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台灣人怎樣改掉不文明的習慣?

發表:sofia 2006-06-03 16:43:14 閱覽數:7867 (IP:  ) T 1885_R 0 引 用
台灣人怎樣改掉不文明的習慣?
『夜涼如水』:
大陸人在很多地方的確存在不良的習慣,如缺乏公德、不良衛生行為、缺乏禮貌等等。但是大陸與台灣有著同樣的歷史,有著同樣的不良習慣,請問台灣是怎樣逐步改正的,政府和百姓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我想台灣人不至于用地溝油、潲水油、口水油炒菜給別人吃,大陸可是啥都有,連嬰兒吃的奶粉都造假,結果讓孩子成大頭娃娃。
至于毒大米、甲醛海鮮、塑料米粉、敵敵畏火腿、丹頂紅食品、陳年月餅餡、注水肉、甲醇酒、頭發醬油、工業食鹽、農藥蔬菜、化肥豆芽、避孕藥鱔魚、瘦肉精豬肉等等缺乏公德的行為,相信只有大陸才有。
【回復 夜涼如水! 】:
台灣一直是一個富裕進步的地方,即使在清朝的時候都是如此,漢人唐山過台灣發現台灣的物產豐富,工作一年可以吃三年,在大陸地區是不可思議的。
台灣有釵h珍貴的物產,比如梅花鹿、甘蔗、香蕉就是經濟動植物,台灣盛產梅花鹿,釵h台灣人靠養鹿致富,梅花鹿全身是寶,鹿茸是高級藥材,鹿皮是高貴皮草,鹿肉是高貴肉類,鹿血是高貴補品,甘蔗是經濟作物,日本人靠台灣的甘蔗養日本國內的糖需品,香蕉是稀有水果。
清末劉銘傳在台灣造鐵路,這是中國境內極少數的先進交通,日本殖民台灣,對台灣的建設不遺餘力,一個富裕的地區文化本來就比較精緻,台灣人一直是一個進步、富裕、文化精緻的地方,一直到蔣介石到台灣,台灣人面臨文化滅絕、財產沒收、生命屠殺等山窮水盡的局面,國民黨統治台灣50年,台灣人面臨漢民族文化與個人生命生死攸關的大難,但是教育普及、宗教信仰、以及歌也戲、布袋戲等戲曲教忠教孝,使得台灣人教養良好,自律自愛,社會道德觀約束力極強。
反觀大陸,教育缺乏,禁止信仰,文革時代甚至產生八齣樣板戲的歷史奇觀,大陸與台灣走兩條完全相反的路。
過去台灣也有餿水油,不過媒體一披露,生產餿水油的人便無法在社會立足,他的孩子在任何地方都遭人指指點點,這是台灣社會的道德觀。
道德是無形的約束力,約束百姓違法亂紀的力量就是道德,最近紅得發紫的邱毅,他的孩子在學校遭同學排擠,就是因為邱毅個人的道德瑕疵累及無辜的子女。
相信我!大陸有的,台灣都有,只是台灣人比較挑剔,政府比較負責,一旦遭人檢舉,該廠商不但無法生存,還要面臨法律刑責,付出的代價相當慘重。
大陸在法律方面可能不如台灣周全,百姓也不會檢舉,政府是否負責,百姓是否關心社會,法律是否周全,就是台灣與大陸的差別。
sofia(2006/6/3 4:28:11 PM)


回應:竹根 2006-06-03 17:01:53 (IP:  ) T 1885_R 1 引 用
>>相信我!大陸有的,台灣都有

妳是不值得相信的!
連大陸跟中國都分辨不清的人,說出來的話一分不值.
妳在台灣看過中國有的工業偽蛋?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台灣人怎樣改掉不文明的習慣?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