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崛起中國,螻蟻人生

發表:竹根 2005-12-09 20:33:46 閱覽數:29099 (IP:  ) T 1609_R 0 引 用
多維追擊:廣東警方向示威農民開火
2005年12月7日23:22:52(京港台時間)

多維社記者劉紅編譯報道/據路透社報道,12月7日中國廣東汕尾市紅海灣東洲鄉警方向參加示威抗議的農民開槍射擊,這些農民是因為土地被挪用去興建風力發電站沒有得到適當的賠償而與警方發生沖突。
http://www3.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SinoNews/Mainland/2005_12_7_11_22_52_341.html



回應:竹根 2005-12-09 20:39:08 (IP:  ) T 1609_R 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12-09 20:47:49 (IP:  ) T 1609_R 2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12-09 21:41:19 (IP:  ) T 1609_R 3 引 用
中國經濟崛起掩飾百萬勞工受虐
2005年12月9日18:48:50(京港台時間)

多維社記者綜合報導/布魯塞爾勞工人權團體「國際自由工會聯合會」 (ICFTU)12月9日發表報告指出,中國的經濟成就以犧牲廣大工人農民的利益為代價,經濟成就掩飾了中國數百萬受虐勞工的悲慘生活。

法新社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下週將在香港召開會議,ICFTU在這項會議之前提出的這份報告顯示,亞洲巨人中國的經濟成就是在「罔顧人民」的情況下所達成。ICFTU秘書長賴德發表聲明:「大部分人都因中國的經濟成果而失去判斷力,以致於無視其黑暗面。」
http://www2.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SinoNews/Mainland/2005_12_9_6_48_50_486.html

回應:竹根 2005-12-09 21:43:20 (IP:  ) T 1609_R 4 引 用
國家崛起再高,其果實不能分享全民,

反而犧牲了原有的家園,對人民又有什麼意 義?

國家卻更因此把人民當螻蟻看待,教人民對國家抱有希望?

回應:竹根 2005-12-09 23:27:39 (IP:  ) T 1609_R 5 引 用
JM5R6702.CAP 12/08/05 10:26:20
廣東汕尾逾千軍警亂槍鎮壓村民 八人喪生

(中央社記者林於國香港八日電)香港東方日報今天報導,廣東汕尾市東洲發生當地最嚴重的警民衝突事件,逾千名全副武裝的軍警向數千名抗議被強收土地建電廠的村民發射催淚彈,再以實彈鎮壓,至少八人被槍殺,廿多人中槍受傷,十多人失蹤。

報導指出,現場為汕尾市紅海灣東洲,周圍共有十條村。村民表示,汕尾市政府在當地收地興建發電廠,因收地賠償問題沒有談妥,失去營生土地的村民分文未取,更有官員貪污侵吞賠償款。自十月開始,不斷有村民在發電廠建築工地外圍示威抗議,使工廠無法正常開工,也讓汕尾當局大為不滿。

村民指出,前天有約一千名軍警及防暴隊到達東洲,多名市政府高層親自壓陣。至晚上八時,面對軍警大舉出動,電廠門前村民沒有退縮,各村共數千人趕到增援,並在東洲坑村通電廠的必經之路放障礙物。

軍警向村民放射十多發催淚彈及開槍,站在最前排村民中槍倒下,後排村民爭相逃命。軍警成功入村和控制發電廠工地,之後進行大搜捕,在多間醫院帶走大批傷者。

報導說,其中一名男性死者姓林,二十六歲,表舅父為港人。他原在上海打工但失業回鄉,前晚駕機車經過現場被流彈打中,無辜送命。

村民提供的照片顯示,大部分的死傷者均是身中多槍,村中都瀰漫家屬的哀鳴及譴責之聲。警方透露,村民先向軍警投擲土製汽油彈,警方才開槍。但村民表示絕無其事。941208
http://www.cna.com.tw/top10/20051208cap0068.html

回應:竹根 2005-12-10 19:55:57 (IP:  ) T 1609_R 6 引 用
特稿﹕汕尾開槍鎮壓事件預示動亂升級
2005年12月10日9:4:14(京港台時間)

多維社記者江天報導/在一場不尋常的暴力沖突中﹐一個靠近香港的廣東小漁村已有20多人被武警開槍打死﹐這一事件標志著中國社會普遍存在的抗議示威進一步升級。村民們說﹐目前仍有50多人下落不明。紐約時報說﹐這是天安門廣場事件後﹐中國安全部隊對普通百姓動武造成死亡人數最多的事件。
http://www2.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Forums/BackStage/2005_12_9_21_4_14_273.html

