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財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名家預測○六年金融市場展望

發表:老頭 2006-01-29 23:12:43 閱覽數:8860 (IP:  ) T 1684_R 0 引 用
金融家索羅斯預測○六年金融市場危機四伏 【法新社 何世煌】

(法新社瑞士達佛斯二十八日電) 金融家索羅斯今天說,地緣政治緊張情勢、能源市場緊繃及美國經濟成長(新聞、網站)可能以減緩之姿邁向二○○七年,將為今年金融市場投下陰影。

索羅斯在達佛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說:「美國對世界的影響力出乎預期大幅下滑」已經導致伊朗核子危機並支撐高油價(新聞、網站)。

索羅斯說:「我認為伊朗危機慢慢成熟,通常政治發展不太會影響市場,但是這起事件可能產生大影響。」

他補充說:「就石油而言,二○○六年是危險的一年。」

高油價可能促使即將上任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今年進一步尋求緊縮利率,索羅斯預測聯準會可能至少再調高利率一次。

市場過去十八年迎合聯準會理事主席葛林斯潘設下的標準,柏南奇身為主張打壓通貨膨脹(新聞、網站)的鷹派,索羅斯說:「他也必須建立自己的威信。」

索羅斯說,這將導致日益蓬勃的美國房地產市場成長趨緩,近年來驅動美國經濟成長的家戶將開始減少支出。

索羅斯說:「正當房地產熱潮冷卻,儲蓄率可能升高,那將導致需求不足,我認為將造成全球經濟成長趨緩。」

他說:「我預期經濟成長減緩發生在二○○七年,這可能為二○○六年的市場投下陰影。」

然而他補充說,因為美國利率高於歐洲或日本,將持續吸引外國資金,美元可能不會立刻大幅下跌。
http://tw.news.yahoo.com/060129/215/2t9sc.html

回應:老頭 2006-01-29 23:27:01 (IP:  ) T 1684_R 1 引 用
中經院:狗年台灣經濟 上半年優於下半年
【中央社 記者唐佩君台北二十九日電】

狗年台灣經濟表現,中華經濟研究院評估,將較去年「旺旺」,高點將落在第一季,最低點則在第四季,值得注意的是,在經濟變數上包括有天然災害、油價波動、對外經貿環境變化及政治等四大不確定因素。

據中經院一月最新評估,2006年台灣經表現將是上半年優於下半年,各季經濟成長預測值分別為4.34%、4.18%、4.01%及3.55%,其中第四季成長預測值低於4%,主要是因為2005年第4季成長率較高為4.7%導致,預估全年經濟成長率為4.01%。
http://tw.news.yahoo.com/060129/43/2tad3.html

回應:老頭 2006-02-16 02:09:58 (IP:  ) T 1684_R 2 引 用
游資多 央行定存單得標利率 低於預期 【中時電子報 】

陳怡慈/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昨日標售三六四天期定存單,預計發行金額四百億元,卻引來近一千八百億元標單,投標倍數高達四‧四九倍,得標加權平均利率一‧七O四%,低於市場預期。

行庫財務部主管指出,他們原先預期本次利率標售水準在一‧七%到一‧七五%,開標結果利率水準接近預期區間下限,顯示市場游資仍多、金融業(新聞、網站)欠缺資金去化管道。

http://tw.news.yahoo.com/060215/19/2usil.html

返回理財分區 返回 老頭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名家預測○六年金融市場展望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