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財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一脈相傳,血濃於水。股市不認同國民黨選擇副手的傳統!

發表:竹根 2007-06-23 17:20:29 閱覽數:6944 (IP:  ) T 2340_R 0 引 用
李宗仁、陳誠的例子,加上中國中南海鬥爭的戲碼,使得蔣介石一次遭蛇咬十年怕草繩。

自此以後,國民黨選擇副手的原則,絕不選擇對位子有野心,會威脅到大位的人。其次才是會做事的。

謝東閔、李登輝的獲選就是國民黨千思萬慮才挑出。尤其是李登輝,沒有功勛,沒有班底,不是潛在接班人眼中的敵手,方才出線坐上副手。之後溢出國民黨的規劃,出乎預料的演變發展,是超出本主題了。

李元簇當了副總統,終其任期,有沒有一絲超出副手的本位?默默中謹守著後住民平身份平衡國民黨老人的情感。

溫舌水的阿舍連戰,是國民黨一等一的標準副手人選。連戰選蕭萬長,除了禮敬他是李登輝所選的在任行政院長外,不也是符合副手的條件?

2004連戰找一再挑戰他地位的宋楚瑜,是國民黨副手原則的亂流,種因在連戰已精疲力偈,飲鳩止渴巴望選上再徐圖對付。

馬英九開始自以為超人氣,篤定當選無疑,才不在乎誰是副手。然而經特別費的貪汙案一舉發,被砸得頭昏眼花,才驚惶失措,祈求副手來補強。

只是國民黨的陰魂不散,副手的原則也圍繞不去。藍營是外省人的,不能再被強勢的台灣人拿去,只能挑沒有威脅的,又能斷馬英九不懂經濟後路的。

蕭萬長就這樣又被推出當木偶,國民黨徒大張其鼓,說能再造台灣的經濟奇蹟。

很諷刺!台灣經濟的櫥窗,股市今天用下跌30幾點來表示不認同。

回應:竹根 2007-06-23 18:54:16 (IP:  ) T 2340_R 1 引 用
馬英九選王金平,根本是虛情心假意.只在媒體面前打嘴泡,

從沒放下身段,真誠地去跟王金平談,就是王金平比較強勢,怕會把馬英九比了下去。

日積月累,鴻溝越建越寬,終究無法填平。

等到貪污案一起,才再想由王金平來補強,已時不我予。

好好的一付棋就這樣被下壞了。


返回理財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一脈相傳,血濃於水。股市不認同國民黨選擇副手的傳統!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