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阿扁與阿珍

發表:sofia 2006-06-20 20:18:01 閱覽數:10551 (IP:  ) T 1908_R 0 引 用
阿扁與阿珍
台灣的媒體因sogo禮卷案炒得沸沸揚揚,箭頭針對總統夫人吳淑珍,網友說「紂王因為暴政,寵愛妲己而亡,所以阿扁會因為寵愛阿珍而亡。」
看到這句不免莞爾,阿扁因為寵愛阿珍而王,改一個字,天差地遠,阿珍縱使殘廢半生,但是阿扁的愛情實在讓人動容啊!
天底下還有比阿珍更幸福的人兒嗎?天下有多少怨女?多少寡女?多少愛情失落的男男女女,阿珍即使半身殘廢,他的丈夫愛她始終不渝,多麼感天慟地啊!
每次看到阿珍我就流眼瓷A這是怎樣的女人讓一個男人如此守護?阿扁又是怎樣的男人如此珍愛她的妻子,難道「某網友」都不動容嗎?
難道你的心是鐵做的嗎?
你結婚了嗎?
你戀愛過嗎?
你知道愛情的滋味嗎?
對於社會批評阿珍干預人事,我的看法不同,我認為歷史對女性太不公平,過去的歷史,女性一旦插手政務,便被史家評為外戚干政啦,牝雞司晨啦,歷史對女性重重包圍不得涉入政務,男性壟斷政治的歷史達5000年,這樣公平嗎?
阿扁當總統,難道阿珍沒有戊珔隉H難道阿珍沒有資格過問國事嗎?
我認為國家制度對總統夫人很不公平,既然阿珍有貢獻,就應該享有相對的權利,賞罰分明社會秩序才能有條不紊,台灣的社會應該掃除過去婦人干政的刻版印象,對於總統夫人的權利義務,全世界的國家都是難解的習題,總統夫人的權力看起來不大,但是也有權力很大的總統夫人,比如菲律賓總統夫人伊美黛,比如宋美齡、宋慶齡姐妹分屬二個中國的總統夫人,權利都很大。
當藍軍批評阿珍夫人的時候,願意回頭省思過去的宋慶齡大權在握,宋美齡貪贓枉法的歷史嗎?
但願大家我心如秤看待政治!
Sofia(2006/6/20 2:36:12 PM)


回應:好奇人 2006-06-21 12:19:34 (IP:  ) T 1908_R 1 引 用
以現階段的國家制度,阿珍只能被國家百姓尊為第一夫人,可以第一夫人尊貴的身份去領導民間公益社團,但絕對沒有資格干涉國政,因為她不是所謂國家的政務官,阿扁總統也沒理由分配權利與她共享,若阿珍有好的意見,也只能以枕邊人的身份向阿扁總統建言,再由阿扁總統循國家體制交付各行政單位去執行,怎麼會有行政官員還要親自到官邸向阿珍面報的道理!?就因如此很多事情沒經過阿扁總統就由阿珍直接主導執行,難怪近來一些弊案阿扁總統都說不知情!這難免會讓支持選民失望,更讓藍營炮火連連...
現已是邁入民主時代了,過去好制度要傳承,不符合時代潮流的制度就應修訂,一昧的跟過去比爛的話,不是又要走回頭路嗎?!民進黨能夠取代國民黨執政除了打著阿輝伯本土政權思想外,最讓選民期望的主軸就是清廉執政掃除國民黨過去黑金集團,且看短短六年多來不但沒有除弊,反而比國民黨五十年的黑金感覺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對當初看好民進黨的黨員及小老百姓公平?!

