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軍武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台灣發展核武的蛛絲馬跡?!

發表:竹根 2006-12-29 20:49:00 閱覽數:53489 (IP:  ) T 2159_R 0 引 用
英國文件解密披露 法國曾協助台灣發展核武
2006/12/29 17:47
國際中心/編譯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英國解密文件披露,台灣在1970年代曾經向法國要求協助台灣進行核子武器開發研究,希望法國可以幫助台灣建造一座鈽再處理工廠,而鈽是核子彈的製造原料。

日本共同社從倫敦發回的報導指出,資料中顯示台灣當年致力於核子開發,不但只有法國,連英國當時也在檢討要對台灣提供限定機能的核子開發協助,不過英國方面最後則是決定放棄。

一般認為,台灣發展核武因為遭到美國反對而作罷,美國反對原因是擔心台海局勢不能掌控。但是這份英國解密文件則清楚指出,台灣在美國反對後轉而尋往歐洲國家支持,而歐洲國家所指的就是擁有核子武器的英國和法國。

共同社指出,法國如何協助台灣發展核子武器的內容並不是非常明朗,但是當時法國並沒有加入防止核擴散條約,所以法國支持台灣的核武發展應該會有比其他國家進一步的內容。

英國機密文件顯示,英國情報機關在1975年5月有做出一份有關台灣發展核武疑案報告書,引起英國首相的關切,並且向外交部詢問,如果幫助台灣發展核武,是否有違反規定。

http://www.ettoday.com/2006/12/29/334-2034197.htm

回應:竹根 2006-12-29 20:51:27 (IP:  ) T 2159_R 1 引 用
日本為什麼在北韓核試爆後披露這種新聞?

回應:竹根 2006-12-29 20:57:32 (IP:  ) T 2159_R 2 引 用
產經新聞:日本早在評估發展核武 需三到五年完成
2006/12/26 12:12

 記者許瑜菁/編譯

北韓核武試爆,日本是否會發展核武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雖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再對外保證不會發展核武,但是日本政府早就秘密研究發展核武的可能性,估計要費時三到五年,而且並無法遏止北韓核武威脅。

北韓在今年十月試射核彈,為東北亞地區的軍力平衡投下震撼彈,鄰近國家會不會發展核武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日本產經新聞25日報導,日本在北韓試射之前就已經作出一份「有關核武國產可能性」評估報告,當中指出,日本要自行製作核彈頭必須從零開始,至少得耗時三到五年,花費2000億至3000億日圓(約合台幣550億到823億元),動員人數達到數百人。

日本雖然有濃縮鈾的工廠,也有核能電廠核燃料回收處理的技術和設備,但是技術受到限制,無法立即轉用到發展核武上。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遭到原子彈攻擊,一直堅持非核三原則:不開發、不引進、不擁有核武。不過隨著北韓的核威脅,日本國內開始出現不同的聲音,其中外相麻生太郎就是核武最大擁護者。麻生太郎曾公開表示,「當鄰國持有核武時,我們既不能檢討非核三原則,也不能討論,這樣不行。」

雖然首相安倍晉三再三澄清,但是這份報告曝光,也讓日本內閣對於核武的態度更加受到外界關注。
http://www.ettoday.com/2006/12/26/11183-2032568.htm

回應:竹根 2006-12-29 20:59:43 (IP:  ) T 2159_R 3 引 用
安倍內閣內訌 外相重申可討論發展核武
2006/10/20 10:22

萊斯18日訪問日本與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會晤。(圖/美聯社)
 記者黃甯雅/編譯

日本向來堅持「非核三原則」:不開發,不擁有,不引進核武,但是在北韓核武威脅下,外相麻生太郎19日公開表示,日本不應該封殺言論自由,核武議題是值得辯論的,顯然與首相安倍唱反調。

北韓核試爆嚴重威脅鄰近的日本,日本國內開始對日本是否應該擁有核武進行熱烈辯論,即使首相安倍晉三已經明確表達反核立場,但是外相麻生太郎仍堅持有討論空間,麻生19日在國會表示,「當鄰國持有核武時,我們既不能檢討非核三原則,也不能討論,什麼都不能做,這樣不行。」

