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代向馬英九及國民黨問四個問題

發表:竹根 2007-05-10 21:18:53 閱覽數:5477 (IP:  ) T 2293_R 0 引 用
代向馬英九及國民黨問四個問題

1。二月十五日連戰主持協調會時,馬提議「應協調出一組最有勝選希望的人選」,但至今人選都已經出爐,問「但哪有經過什麼協調程序?」

2。二月十三日下午三點馬英九被依貪汙罪起訴,晚上六點宣布參選,八點黨中央就將排黑條款拿掉,其中可能涉及違紀的制度問題,黨有沒有處理?

3。馬在黨主席任內增設排黑條款的目的,原是為了提高國民黨的理想性和道德性。但排黑條款一訂下去,很多人受害,黨中央都不為所動,為什麼等到馬自己觸犯貪汙罪,就要修改?問:「如果今天不是馬英九,換成是王金平犯到這條,你會不會修?」

4。王金平說不去登記總統初選,是為了黨內團結著想,不想造成同志間彼此的傷害,但卻被說成是怕輸,讓王有些不滿。王挑明了說,黨員票可能會輸,但國民黨初選民調並沒有排綠,真正選下去勝負難斷,為什麼王的退讓說成是怕輸。


馬英九及國民黨能夠回答嗎?

能圓滿解釋就有美滿的前景。


回應:竹根 2007-05-10 21:19:31 (IP:  ) T 2293_R 1 引 用
嘻~~竹根是吃飽太閒,

想必沒人會答。

^_^

回應:竹根 2007-05-10 21:21:11 (IP:  ) T 2293_R 2 引 用
趕快轉貼留存!
======================================================

4大質疑 王:若是我涉案 還會修排黑嗎?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05/10 04:39 記者: 姚盈如、何博文、何榮幸、林修卉/專訪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表示,他確實曾在四月十二日透過馬英九競選總幹事詹春柏,傳達對黨中央及馬的四點質疑。其中,他也想問馬:「如果今天涉案的是王金平,你會不會運作修改排黑條款?」

王金平指出,既然日前連馬吳會時,黨主席吳伯雄與總統提名人馬英九,都向榮譽主席連戰表示沒有聽過他所提的四點質疑,他實在也不太想再多說,但擔心以訛傳訛導致訊息失真,還是決定說清楚。

擔心的是黨的制度問題

王金平表示,他向詹春柏具體提了四點質疑,要詹回去向馬及黨中央轉達,也希望馬先回答後,再談如何搭檔。但這四點和馬特別費官司無關,「法律問題大家法條翻一翻就知道嚴重,我不須多說。」他擔心的是黨的制度問題。

王金平指出,他第一點質疑是,二月十五日連戰主持協調會時,馬提議「應協調出一組最有勝選希望的人選」,但至今人選都已經出爐,他要問「但哪有經過什麼協調程序?」

第二點則是,二月十三日下午三點馬英九被依貪汙罪起訴,晚上六點宣布參選,八點黨中央就將排黑條款拿掉,其中可能涉及違紀的制度問題,黨有沒有處理?

第三點,馬在黨主席任內增設排黑條款的目的,原是為了提高國民黨的理想性和道德性。但排黑條款一訂下去,很多人受害,黨中央都不為所動,為什麼等到馬自己觸犯貪汙罪,就要修改?他反問馬:「如果今天不是馬英九,換成是我王金平犯到這條,你會不會修?」

出發點完全是對黨關心

第四,王金平說他當初選擇不去登記總統初選,是為了黨內團結著想,不想造成同志間彼此的傷害,但卻被說成是怕輸,讓他有些不滿。王挑明了說,黨員票可能會輸,但國民黨初選民調並沒有排綠,真正選下去勝負難斷,不該把他的退讓說成是怕輸。

王金平表示,他提出的這四大質疑,都是站在黨的立場與制度面,馬至今沒有答覆他。

但王強調事情已過去,他只想把事情說清楚,以後他不會再去扯這些事。希望黨內同志向前走、往前看,一起為二○○八創造勝選的情勢和空間。

當初他提出這四大憂慮,出發點完全是對國民黨的關心、用心,甚至是忠心,他自認可受公評。

民調下滑馬先生要警覺

對於馬英九民調聲勢下挫,與謝長廷只相差九個百分點,和當年連宋剛配時大贏綠營超過三十個百分點不可同日而語,也幾乎創下馬民調支持度新低。王金平認為,「這是馬先生要非常非常警覺的事,也是黨中央要特別重視的事」,希望未來仍有努力恢復的空間。

他強調,馬英九已代表國民黨參選,但如何因應大選?整個黨都要思考,不是馬一個人的問題。民進黨整個策略,從正名、去蔣、統獨、本土化,一路有次序、節奏的打下來,國民黨不能輕忽。

但他感慨,「我若好心提一些意見看法,提醒黨中央注意,人家就開始對我揮拳打擊。」總而言之,最重要的是國民黨要創造一些利多議題,爭取民眾認同。

王金平並遺憾表示,本來透過大陸行可促進兩岸關係正常化,卻總是在關鍵時刻,很多「有心人」刻意到對岸高層放話打壓他。「這不是為我個人,台灣必須務實面對兩岸議題,否則可能會失去許多經濟發展的機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09/4/e3dv.html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代向馬英九及國民黨問四個問題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