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那一報才是真正台灣第一大報!

發表:部落格式化 2005-12-28 14:30:38 閱覽數:35618 (IP:  ) T 1631_R 0 引 用
風派立場的電視新聞頻道「三立新聞台」,於二零零五年十一月二日晚上七點左右,由主播「張雅琴」所播報的某新聞內容中,指出國內所有報紙的噫瓛v竟然是「自由時報」為台灣第一大報,實在讓人感到啼笑皆非!此種新聞真是捏造得太粗糙了吧!

張雅琴這種人格缺陷的女性主播,早就有捏造新聞的不良紀錄。從前張某在「台視」擔任主播的夜間新聞裏,誣指某位女性藝人是同性戀的報導,還引起對方的不滿而提起法律告訴,雖然最後達成和解而不了了之,但張某還是黯然離開台視的主播位置。後來衛星電視「TVBS」成立,張某被高薪挖角而跳槽再次擔任此頻道的新聞主播,她的播報風格依舊引起爭議,幾年過去後終究還是再次黯然離開TVBS。現在張某則是三立新聞台晚間時段的主播,播報風格還是一副耍嘴皮子的嘴臉……。

有關台灣報紙發行量誰是第一的爭議,過去可是由「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這三家媒體互相叫陣吹噓自己才是第一大報,尤其是自由時報這家由為富不仁的大財閥「林榮三」所重金扶持的鄉愿報紙,對「台灣第一大報」的稱呼實在太過在意了!每過一段時間還要花大筆金錢在電視頻道的廣告表示自己才是台灣第一大報。後來某年的TVBS之新聞報導,用精密的嬝盲琠謈鴾F自由時報自我胡亂吹捧台灣第一大報的笑話,實在讓自由時報和林榮三丟臉了一陣子。那一年播報並拆穿自由時報噫瓛v台灣第一笑話的TVBS之女性主播,竟然就是前些日子在三立新聞台的播報指出自由時報為台灣第一大報的張雅琴,真是天大的諷刺呀!

說實在的,以噫瓛v和發行量來表示台灣第一大報並不太準確,真正台灣第一大報的定義就是,報紙的新聞立場是否對台灣社會具有最大的影響能力。作者認為從二零零三年五月一日正式在台灣創立的「蘋果日報」,以全彩的版面、聳動的標題和勇於揭發黑幕的嚴厲作風來吸引讀者,並且深深影響台灣各新聞產業的新聞編輯風格,才是真正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台灣第一大報!作者每天中午都會去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嬝玟灝A每次都是看到蘋果日報的銷售量最好!而胡亂吹噓自己是台灣第一大報的自由時報之銷售量卻日漸低迷,還不是因為此報的立場可是專為政治當權者護航與扮演政治打手的鄉愿報紙。不像蘋果日報倒是真正挖掘政治醜聞也為民眾伸張正義的良心報紙,並且銷售量蒸蒸日上,這一點絕對不是甘願為政治當權者充當政治打手的自由時報能夠比較的……。

回應:cjse上海人 2005-12-28 16:28:51 (IP:  ) T 1631_R 1 引 用
據世新大學今年6月公佈“傳播媒體風雲排行榜”調查結果顯示全國民眾評價自由時報為:
最詳實客觀、最優質,且對社會最具正面影響力的報紙。

再次證實這是一份質量兼具且健康的優質報紙,嬝炊H的水準高於販夫走卒,蘋果日報多是一些沒時間看報只看圖的低貴台人,所以花十元錢買一大疊就覺得賺到了的蹩腳貨,舊報集中後又可以多賣幾個錢的生意人,投票時誰有錢買票就投誰的那種白癡。

而自由時報每天有290多萬人深度嬝炕A水準之高無與倫比,固定訂戶非常穩定,廣告力更別說了,每天整版大廣告天天都有,報導詳盡,從不製造新聞,重大案例必先查證而後報導,所以沒有報導糾紛發生,經得起考驗,高水準的人必看高水準的報紙,低貴台人就看低級蘋果報。

自由時報最具消費力,自由時報大幅領先他報。專業調查如下:

領先蘋果日報8.5 %
領先聯合報36.9 %
領先中國時報79.7 %

回應:Johnson Lee 2005-12-31 14:41:27 (IP:  ) T 1631_R 2 引 用
我倒是認為蘋果日報賣的比自由時報好,每次我到中午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購買報紙時,大多是蘋果日報的銷售量最多,而自由時報的銷售量還比聯合報較差哩!