麻生太郎這番言論震撼日本政壇,因為自從二戰遭受原子彈攻擊之後,時任首相的佐藤榮作,也就是安倍的叔父,就堅持杜絕核子武器,他當時所說,「日本不開發核子武器,不擁有也不引進」,成了之後歷任首相的反核三原則。

安倍晉三在北韓核試爆的隔天,就立刻在國會上鄭重宣布,日本絕對堅持「非核三原則」,表明日本政府的立場,但是身為安倍內閣的麻生太郎,卻沒有徹底支持安倍的決定,也突顯北韓核試陰影下,安倍內閣浮現的第一個內訌。
http://www.ettoday.com/2006/12/26/11183-2032568.htm

回應:竹根 2007-05-01 03:07:31 (IP:  ) T 2159_R 4 引 用
發展核武… 美認我未越紅線
聯合新聞網╱記者盧德允/台北報導 2007-04-30 01:41

國防部官員說,美國一直很關心我方自力研發武器狀況,除了派機艦窺伺中科院試射演習,研判在中科院內也有眼線。另有消息指出,美方極關切台灣是否擁有核武,目前為止認為台灣還沒跨過「紅線」。

美方消息指出,台灣武器裝備幾乎全來自美國,等於手腳被美國綁住。但台灣針對美國不願供應的敏感飛彈,由中科院自行研發,想掙脫美方束縛。美方不樂見台灣跳出美國的框架,所以想阻止台灣部署攻擊性武器。
http://news.yam.com/udn/politics/200704/20070430218904.html

回應:竹根 2007-05-19 19:46:38 (IP:  ) T 2159_R 5 引 用
兩岸多次瀕臨核戰邊緣

記者羅添斌/特稿

儘管兩岸政府對外均稱不會動用核武,但隨著檔案文件陸續解密曝光,赫然發現竟然多次瀕臨核戰邊緣。

根據解密檔案顯示,一九五八年八二三砲戰期間,蔣介石與美方確曾針對是否動用核子武器攻擊中國,以阻止中國軍隊對金門的大規模砲擊,所幸最後並未發生,美國改為提供長射程的八吋榴砲等,讓國軍可以有效摧毀共軍砲兵部隊的砲陣地、補給線,最後渡過危機。

但在八二三砲戰後,軍方曾思考將八吋榴砲發揮「最大戰果」的戰術研究,其中一項就是以八吋榴砲發射戰術性核武攻擊中國重要據點。

解密檔案顯示,在八二三砲戰結束之後不到三年,時任參謀總長的彭孟緝在一九六一年四月曾經秘密下達指令,要求軍方進行「金門八吋榴砲發射戰術核彈之研究」,但最後因美方把關甚嚴,並未同意將核彈交付我國,因此這項研究計畫作罷。

在此之前,美方內部也因台海在一九五四年間發生一江山、大陳島攻防戰,曾初步觸及是否使用原子彈對付中國,但是美方意見不一,加上戰役規模尚不足以影響大局,因此不了了之。

美方當年也曾以核武要求中國節制,中國當局則在毛澤東「寧要核子,不要褲子」下加速核武的研發,並在一九六四、六五年,兩度試爆原子彈成功,隨後更是以跳躍式成長。一九六六年,中國就完成第一枚核彈的試爆,從此,核武威脅轉向,中國更是有恃無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y/19/today-fo4.htm

回應:竹根 2007-06-16 19:43:06 (IP:  ) T 2159_R 6 引 用
美機密檔案:台灣1970年代核武計畫遭美阻止 中央社 2007-06-16 10:58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十五日專電)美國國家安全檔案局今天公佈解密的文件,顯示一九七零年代末期,美國得知台灣發展核子彈計畫後,進行干預和阻止,而台灣方面則強力抵抗。

檔案文件透露,為了確定台灣完全終止核子武器的研究發展計畫,福特政府與卡特政府持續全力向台灣領導人施壓,禁止任何科學家與軍方從事與核武相關的研究。

檔案資料顯示,從一九七六起至一九七八年連續三年間,美國政府秘密進行阻撓台灣暗中進行的行動。美國中央情報局發現,台灣企圖獲取濃縮鈾再提煉技術,這些都顯示台灣正在發展核武。

