,可以追蹤3000公里內像高爾夫球大小的目標。台灣官員透露,去年北韓十二月發射衛星,距離台灣雖有1300公里,台灣卻能掌握。

根據詹氏週刊取得的衛星圖,中共在距離台灣長程預警雷達西北方約240公里的福建省惠安縣建立了一座大型相位陣列雷達,台灣消息來源證實這個雷達可以干擾台灣的SRP。費學禮認為,除了軍事用途,中國可能也想藉此告訴台灣,它在軍事競賽上佔上風,以達到統一的政治目標。

代表馬政府在華府宣達政策的介文汲告訴華時,4座早期預警雷達中的2座已經部署在台灣西海岸。馬政府面臨很大國內壓力,因為台灣有聲音反對擴大SRP,不希望花大錢偵測中國境內非針對台灣,而是針對其它國家發射的飛彈。台灣希望美國出售的是像F-22或 F-35之類的先進戰機或潛艦。

華時說,擔任眾院軍事委員會海軍與投射武力小組席的富比士議員最近就呼籲美國飛彈防禦署將台灣的早期預警雷達整合到美軍的飛彈防禦與偵測系統中,並在小組審查2015國防授權法案時,提出相關的條文為此鋪路。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25646

回應:竹根 2014-08-19 11:54:29 (IP:  ) T 2401_R 238 引 用
2014-08-19 11:05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針對採購F-16 C/D一事,國防部今表示,為確保台海和平,將持續與美方爭取符合我國國防需求的戰機,以具匿蹤、短場或垂直起降、超音速巡航及視距外作戰能力的戰機為主要選項。

國防部戰規司副司長張文碩指出,儘管兩岸關係改善,但軍事平衡卻逐漸向中國傾斜,中國研製的殲-20、殲-31兩款匿蹤戰機及規劃向俄羅斯採購的Su-35戰機、S-400防空飛彈對台威脅日益嚴峻。

對F-35戰機是否納入採購選項,張文碩回應表示,任何性能優於提升後的F-16A/B戰機都是選項之一;他解釋,軍購不講求特定機型,而須考慮戰機性能是否符合防衛作戰需求。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84772

回應:竹根 2014-08-28 11:46:30 (IP:  ) T 2401_R 239 引 用
中國偵察機 單日4度闖我防空識別區 2014-08-27
我即遣戰機 升空目視攔截

〔記者周思宇、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軍機侵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而且一天多達四次!空軍昨天證實,中國「運八」電子偵察機前日四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空軍除無線電廣播警告驅離外,幻象、IDF戰機也立即升空,進行目視攔截,維持適當距離全程監視,直至運八電偵機飛離我防空識別區。立委認為,中國「侵門踏戶」的行徑,除挑釁意味外,目的是試探我空軍的反應能力,未來可能逐步向內進逼。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08113

回應:竹根 2014-08-31 00:11:19 (IP:  ) T 2401_R 240 引 用
九月漢光演習 戰機起降國道 2014-08-2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

軍方官員指出,「漢光三十號」三軍聯合演習在五月份進行的兵推,是以二○一五年為設定,將兩岸新興兵力加入服役後的狀況下進行模擬兵力攻防作戰,並以中國首艘航空母艦打擊群成軍後對台發動猝然攻擊,雙方進行激烈海空對抗為演練重點。

實兵演練階段將在九月十五日起登場,並以台灣西部各軍事基地遭到敵軍以飛彈攻擊破壞為假想狀況,我各型戰機為此必須在高速公路戰備道進行緊急起降並進行整補,這項狀況演練已選定九月十六日在嘉義民雄、大林之間的高速公路戰備道進行演練,屆時將有IDF、F-16及幻象兩千等空軍主力戰機及陸軍航特部的CH-47SD中型運輸機參與演練。

軍方官員說,今年漢光演習的實兵演練將舉行五天,並在全國北中南地區同步展開,陸海空軍各有各自的演練項目,最後進入聯合防空、聯合制海截擊、三軍聯合反登陸等階段的演練;海軍還將出動紀德級軍艦組成艦隊,在台灣東部海域擔任反制任務時的海上指揮管制角色。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07514

回應:竹根 2014-09-03 02:14:33 (IP:  ) T 2401_R 241 引 用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96588

「軍事投資」較103年增加118億元,使104年編列了多項新興的武器採購計畫,包括

國造「天弓三型防空飛彈」、

國造「萬劍彈」、

國造「紅雀戰鬥型無人飛行載具」、

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和

美製的AAV-7兩棲突擊車等。這5項武器裝備總金額將近900億,光是104年就編列超過40億。

回應:竹根 2014-09-10 09:36:46 (IP:  ) T 2401_R 242 引 用
聯台制中 美助我發展「不對稱戰力」2014-09-09
3名退役上將 去年11月訪台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退役將領組團穿梭兩岸,想要積極促成與中國的軍事互信機制,美方則是派退役上將率團來台,與我國洽談聯合嚇阻共軍進犯!