回應:竹根 2005-12-11 01:05:16 (IP:  ) T 1609_R 7 引 用
香港《南華早報》週六報導,東洲村死亡事件的曝光後,汕尾當局為了掩趙u相、封鎖消息,試圖用金錢收買遇害者家屬,要求他們放棄認領屍體。

該報引述一名31歲的村民說:“他們要給我們一筆錢,但條件是我們必須放棄認領屍體。我們是不會答應的。”

廣東省汕尾武警週二晚上以武力鎮壓一個紅海灣小漁村東洲村的村民,並傳出當地政府派裝甲車駐村,以及武警開鎗掃擊斃至少33名村民的傳聞後,引起外國媒體高度關注,廣泛報導。


回應:竹根 2005-12-11 01:47:48 (IP:  ) T 1609_R 8 引 用
bbc中文網
=================
廣東汕尾武警據報打死約20名村民
農村征地糾紛
中國農村征用土地引起越來越多糾紛抗議(資料圖片)


在中國廣東省汕尾東洲村發生的武警開槍打死村民事件,據報被打死的村民多達20多人,有關官員正企圖用錢收買村民,隱瞞罪行。

據報,事件受到國際媒體廣泛報道。如果屬實,將是1989年北京天安門事件以來,當局開槍鎮壓示威者殺死最多平民的一次。

此外,在事件發生四天後,武警繼需包圍該村不讓村民離開。

事件發生在周二(6日),據稱起因是當地村民不滿土地被徵用來發展一個風力發電站並且沒有獲得適當的補償。

在數百名村民湧到鄉政府要討個說法的情況下,雙方發生衝突,據報有數十名村民被打死。

眾說紛紜

目前,國際媒體以及通訊社報道的死者數目,還是眾說紛紜。法新社引述村民說,有約30名示威者被殺,還有多人失蹤。香港《蘋果日報》則引述村民說,死亡數字近20人。

目前,中國官方還沒有一個正式的說法。美聯社說,在汕尾附近一個市政府的工作人員否認有人死亡。

他說,東洲警方抓毒販,毒販的親屬要求警方放人,而引發事端。這名工作人員拒絕向記者透露姓名。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引述村民說,當局企圖掩飾事件,向村民提出給他門錢,讓他們放棄領回死亡親屬的屍體。

一名31歲告訴了記者名字的村民說,他們不會接受。

同時,報道說,當地警察拿著村民的照片四處找人,看來是想找到與示威事件有關的村民。

武警包圍村莊

在村內,氣氛仍然緊張,在發生開槍事件後,當局召來大批武警包圍整條村,目前這些武警仍然未撤走,村民也不准離開這條村。

至於爆發衝突的起因,也各執一詞。有報道稱,是有示威者先使用土製汽油彈來攻擊警察,警察便開始開槍。也有報道稱,村民手持的只是普通的鞭炮。

近年在中國,村民與地方政府因為各種糾紛發生衝突的事時有發生,但使用實彈鎮壓,卻不多見,一般武裝部隊只是使用催皎蟔憿B水炮等驅散示威群眾。

因此,如果事件屬實,又造成這麼多人死亡,將是1989年北京天安門廣場鎮壓以來,最血腥的一次。
http://news8.thdo.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4510000/newsid_4515900/4515990.stm

回應:竹根 2005-12-13 00:52:51 (IP:  ) T 1609_R 9 引 用
看到海外中國網特的說詞,台灣人能不打寒噤?

=============================================
我認為汕尾開槍完全正確

發言人:民主中國之聲, on Dec 12/2005 19:29:50 (IP code: X.X.242.164)

不要以為看到開槍就一定是錯的。開槍,那要看為什麼開槍。警察依法抓人,被抓的人拒捕,警察鳴槍警示後如仍拒捕,即可開槍,這是法律規定,世界各國皆如此。

汕尾農民為何鬧事?因為不滿政府在汕尾占地興建風力發電廠。農民認為補償問題不合理。認為不合理可以申請仲裁,仲裁仍不滿意的,可以訴訟,這是法律規定。但農民們不走這條路,你敢在我的地盤上建發電廠,沒我批准你也敢建?那我就砸你的發電廠。這算什麼邏輯?占山為王的土匪邏輯。警察鳴槍後仍然繼續砸,那警察當然只能開槍。