華府決策者因此憂慮台灣核能計畫的真正目的,並直接向當時的行政院長蔣經國表達關切,美方採取各種政治手段中,甚至派官員到台灣檢查,蔣經國也作出詳細的承諾。但是美國干涉的手段粗魯,使蔣經國抱怨「美國對待台灣的這些作為,沒有幾個國家可以忍受」。

這些剛解密的檔案分成三大時期:

第一階段,自一九七六年夏天開始,美國剛開始關切台灣對核能萃取的興趣,並開始採取政治干預手段;而台北則由官方公開宣示「政府從今開始,不再從事任何涉及核能萃取的行動」;

第二階段,則從一九七七年四月開始,美國派出檢查團以及國際原子能總署檢查員發現,台灣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進行可疑的行動,美方質疑台灣的核能發展方案。美國國務院為此要求台灣進行廣泛具體的改變,尤其是應重新規劃研究方案,使內容符合能源生產而非武器製造。當年四月,蔣經國院長默許相關單位依照美方要求的改變,進行調整;

第三階段,自一九七八年八月至九月,美國的核能觀察團持續監控台灣核能研究所並找到令美方憂慮的跡象,顯示台灣秘密進行濃縮鈾再提煉方案。美國隨即進行更多政治干預,而蔣經國也作出更多公開承諾,指台灣沒有任何發展核武或核武裝置的意圖。

不過十年後,一九八八年,台灣又有進行核能再提煉的各種跡象,且很快展開,但美國情治單位密切監控並深入掌握情勢。

國家安全檔案局指出,近年來伊朗及北韓進行核武計畫事件,證明要說服一個國家或政府停止發展核武是多艱難,而這一批剛解密的台、美外交文件則更透露,禁止核武擴散政策面臨諸多挑戰,即便是美國堅定的盟友台灣,也全面抵抗美國的各種壓力。960615
http://news.yam.com/cna/international/200706/20070616391379.html

回應:竹根 2007-10-21 01:35:40 (IP:  ) T 2159_R 7 引 用
台灣有能力發展核武 記者許紹軒/特稿

台灣過去發展核武的「新竹計畫」,是在美國默許下誕生,一九六八年這個計畫正式展開,冷戰時期台灣中科院能夠研發到幾乎成功的程度,美國的角色非常吃重。但一九八八年中央情報局策動中科院核研所副所長張憲義叛逃,導致核武計畫胎死腹中。

至於現階段台灣發展核武能力如何?國際軍事專家一般把台灣列為「有能力發展」,日本則是「有能力製造」,美俄中英法等則是核武俱樂部成員。

美國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在出版的「核武臨界點」書中提到,台灣現儲有低於兩公斤的鈽以及低於兩噸的鈾料。

要多少時間可製出第一枚核彈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台灣只需三到四個月就能夠將核武級材料「武器化」,並可在一年內重建鈽的再處理工廠。

另一說法則完全不同,認為台灣因終止核武計畫已久,須經八到十年全力發展才成。

台灣政府對於核武能力的說法,一向是不承認也不否認,但強調不會製造儲備核彈。

「新竹計畫」從培養台灣核能專家,到從加拿大半官方公司採購核子反應爐、爐心核燃料到重水,都是美國安排第三國出售,甚至分離萃取純化鈽的測試樣品都是美國所提供。美國意圖透過讓台灣有能力研製核武、卻不擁有核彈來嚇阻中國不要輕舉妄動。

美國中央情報局曾評估,台灣一九七九年應已製出首枚核彈,張憲義叛逃時台灣已有八十四公斤核武級鈽二三九;後來美國主導關閉中科院核研所反應爐,並用水泥封閉可分離核武級鈽的熱室,卻又不讓台灣解散核研所,並保有核武製作藍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oct/20/today-fo1-5.htm

回應:竹根 2007-11-13 18:55:24 (IP:  ) T 2159_R 8 引 用
核武/台商變核子間諜? 黃政吉在美監獄離奇吊死 

2007/11/13 13:34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真有核武間諜?台灣商人黃政吉2003年4月前往夏威夷,準備慶祝小兒子生日,以及另外一名兒子的畢業典禮,然後在入關的時候,卻遭美國移民局逮捕,並被美國聯邦調查局以違法攜帶核子武器文件罪名調查,他一周後在夏威夷聯邦監獄上吊。