回應:cjse上海人 2005-12-31 17:29:27 (IP:  ) T 1631_R 3 引 用
財團法人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昨天(卅日)公佈十月、十一月份國內主要報紙媒體新聞處理觀察比較報告,國內六家主要報紙媒體中,以專業水準而言,自由時報較佳,蘋果日報最差。

新防會指出,以觀察的事件比較,十月發生的「中國旅遊局長來台訪問」中,表現最好的是自由時報、次為聯合晚報,再次為台灣日報,餘次為聯合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列後;十一月份的「杜十三恐嚇事件」中,表現好的是自由時報、次為聯合報,而台灣日報因採全面淡化處理,不做比較,而蘋果日報表現仍屬最後。
這項媒體觀察報告,是以國內六家主要報紙做為比較對象;並以「消息來源、新聞查證、平衡報導、新聞編寫、媒介責任」等五項做為觀察指標。

說好道壞各人觀點不同,因此什麼人看什麼報最恰當不過了,多言無用。


回應:Johnson Lee 2006-01-02 13:04:46 (IP:  ) T 1631_R 4 引 用
我看「問答無用」的人是類似cjse上海人之流的狂徒吧!

世新大學和財團法人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是哪門子的垃圾團體?他們的調查會有公信力嗎?

回應:cjse上海人 2006-01-02 17:31:53 (IP:  ) T 1631_R 5 引 用
世新大學和財團法人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是哪門子的垃圾團體?他們的調查會有公信力嗎?
~~~~~~~~~~~~~~~~~~~~~~~~~~~~~~~~~~~~~~~~~~~~~~~~~~~~~~~~~~~
好歹他們總是一個法人團體,難道他們沒有公信力,你狂徒個人才有公信力嗎?你又是何許人士?

回應:Johnson Lee 2006-01-24 08:02:36 (IP:  ) T 1631_R 6 引 用
台灣第一大報──蘋果日報的銷售量非常棒!我每天到住家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嬝玟灝A結果購買率的排行內容如下:

No.1 蘋果日報
No.2 中國時報
No.3 聯合報
No.4 自由時報

真正的第一大報當然就是蘋果日報啦!

回應:竹根 2006-01-24 14:18:14 (IP:  ) T 1631_R 7 引 用
一個點的統計不週全

回應:= = 2006-02-20 15:09:11 (IP:  ) T 1631_R 8 引 用
一堆激進智障份子

回應:竹根 2006-08-07 22:41:27 (IP:  ) T 1631_R 9 引 用
世新民調 自由時報12評比奪8冠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世新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昨天公佈「二○○六傳播媒體風雲排行榜」,報紙類部份,十二項評鑑指標中,自由時報囊括最常嬝炕B最公正客觀、最好/最優質等八項第一,各方面表現最出色。學者指出,這項調查提供給嬝奶j眾在噫瓛v、收視率之外更多參考。

自由是最常嬝炕B最公正客觀報紙

自由時報拿下第一的項目包括:最常嬝炕B最公正客觀、最好/最優質、對個人影響最大、政治立場最鮮明、最能提供專業知識、最具國際觀、最台灣本地特色等八項。此外,就內容最豐富多樣、報導最詳細、內容最具深度、對社會影響最大等四大項指標,自由也高居第二。

蘋果日報 對社會負面影響最大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副教授蔡美瑛表示,調查數據若再細看,例如蘋果日報被受訪者評鑑是「對社會影響最大的報紙」,但經調查員進一步統計「是什麼樣的影響?」則有五成受訪者指蘋果帶給社會的是「負面影響」,僅二成二表示是「正面影響」;自由雖名列第二,但七成四受訪者認為自由帶給社會的是正面影響;中時此項排名第三,有高達七成八的受訪者肯定中時帶給社會正面影響。

