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台灣應注意敵情,保護科技

發表:竹根 2006-04-23 16:39:36 閱覽數:24570 (IP:  ) T 1835_R 0 引 用
學者疾呼/保護科技 國會應速立法

〔記者王孟倫、曾慧雯/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布希要求縮短美中兩國貿易逆差,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則要求美方增加高科技產品出口到中國;國內財經學者指出,這凸顯像美國這樣自由開放市場的國家,對於高科技產品輸出特定國家仍有管制,中國始終不放棄對台灣武力威脅,國會應該趕快通過高科技保護法,避免台灣高科技產業競爭力繼續流失。

中研院社科所副研究員蔡吉源指出,美國政府非常注重智財權保障,尤其高科技產品的製程技術,一旦遭到竊取或仿冒,不僅危及美國高科技產業在國際競爭力,甚至可能影響國家安全。雖然美中貿易逆差巨大,仍不願輕易放寬高科技產品輸往中國。反觀台灣,對高科技產品輸出卻沒有嚴加管制,根本就是把會生金雞蛋的金雞母,拱手讓給對岸!

他舉例,像很多農業科技,台灣很多產品在國際都具有專利權,結果很多台商很鄉愿、只想賺錢,認為反正兩岸都是中國人,無償將技術、產品拿到中國去,不僅專利一毛錢也沒拿到,還被中國農民竊取技術,把國際市場平白拱手讓人。

經濟部國貿局則表示,美國與我國都是根據「瓦聖納協議清單」及「防止擴散清單」來管制相關貨品的出口,國貿局並制訂「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輸出入管理辦法」,要求生產戰略性高科技貨品的廠商必須提供貨品「最終使用者」與「最終使用用途」等資料,避免貨品出口後被用於生產軍事武器。

我國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輸出管制地區包括伊朗、伊拉克、利比亞、北韓、中國、古巴、蘇丹及敘利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apr/23/today-fo3.htm

回應:竹根 2006-04-23 16:41:27 (IP:  ) T 1835_R 1 引 用
美日謹慎/防堵中國 台灣勿成漏洞

記者詹遜鴻/特稿

布胡會中,布希提出貿易逆差議題時,胡錦濤以美國管制高科技產品出口回擊。這項爭端凸顯一個重要的議題,當美日大國盡全力防堵高科技產品及技術外流中國的時候,我國的兩岸投資貿易政策,是不是成為高科技輸出中國的漏洞。

美國嚴格管制高科技產品及技術輸往中國,是長期以來美中對話的焦點,但這次布胡會,胡錦濤赤裸裸地在國際媒體面前大聲喊價,過去相當罕見。這個場景透露一項事實,美國防堵策略成央A逼得中國公開喊痛。

不僅是美國,鄰近中國的日本,早已把中國視為可怕的對手,近幾年對高科技產業赴中國十分謹慎。幾年前台灣政府正在評估八吋晶圓廠登陸的政策,引起正反兩面激烈的論戰,但美國及日本政府曾透過管道,質疑台灣這項作為,警告台灣如無法嚴謹保護高科技技術避免外移中國,美日不會再把先進的技術移轉給台灣。因為美日全力防堵中國,台灣卻成了漏洞。

美日是世界經濟強國,以他們的實力都會怕中國仿製高科技技術,對自己產生惡性競爭,台灣卻不知道要保護核心產業。

台灣和美國的經濟實力差太多,必須訂定適合台灣的一套,否則核心產業繼續外流中國,不僅將遭中國產品倒打台灣產品的現世報,更恐面臨美日的抵制,得不到永續發展的先進產業技術。
(網頁同上)

回應:竹根 2006-07-18 00:07:09 (IP:  ) T 1835_R 2 引 用
中國剽竊智財權 高技術裹足

〔記者王平宇/台北報導〕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昨日表示,雖然中國的經濟快速崛起,但中國對智慧財產權的剽竊相當嚴重,導致世界各國對將高技術研發中心移轉到中國裹足不前;他並據此推論,中國經濟發展可能因此受到嚴重限制,僅能停留在低技術層次。