這則消息是在美國時間11日由夏威夷廣告人日報所刊登的頭版消息,而消息來源是美國政府的文件。根據報導內容,黃政吉於2003年4月12日搭乘華航017班機抵達夏威夷,進關時遭美國移民局以有長期居留非法打工之嫌為由逮捕,根據聯邦調查局證實,事實上黃是以違法攜帶核子武器文件罪名調查,而在調查後7日在獄中上吊自殺。

然而,家人不相信黃政吉會自殺,據家人與親友表示,58歲的黃政吉是熱帶魚經銷商,死前還與探監的親人談及出獄後要申辦移民與家人團聚,家人不信他會涉及間諜活動。

夏威夷廣告人日報依據信息自由法案,向政府提出要求獲得聯邦司法部的關於該案的文件,而根據文件顯示,當黃政吉從臺灣抵達美國時。政府當局在他的行李中發現了有關核生產的書面材料,不過,黃政吉表示這是一名香港友人傳真給他,他並不清楚內容,被隨意就放入行李裡。

黃政吉自殺後,留下一封遺書,但是家屬認為筆跡不對,並且相信黃政吉不會自殺。然而,這樣的案件本來就很難調查,在加上台美之間的核武問題,恐怕真相要大白,還要一段時日。
http://www.ettoday.com/2007/11/13/301-2186503.htm

回應:竹根 2007-11-26 21:18:15 (IP:  ) T 2159_R 9 引 用
亞洲週刊: 印度前防長暗助台灣研發核武 中央社 2007-11-09 00:08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八日電)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引述消息透露,現為印度國會議員的前國防部長費南德斯(Shri George Fernandes),曾經多次秘密訪問台灣,幕後牽線由印度暗助台灣研發核武。但台灣國防部官員表示,台灣絕不會發展核武。

報導指出,今年四月上旬一個中午,七十七歲的費南德斯攜女友及一些隨行人員,搭華航C1182班機從印度新德里起飛,降落在台北桃園國際機場,等候多時的幾位台灣國安會官員上前迎接,並引領他們循特別通道入境。

報導又說,被稱為「印度核武推手」的費南德斯,近年多次秘密訪問台灣,並獲台灣國安會高規格接待;而台灣國安會前後任副秘書長江春男及張旭成,以及台灣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都曾多次秘密訪問印度,成為印度國防部的「貴賓」。

報導引述消息指出,由費南德斯從中牽線,印度正秘密協助台灣發展核武。

另外,台灣立法委員蘇起接受該週刊訪問時證實,台灣日前邀請一位核子大國的前國防部長及科學家秘密訪台。蘇起認為,台灣發展核武的可能性很高。

據說,這位核子大國的前國防部長,就是費南德斯。

針對亞洲週刊的這篇報導,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虞思祖表示,國軍堅守國際公約規範,也一貫堅持「絕不發展、生產、取得、儲存、使用」的核武「五不」立場。

行政院長張俊雄日前在立法院會答詢國民黨立委蘇起時表示,台灣愛好民主和平,沒有發展核子武器的想法與做法,也絕對不生產、不發展、不取得核生化武器;國防部長李天羽也指出,核子武器部份,自從一九八八年中科院發生「不愉快事件」後,所有核能發展事宜都交給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負責。

陳水扁總統也在上月(十月)二十日表示,台灣目前沒有核彈,民進黨政府也不會發展核彈。

http://news.yam.com/cna/politics/200711/20071109934331.html

回應:竹根 2008-03-27 01:52:58 (IP:  ) T 2159_R 10 引 用
美誤運核彈引信至台灣 中國已得知  法新社╱陳昶佑 2008-03-26 01:20

(法新社華盛頓二十五日電)美國五角大廈今天說,美國前年秋天曾誤將核彈引爆裝置中的四個引信運往台灣,且直到上週才發現這項錯誤。

國防部高層官員說,這些引信昨天已從台灣取回,據信在國防部後勤單位將這些引信當成直昇機電池誤運往台灣後,就一直存放在台灣。

高層官員說,國防部長蓋茨下令調查這起事件,並全面檢討美國庫存中的核子相關零組件。

這是美國六個月內第二度發現重大違反核子安全規範事件,去年九月一架B52轟炸機誤將一枚配備核武的巡弋飛彈,從一處美軍基地運往另一處。

調查人員要了解這些引信與鼻錐配件是否遭動手腳,以及為何會發生這種失誤,誰又該負責。

美國國防部主管政策的副次長亨利說,中國方面已得知此事。

亨利說:「我方對台軍售立場並未改變。這起特殊事件只是程序出錯,並非我方政策的暗示,政策並未改變。」

官員說,這些引信安裝在義勇兵飛彈的鼻錐內,用來點燃Mark12核武的引爆裝置。
http://news.yam.com/afp/international/200803/20080326984602.html

