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娛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恭賀王建民成棒球場上亞州之王新記錄

發表:竹根 2006-10-04 19:04:22 閱覽數:32436 (IP:  ) T 2075_R 0 引 用
今年(2006)美國大聯盟季賽,王建民在例行賽摘下19勝,打破朴贊浩保持的亞洲投手單季最多勝紀錄,成為「亞洲一哥」。

如今又成為第一位在大聯盟季後賽取得勝投的亞洲投手,不僅是台灣之光、亞洲之光,還是亞洲之「王」。



回應:竹根 2006-10-04 19:18:00 (IP:  ) T 2075_R 1 引 用
季後賽累計投了13.1局,剛好超越吉井理人的13局,成為在季後賽投球局數最多的亞洲投手。

美國福斯電視全美直播為台灣做了最好的宣傳,以地圖專門介紹台灣的位置,還有王建民的出生地台南,且還製作專題,

這沒有王建民,絕對做不到,廣告費價值不菲。

回應:竹根 2007-03-13 15:37:54 (IP:  ) T 2075_R 2 引 用
王建民的球路有四種,(直球、伸卡、滑球、變速球),以伸卡球最拿手,每次用單一球路,終有一天會被破解。

「快速指叉球」曾在去年4月17日對雙城拿到首勝時出現,之後怕造成手肘傷害就消失無蹤。

今年重新起用指叉球以及滑球,配上拿手伸卡球,可以混淆打者,更增勝率。

回應:竹根 2007-03-13 15:51:16 (IP:  ) T 2075_R 3 引 用
王建民拒絕接受洋基隊所開五十一萬四千零五十美元的薪資,因此洋基依慣例,行使自動續約權。

並罰款二萬五千美元,王建民今年實拿薪水約為四十八萬九千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九十四萬元),比去年薪水增加十三萬五千八百餘美元。

根據規定,除非球團願意提前續約,新人要在大聯盟登錄期間滿三個球季,才能申請薪資仲裁,王建民最快得等到二零零八年球季結束後才能申請薪資仲裁。

不過,每日新聞報導,王建民下一個冬季即可依大聯盟「超級二年級生」條款,也就是在大聯盟登錄年資未滿三年但登錄天數排在前百分之十七者,有資格提前申請薪資仲裁,進而使得他們在二零一零年球季後,成為自由球員。

回應:竹根 2007-05-04 00:25:15 (IP:  ) T 2075_R 4 引 用
DF3R2008.CAP [LF]05/03/07 22:22:34

新聞局紐新處促成王建民登上時代百大人物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三日專電)今年二月底一次意外聚會,促成王建民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王建民入選,除代表他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努力及優異表現外,對洋基、對台灣都具有正面意義,新聞局駐紐約新聞處的幕後推動更是大功一件。
http://www.cna.com.tw/perl/cipread_mp.cgi?id=200705030456


回應:竹根 2007-05-06 13:49:23 (IP:  ) T 2075_R 5 引 用


同月同日賽揚附身? 王建民差點演出完全比賽

王建民今天投完八局用了一百零三球,其中六十五個好球,僅被擊出兩支安打、失一分,投出七又三分之一局的「完全比賽」,直到八局上才被敲第一支安打及一支全壘打。


回應:竹根 2007-05-22 03:34:44 (IP:  ) T 2075_R 6 引 用
台北時間二十二日上午七時零五分,王建民將披掛上陣,尋求本季第三勝,他目前戰績是二勝三負,防禦率四點五四。今晚將是他本季第六場出戰,也是個人生涯第八度、今年第二次與紅襪隊對壘。

回應:竹根 2007-05-24 03:44:46 (IP:  ) T 2075_R 7 引 用
王建民成功壓制紅襪 本季第三勝入袋,6:2 穿紅襪。




圖片出自 yam 天空




回應:竹根 2007-06-18 17:52:37 (IP:  ) T 2075_R 8 引 用
地鐵大戰最後一場比賽領銜先發,建仔主投八又三分之二局,僅被擊出六支安打失兩分,送出生涯新高的十次三振,加上洋基豪華打線轟出三支全壘打,終場洋基就以八比二擊敗大都會,王建民拿下第七勝。



圖片出自 yam 天空



回應:竹根 2007-09-12 12:46:57 (IP:  ) T 2075_R 9 引 用
MLB/王建民「難得真功夫」 賽揚桂冠加身希望濃
王建民靜悄悄,總教練Joe Torre出馬拉票。