回應:sofia 2006-06-21 13:32:10 (IP:  ) T 1908_R 2 引 用
『Bluebird』:
TO 蘇菲亞:
您從女性的觀點支持女性,我非常能理解,但是您提的女性”領袖” 除了宋慶齡(是真正的愛國)外,我認為其他幾個愛權、愛錢勝過愛國吧!
我評論阿珍,是因為她已經為難到阿扁了,您一直歌誦阿扁對阿珍的愛,我認為那是阿扁對阿珍的楫飽A您歷史應該讀的比我好,所以您可以理解阿珍的雙腳怎麼殘廢的, 如果我們用一個合理的平凡人,來看阿珍的情況,她肯定痛恨國民黨,正因為如此,她對政治還是要以丈夫為重,這詞呼應您所說的夫妻情深吧!
可是阿珍往往越過線了,美黛子不是被她的人民痛罵嗎?我還記得她的奢侈,擁有超過300雙鞋子,再說菲律賓怎跟台灣比呢?
如果拿希拉蕊比較好吧!我們是要跟好的比,不是跟爁的比,對不對?
至於宋美齡,我覺得您應該又比我更清楚,不是嗎?她對中美外交有一定貢獻,可是她也貪權貪錢阿!
如果我要歌誦女性政治人物,我絕不會拿這兩個女人做例子,阿珍為難到阿扁,這就有損國家元首的威信,阿扁這些年的執政,阿珍內舉不避嫌,這會讓其他的人勇敢前往向第一夫人拜託,那羅夫人的先生只是賣過影印機等器材,卻因妻而貴,做了中華紙漿的董事長,您說,政治人物本身身分就很敏感,做這樣的事,真會毀了阿扁好不容易打下的江山。
阿扁真的做的很辛苦,百年後歷史會給他一個交代,他做不好,任何一個人在他這樣的處境下,內憂外患,媒體狂吠,是很辛苦。
說到政府貪污,我只有一句話,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除非大家有機會從政,否則,這滋味恐怕不足為外人道也。
所謂共犯結構,有釵h時候,是被逼做命運共同體的,往往那個不敢拿的人,最後會被推做背黑鍋代表。
趙建民的事,背後的共犯要找出來吧!如果一昧指向總統府,也要有評有據吧!
(6/21, 2006 12:23 AM)
Sofia:
TO Bluebird:
閣下認為宋慶齡情操很偉大嗎?那麼當時的共產黨不愛國嗎?愛國的共產奪權50年之後回顧這段歷史,你覺得愛國情操很偉大嗎?
孫文、蔣介石、毛澤東那個不愛國?阿扁、呂秀蓮那個不愛國?我認為他們都很愛國,只是方法不同。
但是政治人物不只是以情操論成敗,而是以結果論英雄,從結果看來,孫文、蔣介石、毛澤東、阿扁,都是成央A都是失敗,歷史人物不都是這樣嗎?
呂秀蓮之所以未評論,是因為還不知道她會走哪一條路?如果呂秀蓮採取蘇菲亞的建議復興漢文化,漢人復國在台灣,呂秀連的歷史地位將極顯赫,過去六年阿扁已經走錯方向,未來兩年就看阿扁怎麼弭補。
我評論阿珍阿扁,是因為愛情非常珍貴,人類歌頌愛情的詩篇壘牘迭篇難以勝數,但是像阿扁阿珍這樣浪漫的愛情,還真是絕無僅有的帝王愛情悲喜歷史大劇,我從未歌頌阿扁與阿珍的愛情,昨天那一篇是2003年我上網以來第一次發表對愛情的看法。
自幼我便不憧憬愛情,我認為情愛情是極其感性,常常讓人失去理性釀成災禍,我以往的作品極少談論愛情,只有爲我女兒寫過一部兒童文學其中少部分談及愛情,你對我認識不多,有興趣的話到我蕃薯藤的家族蘇菲亞看台灣了解我一下吧!
阿珍是否為難到阿扁?我認為阿珍為難到相關人物的權利,這些人群起圍攻,阿珍是否越過線?我並不認為,我認為阿珍是一位很守本分的總統夫人,相對於宋美齡、宋慶齡姐妹來講,阿珍的外交並不亞於宋美齡,阿珍的愛國也未亞於宋慶齡,但是貪贓枉法、違法亂紀阿珍可就遜色這對姐妹多了。
我提的是伊美黛的權利,不是被她的奢侈,希拉蕊的權利難道不大嗎?柯林頓半壁江山還靠希拉蕊呢!
宋美齡在抗戰之初對中美外交的確有貢獻,可是抗戰完,剿匪艱困之際,宋美齡再度求援美國,爲何杜魯門拒絕?還說她一家都是賊,爲什麼啊?
就是貪贓枉法、違法亂紀到置國家於不顧的地步啊!美國援助蔣介石抗日的美金壹百萬被宋美齡私吞,蔣介石自始至終不清楚,一直到美國拒絕支持蔣介石,轉而支持共產黨,蔣介石還不清楚原因何在?蔣介石始終不清楚宋美齡對他而言是禍水,你的歷史還需補強。
如果我要歌誦阿珍,我一定會拿這對姐妹做例子,才能襯托阿珍的正直與清廉,但是我是終不曾歌頌過阿珍,昨天那一篇是第一次,阿扁執政 阿珍內舉不避嫌,哪位總統夫人內舉避親過,歷史上沒有哪位總統夫人內舉不避親,絕對沒有!古今中外都沒有!因為這是人性,國親的要求違反人性,過於苛刻。
如果你要舉羅太太的先生,那麼你知道60年前,當國民黨來到台灣的時候,一堆不識字的外省人當所長、主任、老師的嗎?
我父親在日據時代高等科畢業,算是高學歷,硬生生的被迫停職,換一個外省人,誰比較過份?
改朝換代本來就是人事更迭,阿扁的人事安排一定不會盡如人意,有哪一個公司、行號、機關、官署的人事安排讓人心服口服?難道馬英九、宋楚瑜、連戰就做得到嗎?過去的李登輝、兩蔣時代就妥當嗎?
絕對沒有!古今中外都沒有!因為這是人性,國親的要求違反人性,過於苛刻,哪一位總統任內不是內憂外患,媒體狂吠是李登輝任內開始的,難道大家都忘記兩蔣時代白色恐怖嗎?當時媒體安在?在綠島唱小夜曲,不是嗎?
早在禿鷹案發生,我就寫信提醒呂秀蓮,陳哲男、馬永成、羅文嘉、邱義仁、蘇貞昌、段宜康、李文忠、林濁水、楊憲宏、包括趙建銘都是藍軍佈建的細胞,呂秀蓮嗤之以鼻。
一年後,我的話不幸而言中,阿扁利用台開案清理門戶,第一個清到女婿,御醫聞風逃逸,黃芳彥我自始至終未曾懷疑過,一直到台開案爆發,黃芳彥避走美國,我才判定此人是藍軍細胞。
你想想看,阿扁的處境多危險,阿珍的一生多麼崎嶇坎坷,想起來心很痛,國親了解臺灣人心痛嗎?
我認為國親並未感受到人民的心痛,藍軍會到2008年失去政權之後,她的心才會痛!
Sofia(6/21, 2006 6:35 AM)