回應:來自地獄的小花貓 2008-03-27 14:13:39 (IP:  ) T 2159_R 11 引 用
哼~哼~哼~!!!這其中可是有許多不能說的密秘

你想想 美國有白痴到這個程度嗎? 不管是cia 和fbi

都是部線全球的狠角色 他們有可能笨到不知道這件事的嗎?

看看臺灣的探空火箭計畫 在看看雄風2e 這樣就小得了吧

牠只是製造一個事件 避免洨共共靠腰至於要幹麻我就不知道了

.................這就是碟報 個位小心了......

回應:竹根 2008-05-28 02:37:12 (IP:  ) T 2159_R 12 引 用
歷屆美國總統第一人 卡特指以色列有150件核武
路透 更新日期:2008/05/27 14:57

(路透倫敦26日電)前美國總統卡特(Jimmy Carter )表示,以色列握有至少150件核子武器。這是歷任美國總統首度公開承認以色列的核武儲量。

卡特昨天在威爾斯的海伊文學節(Hay literary festival )記者會上,回答美國總統應該如何處理伊朗核子威脅的提問,他將這項危機與全球各國持有的核子武器,擺在一起來看。

根據卡特發言的書面紀錄,他說:「美國擁有12000多件核武,蘇聯(俄羅斯)擁有的數量大約相當,英國與法國有數百件,以色列有150件或更多。我們有一大堆武器,不只是一大堆武器,還有運送這些飛彈、可以精確攻擊定點目標的火箭。」

各方都想當然爾地認為以色列擁有核武,然而以色列官員從未承認,數年來,美國官員也堅守這條底線。

曾經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卡特表示,美國應該直接與伊朗談判,說服德黑蘭放棄核子野心。

美國數年來的政策,包括制裁與討論軍事攻擊伊朗的可能性,都無法說服伊朗放棄生產濃縮鈾的企圖。

美國總統布希已經將與伊朗總統談判的呼籲,與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對希特勒(Adolf Hitler )的姑息主義相提並論。

卡特於1977至1981年間擔任美國總統。在這段期間,他協助以色列與埃及談判達成和平協議,並與當時的蘇聯達成戰略武器協議。中央社(翻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7/16/101jz.html

回應:蘆葦 2009-03-25 23:11:05 (IP:  ) T 2159_R 13 引 用
臺灣再七零年代本引進自德國來的重水設施(一台好像蠻貴的)
要研發核武
但美國早已把間諜植入台灣(可說是重小培養,但忘記較啥名了)
反正他後來好像當上國防部相關人物
後來把核武消息批露給美國
美國就派人收走核武設施拉~

回應:Alan 2010-06-28 21:10:23 (IP:  ) T 2159_R 14 引 用
美國就愛阻撓我們發展核武~~怕啥? 怕我們反攻大陸ㄇ?

回應:竹根 2010-09-11 11:37:24 (IP:  ) T 2159_R 15 引 用
扁發展核武?蘇起:應有其事
聯合 更新日期:2010/09/10 08:05 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

長期穿梭兩岸的美國學者史東驚爆,前總統陳水扁曾秘密發展核武。曾任扁政府國防部副部長的林中斌昨天表示,自己在二○○四年五月廿日就已離職,並不清楚相關情形,「也許我層級太低,不清楚這個說法」。

曾爆料扁政府秘密發展核武的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認為,「應該確有其事」,他在二○○七年立委任內,就曾接獲民進黨友人告知,陳水扁要秘密發展核武。他認為這是不得了的大事,「動這個念,就會把台灣帶上絕路」,在立院質詢扁政府官員。