鈴木馨祐認為中國雖在國際上大搞整合,但在亞洲既無法扮演如美國般的領導角色,亞洲各國與中國的平行整合也有困難。他並提醒,中國經濟發展的前景與危機是並行的。

中華歐亞基金會和日本世界和平研究所昨日舉辦「台日論壇」,邀請台日重量級政界及學界的人士與會。

針對中國的崛起,日本青山大學國際政經學院教授高木誠一郎表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不僅帶來各式變化,也因經濟規模擴大,引起一連串對外資源掠奪,對國際社會體系帶來相當衝擊。

他認為,中國九○年代後因經濟快速發展,與週邊國家進行活潑外交,並成左漣幭靬憐嘔鰜Y,強化其在東亞的地位。但此一情勢並不意味中國在亞洲佔有平衡力量的優越地位,因中國選擇採取時而對抗、時而抵制的對外態勢。

台北大學公行系助理教授王信賢則認為,中國主導各種區域經濟或戰略整合,對台灣將產生嚴重的孤立效果,加上台商快速西進造成的空洞化效果,將是台灣一大危機。他分析,中國透過所謂「內外聯結」方式,將外交與內部開發相互為用,目前看來兩者相互拉抬,效果驚人,就政治角度而言這樣的發展符合中國安全利益,也有助形成中國經濟戰略延伸地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ul/17/today-p2.htm

回應:竹根 2006-07-25 14:01:17 (IP:  ) T 1835_R 3 引 用
農技輸中 反噬台灣

〔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近年來中國不斷輸出所謂的「巨峰葡萄」、「黑美人西瓜」、「凍頂烏龍茶」,嚴重侵蝕我蔬果外銷市場,立院法制局最新研究報告更提出警訊:歷年來,台商赴中投資農漁牧業竟有九成未登記,凸顯農業技術外流嚴重,早已超出政府掌控。

連宋登陸後,國親積極推動兩岸農業交流,但法制局「兩岸農業合作實驗區」研究報告則主張,兩岸農業若要創造雙贏,除須進行垂直分工,關鍵在於政府須加強核心技術管控,以維持台灣的優勢。

投審會統計,截至去年底,台灣投資中國農企業共四千七百七十七件,金額約新台幣一千一百二十一億元,其中農漁牧投資金額約一百餘億元。由於九成以上農漁牧赴中投資並未登記,推測金額可能高達一千五百億元。

法制局提出警告:這些數據顯示「西進的農業技術政府無法掌控」!

研究報告提到,農業技術攜出不難,尤其農作物苗體積小,易躲過海關,現行法令根本無法阻止農業技術外流,如花卉栽培、溫帶水果嫁接、毛豬飼養、鰻魚養殖等,紛紛出現在中國的農業實驗區。

農經出身的立委吳明敏也警告,台灣西進農業技術已大量侵蝕我國際市場,例如我國稱傲的蝴蝶蘭,如今在中國雲南等地量產,奪走美國進口市場六成佔有率,另包括池上米、古坑咖啡、埔里酒、文山包種茶也遭到對岸搶先註冊。吳明敏說,農業西進,結果卻是反噬農業夥伴,台灣是最大受害者!

法制局建議,政府應加強農業科技保護,除將農業納入「敏感科技保護法草案」,也應修訂專利法,加強科技、人才、專利管制,建構完整的農業科技保護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ul/25/today-fo2.htm

回應:竹根 2006-07-27 11:39:00 (IP:  ) T 1835_R 4 引 用
中國農業官員 來台偷步數

〔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農經學者出身的民進黨立委吳明敏昨指出,以往不少中國農業水利官員掛著民間企業董事長名義,藉來台觀摩「趁機偷招數」,釵h台灣的農漁業科技都循此一模式落入對岸手裡。

民國八十四年政府公佈「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台從事專業活動野i辦法」,據統計,近十年來約有四千二百九十五人來台考察;但吳明敏提出警訊說,其中不少是「掛羊頭賣狗肉」,具有多層目的。

據吳明敏實際接觸經驗,歷年來訪的中方人士,約有三成至四成屬中央農業水利和省市級廳處長、縣市長等高級官員,卻掛名民間企業董事長身分,早期我主辦單位毫無設防,放任對方觀摩我農業發展成果,不少農業科技就是透過觀摩或研討會模式,「交流到對岸去了」!