回應:sofia 2006-06-24 08:30:34 (IP:  ) T 1908_R 3 引 用
『萬葉集』:
家長!國事與家事不是要分開嗎?張溫應當年擔任台中市長,她的丈夫陳文憲就被批干政,但家長認為第一夫人過問國事有理,你的理居然是女性有權涉入政務與吳淑珍的競選戊牷C
奇怪?人民要陳水扁跟呂秀蓮掌管國家事務,又不是在選第一夫人,那以後台灣出現"第一先生"的話,家長會用什麼標準來看待?
Sofia:
第一家庭沒有家事!第一家庭的是都是國事!包括夫妻同裘共枕都是國事,古代皇帝一言一行都有史官隨侍在側,皇帝跟囚犯有何兩樣?
國事與家事分不開的,張溫鶯擔任台中市長陳文憲被批干政,同樣的,有哪一位縣長夫人不干政,我認為每一位縣長夫人或多或少都干政,只是有無見諸報端而已。
家長的確認為第一夫人過問國事有理,女性有權涉入政務,因為阿珍有貢獻所以應該享有權利,人民要陳水扁,卻不要阿珍,有這個道理嗎?
人們選宋楚瑜不要陳萬水,有這個道理嗎?過去宋楚瑜擔任省長,難道陳萬水不干政嗎?興票案帳戶不都是陳萬水娘家人的人頭嗎?這樣算不算干政呢?
再說連方瑀好了,連戰在國外的戶頭,不都是連方瑀娘家的人嗎?
台灣出現"第一先生"出現干政現象,蘇菲亞覺得很正常,除非貪贓枉法、違法亂紀,否則不要苛求。(2006/6/24 7:44:49 AM)
(BlueBird):
蘇菲亞:
(但是政治人物不只是以情操論成敗,而是以結果論英雄)
—、可是,人民對政治人物的要求用很高的道德標準,不然給他這麼大的權力掌三軍,他跟他家人的操守必須要被人民監督。
(我評論阿珍阿扁是因為愛情非常珍貴,人類歌頌愛情的詩篇壘牘迭篇難以勝數,但是像阿扁阿珍這樣浪漫的愛情,還真是絕無僅有的帝王愛情悲喜歷史大劇 )
—、政治人物以國家利益為要,談他們的”絕無僅有”浪漫愛情,似乎誇張了,也矯情了,況且,老夫老妻還要讓人去歌頌愛情嗎?
(阿珍是否為難到阿扁?)我認為阿珍為難到相關人物的權利,這些人群起圍攻,阿珍是否越過線?我並不認為,我認為阿珍是一位很守本分的總統夫人,相對於宋美齡宋慶齡姐妹來講,阿珍的外交並不亞於宋美齡,阿珍的愛國也未亞於宋慶齡,但是貪贓枉法違法亂紀阿珍可就遜色這對姐妹多了)
—、對歷史人物每人看法不同,就像你覺得阿扁與阿珍是浪漫愛情,我覺得只是親情與楫飽A阿珍貪贓枉法是比不過她們倆的,那阿珍為什麼不以更高貴的操守來讓世人尊敬?因為前朝第一夫人如此,別人貪100,我貪50就好?
(哪位總統夫人內舉避親過,歷史上沒有哪位總統夫人內舉不避親?絕對沒有!古今中外都沒有,因為這是人性,國親的要求違反人性,過於苛刻)
—、因為歷史上每個朝代的人都做這樣的事,所以就應該容部H我不是學歷史的,不過我知道一個道理,學歷史是要我們知古鑑今,不要重蹈覆轍,過去發生的事,產生了紛爭,所以歷史教我們要避免,如果因為這是符合人性,那麼人性也有邪惡的一面,難道我們也容釣葩c的人性嗎?
“內舉不避親”引來爭議,引來不滿,因為歷任都如此,所以符合人性,所以就不要太嚴刻,可以去包容?
因為歷代都貪污,所以貪污是正常,別對目前貪污的人太嚴刻?劉備說不因善小而不為,不因惡小而為之,難道前朝人做的事,今朝的人也可以做?做了 還希望別人別太嚴刻?可是阿扁自己也是以暴料別人的弊案才被人民所支持,現在呢?他可以用別人都做,所以我做,各位別對我太嚴?
您的知古鑑今的精神呢?是您太包容了呢?還是我太嚴刻了?對於人,我的確是以操守論政治人物,本來就是要被檢驗的。
對於事,我會想到因果關係,既然有陽光法案,自己也該守法,當領袖,就是要以身做則,內舉不避親,會產生的後果,就是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台灣政壇裡的現像導出的部分因果,既然夫妻情深,那就以夫為重吧!
因為,如果總統以夫人的人事任用為主,本來就會經過檢驗,如果阿扁都以阿珍為意見,那麼不需要阿扁總統了,這樣的愛情,有何可以歌頌?阿扁已經為阿珍對羅太太的事,跟民眾道歉,妳會讓你先生這麼為難嗎?為難到要向全國人道歉?我覺得阿扁楔磲

