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320彼一瞑

發表:sofia 2005-11-20 08:04:57 閱覽數:7263 (IP:  ) T 1535_R 0 引 用
320彼一瞑
2004年台灣總統大選期間,我在網路熱戰藍共兩軍,在家裡冷戰老公,冷熱交戰一直到319傍晚,我的表哥從國外專程回台投阿扁一票,特別從南部北上到我家裡坐,我的先生慌慌張張的回家告訴我:「阿扁著槍矣!」

聽到這個消息,「唉唷喂!」脫口而出,我趕快打開電視,果真所有的新聞都在報導阿扁中槍的消息,不一會兒,表哥表嫂連袂而至,所有的話題都圍在[槍擊事件],我的表哥說國際媒體都說老共幹的,至於誰勝誰負仍是莫衷一是。

我的娘家和婆家都是阿扁的票,只有我的先生是宋楚瑜的鐵票,家族都說我先生「外省人」,娘家大嫂堅持選連戰,途中被大哥趕下車,台灣的夫妻因為政治立場爭執不休,甚至大打出手而上頭條新聞,屢見不鮮。

我夫妻也因此常常意見相左,夫婿在我面前大罵阿扁,忍耐四年,終於忍無可忍,輕輕的說:「我在你面前罵過宋楚瑜嗎?」

自此之後,電視新聞一出現政治話題,我的夫婿不是轉台,就是罷看,夫妻不再發表各自的看法,直到選前局勢緊繃,雙方的情緒跟著高漲,才打開僵局。

我說網路上幾乎是綠軍的天下,我的先生堅持藍軍才是贏家,夫妻的爭執一直到320當晚達到高峰。

320當天,我夫妻倆人草草吃飽飯,便盯著電視報票,前半場我的先生情緒亢奮,一直數落我無知,我的情緒低落到沒半句話回嘴,可是我堅持阿扁會勝選,我的固執更是引發先生火大,夫妻倆人盯著電視,沉默對照批判,氣氛異常詭異。

後半場阿扁趕上來,換我情緒亢奮,我的先生緊張的猛抽煙,到處轉台,藍綠兩軍纏鬥互有領先,我夫妻倆人坐立不安,一下站著,一下又坐下,在客廳走來走去,心情緊繃到極點。

票開到500多萬的時候,藍綠的票數差距開始縮小,新聞報導不斷出現李遠哲呼籲選民「差一票也是贏」的字幕。

票開到尾聲,綠軍穩定領先一萬多票,電視新聞跑出「鎮暴警察車開往國民黨黨部」的字幕,我對先生斷定:「國民黨輸了 !」

我的先生點頭同意我的判斷,頓時沮喪不已,電視一關,轉頭就到樓上,我帶著微笑開車和女兒們兜風去了,沿著山路縱谷吹口哨,捧腹大笑。

回到家,我的先生板著臉不理我,猛打電腦洩憤,呵呵呵,這個劇情,四年前也上演一遍,好像一種病,四年發作一次,宋楚瑜連續二次幫我打先生二巴掌,四年後,我支持呂秀蓮,我的先生一定更抓狂,劇情會更精采喔!

我雖然得意,卻是孤單的一個人在樓下看連戰發表演說,剛開始連戰呼籲選民理性,我還滿佩服連戰的風度,沒想到接著一句:「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

霎那間,彷彿天外飛來一顆核彈,我的雙腿發軟,臉色鐵青,「唉唷喂!」老共已經到家門口啦!

這時候,門外傳來鞭炮聲,隔壁的美容院老闆跑到我家猛敲鐵門,大聲咆哮:「毋免僥俳,國民黨倒了!」

我的先生很生氣,一向儒雅的人,居然衝出去和一個無知的百姓吵架,先生激憤的說:「國民黨倒了,關我什麼事?我是公務員,誰上台不都一樣?」

那位扛屍體的救護車司機,居然被我先生威武的樣子嚇呆住,說不出話。

一時間,鄰居非常詫異,紛紛跑出來勸架。

我就在屋內,聽著外面吵鬧聲,訝異夫婿異常的舉動,再也不敢得意洋洋,整晚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星期一股匯市怎麼辦?我的股票怎麼辦?

我趕緊上網,看到網路綠軍群情激憤,蕭美琴還說綠軍正忍著怒氣等待爆發,唉唷喂!安娘喂!這可怎麼得了,難道要內亂不成,我緊急上網發一封信,呼籲綠軍冷靜,老共攻台三要點,一是台灣內亂,二是外力介入,三是台灣獨立,連戰正在做內亂與援引外力的事,綠軍千萬不要自亂陣腳,我們有一位智勇雙全的領袖,必定會帶領大家度過難關的。

信一發完,還是睡不著,整晚我和先生輪流起來看藍軍暴動,2004年真是阿扁也瘋狂的一年,320彼一瞑真是全民也失眠的一瞑。
sofia(2004/8/14)


返回副刊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320彼一瞑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