不過,蘇起當時的立委質詢內容,曾讓華府學、政界十分不以為然,多認為以蘇起的份量,為何要扮起可信度極低的台灣爆料名嘴角色。

「現在看來應確有其事」,蘇起昨晚受訪時,仍肯定地說,他也是因為看到二○○四年八月十三日的英文「台北時報」社論「台灣需要核武遏阻威脅」,開始留意陳水扁打算發展核武的訊息。雖然他和史東的消息來源應該不同,但都指向同一件事,就是扁政府確實想發展核武。

蘇起表示,他的消息來源非常可靠。一位「現在還是民進黨南部的檯面人物」,當時被陳水扁當面告知要發展核武;這位人士非常憂心,便與蘇起的「線人」談論此事可能會造成的嚴重後果,也因此讓蘇起得知,扁政府已在秘密發展核武。蘇起說,美方確實非常關心這個議題;當他在立院質詢結束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還曾派人來與他深談。

二○○七年十月十九日蘇起在立院總質詢,驚爆陳水扁秘密發展核武,當時行政院長張俊雄否認;一旁的國防部長李天羽強調,一九八八年中科院爆發「張憲義事件」後,政府及中科院就「完全沒有發展核武的計畫與設備」。

隔天陳水扁親自回應,除了鄭重否認,並批評蘇起是「危言聳聽」,為了當「馬」前卒,不顧國家安全利益。陳水扁並重申,民進黨政府不會發展核彈,「發展核彈是國民黨政府廿年前想做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0/2/2crwj.html

回應:逐核三十年秘辛 2010-09-12 06:46:50 (IP:  ) T 2159_R 16 引 用
难民一甲子因缘,逐核三十年秘辛(一), 严翔智, 传记文学.-2010,(4).-6-18难民一甲子因缘,逐核三十年秘辛(二), 严翔智, 传记文学难民一甲子因缘,逐核三十年秘辛(三), 严翔智, 传记文学.-2010,(6).-98-111,

回應:竹根 2013-03-18 19:16:12 (IP:  ) T 2159_R 17 引 用
一九八八年一月二十日的郝柏村日記就指出,當時AIT理事主席丁大衛曾向他出示偵察衛星照片,指中科院曾在九鵬基地進行小型核子試爆,相關內容對國軍核武發展更是公開曝光的一清二楚。

回應:竹根 2013-04-17 15:11:22 (IP:  ) T 2159_R 18 引 用
中科院核能研究所的成立,也是為了自行研發核子武器。

台灣首度擁有的核武"屠牛士飛彈",屬於中程導彈,射程1000公里,可填裝核彈頭,外型就像一架小飛機,但這畢竟是美軍提供的武器,因此,1968年,蔣介石提出"新竹計畫",想把設有原子爐的清華大學,當作發展核武的基地,但遭到學者反對。

新竹計畫停擺,中科院的桃園計畫則暗中提煉核原料"鈽-239",1988年,台灣研發核武就快成功的時候,中科院卻發生張憲義叛逃美國事件,所有的核武計畫在美方壓力下被迫終止。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417P03M1

回應:阿幹久 2013-04-17 15:53:59 (IP:  ) T 2159_R 19 引 用
可攜核屠牛式飛彈 台曾有

http://tw.news.yahoo.com/video/%E5%8F%B0%E7%81%A3%E6%9B%BE%E6%93%81%E6%9C%89%E6%A0%B8%E6%9C%89-%E5%B1%A0%E7%89%9B%E5%BC%8F%E9%A3%9B%E5%BD%88-053600720.html

1985年,美將像小飛機的可填核彈頭飛彈,運抵台南基地。


回應:沈黑朝 2013-04-17 21:14:06 (IP:  ) T 2159_R 20 引 用
任何國家只要俱備核能工業能力,製作核武就不是什麼大難題。
所以美國很「關切」台灣、南韓是否在計劃建構核能工業。
這就是矛盾所在,美國鼓吹台灣使用核電廠,但反對台灣自己搞核能工業。
沒有國家核能工業做基石的台灣核電廠,搞得2266,那是當然。

且不說核四案是否有舞弊,
核四為何會搞成這個樣子?因為台電搞不清楚自己是核能工業承包商還是業主。
台電是核能公司嗎?