警察開槍有什麼錯?美國的警察,可以開槍打死不聽從命令的乘客,沒有犯法,也沒人因此指責美國政府是獨裁暴政,因為警察開槍合法。前不久還發生中國女子在美國被美國警察毆打事件,為什麼警察無罪?因為警察說了叫你別動,你還敢動,那對不起,依法只能毆打。美國反戰人士在白宮前示威,為何一百多人被捕?因為美國法律規定白宮前不准停留,反戰人士在白宮前停留,因而依法應全部逮捕,這與遊行者所倡導的口號是否正確無關。

反觀中國,則不是如此。在中國,法律可以放在那裡沒人管,弱者可以為所欲為,強者不能欺負弱者。警察如果打死了持槍的歹徒,那算是履行職責。警察如果赤手空拳制服了持槍的歹徒,那算是武林高手,是大英雄。但如果警察打死了沒有持槍的歹徒,那就是草菅人命,是獨裁暴政,這像話嗎?

中國政府不能有效及時地制止1989年的示威活動,引發了六四,這是教訓。今天中國警察果斷地開槍制止違法行為,完全正確,我們憑什麼去指責他們?中國要想民主化,首先必須法治化。以法治國,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一個公民都必須嚴格按照法律規章辦事,這才是最重要的。農民不守法,可以教育,農民去砸電廠,可以制止,制止不了,可以鳴槍警示,鳴槍仍不奏效,就可以開槍,這是法律規定。如果警察沒有開槍而讓電廠被砸,首先要拉去槍斃的不是農民,而是警察,因為你沒有履行職責,這就叫法治。

Record ID: 1134386990 From: 美國

回信發言人:把拔, on Dec 12/2005 19:31:22 (IP code: X.X.146.197)
同意。

任何一個民主,法制的國家都會作同樣地事情。

Record ID: 1134386990R001 From: 日本

回應:cjse上海人 2005-12-13 20:54:01 (IP:  ) T 1609_R 10 引 用
警察問小偷:你為什麼要去偷竊?小偷說缺錢花用,偷錢也有理由。

所以開槍更有理,因此老百姓造反有理革命無罪,反起來看,大家一起推翻沒人性的共產政權。

回應:竹根 2005-12-18 16:54:43 (IP:  ) T 1609_R 11 引 用
以魯迅文章 聲援東洲村民 大陸網友 繞個彎罵中共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中時電子報 】

林克倫/台北報導大陸知名作家魯迅撰於一九二六年的《紀念劉和珍君》文章上周在大陸網站引發熱烈迴響,短短數日就吸引了成千上萬的網友點儘簸捋P討論,事實上,這絕非「魯迅熱」再度掀波,而是網友隱諱討論官方敏感議題的新方法。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六日發生在廣東汕頭的武警開槍血腥鎮壓東洲村民抗議事件,儘管已被外國傳媒廣為披露並紛紛譴責,然在中共官方極力封鎖新聞消息下,大陸網友們現改採「以古喻今」方式,繞個彎討論、聲援並抨擊政府罔顧人命的血腥舉措。

《紀念劉和珍君》一文背景起於一九二六年軍閥在北京開槍鎮壓示威學生,魯迅的學生劉和珍不幸在遊行中慘遭擊斃,魯迅特地撰文以紀念劉君。由於情節相似,於是被借用來隱喻今天的事件。

報導說,箝制新聞是中國共產黨維繫大陸內部穩定的重要手段,但面對訊息流通快速、大小網站遍佈的網路世界,國家的管制力量似乎正在削弱,而網友對新聞封鎖的不滿,已開始逐步挑戰中共領導合法性基礎。

武警開槍鎮壓東洲村民事件經外國傳媒披露並透過網路傳回大陸各BBS、網站論壇後,在河南擁有眾多網友的KdnetBBS站旋即湧入三萬多封聲討訊息,但事後在大陸官方的要求下全遭刪除,而該網站站長則發文「懇請網友見諒」,藉此婉轉批判官方封鎖消息。

借魯迅之文以古喻今只是網友們挑戰官方新聞封鎖的方式之一。一位四川網友在大陸著名網站「博客」撰文請網友一同聲援譴責「東洲謀殺事件」,但十二小時後該文遭刪除,這名網友改採灰色策略迂迴轉進,僅發文頭、不發內文,結果「博客」因怕得罪網友而喪失市場,決定不刪此文頭。