回應:sofia 2006-06-24 17:11:26 (IP:  ) T 1908_R 4 引 用
『Bluebird』:
陳由豪獻金陳水扁1000萬,獻金連戰李登輝一億,阿豪壓錯寶,他以為扁不會當選 所以才吐政治獻金給阿扁。
阿輝修憲把總統的權利擴大,阿扁也跟著使用,阿輝若不挺阿扁,阿輝今天會粉慘,阿扁也想走這樣的總統制,實際上,也因為如此,才造成民進黨與他之間的路線漸行漸遠,就像宋楚瑜自己出走,但宋是敗筆,因為阿扁是總統,畢竟掌握的資源與特權更多。
您也是說哪個政府不貪,阿扁以打擊貪污弊案受支持,卻也因為跟弊案交代不清,他有沒有貪,您可不能當不知道阿。
(你要講申報珠寶,連方瑀有嗎?曾文惠有嗎?宋美齡有嗎?)就是因為是國民黨時代,所以她們才受保護,可是已經是民進黨執政了,自己為什麼還學別人做呢?
因為反對別人而起家的他,如今做了一樣的事,只有張師在阿扁的宿命悲歌裡的觀點,用何種方式取得優勢,就以相同方式失去它。
(”總統制”路線是李登輝制定的憲法,被你解釋成重蹈覆轍,這是扭曲,不要信口開河,羞辱自己)
妳這樣的口氣,我今後不會再與妳回應,也從此看輕妳的學者風範,您之前如何的向人說明妳的才華與學問,我從此不會對您文字有任何感覺,一個自捧自己的才華的人 已經失去文人的素養了,您大可孤芳自賞吧!沒興趣瀏覽您的文字與網站。
Sofia:
to BlueBird:我的話讓你啞口無言,難以分辨,以致抓狂沒興趣瀏覽蘇菲亞的文字與網站,這段話怎麼和Anonymous 那麼像呢?
如果蘇菲亞猜的沒錯,BlueBird就是Anonymous 就是一群中國網特,所以顯得人格分裂,邏輯不連貫,因為這是集體胡謅,前篇的BlueBird理性平和,後篇的BlueBird抓狂倰亂,這是怎地?說穿了就是一群中國網特。
蘇菲亞說對了嗎?
早再前一篇我就懷疑BlueBird文中的立場前後不一,好像出題目探詢我的想法,2003年蘇菲亞坦言相告藍軍公投戰略錯誤,藍軍眾口追打蘇菲亞為叛降,2004年蘇菲亞坦言相告綠軍急獨戰略錯誤,綠軍翻臉怒罵蘇菲亞為封建腐儒,禿鷹案之後蘇菲亞封口不再暢談時局,紅藍綠三軍倒急著追問蘇菲亞的看法,囤積果真足以居奇。
哈!哈!哈!真是再正常不過的人性啦!(2006/6/24 4:57:45 PM)


