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財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買賣不動產防騙招術(轉貼)

發表:竹根 2007-01-08 19:41:14 閱覽數:5919 (IP:  ) T 2169_R 0 引 用
年關將近 買賣不動產防騙招術大公開! 2007/01/08 16:10

有鑑近年來全台灣不動產買賣詐騙事件,包括偽造身分證明文件、印鑑證明書、申請補發權利書狀或直接偽造權利書狀申辦買賣或抵押設定等情形層出不窮;更有歹徒手法更翻新以偽造土地增值稅及契稅繳款章完稅申辦買賣登記,不僅將當事人委託之大額稅款侵占致而影響到政府稅收外,民眾的一生積蓄被詐光,欲哭無淚。

高雄市政府地政處呼籲民眾在買賣不動產時,為保障不動產交易安全,確保消費者權益,研擬防騙招術七招:

1、親自現場履勘;
2、瞭解出售原因;
3、勿貪小便宜;
4、勿倉促下決心;
5、謹慎選擇有證照之不動產服務人員;
6、對證明文件小心求證;
7、對應繳納之大額稅款能夠親自完稅;
希望透過上述步驟,提供民眾在交易上的安全性。

另外,有關購買成屋應該要注意事項:

(一)售價是否公平合理。

(二)產權是否清楚-在付出訂金前,應先到地政機關申請土地、建物(房屋)登記簿謄本,查閱所有權人、面積(坪數)、有無設定抵押、或被查封等情事,並到都市發展局查閱都市計畫圖,看看是否座落在公園、道路或其他公共設施保留地內。

(三)面積之正確性-一般房屋產權登記時,除主建築物面積外,尚有附屬建物及共用部份。買方在給付定金之前,應詳看所有權狀,計算其確實面積,以免簽約後發生糾紛。

(四)房屋是否有缺失-看房子時要冷靜,並注意看牆壁有無漏水的痕跡?附近環境如何?有無公害?決定購買時,最好有一段緩衝時間,多看幾次並做多方面比較,免得貿然付出訂金後才發現房子缺失,或不合自己的需要,而受損失。

(五)簽約-訂約時要與所有權人簽訂,如由代理人代簽,要注意是否有授權書,對於房屋的坪數、價格,以及內部現狀設備等都要書寫清楚。

(六)稅費問題-訂定契約時,對於契稅、土地增值稅、房屋稅、地價稅、水電瓦斯費及代書費等,應明確註明由買方或賣方繳納,以免日後造成紛爭。

(七)付款方式-應在契約中訂明。一般都分成四段付款:

1.簽約時付款一部份價款。
2.出賣人備齊辦理移轉登記所需之文件,並就有關書表證件交給雙方所指定之地政士或律師時,再交付一部分價款。
3.繳清一切稅費及增值稅後付一部分價款。4.辦妥移轉登記,買受人領得所有權狀並點交清楚後,再交尾款。

http://www.ettoday.com/2007/01/08/10844-2038132.htm

返回理財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買賣不動產防騙招術(轉貼)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