規模較小的專業性網站論壇或BBS站則成網友新開發的訊息交流天地。鑑於全面審查網站新聞的經費與人手龐大,目前大陸官方主要鎖定的多是大型知名網站,其他農業、產業等小型專業網站,或是代理伺服器、免費個人網站等,反成漏網之魚。除非點擊人數突然暴增,否則難以管制。

報導指出,面對大小網站在大陸日益普及且網友人數日增,大陸官方未來想嚴密監控網路訊息,唯有砸下更多金錢與人力,問題是政府預算總有個限度,假以時日,中國大陸的網路新聞審查仍將會被數量不斷增加的網民們突破,乃至終於潰堤瓦解。
http://tw.news.yahoo.com/051218/19/2nkmg.html

回應:笢弊 2005-12-30 14:41:40 (IP:  ) T 1609_R 12 引 用
憤而無奈!!!!!!!!!!!

回應:竹根 2005-12-30 23:40:45 (IP:  ) T 1609_R 13 引 用
“誰叫你不倖生在中國了?”“哲學家”何祚庥的礦難哲學能代表誰

《南方人物週刊》記者12月4日下午對何祚庥先生採訪時,中間有一個插曲——與記者隨行拍攝的攝影師婁林偉先生,旁聽採訪,對何先生的說法不能同意,並且到了一定程度,以至激憤地插話,打斷採訪,質問何祚庥,但何院士的回答令人吃驚,他認為“中國死人最多的不在煤礦,在小轎車(交通事故),每年 12萬!”和交通事故一樣,“中國煤礦死人也沒法避免!因為中國的老百姓太窮了。”礦難的原因“主要是窮,而不是腐敗。”攝影師問“那他們就該接受這樣的命運嗎?”何院士的回答是“誰叫你不倖生在中國了?”

  這就是何院士的礦難論:中國礦難死人與交通事故相比還不算太多;中國礦難死人無法避免;中國礦難死的人該接受這種命運,因為“你不倖生在中國了”。
http://big5.zjol.com.cn:86/gate/big5/zjc.zjol.com.cn/05zjc/system/2005/12/14/006403197.shtml

回應:竹根 2006-01-05 17:55:09 (IP:  ) T 1609_R 14 引 用
JM3M0307.CAP 01/05/06 14:30:51
上海拆遷戶北京上訪遭警察毒打

(中央社台北五日電)美國之音今天報導,數十名上海拆遷戶日前赴北京上訪時,遭到警方毒打,其中一人被上海警方強行帶回上海後,目前下落不明。

回應:竹根 2006-02-08 03:10:08 (IP:  ) T 1609_R 15 引 用
山東爆發警民衝突 三警車被民眾推翻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七日電)據報導,山東臨沂市沂南縣前晚發生嚴重警民衝突,數百村民不滿警方黑白不分,將三輛警車推翻,多名村民被警察打傷。據說警民對峙還在持續中。

明報今天引述臨沂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話說,他因為揭發臨沂市某些地區以野蠻手段開展計劃生育工作,去年九月六日在北京朋友家中被自稱是山東省公安人員的六人押回山東。

陳光誠起初被關押在沂南縣,後來被帶回雙堠鎮東師古村,被當地官員以及懷疑是當地政府僱用的地痞、打手監視軟禁家中,迄今已經一百六十四天。

據報導,二月二日晚上,鄰居陳華欲看望陳光誠,但被監視的打手打傷頭部與腿部,陳華隨後報警。不料六日下午,兩名警察和兩名便衣將陳華帶走,聲稱是作筆錄;五日警方宣告拘留陳華,但至今沒有通知家屬拘留的天數、地點和理由。

陳華七十五歲的老奶奶十分悲慟,昏倒在雪地上。這引起了村民極大的憤怒。

報導說,前晚七時部A師古村村民開始聚集到陳光誠住家附近,人數愈來愈多。報導引述陳光誠與一直關注臨沂事件的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滕彪表示,這三、四百民眾與監視陳光誠的三十多名地方官員與打手對峙。沂南縣派出數十名警察增援,雙方隨後發生衝突。

報導引述目擊者的話說,警方向村民擲石頭,多名村民被打傷,其中村民杜澤海的腦袋被打成腦震盪。村民於是憤怒地將三輛警車推翻。當晚十時部A政府又派出釵h警察與打手進入村中控制局面。目前情況稍為緩和,但仍有很多警民在對峙狀態。