世新大學民調中心指出,整體來說,在受訪者心中,自由時報被認為是「最能提供新聞資訊」的報紙。蘋果日報則是「最能提供生活/消費及娛樂休閒資訊」;「最能提供教育文化資訊」的報紙是聯合報;經濟日報則是最能提供理財/投資/財經資訊的報紙。「世新傳播資料庫─二○○六媒體風雲榜」由世新傳播學院委託世新民調中心執行。

世新傳播管理系副教授蘇建州指出,調查時間是今年四月至五月,訪問對象為台灣地區十五歲至六十四歲的民眾,從三一九鄉鎮市中分層抽樣出五十五鄉鎮市,再從一鄉鎮市中選出二十名受訪者(挑選四個村里,一個村里選五名民眾),採面對面家戶訪問,成未迉誘@千一百份。

台師大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胡幼偉說,自由時報被受訪者認為是立場最鮮明的,卻又是最常嬝炕B最公正客觀的媒體,顯見讀者在硬性新聞上會選擇與自己立場相符的媒體。

胡幼偉認為,媒體可以有立場,但最好在特稿或民意論壇上呈現即可;媒體若要可大可久,在新聞報導上應「超越」立場、力求中立,以提供更多元、寬廣的輿論光譜,幫助讀者跳脫意識形態對立的困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ul/20/today-life1.htm

回應:竹根 2006-08-28 22:50:50 (IP:  ) T 1631_R 10 引 用
調查顯示各大報六月七月烏龍新聞達十五則
中央社 2006-08-28 21:41

(中央社記者劉嘉韻台北二十八日電)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今天發佈一項調查報告,今年六月、七月各主要報紙的「烏龍新聞」高達十五則,其中以中國時報的八則最多,這些烏龍新聞多刊在重要版面的頭題,事後也並未更正或道歉,類似情形在美、日各國都屬罕見。

這項觀察報告,是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對自由時報、聯合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及聯合晚報等五家主要報紙,作新聞處理比較,並以「消息來源」、「新聞查證」、「平衡報導」、「新聞編寫」及「媒介責任」等五項為觀察指標。

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指出,今年六月和七月,各主要報紙的烏龍新聞多達十五則,其中以中國時報的八則最多,聯合報四則居次,蘋果日報有三則;依照烏龍新聞所在版面區分,七則刊登於一版頭題,三則刊登於二版頭題,但報社事後並未對這些烏龍報導刊登更正啟示,以致引起社會非議。

這些烏龍新聞中,包括中國時報六月刊出「李登輝倒扁」和「呂王結盟」報導,都被經當事人否認,但未見更正;蘋果日報「前女友爆陳致中愛用禮券」,也經當事人舉行記者會否認。

七月份的烏龍報導包括,中國時報的「李登輝要扁知所進退」,而前總統李登輝於八月中旬的強調這是「沒影的代誌」;另外像是「扁式『恐嚇』,王金平曾氣得跳腳」、「安倍晉三會見馬,盼『馬英九效應』」及「閃靈主唱連署籲扁下台」等報導,都與事實不符。

聯合報的「澄社響應倒扁」,未經訪問查證,遭澄社以記者會方式否認;蘋果日報更有:「檢方訊問吳淑珍十大問答」,被台北地檢署襄墨D任檢察官林邦樑駁斥為「憑空想像」。

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表示,今年六、七月的新聞處理,除了自由時報之外,各報多違反「正確第一」的新聞工作基本信條,並對爆料、傳聞缺乏查證,形同有聞必錄,編寫方面也有「主觀建構」問題,使得報導的公信力不足,也使台灣新聞媒體面臨嚴峻的挑戰。
http://news.yam.com/cna/garden/200608/20060828241884.html

回應:板主併欄 2006-09-08 20:31:22 (IP:  ) T 1631_R 11 引 用
自由時報很好!好!也好不到多少!
發表人:cjse上海人 on 2006-09-08 19:25:56 (IP: ) Topic 2048    
