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自做多情的蘇菲亞?

發表:sofia 2006-03-04 11:54:13 閱覽數:8528 (IP:  ) T 1770_R 0 引 用
自做多情的蘇菲亞?
早上起床之後整理文稿到時點多,休息一下看電視,假日時間十點到十二點是民進黨二位帥哥美的節目,通常我都是看一下標題就轉台,這個節目不太吸引我。
打開電視,從6開始按,按到20,聽到江蕙「自做多情」,忍不住技癢,糾正一下歌詞:
「作詞:武雄 作曲:陳子鴻 編曲:陳飛午
今夜兮風吹無停,又吹亂城市吵鬧兮夜景兮爾也冷
想著青春兮過程,有真多心酸浮惦阮面前
*心愛兮人叫未應,無意愛兮人雖然真熱情我不肯
聽見情歌值爾叮嚀,原來是痴情已經退流行
#啊!紛紛擾擾,風風雨雨,世事轉啊,轉未停
難免兮恩恩怨怨,有情夢,無情債,早慢我會還
甘願用寂寞交換平靜,不願為名利自作多情
我只有笑家治,無夠聰明!」聽到「不願為名利自作多情,我只有笑家治,無夠聰明!」我的眼淚又掉下來。
為了復興漢文化,我暝日在網路喋蝶不休,荒廢家務,忽略丈夫兒女,終於激怒全家,夫婿大怒咆哮,女兒將我的光碟藏起來,我哭著尋找光碟,喊叫「這是我十年的心血!」,我失去理智與全家對峙,我的夫婿哭著求我醒一醒,說我的作品只是一堆大便,不要當是寶!
我的心碎成萬片,十年的心血在夫婿的眼中只是一堆大便,當我決心不再寫作的時候,居然聽到黃光芹說民進黨官員拿漢語和美國人溝通廢統,以為聽錯了,停下來仔細聽,黃光芹又說了一遍「漢語」,後面再補充中國文字。
這是真的嗎?電視上終於出現綠軍口中出現「漢語」!,當我決心不再寫作的時候,綠軍口中居然出現「漢語」!我熱淚滿眶,凝心肝問自己:「蘇非亞識自做多情嗎?」
sofia(2006/3/4)


回應:竹根 2006-03-04 14:30:46 (IP:  ) T 1770_R 1 引 用
誠摯的幾句話:

1.溫暖的家是最親近的城堡,每一份子都要好好經營,缺一不可.
2.工作既已辭去,就不要再日夜揮之不去,妳還有愛妳的先生,可愛的子女.
3.網路誠迷人,但不是人生的全部.(好像也說竹根自已)為了網路而失去了更重要的東西,那就不值得了.而且妳不過是網路恆河沙數的一小粒而已,不要自我膨脹到天下為己任,非我不可.當做消遣相信妳會感到輕鬆自自在.
4.大趨勢不是妳一人獨力可回天,放下執著.

雖然不同意許多妳的觀點,但也會看妳的貼文,希望以後看到的文章是輕鬆自在,說理清楚的文章,交淺言深,莫怪.

返回副刊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自做多情的蘇菲亞?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