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死腦筋,明知不對,仍舊愛到底!

發表:竹根 2006-02-21 00:20:03 閱覽數:12392 (IP:  ) T 1726_R 0 引 用
有理說不清! 感性主宰死忠者大腦 
2006-02-20 00:31/張喬青

每當選舉時,政治理念不同的人,常常會爭的面紅耳赤,有理說不通。

美國心理學家研究政治狂熱者的大腦運作發現,感性區域在支配理性的部分,縱使自己支持的候選人說話矛盾,他們還是支持到底。造勢晚會上,各政黨的支持者情緒總是high翻天,他們腦袋到底怎麼運作,才會讓他們這樣死忠到底! 研究人員:「準備好了嗎?實驗開始!」

美國Emory大學,找來了三十個實驗對象,一半支持布希,一半支持凱瑞,讓他們嬝狎埥鴾H的文宣,不過這個文宣前後矛盾,暗示候選人在說謊。然後要這些實驗對象分別給布希和凱瑞評分,結果發現,實驗對象馬上就可以理性地抓到對手的毛病,不過對於自己的支持者,這些實驗對象的大腦,展開了理性感性大作戰。

心理學教授衛斯頓:「這一部分的大腦也就是主管情緒的,會開始搜索回憶圍繞主管認知的部分,直到找到沒有威脅性的解決方法。」

結果發現,在這樣的情況下,感性總是勝過理性,也就是說,大腦總是會找到方法把矛盾合理化,當矛盾消失後,頭腦裡掌管「快樂」的部分會變的非常活躍,high的情緒就是這樣來的。

不過心理學家也說,政治人物勝選的原因還有很多,如果只注重動之以情,忽略說之以理,恐怕就有點太低估選民了。

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tvbs/20060220/index-20060220003117392952.html

回應:竹根 2006-02-21 00:25:29 (IP:  ) T 1726_R 1 引 用
難怪阿六及泛藍的表現,是那麼不合理.

大小姐愛流氓,也找到解釋的理由.


回應:竹根 2006-02-21 00:53:35 (IP:  ) T 1726_R 2 引 用
回信發言人:泰伯, on Feb 21/2006 00:41:31 (IP code: X.X.182.39)
竹根大人晚安!

應該去研究為何會造成別人情緒上的支持。

不容易的可能是「理性服輸」這部分。

泛藍的民主素養還沒進化到這個地步。

Record ID: 1140452338R005 From: 台灣 回信發言人:竹根, on Feb 21/2006 00:49:17 (IP code: X.X.225.190)
--------------------------------------------------------------
泰伯大人暗安!

>>應該去研究為何會造成別人情緒上的支持。

真該好好研究群眾心理學,摧眠泛藍.

能有安東尼昆的三寸不爛之舌,把不魯特斯己摧眠的群眾整個翻轉過來,抬起被殺的凱撒,拱上肩膀上.

Record ID: 1140452338R006 From: 台灣

回應:Harry 2006-02-21 17:23:36 (IP:  ) T 1726_R 3 引 用
所以在台灣,恨阿輝伯及阿扁的華客族,心中沒有是非黑白就不足為怪嘍?
恨到把台灣斷送給阿六的都沒有關係!
他們忘記台灣這條船沈了,不管是誰都要五六三十?

竹農說得好!
凱撒臨死的話:"ou too? Brutus! "
台灣人在清晨起床看到解放軍滿街都是時,
才驚覺所鍾愛的馬英久是出賣他們的人,便是含恨而終的時刻!

真是溫水鍋裡的笨蛙!憨台客一群!


回應:Harry 2006-02-21 18:34:11 (IP:  ) T 1726_R 4 引 用
凱撒挨了布魯特斯最後一刀時,對著視他如子的背叛者,痛心地問道:「你也加入背叛我的一群("You too! Brutus?")?」
Brutus Says :"Not I love you less, but I love Rome more."

所以,當阿六仔成功的登陸台灣後,馬百針就會說:
Not I love Taiwan less, but I love China more !
兩手一攤,歪著右嘴角,向中國主子領賞去!
謝謝指教。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死腦筋,明知不對,仍舊愛到底!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