另外,台商或學界登陸頻繁,也被視為農業技術西進的原因之一;據指出,近期內也有一名卸任農委會主委準備登陸訪問。吳明敏分析說,包括部分國內農經大學教授以學術交流名義,主動提供中方相關技術,也是我國農業技術外流的管道之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ul/27/today-fo10.htm

回應:竹根 2007-03-26 05:37:22 (IP:  ) T 1835_R 5 引 用
種苗輸中 台灣嚐苦果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根據中新社報導,福建東山島上月成功栽培黑珍珠蓮霧,面積達二百多公畝,規模創紀錄;事實上,不只黑珍珠,台灣水果早就在中國隨處可見。專家批評,「植物品種及種苗法」實施近二十年,形同虛設,即便公告禁止登陸者,仍明目張膽在對岸種植,農政單位卻抓不著也罰不到。

農委會農糧署解釋,在WTO架構下,種苗屬於貨品,必須自由貿易,除非特殊需求才加以管制。也因此我國從一九八九年開始,陸續公告十一項種苗輸出須經農委會同意,包括香蕉、甘蔗、接枝用茶樹枝、茶樹苗、芭樂、芭樂樹、竹苗、稻穀、毛豆、菇類菌種、馬拉巴栗果實。

「種苗法」形同虛設

農糧署說,上述種苗輸出許可申請,一年平均三十件左右,都是外交部農技團、農耕隊,協助我友邦農業技術,但至今未核准輸出中國。雖然如此,香蕉、芭樂等禁止項目,在中國海南島等地卻隨處可見,官員坦承,雖可依種苗法處罰,但至今沒罰過一件,實在是因為種苗太小了,違法挾帶相當容易。

除上述十一項種苗外,其他種苗輸出並不需要政府核可,換句話說,包括愛文芒果、金煌芒果、黑珍珠、黑金剛、金鑽鳳梨、巨峰葡萄、上將梨、玉荷包等知名國產水果的種苗輸出均不受管制。

台灣心血中國撿便宜

台大農經系教授吳榮杰對此直呼,「太離譜了」,他說,台灣花錢研發許久的農產品,一下子就拱手讓人撿便宜,中國挾土地與勞力優勢,台灣根本不是對手,農委會不能因執行困難,就什麼都不做,應重新檢討種苗政策,亡羊補牢猶未晚。

不過,台大農藝系主任郭華仁認為,部分種苗是私人研發,要帶到哪裡、自由買賣,是人民的權利,除非把種苗成品放在倉庫,否則只要外銷,拿到種苗並非難事,農政單位現階段應積極育種、研發出更好品種,並加以保護。

立委吳明敏則指出,在國民黨執政時,農委會還曾編預算,指導中國種香蕉,沒想到中國種出的台灣香蕉,卻讓台灣外銷市場受到威脅。當務之急,是要求中國政府區分黑珍珠等水果,究竟是產自於台灣或中國,加以標示,才能確保正港台灣水果的形象。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r/26/today-fo6.htm

回應:gagaman 2010-01-16 13:33:07 (IP:  ) T 1835_R 6 引 用
憂機密遭竊 德高科技業揚言退出中國  2010-01-16 09:24:02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6日專電

谷歌(Google)等多家美國公司遭中國駭客攻擊,讓西方企業對資訊安全更加警惕。德國的高科技業警告,如果中國堅持要求交出軟體原始碼,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

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15日報導,除了透過網路駭客,中國還利用產品認證、專利權、間諜等手段,取得情報和技術。

今年5月起,中國將針對資訊安全產品實施強制認證制度(Chinese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 CCC),申請時必須將晶片藍圖和軟體原始碼交給相關單位,不然無法在中國生產、進口和出售。

代表德國高科技業的利益團體「德國資訊商業通訊新媒體公會」(BITKOM)總裁謝爾(August-WilhelmScheer)警告,「如果仍按原計畫,要求特定的資訊安全產品申請認證,迫使公司公開軟體原始碼,創新的公司將從中國外移」。

