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女性主義的瓶頸

發表:sofia 2005-11-20 08:10:10 閱覽數:7247 (IP:  ) T 1537_R 0 引 用
台灣的婦女運動在副總統呂秀蓮領軍之下,三十年披荊斬棘,終於結出累累的果實,最近台灣的電視節目出現許多女性節目,與會婦女勇於探討心靈深處的軟弱與無知,堅強的面對挫折,渡過黑暗的人生,台灣的婦女活得積極又精采。

三十年的婦女運動,在台灣出現一位女性副總統,攀上政治的次高峰,正積極攀越5000年傳統歷史的禁忌,登上政治最高峰-總統寶座。

台灣女性足以顛覆5000年傳統歷史的禁忌嗎?台灣女性能寫下歷史新頁嗎?

當台灣的女性積極的衝刺事業,不婚、不育的女性愈多,外籍新娘就愈多,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每八個新生兒,就有一位是外籍新娘所生。

當台灣女性全力擴張勢力,開拓光明人生的時候,外籍新娘與子女形成社會另一個黑洞,婦運領袖看到了嗎?當台灣女性全面覺醒,被拋棄的男性形成社會另一個黑洞,婦運領袖看到了嗎?當台灣女性不婚、不育,意味著形成一個新的社會黑洞,婦運領袖看到了嗎?當台灣女性走出婚姻,女性的感情觀形成社會另一個黑洞,婦運領袖看到了嗎?

三十年的婦女運動,台灣女性掙脫5000年悲慘的奴隸命運,意志獨立自主,法律平等,社會競爭公平,當台灣女性足以一手掌握自我命運的時候,婦運領袖願意重新審視女性的社會責任嗎?

三十年的婦女運動,台灣女性全面覺醒,婦運領袖居戊眥間A然而強勢的女性主義造成兩性關係緊張、對立、甚至仇視,婦運領袖看到了嗎?

所謂的新女性社會責任,現階段的婦女運動應該注重兩性關係和諧,自我反省,不應該強調女性覺醒而已。婚姻是非常複雜的社會關係,許多婦運專家從不討論性生活對婚姻的影響,許多婦女對性無知導致婚姻失敗,卻將婚姻失敗的責任歸咎男性,許多婦女對自身性格缺陷無知,對人性無知,對感情無知,對愛情無知,對社會無知,對環境無知,因為無知導致婚姻失敗,卻將婚姻失敗的責任歸咎男性,這樣公平嗎?正直嗎?

扭曲是邪惡的人性,諉過、文飾等劣質人性,絲毫無助於解決婚姻爭端,反而是爭端的肇因,婦運領袖正直的對待男性嗎?婦運領袖正直的反省女性無知嗎?

三十年來台灣婦女運動一直都是自立自強,鮮少獲得男性支持,當台灣的女性運動獲得男性喝采支持的時候,就是女性邁向九五之尊的時候,台灣女性做得到嗎?
sofia(2005/7/1)


返回副刊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女性主義的瓶頸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