2007/09/12 10:13
記者王祥齡、李宗堯/堪薩斯採訪報導

美國職棒正規球季接近尾聲,而象徵當季最佳投手賽揚獎的競爭也愈來愈激烈,在波士頓媒體大力推銷紅襪隊投手貝基特(Josh Beckett)的同時,洋基隊總教練托瑞(Joe Torre)也大力推薦王建民今年的表現,認為王建民今年角逐賽揚獎的機率相當高。

已經拿到18勝的王建民,不但是洋基隊投手群中的一哥,目前也並列美聯的勝投王,不過,由於平時實在低調的「幾乎忘了他的存在」,所以總教練托瑞就主動的在記者面前,當起王建民賽揚獎的最佳助選員,除了大大的讚揚王建民到底有多厲害外,也希望藉此讓有賽揚獎投票權的美國棒球記者協會的記者們多了解一些王建民的好。

托瑞說,「王建民18勝了,跟那些所謂的『大投手』表現的一樣好,相當的引人注意,尤其是他靜悄悄的拿下這麼多勝投,而不是用一種很煽情的方式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你必須仔細觀察他,並且感激他為球隊所做的付出。」

托瑞還表示,很多人認為要拿賽揚獎,三振的功力一定要很好,其實他認為大家忽略了一點,像王建民這樣投的局數多,而且用滾地球也能自然又輕鬆的拿下勝投,才是難得的真功夫。

托瑞說,「當我說那些所謂的『大投手』,他們總是有人比王建民獲得更多記者的注意力,因為王建民不是一個三振很多的人,他的做法就像船過水無痕,一樣的自然輕鬆,用各種球路讓打者打不出來,不像其他的投手只想把球投的完美無缺,我們當然不應該低估王建民的投球功力。」

在總教練托瑞的眼中,王建民的表現依舊是整個投手群中的中流砥柱,除了王建民拿到18勝之外,他也希望王建民的表現能繼續維持下去,幫洋基隊真正的搶入季後賽的機會。
http://www.ettoday.com/2007/09/12/91-2156321.htm

回應:竹根 2007-09-28 01:19:15 (IP:  ) T 2075_R 10 引 用
建仔2年38勝 全大聯盟之冠

帶領洋基取得季後賽門票。

回應:竹根 2007-09-29 00:37:02 (IP:  ) T 2075_R 11 引 用

MLB/洋基慶功 張伯倫猛親王建民 克萊門斯大擁抱
東森 更新日期:2007/09/27 16:41 記者:記者李睿嘉、唐偉捷/佛州聖彼德堡報導

紐約洋基晉級美國大聯盟的季後賽,全體隊員在客場純品康納球館開香檳慶祝,採訪媒體也被潑得從頭濕到腳,洋基總教練托瑞還感性的掉下眼淚。

媒體記者無一倖免,全部被噴的滿身都是香檳,要進更衣室的媒體,事先就把攝影機包得好好的。球員互相噴灑,平時嚴肅的教練也難逃一劫,東森新聞也捕捉到總教練托瑞感性的一面。

洋基隊總教練托瑞說,「我快要哭了,我…,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形容這種熱忱。」

今年洋基的投手菜鳥們更是全部聚集在一起,興奮的互相慶祝,人緣非常好的張伯倫跟其他球員玩得最HIGH,還跑來抱著王建民親個不停。

「我愛你!王兒。」張伯倫說,「建民對我們來說一直很特別,能夠跟他還有其他人一起慶祝,真的太好了。」松井秀喜也說,「今天真的很高興,王建民成功了,我也覺得很高興,眼睛被噴得好痛哦!」

另一位洋基隊隊員說,「就是你,王建民!多虧有你!」隊長基特則說,「王建民去年也投得很好,他不斷的進步,也是為什麼今天我們能有這樣的表現。」

王建民的偶像克萊門斯也緊緊地給了阿民一個大擁抱,以行動道賀王建民。洋基從原本落後的局面,到現在晋級季後賽,王建民的確是功不可沒的功臣之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27/17/l9c6.html