高層官員透露,美國國防部為了解台灣國防資源分配及發展「不對稱戰力」進程,去年十一月曾由前美軍太平洋司令布萊爾上將、前特戰司令荷蘭上將、前駐韓聯軍司令夏普上將等高階將領,與美方現任官員合組訪問團來台,我參謀總長高廣圻上將也率相關聯參主管與美方人員展開高層軍事會談。

美方去年派退役上將率團來台,與我國展開高層軍事會談,並提出多項國軍建軍備戰建議。軍方將在下週的漢光演習,針對部分美方建議項目進行操演驗證。圖為去年漢光演習的兩棲登陸作戰搶灘演練。(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美方去年派退役上將率團來台,與我國展開高層軍事會談,並提出多項國軍建軍備戰建議。軍方將在下週的漢光演習,針對部分美方建議項目進行操演驗證。圖為去年漢光演習的兩棲登陸作戰搶灘演練。(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現任官員同行 具官方色彩

據指出,美方認為我國發展「不對稱戰力」的方向是正確的,但速度落後於中國,建議加快無人飛行載具朝「全功能、戰鬥型」發展,美方將適時提供協助,解決台灣在面臨關鍵技術上的瓶頸。美方並認為,網路技術是台灣的強項,建議我方將更多資源投入網路偵蒐攻防作戰上。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則說「不做評論」。

官員指出,布萊爾退役後,曾多次訪台,並曾應邀擔任我國漢光演習的觀察員,提供多項建議,但性質上仍屬個人、民間性質。

去年十一月的訪問團性質則大不相同,是由美國國防部授意組團,才會由多位退役上將搭配現任國防部官員共同組成,具有相當程度的官方色彩,更是美方首度以這種形式組團來台。

他說,國防部還將這次高層軍事會談前後過程,列為去年度的國防施政重大績效之一。

高層官員說,布萊爾等三位美方退役上將在與高廣圻會談時,雙方討論包括「如何強化台美軍事合作,嚇阻共軍進犯意圖」等議題,美方了解我國在未來五年、十年以至於十五年期間,國防資源可能如何分配,也了解我方整體作戰理念,以及我方在發展「不對稱戰力」上的相關規劃及實際發展作為。

官員指出,布萊爾等三位上將及美國國防部現任官員,會中除提出多項國軍建軍備戰建議外,也針對台灣發展「創新、不對稱」戰力所需武器裝備,提出多項籌購建議,國防部已將其納入建軍規劃評估中,並將在此基礎上深化台美雙方交流與合作。
下週漢光演習 將實操驗證

官員指出,軍方已針對美方訪問團所提各項建議,進行多方面的評估,部分項目還將在下週舉行的漢光演習中,進行實際操演驗證;美方也同意放寬政策限制,將台灣軍隊能夠派員接受美軍訓練班隊的範圍予以擴充。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11661

回應:竹根 2014-10-19 02:11:25 (IP:  ) T 2401_R 243 引 用
媒體報導,代號飛鏢計畫的海龍級潛艦加裝潛射魚叉飛彈,本週在九鵬海域首度實彈射擊,兩枚魚叉飛彈擊中水面標靶,我國潛艦部隊進入具備遠距打擊水面艦艇戰力。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也在本週試射中靶。

http://n.yam.com/cna/politics/20141018/20141018626370.html

回應:竹根 2014-10-26 18:32:37 (IP:  ) T 2401_R 244 引 用
海軍官員今天指出,國軍組織精簡計畫精粹案將在11月1日定編結束,原為少將編制的獨立261戰隊,11月1日起則是改為隸屬在168艦隊之下,成為艦隊所轄多個戰隊中的其中一個,戰隊長 由少將主官編制降為上校編制。

我國已向美國採購二艘派里級(國內稱為成功級)軍艦,軍艦返台後將陸續取代168艦隊的諾克斯級軍艦,諾克斯級軍艦將會分批汰除。

等到諾克斯級軍艦汰除到一定程度後,168艦隊就有可能與海軍以派里級(成功級)艦隊為主的艦隊再次合併,以達成艦隊整合的目標。

回應:竹根 2014-12-07 12:27:12 (IP:  ) T 2401_R 245 引 用
美國聯邦參議院12月4日通過「軍艦移轉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出售4艘派里級巡防艦泰勒號(USS Taylor)、卡爾號(USS Carr)、蓋瑞號(USS Gary)與艾羅德號(USS Elrod)4艘派里級巡防艦給台灣,全案已在參眾兩院過關,預料行政部門將於年底至明年初批准軍售案。對此,國防部表示感謝。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6日受訪表示,對於美國參議院4日通過出售派里級巡防艦,提升中華民國自我防衛能力,國防部表達感謝。他表示,海軍已經編列兩艘派里級巡防艦的採購預算,未來將依據美方期程辦理接艦事宜。


回應:竹根 2014-12-07 16:48:15 (IP:  ) T 2401_R 246 引 用



▲派里級「蓋瑞號」(USS Gary,FFG-51)。(圖/美國海軍)

▲派里級「蓋瑞號」(USS Gary,FFG-51)。(圖/美國海軍)








回應:竹根 2014-12-19 11:28:41 (IP:  ) T 2401_R 247 引 用
2014-12-19 11:07

〔本報訊〕台美關係更進一步!美國白宮於當地時間18日(台灣時間19日)公告,總統歐巴馬正式簽署第1683號《軍艦移轉法》,法案同意美方對台移轉出售4艘派里級巡防艦,預計可在明年完成移轉出售相關作業。

歐巴馬在耶誕新年假期前簽署該法案,同意美方對台移轉出售4艘,及對墨西哥出售2艘派里級巡防艦。長期推動友台法案的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表示,歐巴馬此舉將提高台灣海域安全,促進美台重要關係。

美方對台出售的泰勒號(USS Taylor)、卡爾號(USS Carr)、蓋瑞號(USS Gary)與艾羅德號(USS Elrod)4艘派里級巡防艦,均已服役近30年。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185133

回應:討海人 2015-01-05 08:38:17 (IP:  ) T 2401_R 248 引 用
Google捜到幾張派里級巡防艦図、一斉来観賞!





回應:討海人 2015-01-05 08:46:45 (IP:  ) T 2401_R 249 引 用
駕駛台部分:





回應:討海人 2015-01-05 08:50:22 (IP:  ) T 2401_R 250 引 用
航海室:





 返回軍武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頁次: 1 2 3 4 5 6 7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