據稱,進入東師古村的道路已經封鎖,當局正對參與事件的村民進行調查,不排除稍後採取拘捕行動。

臨沂部分地區以抓人、打人、關人、強制結紮、強制墮胎、辦學習班、收學習費等手段推行計劃生育的情況被陳光誠、滕彪等揭露後,曾引起中央重視,並派員調查。

不過,據曾發表「臨沂計劃生育調查手記」的滕彪表示,就他所知,當地並無任何政府官員受到處分,而最早揭露臨沂計劃生育工作流弊的陳光誠反遭軟禁報復。

http://tw.news.yahoo.com/060207/43/2tv3o.html

回應:竹根 2006-02-22 14:52:20 (IP:  ) T 1609_R 16 引 用
城管人員粗暴執法 東莞數千民眾怒燒警車 【聯合新聞網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東莞虎門前天中午爆發城市管理人員粗暴執法,引起大規模警民衝突,數千名憤怒的民眾包圍城管人員,與到場維持秩序的警方對峙,有十多輛警車被焚燒,場面一度失控。事件造成十多人受傷,持續十二個小時,到昨天凌晨才平息。

http://tw.news.yahoo.com/060222/15/2vked.html

回應:竹根 2006-04-21 01:55:58 (IP:  ) T 1609_R 17 引 用
洛時:中國農民面對難以抵抗的「障礙」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十九日專電)洛杉磯時報今天報導指出,在中國有愈來愈多的農民為自己的耕地與生計挺身與擅長黑箱作業的地方官員對抗。根據中國官方的資料,從一九九八年至二零零五年間,有超過一百萬件的土地糾紛,其中有八十一萬五千餘英畝的土地涉及違法徵收。

該篇發自北京的報導說,對於民間因土地糾紛逐漸增加的抗議活動,令中國共產黨的高幹不得不視為是一項警訊,包括行政體系的高官也呼籲地方官員停止不合法的巧取豪奪。

不過,高層的呼籲似乎難以在地方產生作用,因為地方官員良莠不齊,其中有些隨意接受金錢,又精於分化與威嚇百姓,結果導致地方上的抗議活動層出不窮。

根據有案可稽的統計,僅在二零零五年就有多達八萬七千件的「擾亂公共秩序案件」發生。這裡所稱的「擾亂公共秩序」一詞是共產社會對「暴動」一詞的代用詞。

報導指出解決土地糾紛之道應該進行土地改革,同時給予公平的補償,並建立一個可昭公信的法律體系,然而這些改革短期內對共產社會而言都只是空談,也不可能實現,因為改革將危及共產黨的統治與享有的特權。950419
http://tw.news.yahoo.com/060420/43/31wq4.html

回應:竹根 2006-06-27 04:30:45 (IP:  ) T 1609_R 18 引 用
北京公安阻止農民召開記者會申冤 【中廣新聞網 】

美聯社報導,4名大陸農村婦女準備在北京某家旅館召開記者會,控訴地方公安毆打迫害她們。北京公安阻止她們召開記者會,還毆打她們。

這四名婦女來自河北農村,她們受到冤屈準備向地方政府申訴,遭地方公安扣押毆打跟恐嚇。這四名婦女於是前往北京,通知記者今天在一家旅館召開記者會,控訴地方公安暴行。記者會開始前15分鐘,河北公安跟北京公安衝入會場,把這四名婦女押到車上送回河北,還把其中一人打得流血。

這四名婦女的家人告訴記者說,地方公安跟流氓一樣。農民遇到事情,如果不出錢不動用關係,公安不幫你處理。
http://tw.news.yahoo.com/060626/4/3ae64.html

回應:竹根 2006-06-27 04:33:40 (IP:  ) T 1609_R 19 引 用
公安虐捕上百人 村民海外求援 【中時電子報 】

白德華/台北報導廣西賀州市富川縣土地糾紛案,去年初以來引發一系列事件,至今已有一百一十二名上訪村民被捕,其中十七人被判刑、十人被勞教、八十餘人被羈押,時間最長者達八年,數百村民曾到縣城上訪並包圍縣檢察院、同公安爆發流血衝突,並已引起中共國務院關注。

據「明報」報導,事發地點位在富川縣的牛背嶺村,村民介紹說,去年初,富川縣政府準備徵地建萬畝香橙種植園,把祖墳地判給鄰村種果樹引發土地糾紛,牛背嶺村民為此起訴縣政府,導致矛盾激化。

