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閱小女新詩有感

發表:sofia 2006-07-10 10:01:38 閱覽數:9028 (IP:  ) T 1944_R 0 引 用
黎p女新詩有感
暑期整理女兒的舊書,準備資源回收,翻到女兒的作文簿,打開一看,每一篇的分數居然都很高,其中一篇主題媽媽的詩高達九十分,仔細嬝炕A不免欣喜女兒文筆清新細膩,特摘錄於下:
媽媽
媽媽的眼睛像星星,
在我面前眨呀眨著!
在我面前閃閃發光,
在我面前做出好示範。

媽媽的手就像拐杖,
支持著我,
扶持著我,
讓我不曾跌倒過。

媽媽的微笑不可缺少,
沒有媽媽的微笑!
我不會好過,
所以媽媽的微笑最溫馨。

媽媽的生命最重要,
我的媽媽是獨一無二,
誰都無法取代她,
我最愛我的媽媽。
小五女兒的詩作如此成熟,讓我非常欣慰,每天坐在電腦前面敲打文章,十年不輟,不管懂或不懂,女兒始終安靜的坐在一旁看我寫文章,從牙牙學語的童言稚語,至今青春期的敏感多愁,不知不覺間我的女兒長大了。
今年母親節,收到女兒做的立體卡片,翻開卡片出現一個立體蛋糕,蛋糕旁邊兩顆心,寫著英文「I love you!」
蛋糕下面,寫著中文「今天是母親節,祝您文章出名,平平安安,母親節Happy!」
這張卡片讓我感觸很多,對這個才華洋溢的女兒我感到十分歉意,如果沒有放棄高薪的工作,我的女兒可以過著舒適的生活,可以一圓鋼琴家之夢,因為我執意寫作,致使女兒無緣鋼琴路,於今寫作之路遙遙無期,女兒已然鋼琴夢斷,看到女兒這首媽媽的詩,心中悲喜交集,女兒祝我文章出名,我能祝女兒什麼?
sofia(2006/7/10 9:24:08 AM)



回應:普通大陸人 2006-08-12 17:12:24 (IP:  ) T 1944_R 1 引 用
感動!
從網易中覺得你的觀點很新鮮,不知你有什麼政治觀點和目的或不良企圖
追著 百度 sofia 台灣 漢人
來到這裡,看到更多另類的觀點,
也看到你對對岸的一些看法和一些你的生活片斷!
祝福你!


返回副刊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閱小女新詩有感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