台灣本土化的報紙,自由時報是數一數二的,報導嚴謹,絕不製造新聞,所以我說它“很好”;銷路及噫瓛v穩定成長,是它經營人的好事一樁,對全體台灣人來說有什麼好處?自由時報發跡於李前總統任內,成長在陳總統任內,胳臂還是向內彎的,凡是對李、陳不利的消息報導其封殺的工夫不亞於國民黨的伎倆,所以我說它 “好不到多少”,其它報紙都是賊,不用說了。

舉例來說:高雄市長參選人閉著眼睛問高雄小市民都說得出目前有四組人馬競逐,但是哪些賊報沒有一家願意老老實實報個清楚的,“好不到多少”的自由時報也一樣啦,第四位參選人林志昇花錢請自由時報刊登廣告不止三次表明要參選高雄市長,街頭分送海報、到處發表演講、每天上96.6電台主持節目,分別到五個選區掃街拜票,近又宣布替代辦理美國國民身分證之申請,消息傳得沸沸揚揚,當然自由時報上下同仁不會不知,但報導高雄市長參選人的動態消息時:國民黨黃俊英如何如何;民進黨陳菊如何如何;台聯羅志明又如何如何,就是裝聾裝瞎當作沒這個林志昇的參選事實,絕口不作公平合理報導,願意收錢替林刊登廣告已算是大恩大德的善事了,與其它賊報不收錢、不刊登、不報導已經是很夠意思的了,由是看來自由時報“很好”已被“好不到多少”抵銷掉,只剩下一個“好”字而已。

它沒有像其它賊報製造新聞,冷飯熱炒,新聞審判已是阿彌陀佛了。

回應:泰伯 2006-09-08 23:27:43 (IP:  ) T 1631_R 12 引 用
聯合匪報和中國屎報我是幾乎從來不看的。

簡直是浪費自己的眼睛和時間。

回應:竹根 2006-11-12 20:48:52 (IP:  ) T 1631_R 13 引 用
最新一季ACNielsen閱報率大幅領先/自由時報最受讀者肯定

〔台北訊〕根據ACNielsen公佈二○○六年第三季「媒體大調查」調查報告,自由時報不僅在讀者「昨日閱讀率」高達十六點三%,高居國內各報第一,在「過去七天閱讀率」一項也以廿三點六%居冠,閱讀率不僅全面領先,更穩居國內報紙媒體的龍頭地位。

台灣ACNielsen所做的媒體大調查,是台灣地區規模最龐大、歷史最悠久的調查,自一九八八年起已進行第十八年;主要以隨機抽樣方式,針對全國各地十二至六十五歲一般民眾進行家戶面對面訪問,每季至少完成兩千五百份有效樣本,一年執行四次,共計每年完成一萬份以上有效樣本,據此可加權推算全國總計約一千七百多萬閱聽人口的閱讀行為模式。

加權閱報人口數 領先第二名48萬人之多

ACNielsen七至九月、也就是最新一季的調查顯示,在讀者昨日閱讀主要報紙種類中,「自由時報」獲得閱報率十六點三%,領先居次的「蘋果日報」的十三點五%將近三個百分點,換算成加權閱報人口數,比蘋果日報多出四十八萬人,更大幅超前「聯合報」的九點六%及「中國時報」的八點七%。

從大時代、長期趨勢的角度來看,戒嚴時期的聯合、中時兩報閱讀率目前都已降至十%以下,來自香港的「蘋果日報」也由十五點二%,下滑至十三點五%。

學界民調評價高 對社會最具正面影響力

儘管過去一季國內政局紛擾,買氣一片低迷,許多不實的新聞報導更造成社會對立亂象,致使社會瀰漫著一股動盪不安氛圍,也使得越來越多讀者漸漸失去對媒體的信任感。

「真相」是新聞報導的基本責任,根據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最新統計,在各類新聞處理中,自由時報不僅烏龍新聞最少,而在世新大學今年六月所公布的「傳播媒體風雲排行榜」調查結果,全國民眾評價「立場最公正客觀,對社會最具正面影響力,公認最好最優質的報紙」唯一選項,也是自由時報。

此外,自由時報近一年來相繼推出「週末生活版」、「住宅生活版」,在報業一片不景氣中力求創新的作法,更受到廣大讀者的歡迎。值得一提的是, ACNielsen調查顯示,相較於各報閱讀率均較以往下滑的狀況中,自由時報的噫瓛v不僅穩居鰲頭,且出現逆勢攀升,較上一季成長高達十二%,這些都在在顯示,在台灣紛擾局勢中,自由時報確實是最受讀者肯定的報紙媒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nov/1/today-fo7.htm

回應:笑死人 2006-11-12 21:14:45 (IP:  ) T 1631_R 14 引 用
《自由時報》創立於1980年4月17日,原名《自由日報》,於1987年改為今名。創辦人為林榮三,發行人為吳阿明,社址位於臺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99號「自由廣場大樓」,公司全名為「自由時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四大報」之一,其報頭標語為「台灣優先,自由第一」。隸屬於聯邦集團。內容及評論被某些人士認為比較偏向泛綠立場,為《首都早報》、《自立早報》、《自立晚報》、《台灣日報》停刊後吸引不少舊有支持者嬝牧熙灝C

