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財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拚政治,不拚經濟的政客

發表:竹根 2006-06-15 22:51:56 閱覽數:13983 (IP:  ) T 1901_R 0 引 用
路透台北電---台灣總統陳水扁面臨罷免威脅的政治風暴持續擴大,對企業及消費者信心造成衝擊,加深台灣經濟前景疑慮。



Forecast經濟分析師丘殷榦指出,「我們調降了國內生產總值(GDP)的預測,主要是因為高油價及利率風險,同時也是因為政治問題持續不斷的原因。」

丘殷榦將台灣2006年經濟成長率預測降至4.25%,先前為4.5%。

雷曼兄弟則是將成長率預測降至3.5%。雷曼兄弟在3月中旬時,已經將成長率預測由5%降至4%。

「我們擔心政治面不確定性持續下去,將影響投資,而家庭債務突然劇增,加上利率上揚,會抑制消費,」雷曼在一份報告中指出。



http://news.yam.com/reuters/fn/200606/20060614855743.html

回應:竹根 2006-06-15 22:52:58 (IP:  ) T 1901_R 1 引 用
政客都在搶自己的位子,

誰來照顧台灣的子民?

回應:竹根 2006-06-17 17:15:04 (IP:  ) T 1901_R 2 引 用
明知罷免或逼迫陳水扁辭職是達不到目的,台灣政客仍舊以鬧垮台灣為手段,讓台灣人生活降低為陪葬品,來遂行搶奪位子的目標.

旁觀的國外媒體,看得很清楚.

==============================================
華爾街日報:陳水扁政治困境為台灣經濟蒙上陰影

儘管沒幾個人認為國民黨的努力最終能夠使陳水扁辭職﹐但這些努力還是令這位台灣領導人的窘境雪上加霜。現在陳水扁的民眾支持率已經下跌至17%。在本週《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NBC新聞聯合舉辦的民意調查中﹐民眾對布什總統的整體工作滿意率基本保持不變﹐仍為37%。

反對黨的“策略是對陳水扁施加壓力﹐製造他失信於民的形像﹐”台灣高等政策研究協會(Chinese Council of Advanced Policy Studies)秘書長楊念祖說。“他們走道德路線﹐製造出陳水扁的領導不能被信任的印象。”該協會是台北的一個獨立智囊團。

http://chinese.wsj.com/big5/20060616/bch205040.asp

回應:竹根 2010-08-15 10:42:35 (IP:  ) T 1901_R 3 引 用
貧窮家庭近11萬戶 史上新高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8/15 02:33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內政部甫完成的統計指出,今年第2季國內落在貧窮線以下的家庭再創紀錄,升至10.8萬戶,戶內的人數升逾26萬人,雙雙創下歷史新高,顯示這一波景氣復甦未能有效紓緩貧窮問題,國內貧富差距持續擴大的情況,值得密切注意。

回應:竹根 2010-08-20 14:35:11 (IP:  ) T 1901_R 4 引 用
每戶每人可支配所得遽減 去年破紀錄


中時電子報╱張舒婷/台北報導 2010-08-20 03:09
調整字級:

中國時報【張舒婷/台北報導】

主計處最新調查發現,台灣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去(九十八)年最高二○%家庭平均可支配所得為一七九萬元,是最低二○%家庭(二八.二萬元)的六.三四倍;若不納入政府移轉收支(政府單位推動的各項社會福利措施、補助津貼),差距將擴大至八.二二倍,創史上新高。

不僅如此,去年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為八八.八萬元,比前(九七)年下滑約二.九%;平均每人可支配所得也「縮水」二.六%至二六.六萬元,兩者跌幅雙創史上最高。

主計處上調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逾八%,但經濟持續成長的果實,並非由全民共享。

主計處的調查也發現,台灣各縣市間的貧富差距也在加深。去年各縣市的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台北市以一二四.六萬元拔得頭籌,新竹市(一一三.三萬)、新竹縣(一○一.一萬元)分居二、三名,鄰近的桃園縣以九四多萬元緊追在後;雲林縣則以不到六一.五萬元的數據敬陪末座,連台北市的一半都不到。

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表示,不同縣市不同所得水準,反映台灣側重高科技業的產業結構。台北市、新竹縣市分別有內湖、新竹科學園區加持,桃園中壢也有多家國際科技業者進駐,足以帶動經濟成長動力,收入水準隨之提升。

而經濟衰退時,窮人受害最大,也在數據中顯露出。去年最高所得組的每戶可支配所得一七九萬元,較前年衰退二.四%;但最低所得組的二八.二萬元,卻較前年衰退七%。

主計處昨公布九八年家庭收支調查結果,第三局局長蔡鴻坤分析,由於金融海嘯重創國內外景氣,並衝擊就業市場,導致失業人口激增,使國內貧富差距更形惡化。去年所得最高二十%與最低二十%家庭可支配所得差距為六.三四倍,來到歷史次高,僅次於民國九十年的六.三九倍。

但由於政府祭出多項社福措施(如中低收入戶生活津貼、身心障礙補助、各項社會保險、發放消費券等),已縮短所得差距一.八八倍,否則貧富差距將惡化至八.二二倍,比去年的七.七三倍還嚴重。

此外,本報昨報導指出,將申報綜所稅的所得資料細分二十等分,得出最高五%的平均所得是最低五%的六十六倍。蔡鴻坤也特別強調,主計處的調查樣本僅一萬三千多戶,若再分成二十等分,將削弱其代表性,故不適用此方式。

http://n.yam.com/chinatimes/fn/201008/20100820336095.html

回應:竹根 2012-06-24 23:23:17 (IP:  ) T 1901_R 5 引 用
薪資倒退嚕 回到14年前水準2012/6/23

物價飛漲,受薪族大喊日子難過,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今年一到四月平均薪資,扣掉物價因素是四萬八四三八元,比去年同期減少一千零十元,跌幅2.04%,是史上第三慘,幾乎是倒退到14年前的水準。

搬看板,佈置會場,端午節不休假,打工達人blue,工作滿檔,從事金融業務的他,把握假日狂接兼差,一個月至少20份,最少賺進2萬,會這麼拚,都是因為本薪只有3萬出頭,追不上飛漲的物價。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公佈的薪資調查,今年一到四月,平均薪資比去年同期縮水394元,跌幅0.75%,創下史上第四慘,僅次於2009年金融海嘯和 2001年網路泡沫化,更加雪上加霜的是,飛漲的物價,硬是再把平均薪資往下拉,實際平均薪資只有四萬八四三八元,比去年同期減少一千零十元,減幅 2.04%,史上第三慘。

薪資倒退到14年前的水準,但更糟糕的是,五月份失業率4.12%,比四月份上升0.02%,失業人數多了三千人,勞團提出警告,要政府正視問題嚴重性,否則物價漲,薪資卻還是聞風不動,難怪民眾要大嘆生活越來越難過。

民視: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2623F07M1


返回理財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拚政治,不拚經濟的政客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