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老公忘了我是誰… 再愛一次續前緣

發表:老頭 2007-02-14 11:35:35 閱覽數:7213 (IP:  ) T 2218_R 0 引 用
編譯鄭寺音/特譯

四十歲的傑夫.英格蘭罹患罕見的失憶症「解離性漫遊症」,這種病是因壓力或創傷而起,病患可能會到離家很遠的地方,就像失蹤、受傷的傑夫最後現身在丹佛市中心一樣。傑夫根本不記得自己是誰,對當時的女友潘妮毫無印象。如果他們要在一起,就得重新認識彼此,傑夫沒有過去,那未來呢?一生中,是否能二度找到同樣的愛?

二○○五年兩人邂逅於線上遊戲網站,傑夫住加拿大,潘妮住美國,距離並未影響這場戀愛,後來,傑夫到美國跟潘妮同居。去年夏天,潘妮接受了傑夫的求婚。

二○○六年九月六日清晨,傑夫離家到加拿大探視生命垂危的朋友。離家後,傑夫沒打過電話、也沒接手機,事實上,他根本沒到加拿大。

潘妮很確定,一定發生了可怕的事,潘妮不知道的是,傑夫四天後出現在丹佛,但那已不是傑夫,而是一個忘了自己的人。後來傑夫被送往過渡之家,上教堂認識的警員建議他上電視請求線索;十月二十二日,傑夫的面孔出現在各地新聞台,「如果有人認識我,請通知別人」。

廣大觀眾群中,真的有人認出他來,那是潘妮的哥哥。傑夫離家四十六天後,潘妮終於可以再見到他了,她在機場哭了出來,在他耳邊低語,「歡迎回家」。

傑夫回家了,但樣樣不對勁,回家只是他找到自己的艱難開始,而潘妮,就是他的明燈。有時候,潘妮會疲勞轟炸,跟他叨絮有關他的事,潘妮說,「他是同一個人,只是不記得自己」,她對他的感覺沒變,但不想帶給他負擔,他的禮貌微笑與點頭致意像刀一樣割在她的心上。

幾星期後,潘妮經過他們的房子,傑夫突然脫口而出:「妳知道嗎?我愛妳!」潘妮的淚水止不住地撲簌流下。他仍在慢慢了解潘妮,但他的心早就認識她了。

二○○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在一小群親友的見證下,潘妮與傑夫互吐誓言。傑夫說:「妳是我的朋友、我的愛人、我的希望與幸福。旁人或許捨棄我時,妳從沒放棄過我,我們注定要永遠在一起。」

「傑夫,我不是愛上你一次,而是兩次,每個人都期待生命有奇蹟,而你就是我的奇蹟。我喜歡我們可以接上對方沒說完的話,喜歡我們像孩子一樣嬉戲,喜歡我們牽著手,在安逸的寂靜中散步,但最重要的是,我愛你一無所求的愛。」

傑夫擔心,將來他會不會出去抽根菸就此一去不返,但現在兩人享受著新婚燕爾的甜蜜,往後每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全球迎接新年之際,他們會慶祝自己的紀念日──再度與對方墜入情網的日子。

(取材自美聯社)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feb/14/today-int2.htm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老頭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老公忘了我是誰… 再愛一次續前緣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