《自由時報》前身是1946年12月12日創刊的《臺東導報》,由於經營情況不佳,1948年12月12日,在臺東縣國大代表陳振宗等地方人士支持之下,申請改為《臺東新報》,陳振宗出任發行人,正式發行日刊報紙。由於虧損太大,1950年10月11日宣佈停刊,直到1952年7月12日,經國民黨臺東縣黨部主任委員吳若萍出面主持,才得以復刊。但因銷售範圍僅限於花蓮與台東兩縣,缺乏廣告收入,經營困難,勉強維持到1961年元旦,終於宣告停刊。停刊後迅速轉手,買主易名為《遠東日報》重新發刊。1978年初經營權再轉移,改名為《自強日報》,此次轉手發行地也從臺東遷往彰化。

1980年4月17日,《自強日報》以新台幣四千萬元轉賣給林榮三的聯邦集團,1981年1月1日改名《自由日報》,正式成為中部地區之地方報紙。1986年9月15日,該報獲准遷至臺北縣新莊市發行,1987年9月再度更名為《自由時報》,並開始積極往全國性報紙之規模發展。1989年報社總部自新莊遷至臺北市南京東路。此後,在經營者努力之下,該報成它a發展為目前臺灣數家大報之一。

1999年8月末,《自由時報》開始在每周一至周五的清晨,在臺北市各高中、高職大門口放置一綑完整版的報紙(大約50到100份),免費供不特定之人自由取鴃A這種報紙稱為「免費報」。《自由時報》所謂的「全國第一大報」的「噫瓛v」就是這麼製造出來的。這是台灣報社首次使用「免費報」來製造「噫瓛v」。

2006年2月14日,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訪歐之際,國民黨在《自由時報》頭版刊登二分之一版面的廣告,聲稱:「中國國民黨堅決主張,本於民主的精神,台灣未來有很多可能的選項,不論是統一、獨立、或維持現狀,都必須由人民決定。」這是國民黨首次認同「台獨選項說」,引起熱烈討論。

* 2005年10月24日,《民眾日報》〈鹿鼎集〉專欄作者群成員陌上桑在該專欄撰寫〈媒體 「霉」體〉一文,批評《自由時報》與《台灣日報》所犯的毛病與《中國時報》和《聯合報》無異:

1. 新聞、言論,明顯且嚴重傾斜泛綠。
2. 李、扁及執政黨所做所為幾乎都對。
3. 與《中時》、《聯合》,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

* 台灣黨外運動參加者黨外十三郎認為:《自由時報》以大篇幅來刊登聯署式的文宣(例如,2006年6月15日〈自由廣場〉刊出的〈台灣人民答辯書〉),以政治作為媒體競爭的手段,已經失去媒體的「監督執政者」的天職,變成了政治文宣,「是新聞道德沈淪的最佳教材。與台灣的民主化之後,出現法西斯逆流一樣;它也是台灣新聞史上,不能遺忘的一課。」

* 有人認為,《自由時報》是支持李登輝,只因為李登輝近年來比較支持陳水扁,而給人以「《自由時報》支持陳水扁」的印象;其證據為:《自由時報》反對廢核四,支持李登輝的「戒急用忍」而非陳水扁的「積極開放,有效管理」。

* 依據世新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公佈的「2006傳播媒體風雲排行榜」,《自由時報》是「最常嬝炕v、「最公正客觀」、「最好/最優質」等八項第一。

* 曾任《中國時報》總主筆的台灣作家及詩人楊渡則批判《自由時報》,說:「這是一份不入流的報紙。它常常利用各種投書言論、政治次團體、意識形態打手等,打擊其它報紙。我就未曾見過《華盛頓郵報》會發讀者投書或者專欄文章,來罵《紐約時報》的。這種商業手法之低級,品格之下流,只有《自由時報》幹得出來。」

*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批評:《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在監察院正副院長選舉時涉嫌賄選,被他阻止而沒有當選,因此懷恨辦報每天罵他。他同時批評《自由時報》是「黑金報紙」,是「台灣最胡說八道的報紙」。

回應:竹根 2007-07-26 23:49:16 (IP:  ) T 1631_R 15 引 用
