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泰勞暴動事件

發表:sofia 2006-04-04 19:43:57 閱覽數:4773 (IP:  ) T 1811_R 0 引 用
泰勞暴動事件
關於泰勞暴動事件,說句公道話,泰勞有點過分,蘇菲亞也請過外傭,我認為外勞有好有壞,泰勞暴動事件不能全怪華盤公司,全世界外勞薪資比較台灣第一名,保障薪資15380台幣,與本國勞工一樣,全世界的外勞薪資都沒有這樣優厚的待遇,國民黨時代還供吃供住,增加雇主約5000到8000台幣的成本,比本國勞工的薪資還高。
阿拉伯地區外勞薪資大約台幣4000圓,新加坡約台幣6000圓,香港台幣9000圓,都不包括吃住,扣除吃住,想想看薪資還剩多少?
國民黨時代的外勞政策就是吃定台灣的雇主,形成一個龐大的外勞特權集團,利益高達一兆億台幣,1996年台灣引進外勞,當時的行政院長是連戰,台灣雇主遭到政府極度剝削,4年後2000年國民黨下臺一鞠躬。
民進黨上台之後,外勞薪資調整,除了15380基本薪資之外,可扣除吃住成本大約5000元台幣左右,外勞實際拿到約10000萬元台幣,扣除仲介費、飛機票等等,所剩無幾,但是還是比全世界各國的外勞薪資都要高出釵h。
台灣是外勞掏金的天堂,外勞收入主要靠加班,拼命加班,外勞一個月可以拿到3至4萬的薪資在台灣三年,回到本國可以活一輩子,所以外勞拼命留在台灣,釵h表現不好的外勞遭到遣返,在機場要死要活鬧自殺,就是不要離開台灣。
有一位外勞在台灣中了樂透大約幾億台幣,聽說回到泰國買一個小島當富翁,羨煞所有人。
東南亞各國最善待外勞的就是台灣,所以台灣成為外勞的首選,釵h人偷渡到台灣打工,包括大陸人,台灣幾乎成為外勞的天堂。
對台灣來說,外勞的吃住環境當然不理想,但是比起其他各國外勞在台灣的生活環境畢竟優渥釵h,外勞暴動不純然是管理不當,有人挑撥是主因,聽說泰勞的薪資被泰勞自己人誘騙,泰勞怪罪台灣公司管理不當,卻未說明泰勞本身的過失,我認為有失公允,媒體未報導事實也有責任。
我自己請過外勞,我認為外勞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惜福的人就沒有福氣,外勞既然漂洋過海當勞工,就應該守本份,想和台灣本勞比,不是太過分了嗎?
台灣話說四兩秧苗自己不除,意思是說自己不秤秤斤兩,整起泰勞暴動,有人挑撥,媒體報導不實,華盤公司因應不當,勞委會陳菊利益輸送等等都是原因,泰勞暴動未獲台灣社會支持,泰勞雖然值得同情但是不應暴動,造成雇主損失,泰勞本身也有責任,這是我身為外勞雇主的經驗談,提供各位參考。
Sofia(2006/4/14)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泰勞暴動事件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