去年一月七日凌晨四點多,富川縣當局以制止兩村械鬥為由,派出五、六百名公安、幾十輛警車及警犬對牛背嶺村大搜捕,公安封鎖村道,推倒圍牆,撅斷窗柱,破門入室,廿八名村民被捕,逾十人被打傷。

事發後,逾兩百被捕村民家屬去縣城上訪。據表示,大批村民在檢察院討公道時,和警員發生拉扯,當局為此調來幾百名公安,關緊鐵門並放出一群警犬,員警們手持盾牌,電棒、警棒等毆打上訪村(新聞、網站)民。

打完後,村民被拉聚跪成排,接著拉出去棒打腳踢,對一些躺倒者踩頭、踏身、磋腳,百餘村民倒在血泊中。一些村民則被衣服裡灌水用電風扇吹(當時是冬天),逼女村民脫衣服、用空白紙讓村民簽字等。今年以來,富川縣公安局仍不斷拘捕村民代表,一些村幹部被迫逃亡,至今已有一百十二名村民被捕。

今年初,富川縣法院以「不執行法院判決和衝擊國家機關罪」對十七人判刑,最重八年。日前,賀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此案還作出二審判決,維持一審有關判決。牛背嶺村一位長者說,全村只有八百多人,三百多人在外打工,一百一二人被捕後,該村基本成了空村。

報導指出,當地釵h涉及土地案村民走投無路,近期紛紛跑到廣州、深圳等地向海外媒體求助,此案已引起中共國務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及公安部關注。不過,富川縣官員對此表示,這些上訪村民因衝擊政府機關才被逮捕,此事現已處理完畢。

富川縣委一位值班幹部說,此案很複雜,涉及釵h歷史問題,這些村民因衝擊政府機關才被員警逮捕。富川縣廖縣長則表示,他們按照賀州市有關指示處理這宗土地糾紛案,現已處理完畢,目前當地情勢穩定正常。

http://tw.news.yahoo.com/060626/19/3aas8.html

回應:竹根 2007-01-20 15:41:25 (IP:  ) T 1609_R 20 引 用
徵收土地 公安暴力驅趕農民 民視 更新日期:2007/01/20 13:09

中國廣東佛山,爆發警民暴力衝突事件。一處開發區的村民,因為不滿政府強行徵收土地,發起守護農地行動,但是昨天遭到、近千名公安武警暴力驅趕,並有數十人被強行逮捕。

2005年6月,河北省一處村落,拒絕接受政府土地徵收計畫,結果爆發嚴重流血暴動。現場不時傳出槍聲,木棍、石頭齊飛,最後造成六人死亡,不過最駭人聽聞的是、引發暴動的村民,其實是政府雇來的打手。

土地徵收演變成暴力衝突,類似的事件這個月再度上演。廣東省佛山一處村莊,不願讓出土地的村民,遭到近千名公安暴力驅趕,衝突中有數人受傷,更有幾十人被強行帶走。

村民透露,當地政府沒有得到中央的許可,擅自徵收,而且不給任何補償。村民從三號起,在徵收地紮營保護,陸續有人遭到逮捕,十八號當天工程隊和公安直接開進現場,才會導致這次的衝突事件。(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20/11/9jw0.html


回應:竹根 2007-01-21 16:44:32 (IP:  ) T 1609_R 21 引 用
少女輪暴致死 四川大爆亂

四川省大竹縣莱仕德酒店日前因一名16歲迎賓小姐慘遭數位中共官員輪暴致死,引發万民抗議,憤怒的民眾要求當局交出凶手。當局出動大量公安和武警鎮壓,導致大規模暴亂。期間事發酒店被憤怒的民眾砸燒。据稱,這是該酒店在開業不到半年連續死的第三個少女。

据四川當地消息,四川大竹縣莱仕德酒店是今年剛開張的四星級酒店,只經營了半年左右,這次死的小姐名叫楊莉,家住大竹縣二郎鄉,年龄未滿16歲,身高1.67米,長得非常漂亮,去年10月起在莱仕德酒店做迎賓小姐。

据消息稱,2006年12月31日當天,楊莉慘遭三中共官員輪暴及性摧殘。据稱,該少女死得极慘,牙齒被打掉,舌頭被咬斷,乳頭被割掉,下身被弄爛。死者后被其他服務員送到縣醫院,最后縣醫院被封鎖,酒店方一直未給予明确答复,后說是少女酒精中毒死亡。