回應:sofia 2006-06-24 17:28:58 (IP:  ) T 1908_R 5 引 用
還有一個明顯的證據,就是頭一個你肯定宋慶齡愛國,在台灣大家對宋慶齡沒有印象,只知道宋慶齡是共產黨,台灣人不會認為宋慶齡愛國,反而認為宋慶背叛中華民國,說宋慶齡愛國的人是共產黨,你露餡啦!(2006/6/24 5:15:11 PM)

回應:sofia 2006-06-24 18:46:56 (IP:  ) T 1908_R 6 引 用
BlueBird和Anonymous 對話就是文革戲碼,tvbs每天上演把觀眾裝肖也,楊憲宏流氓教授陳建隆每天在tvbs和藍營對罵就是BlueBird和Anonymous 對話翻版,就是文革戲碼,蘇菲亞鑽研認識共匪十載,中國網特無所遁形,納命來吧!(2006/6/246:32:42 PM)

回應:好奇人 2006-06-26 17:18:14 (IP:  ) T 1908_R 7 引 用
To:Sofia
拜讀過您一些作品,對您的文史學研究精湛颇感佩服,也在某則作品中得知您在學校任職教官,而先生則任職警界.因此建議您往文史學方面發揮您的論述,而儘量避免政治話題,之所以有此建議並非干涉個人政治理念,而是考量到您穿上軍人制服大談政論,難免會讓質疑"軍隊國家化",(倘若您現已退休則另當別論)
讚頌阿扁與阿珍的愛情,如果只用來當單項例子,而對天下類似的夫妻情人讚揚的話,這是可以被接受的,但如果就以感人的愛情就可目無法紀,還要人民為之容忍包含的話,那可就太牽強了!

回應:sofia 2006-06-27 07:52:11 (IP:  ) T 1908_R 8 引 用
To:好奇人
多謝你的讚賞,蘇菲亞曾經任職教官十六年,已經退伇多年,夫婿任職警界今年即將申請退休,蘇菲亞謹守分際,絕對不會逾矩,請放心!
蘇菲亞並不故守某一領域,所撰文章都是福至心靈,隨意揮灑,與網友往來對話之作,文史並非蘇菲亞專長,只是信手拈來之作而已。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阿扁與阿珍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