防火牆、作業系統和路由器,都屬於資訊安全產品的範疇;不過實務上,包括手機和晶片卡等含有安全科技的產品,也可能包括在內。

中國歐盟商會(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Commerce in China)在一份文件中也指出,「與認證本身沒有直接關係的機密產品細節和情報,可能因此落入中國競爭者的手裡」。

報導引述北京的德國企業代表說,憂心機密外洩,「已經成了歐洲公司將產品出口到中國的最大絆腳石」,例如在太陽能領域的幾家德國高科技公司,一家軟體公司也因為不願交出程式原始碼,而拒絕來自中國的大訂單。
http://news.pchome.com.tw/finance/cna/20100116/index-12636050421835218003.html

回應:gagaman 2010-01-17 13:10:57 (IP:  ) T 1835_R 7 引 用
Google風暴擴大 美向中提外交抗議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2 010.01.17 04:00 am

針對Google遭網路攻擊一事,美國方面表示將提正式外交抗議,要求中國說明。
彭博資訊

針對Google遭受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美國政府表示,將提出正式的外交抗議,希望北京當局解釋這起攻擊事件,以凸顯此事件並非單純商業爭議,更是兩國的外交政策議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里(Philip Crowley)表示,「我們(最快本周)將對中國提出外交照會」,表達美國正視Google遭網路攻擊的立場。

克勞里說,這則外交聲明將表達「我們對此事的關切」,並要求中國提出解釋。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將在本週四發表網路自由演說,預計也會提及此事。

消息來源指出,國務院主管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施大偉(David Shear)14日與中國駐華盛頓大使會面時,也表達關注。

希拉蕊的資深創新顧問蘿絲(Alec Ross)表示,美國政府認為這起網路攻擊事件的性質已超越商業爭議。她並表示:「我們並非純以商業利益觀點看待此事,美國政府已多次向中國表達無限制自由使用網路、與網路安全的重要性,我們要求中國提出解釋。」

Google上周表示,由於遭受來自中國內地多起「精密的網路攻擊」,企圖取得中國民權人士的電子郵件內容,並竊取其智慧財產權技術,Google將不再配合中國政策篩選搜尋資訊,並可能退出中國市場,但Google並未尋求政府協助。

美國政府官員指出,Google在採取行動前,曾向歐巴馬政府簡報此事,該公司的代表曾與國務卿希拉蕊、以及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國家安全顧問討論過此事。

中國問題專家指出,以往美國政府不願在人權等敏感議題對北京施壓,以免觸怒中國因而不願在其他領域與美國合作,但華府此次的大動作顯示之前的立場已出現轉變。

在布希政府時期掌管中國政策的前副助理國務卿柯慶生(Thomas Christensen)指出「這項抗議代表華府不把此事視為美國企業與中國政府的糾紛,而是美國重要的外交政策議題。」

哈佛大學美中關係計畫主任羅瑟克蘭斯也說,透過提出正式的抗議聲明,美國將此議題拉升到另一層次,「我認為,美國百般討好中國的政策,已經轉到新方向」。
http://udn.com/NEWS/WORLD/WORS2/5370412.shtml

回應:gagaman 2010-05-05 00:03:44 (IP:  ) T 1835_R 8 引 用

花700美元買「攻擊工具組」 當駭客愈來愈容易!?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5/03 12:13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網路犯罪除了組織集團化外,犯案手法也推陳出新更有效率!一項網路安全調查顯示,駭客集團已研發出「攻擊工具組」,用來降低新手的進入門檻,讓沒有經驗的新手輕鬆入侵電腦竊取資訊。其中名為Zeus (Zbot)的犯罪工具組以700美元低價即可購得,還可自動設計數以百萬計的客製化新型惡意程式碼,並躲避安全軟體的偵測。

據賽門鐵克全球網路安全威脅研究報告發現,網路犯罪攻擊的數量以及精緻度,在2009年持續成長,專家莊添發指出,攻擊者早已從簡單的詐騙演變成為高度複雜的大型間諜活動,並鎖定全球大型企業及政府機構。其攻擊規模,以及跨國性的發動行為,已讓這些事件成為國際性的問題,需要私人機構以及各國政府的合作。

