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不要吵!爸爸在寫稿

發表:sofia 2006-02-21 12:04:23 閱覽數:9052 (IP:  ) T 1729_R 0 引 用
不要吵!爸爸在寫稿
孫運璿去世這幾天,電視台每天播放孫運璿的紀錄片,其中有一個片段,讓我十分感傷。
孫運璿的女兒回憶兒時懵懂嬉鬧的時候,孫夫人會喝斥兒女:「不要吵!爸爸在寫稿!」
從這段影片,一般人會覺得孫夫人很賢慧,孫運璿很有才氣,而我卻覺得悲傷,如果有一天,出現「不要吵!媽媽在寫稿!」的畫面,而台灣人覺得丈夫識大體,妻子有才氣,有這麼一天嗎?
每當我坐在電腦前敲敲打打時,我的先生會很不耐煩,說:「不要打那些無錄用兮物件!」我必須趕緊起身,電腦讓出來給先生打撲克牌。
有時候,文章寫到一半,我先生會生氣的叫喊:「囝也放屎矣!」我必須趕緊起身,整理小孩的衫褲,順便洗澡,托地,整理家務,我的思緒被瑣碎的家務中斷。
我很生氣,先生也很生氣,他希望我的心放在家裡,我的心卻在寫作裡,錯開的兩條平行線,注定沒有交集。
寒暑假、例假日、先生小孩在家的時間我都無法寫作,只有小孩上學,先生上班的時間才是我專心寫作的時間。
李安拍一部電影「囍宴」,因而聲名大噪,在囍宴之前,歷經十年清苦的生活,沒沒無聞,身無分文,依靠妻子薪水度日。
當我說李安的故事,我的先生語帶譏諷,說:「你會是李安嗎?」
我當場啞口無言,反問諸己,為什麼提李安自招屈辱,躲起來痊y不止,打從我辭職哪一天,曾經尊貴的日子,瞬間化為塵煙,灰飛煙盡。
我的先生理直氣狀指責我自私,完全不顧家庭經濟,我的公婆曾經百般刁難,我的女兒喋喋抱怨,我的母親明言指責,我的兄嫂深怕我伸手要錢,避之唯恐不及。
唉!寫作真是如此坎坷不平的道路嗎?夢想是如此遙遠,人生是如此的崎嶇,也部A有一天,我的文章洛陽紙貴,字字珠璣的時候,我家會出現「不要吵!媽媽在寫稿」的梵音吧!
sofia(2006/2/21)


回應:為台灣 2006-02-21 13:07:34 (IP:  ) T 1729_R 1 引 用
妳的處境確是很無奈 所以妳的才華應該要好好的規劃應用 不然太可惜了
首先應得到家人(尤其是先生)的認同 他為什麼認為妳寫作都是無用的東西 為什麼妳認為紅.藍.綠都封殺妳 妳是誑@的文豪 或是思想家? 妳的文筆銳利 意志力堅強 但是妳的思想並未得到別人的贊同 是欣賞但不是贊同 妳的大漢思想 不合時宜 不合時潮 只有妳孤芳自賞 並不是"漢"就是好 那已是兩千年前漢朝時代的事了 (但是那時應該還沒有漢人大量移民台灣吧!) 現在再談孫中山的駆除韃奴 恢復中華 已經過時了 當時 其他的革命家都主張五族共和 孫中山一人都無法擋住 現在又是什麼時代了? 妳又要辯解 中華非漢 漢非中華

返回副刊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不要吵!爸爸在寫稿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