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麻煩的製造者

發表:竹根 2006-02-08 23:23:18 閱覽數:7758 (IP:  ) T 1695_R 0 引 用

中國!

只要中國不侵略他國--->台灣,越南,東南亞,,,,,,;

只要中國不干涉他國內政,

亞州就太平!


回應:泰伯 2006-02-09 00:04:02 (IP:  ) T 1695_R 1 引 用
中國的爛文化本質上就是侵略性的「帝國主義」。

回應:Harry 2006-02-09 09:31:31 (IP:  ) T 1695_R 2 引 用
中國人的是非觀念及羞恥心都和世人不同。
土匪強徒居然厚顏指摘別人是麻煩角色!

回應:bamboo 2006-03-17 12:11:18 (IP:  ) T 1695_R 3 引 用
美官員︰中國擴軍改變台海現狀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六日報導〕美國國防部主管國際安全的助理國防部長羅德曼今天在國會指出,美國反對兩岸片面改變現狀,中國解放軍的軍事建構改變了這個現狀,需要美國針對新情勢做調適,正如美國國防部目前的作為。

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今天就中國的軍事現代化舉行聽證會。應邀作證的羅德曼說,柯林頓政府在台海飛彈危機時派遣兩個航母戰鬥群到台海地區,今天面對中國新的軍事能力與科技,美國的軍事行動估算會有不同,但美國面對安全承諾的能力和意願仍然堅定。中國軍事現代化不僅影響美國在台灣海峽的戰略估算,美國也需一個更審慎的政策。

羅德曼指出,中國目前的遠距離投射及軍事持續能力仍有限,短期內中國軍事現代化集中在台灣問題的想定,主要是發展快速打擊能力以儘速解決台灣的防禦;另一面嚇阻美國在內的外力介入,整體戰略在孤立台灣,壓迫台灣領導人與中國統一。

他表示,中國軍事建構已影響區域的軍事平衡,對在這個地區行動的其他軍事力量形成威脅。美國擔心的不僅是中國國防預算的增加,還有不斷購買的先進攻擊武器系統,以及缺乏透明度。

中國現在在某些方面已具有一流的軍事能力:例如中國在進行五項現代化潛艦計畫;至少十種不同的彈道飛彈在發展中;兩種地面攻擊巡弋飛彈在發展中;正在發展兩棲及空中能力以及資訊科技,還有日增的太空能力。美國因此堅決反對歐盟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措施。

擴軍意圖何在 萊絲促中說清楚

〔編譯鄭寺音、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萊絲十六日訪問澳洲,會見澳洲外長唐納後召開記者會指出,美國相當關切中國的擴軍,北京應明確解釋其增強軍事發展的意圖。

萊絲在記者會上,先讚揚中國在北韓與伊朗事務上與美國合作,隨後就轉變語調,批評中國擴軍。她說:「我們說過,我們關切中國的軍事增長,我聽說中國國防預算將增加十四%,那是很大的成長,中國應該明確解釋此事的意涵。」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隨即在北京回應,堅稱中國的軍事政策相當透明,是防禦性的。

萊絲也呼籲中國開放經濟,並提及布希政府對中國操控人民幣匯率的指控,以及中國在保護智財權、開放市場、捍衛宗教自由等方面紀錄不佳。

萊絲說,中國如在政經方面與其他國家合作,其影響將會相當了不起,萊絲同時反駁布希政府將圍堵中國的說法,強調布希對中政策並沒有改變。

萊絲訪澳前曾表示,美與其盟友有責任確保中國崛起「不會是負面力量」,被解讀為美將對中實施強硬政策的預兆。

唐納對中國崛起則表示,澳洲「不認為」圍堵中國「是有建設性的政策」,但他警告北京,崛起的同時,「也需要了解,那伴隨著很大的責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mar/17/today-fo1.htm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麻煩的製造者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