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台北市又淹水了!

發表:竹根 2007-06-09 01:40:53 閱覽數:4885 (IP:  ) T 2322_R 0 引 用
梅雨災情/又淹了! 北投三天淹兩次 居民沙包伺候
2007/06/08 18:15 Video
記者羅欣怡、黃淳璟、SNG小組/台北報導

連日豪雨,導致北投區的中央南路二段,三天來就淹了兩次,為了不讓大水淹進家門,居民找來沙包,堵住任何有可能進水的洞口,居民說,因為大業路正在施工,導致排水溝受阻,所有的水才會湧進中央南路二段,一下大雨就得擔心淹水的可能。

畫面中路面的積水愈淹愈高,附近居民來來回回走在馬路上,可以清楚看到水深及膝,住戶將停在路旁的轎車開走,避免愛車泡水,這裡是北投區中央南路二段,三天來已經淹了兩次。

為了不讓大水淹進家門,居民找來卡車,裝著一袋袋的沙包,堵住任何會進水的洞口。每下大雨必淹水的中央南路二段,附近居民說,今年特別奇怪,以往大雨來兩個小時才會淹水,這次居然短短幾分鐘就淹到膝蓋,懷疑是附近工程惹的禍。

每次淹水過後,居民就得清理家園、丟棄泡水家具,損失更是難以估計,八仙里的居民說,他們真的淹水淹怕了。
http://www.ettoday.com/2007/06/08/138-2109020.htm

回應:竹根 2007-06-09 17:43:39 (IP:  ) T 2322_R 1 引 用
郝龍斌社子島勘災 民怨連連  自由時報
台北市長郝龍斌(左)昨日冒著大雨前往社子地區了解積水情形,一旁買早餐的民眾在自己的膝蓋上比劃,向市長說明當日積水的高度。(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璟民、曾慧雯、林秀姿、王貝林/台北報導〕又淹水了!台北市北投、士林等地五日遭遇水患,事隔三天後,市長郝龍斌昨日大陣仗到社子島勘災,又碰到大雨淹水,民眾不是抱怨連連,就是冷漠以對,但郝仍提出開挖集水井、準備抽水機組應急,並爭取中央核定防洪計畫,希望儘快解決水患。

經濟部水利署昨表示,社子島四周防潮堤標高僅4至6公尺,未來將由台北市政府研擬各種填土標高方案,並在7月底前提出送經濟部並待行政院核定後,就可以正式開工。

由於昨天又逢大雨,中央南路二段一度水深及膝,讓當地居民十分憤怒,水利處隨即於下午二點十五分啟動放在中央南路上的臨時抽水機組,大約半小時後積水消退。

郝龍斌昨到社子島慰問淹水戶時,除各局處官員陪同外,士林、北投選區市議員也幾乎全員到齊,人車隊伍龐大,造成區段堵車現象。

郝走進早餐店、三合院、透天厝……,老闆娘向他抱怨設備損失、住戶向他抱怨過去颱風大雨都沒淹進屋裡,還要面對淹水戶轉身不願跟他握手等尷尬場面,居民抱怨,郝龍斌未於第一時間現身指揮救災,譏諷郝來作秀。

郝龍斌表示,市府短期治標措施是在低窪地區廣設集水井與大口徑塑膠管,匯集雨水到抽水站排出去,若獲地主同意提供使用,預估三週後即可開始施工,以六週的時間完工;長程計畫是七月卅一日前,將社子島防洪計畫提送中央,若獲核定,市府會儘速展開防洪建設。

針對民眾盼市府比照納莉風災給予補償,或將請求國家賠償等,郝龍斌回應,受災戶的補助依災害防救法等規定辦理,特殊個案則由民政局、社會局了解後予以協助。

水利處長陳毓賢表示,水利處擬添購二十部四英寸的抽水機組放置在社子島,未來除在中央南路開挖一處集水井外,還會在社子島易積水處開挖二十個集水井,存放抽水機組待命。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jun/9/today-taipei2.htm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台北市又淹水了!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