南韓在這方面分得很清楚,核能公司是核能公司,電力公司是電力公司
核能監督機構是監督機構

http://en.wikipedia.org/wiki/KOPEC

南韓很可能在美國默認下會有自製核武


回應:竹根 2014-09-02 02:13:37 (IP:  ) T 2159_R 21 引 用
台灣核武發展的歷程 台灣與日本都有能力製造核武 核武並不是什麼高科技




回應:沈黑朝 2014-09-02 20:54:27 (IP:  ) T 2159_R 22 引 用
竹根賢拜,

台灣因為有「偷搞」核武的前科,被美國列入核能黑戶,連帶不許進行核能及核材料研究。其實台灣有能力進行核能及核能材料研發,而且個人認為應該排除萬難開始進行。世界的核能研發原地踏步太久了,什麼核武擴散公約,根本是政客搞出來的把戲。安全核能是人類科技文明的救命丹,要趕快研發出來,否則能源問題加上全球暖化衝擊,未來人類世界將會動盪不安。

回應:竹根 2014-09-03 02:33:38 (IP:  ) T 2159_R 23 引 用
沈黑朝大大:

支持核能、核武,反對核四。

如果沒有中國的侵略威脅,則支持核能,反對核武、核四。

同意光頭的話:"台灣沒有核武,講的話沒人聽。"






回應:沈黑朝 2014-09-03 08:14:51 (IP:  ) T 2159_R 24 引 用
竹根賢拜,

不管核能還是核武,都是國家主權的象徵,不可以讓大國拿著
核武擴散公約來給台灣壓力。

我們台派應該主張核能政策與台電核電廠安全分開處理的態度。
好比,車輛研發與如何處理現在擁有的不安全車輛,是兩碼子事。

不知道有無機會邀綠營政客們來上一堂不具政治色彩的核能課?





回應:竹根 2016-02-22 01:35:04 (IP:  ) T 2159_R 25 引 用
美證實我國曾研發核武 國軍:決不用核生化武器 2016-02-21 14:04

《外交家》(The Diplomat)雜誌20日報導,美國政府最近解密的外交歷史文件指出,台灣蔣介石政府確實在1970年代試圖發展核武器,被美國至少兩度阻止關鍵技術的取得,直到1988年國軍核能專家張憲義判逃美國事件發生後,才迫使台灣關閉所有研發核武的設施。

對於相關報導,國防部21日特別發布新聞稿澄清,強調我國早已明確宣示,國軍遵循國際公約及政府政策,不生產、不發展、不取得、不儲存、不使用核生化武器,這個立場不會改變。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608888

回應:竹根 2017-01-10 00:11:52 (IP:  ) T 2159_R 26 引 用
叛逃者張憲義:台灣曾計畫IDF載原子彈 反擊中國 2017-01-0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IDF戰機竟然曾被賦予核武攻擊的駭人機密任務!一九八八年叛逃到美國的前中科院核研所副所長張憲義,在美接受訪談時揭露了驚人內幕,他指稱:台灣曾計畫,一旦面臨危急存亡之際,以IDF經國號戰機裝載經過小型化後的原子彈,對中國發動攻擊,他並把這項可行性研究方案交給美方。

張憲義爆料稱:台灣曾計畫,一旦面臨危急存亡之際,以IDF副油箱裝載經過小型化後的原子彈,對中國發動攻擊。(資料照)

張憲義爆料稱:台灣曾計畫,一旦面臨危急存亡之際,以IDF副油箱裝載經過小型化後的原子彈,對中國發動攻擊。(資料照)

美知悉後攤牌 阻我發展核武

張憲義說,中科院計畫用IDF搭載小型化原子彈的大膽做法,已牽涉到有沒有踩到美方紅線的問題,「正因為我們有這種企圖心,美國知道以後便決定攤牌」。這也就是美國在一九八八年派員到中科院核研所,強行拆除與核武發展相關的設施,並把重水式核子反應器的重水抽走,讓台灣核武發展計畫被迫終止的關鍵原因。

資深將領對此指出,我國的政策是「不製造、不擁有及不使用」核武,既然沒有核武,就沒有以核武攻擊中國的問題存在。

回應:竹根 2021-03-07 00:57:01 (IP:  ) T 2159_R 27 引 用


回應:竹根 2023-05-15 13:55:31 (IP:  ) T 2159_R 28 引 用


返回軍武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台灣發展核武的蛛絲馬跡?!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