ABC稽核結果:自由時報有費發行量超過72萬份 20070723 記者(李先鳳)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二十三日電)「自由時報」今天召開記者會宣佈,今年首次加入ABC─「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行公信會」針對有費報發行量進行稽核,經認證:「自由時報」每日實銷量超過七十二萬份,大幅領先發行量約五十萬份的蘋果日報百分之四十至四十五以上。
http://times.hinet.net/news/20070723/recreation/d40546bfacf5.htm

回應:陳宗逸 2007-09-07 16:22:57 (IP:  ) T 1631_R 16 引 用
八卦最紅 蘋果成第一大報
打敗政經主流
陳宗逸
第489期
2005/8/8
據AC尼爾森公司的普查報告,蘋果日報是目前台灣「閱報率」最高的報紙,打敗台灣本土色彩濃重、一向是閱報率冠軍的自由時報。

一。非作者本人,請勿署作者名。
二。非本人文章,請註明轉貼,及出處。
三。文章作於2005/8/8,現在轉貼回應,時序顛倒,似會誤導網友。
四。原文刪除。  gagaman


回應:邱玉光 2009-07-15 21:30:27 (IP:  ) T 1631_R 17 引 用
自由時報有可能是台灣第一大報
不是銷路最好
而是送得最多
在李扁時代公家機關及軍方不得不訂閱
但是訂了沒人要看像垃圾一樣整堆廢紙
現在不強迫訂了改用免費贈閱的
不要錢都沒人要看的報紙還厚顏稱是第一大報
真是服了這個財閥


回應:好為人師 2009-07-18 16:29:32 (IP:  ) T 1631_R 18 引 用
民國98年第一季,自由時報好像又將蘋果日報幹掉了

回應:豬頭皮 2009-07-19 06:03:52 (IP:  ) T 1631_R 19 引 用
2009年第二季,蘋果日報又將自由時報幹掉了!

回應:閹豬大帝 2020-06-16 20:19:09 (IP:  ) T 1631_R 21 引 用
畜牲集團帶刀帶槍上岸後,和共匪惟一有拼的是用以遮掩台灣人耳口眼的報禁。

是林榮三不惜以超天價買下薄薄一紙的報紙登記証,才讓台灣人自荷據時代就有記錄的民主生活方式重見天日。

沒有林榮三忍辱負重,肩負民族叛徒的罵名,不惜以大量的金錢酒色去瓦解畜牲集團用以愚弄台灣人的"報禁",台灣人就永無自覺的一天。

回應:閹豬大帝 2020-06-17 08:59:44 (IP:  ) T 1631_R 22 引 用
在李扁時代公家機關及軍方不得不訂閱
但是訂了沒人要看像垃圾一樣整堆廢紙
現在不強迫訂了改用免費贈閱的
不要錢都沒人要看的報紙還厚顏稱是第一大報
真是服了這個財閥
---------------------------------------------

這是中國"人"對戒嚴38年的憶苦思甜嗎??

回應:閹豬大帝 2020-06-17 09:03:56 (IP:  ) T 1631_R 23 引 用
一個史上十四次人口過半殺的族群,如還有所謂的文化,那叫做蛇蠍文化.

回應:誰也不知 2020-06-17 09:43:36 (IP:  ) T 1631_R 24 引 用
青年戰士報這種最下流的報紙(可到中央圖書館申閱),在狗鳴黨萬分之萬的絕對掌控下,是如何的污染台灣學校和軍隊??大概只有人格分裂的人才會掩耳盜鈴視而不見。

在台灣,目下你所能看到的各種缺德的國民性格;你實在要大大的感謝狗鳴黨近七十年的賜與。

任何以正直自我期許的人,每思及於此就不禁睚眥皆裂.

回應:閹豬大帝 2020-06-17 12:16:05 (IP:  ) T 1631_R 25 引 用

"人間世"這份大都由流亡者執筆,也多次被國民黨勒令停刊的雜誌,就曾這麼說過:做xx三年,說沒有三棟房子簡直就是天大的笑話。

能活到台灣人執政,才有機會透露這個機密也算是異數。

(用xx純為了不打擊現職者的士氣,而不是忘記)

返回文化分區 返回 部落格式化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那一報才是真正台灣第一大報!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