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雷聲大,雨勢小,結果也不過爾爾!

發表:竹根 2006-02-27 19:50:17 閱覽數:12686 (IP:  ) T 1761_R 0 引 用
不過是內政小事一樁,

泛藍想壓制阿扁,到處點火搧風,

這裡推老美一把,

那裡又捏了老中一下,

一切恐嚇,威脅都由泛藍口中,反台媒體傾洩而出,

現在底牌掀出來,怎麼樣?

回應:竹根 2006-02-27 20:02:45 (IP:  ) T 1761_R 1 引 用
倒閣?罷免總統?遊行?

美國軍售停止?修改關係法?

中國軍事演習?飛彈試射?

泛藍猿聲啼不住,綠舟已過三重天。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2-27 21:04:34 (IP:  ) T 1761_R 2 引 用
泛藍的王牌就是恐嚇,想挑起兩岸的戰爭,然後把責任推給陳總統,泛藍的思想法則全是無知一型的,目光小口氣大,老三老四慣了,終於被陳總統看穿了,下一步老猴仍是玩不出新把戲,諸事皆空。

回應:gagaman 2006-03-01 17:40:21 (IP:  ) T 1761_R 3 引 用
洛時社論支持台灣人民掌握自己的命運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二十八日專電)洛杉磯時報今天的社論指出,陳水扁總統二十七日宣佈終止國統會運作之舉,具有高度象徵性,實際上是把台灣未來的政策由「終極統一」挪移到了「中立」。社論並指出,台灣的政治更加成熟,台灣人民主張要掌握更多自己命運的現象,應該是值得支持和擁護的一項進展。

回應:老David 2006-03-02 01:41:43 (IP:  ) T 1761_R 4 引 用
自從中國在對台灣的幾次選舉中,自認為得到的教訓是,透過美國來教訓陳水扁或民進黨,才能避免幫國民黨的倒忙,才不會刺激到廣大的台灣人民!

現在出現了怪現象,變成美國在執行「維持現狀」,而「維持現狀」的內涵是什麼?好像也由美國取得解釋權!

美國說他們【基於三個公報及台灣關係法上】,中國與台灣雙方都不能片面改變現狀,那反面的意思是說,要經過美國認同的才不算改變現狀!

而【三個公報及台灣關係法】,能同時存在基本上也是很矛盾的。

這一來上下卡死,台灣要正名制憲障礙重重,中國要統一門都沒有!

回應:泰伯 2006-03-02 10:29:30 (IP:  ) T 1761_R 5 引 用
美國這個政策不是隨便訂出來的。

宣佈不宣佈獨立,關美國屁事,美國利益的重點是兩國不能「統一」。台灣正式法理獨立建國,對台美兩國都是天大的好事。

在台灣的民意還未達到多數支持獨立(如李登輝說的75%)狀況下,美國的政策只好暫時還不會改變。

一方面禁止支那侵略台灣,另一方面等待台灣。

我們自己可是要加把勁。阿扁廢統是個很好的第一步而已。

回應:笑翁 2006-03-02 16:31:02 (IP:  ) T 1761_R 6 引 用
-----美國這個政策不是隨便訂出來的。
宣佈不宣佈獨立,關美國屁事,美國利益的重點是兩國不能「統一」。台灣正式法理獨立建國,對台美兩國都是天大的好事。
在台灣的民意還未達到多數支持獨立(如李登輝說的75%)狀況下,美國的政策只好暫時還不會改變。
一方面禁止支那侵略台灣,另一方面等待台灣。
我們自己可是要加把勁。阿扁廢統是個很好的第一步而已。------

****此言有些道理。美國兩岸政策絕對不是隨便制定的。美國對外政策歷來是以自身利益為標准制定的。兩岸不能統一,是美國台海政策的制高點。只要台灣不與大陸統一,消耗大陸,台灣獨立不獨立對美國來說無所謂。在台灣的民意還未達到多數支持獨立(如李登輝說的75%)狀況下,美國的政策只好暫時還不會改變。泰伯對此很清醒,值得稱贊。有一點不同的是:為便于台灣更有力控制在美國的手里,台灣不獨立建國也酗~是最好的。假如台灣獨立成央A成為正常的國家,基于自身發展的最高利益,又身處亞洲,就必須與大陸建立正常關系,也必須為東亞安全框架盡力。夾在中美兩國之間的台灣,必須盡力搞好平衡,這樣,美國對台灣的控制力就會下降,老美是不愿意的。反之,建國后如日本一樣完全受美國保護,與美合力對付大陸,那樣,大陸也會把台灣一直視作敵對國家,台灣除了積極牽制大陸外,持續發展的機會恐怕是要大打折扣了。正如毛澤東和鄧小平說的那樣:台灣問題終究是中美之間的問題。如何做,既取決于台灣人的智慧,更取決于台灣人的智慧和努力。

回應:笑翁 2006-03-02 17:12:19 (IP:  ) T 1761_R 7 引 用
廢統以后大陸與美國戰略互動
談一點廢統以后大陸以及美國下一步的反應。目前來看廢統定局,但大陸和美國對廢統的理解有很大的差別。美國認為沒有改變現狀,大陸認為陳已經走出了法理台獨的第一步。廢統的短期效應是陳贏。中長期的效應則是中美之間的互信急劇下降,甚至全無。美國對廢統的評價,使大陸認識到除了統一之外,任何狀況美國都可以理解為“沒有改變現狀”。同時事實讓大陸決策層內寄希望聯美制獨派喪失了發言權。
下一步,大陸如何反應?第一,做好啟動《反分裂法》輿論准備。依據是大陸批判升級到最高層次,即胡總定義廢統是在走向“台獨”的道路上邁出的危險一步。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近日在南京戰區部隊調研時強調,全軍部隊要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加緊推進軍事斗爭各項准備,確保有效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我軍歷史使命。這種批判的升級,實際上是對美國發出警告。就是說,美國國務院對陳水扁“廢統”的“理解”那是“布什的想法”,請自己享用,北京“無意接受”。(未完,如網友有興趣,說一聲,辦完事回來繼續)

回應:竹根 2006-04-23 03:54:11 (IP:  ) T 1761_R 8 引 用
扁沒事、胡出糗 親中派扼腕

記者鄒景雯/特稿

「布胡會」會怎麼演?事前,台灣有一些人的反應很奇特,有人說,受到終統事件的影響台美關係將倒退,更有人說,布希不排除再公開「教訓」一下阿扁,結果大片上檔卻發生戲劇性效果,出糗的不是阿扁,竟是國民黨搶先前往朝拜的胡錦濤。

胡錦濤帶著中國記者大隊隨團前往美國揚威,中央電視台現場轉播,好讓十三億中國人與有榮焉,結果美國禮賓官的「口誤」、配上法輪札

返回文化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雷聲大,雨勢小,結果也不過爾爾!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