報告指出,台北為2009年全球受殭屍網路感染最多的城市,占全球5%:2008年的統計資料指出,台北為亞太區感染最多殭屍網路的城市,占全部的9%。而網路攻擊者使用在社交網路上取得的大量公開個人資料,整合社群工程技術針對目標企業的特定個人進行操縱攻擊。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針對PDF檢視器的網頁式攻擊事件大幅的成長,為所有網頁式攻擊的49%,相較於2008年的11%,其成長相當顯著。惡意程式碼比起以往更加猖獗:在2009年偵測出超過2億4千萬個新型惡意程式,相較於2008年成長100%。

其中,2009年最常見威脅為Sality.AE病毒、Brisv Trojan木馬程式以及SillyFDC蠕蟲。Downadup(又稱為Conficker變種蠕蟲)仍然盛行,截至2009年底,估計全球有超過 650萬台的個人電腦含有Downadup蠕蟲,雖這些受到Downadup (Conficker變種蠕蟲)感染的電腦,尚未被用於進行任何重大犯罪活動,但其威脅仍舊存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3/17/24z5d.html

回應:竹根 2010-05-27 22:45:39 (IP:  ) T 1835_R 9 引 用
竊取農技 中國利誘坑殺台農  2010-5-27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中國覬覦台灣農業一直未曾停歇,國內農業技術開發人員王先生透露,除了卸任官員外,不少被挖角的農民也受利誘將技術帶到中國,包括台灣的金線蓮、樟芝,中國不久前都曾派人回台表達高度的興趣,但過去中國利用台農、事後翻臉的「狠招」,已讓許多知情農民卻步。

簽下長約 偷取技術 翻臉收地

王先生指出,中國慣用的伎倆是派熟識的台商或台農回台,遊說台灣農民到中國發展,名義上是給土地共同開發、利益共享,實則是大大方方地偷技術,一旦技術拿到了,就會想出各種理由甩掉台灣農民。

台灣農民 先甘後苦 血本無歸

過去就有台灣農民到中國廣東種植聖誕紅,一開始中國官方要求種二尺高的聖誕紅,不但給地,還幫忙找通路,並先讓台農嚐到甜頭、賺到錢,一旦市場穩固、中國也習得了種植技術,就改口市場只要一尺半高的聖誕紅,由於中國官方完全掌握技術與通路,台灣農民種的二尺高聖誕紅因此完全滯銷,只能血本無歸地回台。

此外,中國慣用作法還包括,先跟台農簽下五十年長約,但只要取得技術,隨時都會以國家需要為由收回土地,台農投訴無門,只能認賠走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27/today-fo5.htm

回應:竹根 2015-07-22 03:08:15 (IP:  ) T 1835_R 10 引 用
台灣農民創業園 複製我成果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馬政府傾中的農業惡果浮現!嘉義劉姓台商日前應邀到中國珠海台灣農民創業園參觀時,心中暗驚,發現其中完全複製我國農業成果,屆時回銷台灣,將嚴重衝擊台灣農友生計;黃姓茶農也反映,中國利用「兩岸鬥茶」等名義,一面學習我國製茶技術,一面哄抬其在地茶產業,台灣高山茶優勢正逐漸消失。
台商憂回銷台灣 打擊本土農業

劉姓台商表示,珠海台灣農民創業園是在二○○八年規劃開園,佔地四百五十公頃,中方標榜為台灣農民創業、兩地農業合作、農業科技孵化和兩岸農民感情交流的平台。

劉某說,該園區引進台灣蓮霧、木瓜、紅楊桃、樹葡萄等數十種優質水果,部分品種並已推廣種植,不出數年就不用再自台灣進口頂級水果,甚至可以回銷台灣,打擊本土農業,令人憂心。

郭姓台商表示,這些農產品都是台灣農民經多年研發、馴化的成果,例如自越南引進的火龍果,不管口感、甜度早就凌駕越南,樹葡萄也是,但現在技術拱手讓人,中國複製台灣經驗成功後,轉而源源不絕進入台灣,將是農友一大苦難。
茶農:藉「鬥茶」學習台灣製茶

