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台灣人在英國BBC上的文章

發表:sofia 2006-03-06 09:29:26 閱覽數:4737 (IP:  ) T 1773_R 0 引 用
台灣人在英國BBC上的文章
大陸網易億張貼一篇「台灣人在英國BBC上的文章,真公正」,聽說一位台灣人陳素芬發表一篇好文章,大陸人鼓掌說好,要頂好,既然真公正,仔細看一下文章,應該不是台灣人寫的,這是大陸假冒的。
假冒他人在台灣是很羞恥的,為何大陸人樂此不疲呢?蘇菲亞為何肯定這是假冒文章呢?針對以下文章說個究竟:
一、台灣人不會說馬英久政治歷練不足,不會說陳水扁是麻烦製造者,不會說這兩位闖禍,因為馬英九的歷練充足,並非不足。
陳水扁也不是麻烦製造者,而是政治精算師,所謂闖禍是大陸的觀點,並非是台灣人的觀點。
二、台灣人民一向不會問國際的立場,也不太管國際要處理問題,還是製造問題,台灣人關心自身的利益,管他國際怎麼看。
三、台海僵持半世纪,一向是火藥庫,怎會沒出問題?
要不然1950年823砲戰、1958年古寧頭砲戰、1996年飛彈危機,2004年香港回歸七週年慶,中國派出七艘潛鑑展示國威,回程刻意經過台灣海峽對台灣示威,美國航母群立刻趕赴台海與中國對峙、2005年中國通過反分裂法,2006年台灣廢統,台海一向緊張對峙,怎會沒問題?
四、中日韓之間相安無事五、六十年?那麼,北韓的核彈危機對準南韓?還是日本?六方會談又是為了哪樁?
五、美國身為國際超霸,到處奔波調停,不正是在負責任嗎?順便賣點武器,賺取保護費,一方面當大調人,一方面賣武器,美國人佔盡好處,你說是嗎?
六、亞洲諸國全都是千年文明古國,民族、文化並不複雜?
閣下說反了!
亞洲各國的原住民都非常少,以東亞洲的人口數算起來,日本大和民族1.2億
兩韓大韓民族1億,印尼2億,泰國0.6億,菲律賓0.7億,越南0.7億,東亞洲人口大約21億,漢人13億佔東亞洲人口的60%以上。
至於中亞,印度10億,巴基斯坦1.5億,孟加拉1.2億,大約十三億人口,民族區分主要原因為宗教,並不複雜。
西亞更只有阿拉伯與猶太人,阿拉伯與猶太人其實是一個民族,並非是兩個民族,主因也是宗教信仰區分民族。
東亞的文化受亞洲漢文圈影響,文化大同小異,也不複雜。
七、西藏問題並非是國族感情,而是戰略著眼,如果中國對西藏真有國族感情,會對西藏大屠殺、大鎮壓嗎?
八、台灣人對藏胞及喇嘛照應,是基于同病相憐,没有什麼民族感情,流亡印度的藏族對台灣有什麼利益可言?
西藏自古以來與漢人就是異族,唐太宗還派文成公主和番,難道大家忘了嗎?
九、今日回疆的安寧嗎?那麼回漢衝突有從哪來的?
十、1948年左右,台灣人口四佰萬而已,加上蔣介石帶來200萬,一共六百萬,五十多年年,因為白色恐怖,政治鎮壓,怎會相安無事?
統獨爭議演變成蘭率對峙,都是因為政治鎮壓,這個理由還不足以構成拔刀相向、生死相拼、到血流成河嗎?
根據李敖調查,本省人死了827人,外省人死了一人,228事件本省人外省人死一樣多嗎?
十一、三佰多年的台灣史中,從"唐山過台灣"的歌謠看來,台灣人自始至終自認為唐山人,從未質疑台灣是什麼人。
為什麼李登輝執政開始確有台灣人、中國人之分?
為什麼不問慈禧太后?
為什麼不問蔣介石?
為什麼不問毛澤東?
為什麼不問製造問題的人?
而要問承受問題的人?
十二、台灣是美英圍堵中國的"中間者"並非"犧牲品",統獨意識、中國人、台灣人之分不全然是西方世界的利益,如果中國要將錯誤歸咎西方國家於事無補。
十三、韓、日二國强盛的時候,特意製造戰爭,難道中國沒有嗎?
即使中國非常窮弱,都會製造823砲戰、古寧頭砲戰、抗美援朝朝鮮之戰、越戰、中印之戰、中蘇之戰、台海飛彈危機、台海之戰等等。
打從共產黨建國,戰爭從未間斷,戰亂不斷,烽火連邊,周邊各國無不人人自危,大陸人怎麼會說大家好端端的相安無事,這麼奇怪的言論,居然出自大陸人之口,豈不怪哉?
十四、中國不一定要台灣?這又是什麼奇怪的言論,居然出自大陸人之口,豈不怪哉?誰不知道中國心心唸唸要取得台灣!
十五、中國經濟可以餵飽周邊數十億人口?
中國能餵飽十四億人口就阿彌陀佛啦!別恐嚇大家放盲流就阿彌陀佛啦!還想餵飽周邊數十億人口?這是什麼奇怪的言論,居然出自大陸人之口。
十六、不是美英二國該考慮改便戰略,而是中國該考慮改便戰略,台灣有没有本錢同中國對抗,看看這次阿扁廢統不就知道了嗎?到底誰的本錢夠呢?
十七、强權的確該坐下談清楚,但是中國不願意坐下與阿扁談清楚,怎麼辦?
中國不難搞?要求別人下身段同她談的人,說自己不難搞,這是什麼奇怪的邏輯?
十八、蔣介石没有出賣人民及國家?那麼外蒙古是怎麼獨立出去的?請蔣介石從棺材爬出來說清楚,好嗎?
抗日戰爭及國共內戰期間美國的援助都到哪裡去了?請蔣介石從棺材爬出來說清楚好嗎?
十九、中國對台灣問題會擱置到自然解决為止?真的嗎?那麼,反分裂法式怎麼一回事?
廿、這一次廢統,英美怎麼辦?美國不是欣然同意嗎?
廿一、如果說國統會是門神,贴在門上避災擋禍的圖騰,現在的建築好像沒人貼門神了喔!連鄉下都沒有了喔!
廿二、十八TVBS幫助民進黨上台執政?
唉唷喂!這是什麼說法啊?
沒有台灣人會說八TVBS幫助民進黨上台執政,你是孰郎?
廿三、台灣的股、匯市及物價、金融體系健步如飛,漲聲不斷,閣下說反囉!沒有台灣人會說股、匯市及物價、金融體系面臨崩盤邊緣,這是外行話!你是孰郎?
sofia(2006/3/6)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台灣人在英國BBC上的文章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