連日來,當地民眾及家人要求當局交出凶手,半個多月毫無結果。1月12日起酒店每天聚集上千人,多則數千人。家屬抗議期間,酒店企圖用50万私了被拒絕。

1月16日,酒店外上万民眾聚集,當局出動大量公安和武警鎮壓,并使用高壓水龍頭。17日,數百名學生到場觀看,遭到現場警察的殴打,多人受傷。憤怒的民眾沖進酒店砸東西,燒毀酒店里的物品,當日酒店外聚集民眾多達五六万人。

据悉,目前周邊縣城公安武警聚集在大竹鎮壓,很多人被抓。

据稱是該酒店工作人員透露,該酒店此前就死過兩個小姐,但是被封口。此外,還有一個保安因看見了他們的秘密,被滅口。据稱,該店后台強硬,店主是西城派出所長徐大強。
http://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7/42917b.htm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激戰~~四川大竹居民拍下衝突現場.....
http://photo.163.com/photos/dazhu117/113360470

回應:竹根 2007-01-31 04:31:32 (IP:  ) T 1609_R 22 引 用
沒錢 救護車不肯先救人 20070130  記者(本報北京三十日電)

沛縣魏廟鎮尚某在遭到車禍生命垂危之時,沛縣120救護車上的救護人員卻表示「不給車費不開車」。當救護車帶著傷者借到錢後,傷者卻因出血過多途中不幸死亡。

據揚子晚報報導,沛縣魏廟鎮尚某的妻子說,她和丈夫騎摩托車與一輛農用機動三輪車相撞,尚某大量出血不能動彈。鎮醫院建議迅速轉院搶救,並打電話請沛縣急救醫療站派出120救護車。

120救護車趕到,把尚某抬上車表示要送往沛縣醫院,那女士認為丈夫傷勢較重,還是送徐州市第六人民醫院搶救比較保險。那女士說,「急救人員問俺帶錢沒有,俺說俺姐在市第六人民醫院上班,到那裏不會少你錢的。

其中一個女醫生稱,你們到地方下車了,我們找誰要去,你們還是先想辦法借錢吧。」那女士只好讓 120救護車帶著他們,開往20公里外的鄭集鎮杜樓村她親戚家借了500塊錢交給司機,車調頭才往市區開。「為借錢前後耽誤了半小時,俺丈夫在路上就死了。」
http://times.hinet.net/news/20070130/mainland/ff8c92c0a522.htm

回應:8648 2007-03-06 17:53:38 (IP:  ) T 1609_R 23 引 用
大巴士被攔下時,員警發現司機頭戴安全帽、穿著雨衣,腳扱著拖鞋,員警們直呼不可思議。
中國廣播網報導,前天下午,湖北省高管五大隊隊長盧超帶著民警在黃黃高速公路浠水收費站入口執勤時,發現一輛車頭已經損毀的大客車,竟然駛上高速公路,於是攔下檢查。
民警發現,這輛掛著襄樊牌照的賓士大客車,車身上噴著襄樊至浙江台州的字樣,車頭已完全撞毀,沒有右側車門,擋風玻璃更完全不見了。
為了擋風雨,司機胡某頭戴一頂摩托車騎士用的安全帽,身穿雨衣,腳踩拖鞋,他就這樣一路從襄樊開了200多公里到此。而駕駛室和車廂座位間,拉上一大塊塑膠布,用來為車廂擋風遮雨,車廂裡則載著28名前往浙江打工的乘客。


回應:竹根 2007-05-31 03:39:12 (IP:  ) T 1609_R 24 引 用
廣西暴動擴大 警察打死老翁

〔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中國廣西省的反「計生」暴動越演越烈,繼博白縣多起反抗行動後,容縣三個城鎮廿九日也發生群眾抗議事件,其中情況最嚴重的楊梅鎮三千多人包圍地方政府大樓,放火燒了計生局及公務汽機車,並與前來驅趕的公安發生衝突,據傳衝突中一名六十多歲的老人被警方打死,另數百人受傷。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y/31/today-fo4.htm

回應:竹根 2007-06-02 00:29:28 (IP:  ) T 1609_R 25 引 用


厦门,六一,保卫厦门黄丝带厦门游行,关于PX(图片来自互联网)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崛起中國,螻蟻人生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