黃姓茶農也說,五年前參加首屆「兩岸鬥茶」,台灣幾乎囊括茶王、金獎、銀獎、優質獎項,尤其是阿里山高山茶表現最為亮眼,風光的背後卻也發覺隱藏著中國陰謀,首先藉由觀摩學習台灣種茶及製茶技術,再伺機遊說茶農前往投資,將經驗完全移轉,最後靠著鬥茶比賽培植其本土茶產業,等到中國茶贏得「兩岸鬥茶」茶王頭銜,就是台灣高山茶逐步退出中國市場的時候。

劉姓台商與黃姓茶農不約而同強調,以前是紅頂商人穿梭兩岸,現在則是台灣農業人才炙手可熱,赴中受接待的排場比官員更大,台灣農業技術在不設防情況下,一一被中國接收,難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會拋出「一中同表」,但傾中惡果卻要由辛勞的農民承擔。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9582

回應:竹根 2015-09-24 09:59:46 (IP:  ) T 1835_R 11 引 用
國際首例 美中協議管制網軍攻擊 2015-09-21

承平時期不攻擊基礎設施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訪問美國之際,美國和中國正磋商可能是全球第一份網路武器管制協議,兩國承諾在承平時期不率先使用網路武器癱瘓對方重要基礎設施。紐約時報十九日報導,雙方最近幾週正加緊談判,希望在習近平訪問華府時正式宣布。

本週將登場的美中元首峰會,會談焦點包括近年頻頻造成美中關係摩擦的網路安全議題。左圖為2013年網路安全公司Mandiiant追蹤針對美國企業的網路攻擊,追查出中國人民解放軍位於上海的網軍單位「61398部隊」。(資料照,美聯社)

首次比照核生化武器管制

根據最初版協議內容,協議是針對攻擊電廠、銀行系統、行動電話網路和醫院,而非針對中國網路攻擊的最迫切問題,也是最常被美國指控的中國攻擊目標,包括盜取智慧財產和網路竊密。不過,這類限制承平時期網路攻擊行為的協議是個開始。前五角大廈、國務院官員,現任智庫「美國進步中心」國際安全事務副主席辛格(Vikram Singh)說:「這會是首次將網路視為軍事實力看待,必須比照核子、化學和生物武器般管理。」

一名參與磋商的高層官員也提醒,歐巴馬和習近平宣布的初步聲明,或許也不會「具體、詳細提到」禁止攻擊重要基礎設施,而比較會是「通泛性的支持」近日聯合國工作小組採納的一份行為準則。

曼迪亞(Mandiant)、趨勢科技(Trend Micro Inc.)和Cylance三家網路安全公司則指出,中國駭客攻擊行動最近幾個月似已趨於緩和。路透指出,或許是因為美中磋商網路安全問題而有所收斂。

聯合國網路行為準則的重要原則之一,是任何國家都不應允許「刻意損害重要基礎設施,或癱瘓提供公眾服務之基礎設施的使用和運作」。美方談判人員的目標,是要讓中國領導人在美中雙邊協議中接受聯合國這些原則。

美國總統歐巴馬十六日在「商業圓桌組織」的談話,就暗示美中正在磋商這項議題。他說,美中峰會上,與日俱增的網路攻擊「可能會是一大議題」,他的目的是要看看「我們和中國能否在磋商過程攜手並進」,最終「把許多其他國家帶進來」。
預估25日歐習會正式宣布

上週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孟建柱訪問華府,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賴絲、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等官員會談,焦點就包括提出某種字句含糊的協議,由歐巴馬和習近平在廿五日宣布。

在歐巴馬政府內部,設計一套限制網路攻擊的「行為規範」,一直被拿來與一九六三年美國甘迺迪政府和蘇聯簽訂首份禁止核武試驗條約相提並論。當年該份條約未能阻止核武發展或遏止地下核試爆,卻是首次努力避免造成環境災難;這次全球兩大經濟體也是首次努力防範網路武器最具災難的用途。

研究美國國力著稱的哈佛大學教授奈伊(Joseph S. Nye)說,「不率先使用」此一準則概念「醞釀一段時日了」,「這可能帶來一些自制」。但他也強調,問題在於「你如何檢證,若無法被檢證,它的價值又在何處?」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17253

返回科技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台灣應注意敵情,保護科技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