回應:竹根 2007-10-09 17:25:34 (IP:  ) T 2075_R 12 引 用
洋基季後賽首輪1比3不敵印地安人,打包結束。

王建民輸兩場,難過。

回應:射水魚 2007-10-09 22:57:28 (IP:  ) T 2075_R 13 引 用
竹根哥哥

讓阿民好好休息,休息夠以後好好的練球,

明年才會有更好的成績,讓我們有更精彩的球好看,

總教頭不是說了嗎,阿民表現的很好,他已經盡力了,

即使不如預期,但他表現的真的很好,再給他加油吧~

回應:併欄 2009-04-21 19:24:43 (IP:  ) T 2075_R 14 引 用
王建民到底要休息多久,他已經休息一年

發表:人參苦短 2009-04-21 11:51:05 (IP:  ) T 2758 閱覽數:3 引 用
MLB/衡量下放權問題 吉拉迪:給建仔延長休息的權利(2009/04/21 11:09)

http://www.nownews.com/2009/04/21/91-2439744.htm

從去年腳扭到就開始休息,至今也差不多一年,還要休息多久,球迷已經休息夠久了

還打破了洋基的記錄,的確是臺灣之光啦,無人能及

包仔款款回家吧,呵呵

回應:竹根 2009-06-30 03:06:16 (IP:  ) T 2075_R 15 引 用
洋基隊終場以4比2擊敗大都會隊,王建民拿下1年多以來的首勝。

建民投了5.1局,總共用了85球,其中只有49個好球,好球率偏低,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4次四死球,但也有3次三振,失2分都是責任失分,但滾飛比達到11比2


伸卡球回來,關始拾回自信?

回應:竹根 2009-08-02 14:35:30 (IP:  ) T 2075_R 16 引 用
建仔手術順利 波沙達:他會更強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7/31 02:47 李弘斌/綜合報導
 等待未來▲王建民肩傷手術順利,但如何面對漫長的復健和未來的生涯,建仔必須要有堅定信心。(本報資料照片)

中國時報【李弘斌/綜合報導】

「台灣之光」王建民昨天凌晨在美國阿拉巴馬州,接受名醫安德魯斯操刀的右肩關節囊韌帶關節鏡手術,歷時一個半鐘頭順利完成。建仔所屬的八方環球經紀公司聲明表示,建仔將回紐約進行二至三周休養,再展開右肩復健。

一般而言,建仔因手術可能要缺陣半年以上,才能重返投手丘。經紀公司表示,詳細復健內容及時間表,洋基球團與醫師討論中,有消息會向外宣布。經紀公司感謝球迷對建仔的支持,希望大家一同祝福他早日康復。

建仔開刀的消息傳到正在佛州迎戰光芒的洋基隊,和建仔搭配多年、右肩曾兩度開刀治療的捕手波沙達鼓勵建仔只要好好復健,「以前那個王建民不但會回來,而且會更加強壯」。波沙達說:「他還很年輕,還有大好前程。」

下個月就滿卅八歲的波沙達,去年七月曾動過肩膀手術,但他在二○○一年世界大賽後接受的手術,位置和性質都與建仔較接近。波沙達活躍迄今,可說是給建仔的最大鼓勵。

「今年我們失去他了,隨著比賽進行,我們會更想念他。」波沙達說:「他經歷了很多不順,但還很年輕,必須正面思考。現在他知道自己的肩膀怎麼了,可以向前看、好好找回健康。他必須照顧好自己,要變回昔日的『王』,不論要做什麼努力,他都得要做到。復健、強化(肌力),他會強壯得多。」

建仔和洋基合約今年底到期,若兩造續約,年薪不得低於四百萬美元。但若建仔傷勢復原不樂觀,外界預測球團可能不會續約,讓建仔提前成為自由球員,也暫時失去東家及舞台。波沙達和總教練吉拉迪不約而同表示,他們不希望見到這結果。

「我把王視為洋基人,他也想待在這裡」,波沙達說:「他為我們做了很多,我無法想像他穿別隊球衣的樣子。」吉拉迪表示,目前臆測建仔的未來,言之過早,作為一個總教練,他總是預期子弟兵早晚會歸隊。「想到王建民,就是個洋基球員,因為這是我們認識的他。」吉拉迪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31/4/1o2yb.html

回應:Yuchin 2014-10-16 23:31:20 (IP:  ) T 2075_R 17 引 用
原來我們竹根老大也是棒球迷!^_^


那昨天「高雄囡仔」陳偉殷的金鶯被皇家阻絕世界大賽之路,
應該也覺得十分遺憾!?


希望明年我們台灣之光「偉殷帥哥」可以締造更好的傲人成績!
金鶯總教頭會持續在國際媒體表達

Taiwan is Taiwan
China is China
They are different !




回應:討海人 2014-10-17 01:22:36 (IP:  ) T 2075_R 18 引 用
Taiwan is Taiwan
China is China
 They are different !

問題是阿六的棒球隊有幾支不是台湾人去伝授的?

台湾隊在幾次国際賽還輸給阿六、其中必有詐!!

返回娛樂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恭賀王建民成棒球場上亞州之王新記錄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