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台灣如何融入全球化當中

發表:笑翁 2007-05-19 18:39:57 閱覽數:8695 (IP:  ) T 2306_R 0 引 用
好久未來了。今天看了一看,論壇氣氛依舊,悲情漣漣。實際上大可不必。
我作為大陸人實際上對台灣獨立并沒有很特別的看法。我認為獨立是一部分台灣人的理想,沒有什么對錯,很正常。有理想你們就去實現它,能不能實現就要看老天爺的意思了。大陸人對台灣獨立普遍是不能容忍的,如果獨立就采取武力解決,這是大陸一部分人的想法。當獨立的理想和遏制獨立的想法尖銳對立的時候,總會有解決的一天,其結果只有天知道。
台灣是美麗的,世界是變化的。我覺得大陸要統一并不是整個民族的終極目標,終極目標是國家強大,人民富裕。台灣要獨立也不是大眾的終極目標,最終也是要生活越過越好。國際競爭力的排名台灣已經落后大陸了。如何讓台灣完全融入全球化當中,確保台灣經濟等各方面的發展,提高民眾的生活水平,才是當務之急。
歡迎回復,罵也可以。

回應:竹根 2007-05-19 19:19:20 (IP:  ) T 2306_R 1 引 用
>> 好久未來了。今天看了一看,論壇氣氛依舊,悲情漣漣。

境由心生,您心裡想的吧。請放寬心,您可以看得到結果的。

回應:笑翁 2007-05-21 23:55:05 (IP:  ) T 2306_R 2 引 用
(轉貼)美國要求陳水扁松綁兩岸經貿關系
中評社香港5月21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楊蘇棣今天表示,改進美台貿易伙伴關系的一個重要途徑,就是台灣進一步開放與中國大陸經濟關系﹔他認為,兩岸經濟進一步開放,可增加台灣全球競爭力。

  楊蘇棣今天應台灣“工商協進會”之邀,在會員大會上發表致詞時,全程以中文發言,似是有意講給台下的陳水扁聽。

  楊蘇棣表示,美國現在無法和台灣簽自由貿易協定。不過,美國對于考慮其他促進雙方經濟合作的方式,則是持開放態度。他認為,台灣還有一些必須努力的地方,在保護智識產權方面已有重大進展,但應該繼續加強。

  楊蘇棣直言,要改進美台關系,台灣就應進一步開放和中國大陸的投資關系。台灣企業對大陸經濟增長貢獻不少、也從中獲得不少利益。因此,他認為兩岸經貿關系應進一步開放,以增強台灣在全球經濟的角色,促成台灣達成區域金融、服務中心的目標。如此美國企業可以運用和台灣的關系,提升雙方關系。


回應:竹根 2007-05-22 02:05:54 (IP:  ) T 2306_R 3 引 用
笑翁:

融入中國不代表融入全球化,而且美國跟中國或台灣打交道是從美國立場著眼。
因此台灣從本身的立場出發,也不必需拿美國的想法當聖旨,除非是互利的。
跟中國來往也如是觀,只有單方面獲利的必會產生平衝的機制的,不能恆久不變。

回應:笑翁 2007-05-22 11:48:40 (IP:  ) T 2306_R 4 引 用
竹根:
融入全球化是區域經濟發展的趨勢。大陸目前是僅次于美國的世界經濟引擎,但台灣與大陸的貿易開放不夠,這種帶有濃厚政治色彩的政策極大地阻礙了台灣融入全球化的步伐。誠然,融入大陸不等于融入全球化,但問題恰恰是大陸是最有活力、最強勁的引擎,由于政治的原因不全面開放與大陸的經濟貿易和技朮合作,只能是自我放棄發展機會,自我游離于全球化之外,這和大陸文革時期的以意識形態為主的閉關鎖國的政策是一樣的。我不明白,大陸和美國在政治制度和意識形態上尖銳對立,但兩者在經濟上又相互依賴,有合有斗,經過近二、三十年的時間,雙方在許多問題上共同的利益越來越多,合作領域越來越廣泛,為什么台灣和大陸就不行呢?


回應:泰伯 2007-05-24 00:51:57 (IP:  ) T 2306_R 5 引 用
中國如果沒有民主制度和自由經濟,人民大眾的勞動成果,只是養肥了腐敗的共產黨幹部而已。

回應:笑翁 2007-05-25 05:36:49 (IP:  ) T 2306_R 6 引 用
共產黨有腐敗現象不假,但共產黨強力推動經濟發展,成果世界有目共睹。有些地方號稱有完善的民主制度和自由經濟,人民大眾的勞動成果,不但養肥了腐敗的官員,而且腐敗的官員既不推動經濟發展,還死不認賬,凸現民主制度和自由經濟的優越,已成世界笑話。拜托,不要糟蹋民主制度和自由經濟好不好?


回應:笑翁 2007-06-02 13:07:53 (IP:  ) T 2306_R 7 引 用
中時:睡到不知人,美國商會叫不醒台灣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7-06-02 08:53:42


  中評社香港6月2日電/台灣當然不喜歡外國人干涉我們的內政,但有些話,發自友人的善意,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還是值得聽一聽,想一想。

  台灣中國時報今日發表小社論說,美國商會日昨發表白皮書,指台灣競爭力已經成為四小龍之末,再不進步,將會有大麻煩,“台灣遲早被孤立在全球供應鏈之外”。商會執行長魏理庭也呼吁台灣政府重視民意,別再流于貪瀆、不法及毫無意義的口水戰。

  類似的諍言,美國商會一講再講,盡管台灣政府始終充耳不聞,或對國際現實睜眼說瞎話,該會仍然堅持年年講下去,希望哪一天能喚醒“沉睡的小龍”。不過坦白說,現在的台灣,已在冷氣房里“睡到不知人”,叫都叫不醒了。

  小社論指出,問題很清楚,偏偏民進黨政府不肯面對。“國家認同”是一回事,全球化之下的國家競爭又是一回事,兩個沒必要打架。“國家認同”不必成為台灣參與全球競爭的阻礙,向外頭賺錢“不管是美國或大陸”也不影響國家定位。要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生存,台灣必須善用所有有利籌碼,以最靈活務實的策略和人家比拚。

  其實,現在最重要的是改善台灣的經濟體質,創造生存利基,才能讓台灣繼續生存繁榮。要不要與大陸發展關系,應該是放在台灣長遠利益下作考量。這和意識形態無關,和生死存亡有關,而且時間所剩無几。不知道還在沉睡中的這頭小龍,能不能及時被叫醒?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笑翁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台灣如何融入全球化當中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