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財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公務員買股票違法嗎?

發表:sofia 2005-11-14 20:52:26 閱覽數:16276 (IP:  ) T 1524_R 0 引 用
公務員買股票違法嗎?
總統府公佈調查陳哲男事件記者會中指出,陳哲男利用人頭帳戶炒股票,此話一出,社會譁然,TVBS以聳動的標語「總統府成為炒股中心」,釵h政論節目跟進大談特談公務員該不該炒股票。
看到這裡,蘇菲亞不免微微一燦,台灣的公務員大約100萬,已退休的公務員大約200萬,三百萬公務員是台灣社會安定的中道力量,三百萬公務員也是宋楚瑜的鐵票,三百萬公務員有多少人炒股票呢?
在台灣,炒股票號稱全民運動,也就是人人手中一張股票,不管有錢沒錢,股票經是社交必備的知識,不懂股票比不懂名牌還糟糕,套一句時下流行的術語,簡直遜斃了!
而三百萬公務員,社會的精英不懂股票嗎?不炒股票嗎?
說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吧!
蘇菲亞承蒙長官厚愛,沒有絲毫人事背景,提調至一所黨校,所謂的黨校,多是勳奶j臣、黨國大老的遺族創辦的學校,赫赫有名的歷史人物,就在校史中。
黨校的特色跟民國初年軍閥歌劇沒兩樣,學校各處室擁兵自重,劃分地盤,上至校長下,至工友都是皇親國戚,連學生都是來歷不凡,開除不得。
軍訓教官辦公室理應軍紀嚴明,號令整齊才是,誰會知道中校組長帶頭報明牌、集資炒股,電話遙控下單買賣,還在電化教室集體打麻將,假日則帶領屬下由廠商招待遊山玩水,回到辦公室還大談心得,比較優劣。
昔日這位長袖善舞的中校組長,不到一年,調督導,升上校,目前已經貴為某黨校的總教官了。
在這樣的風氣之下,奉公守法、認真研究兵法的蘇菲亞,閒暇之餘,看經濟板、畫紅線、研究股票、買賣股票,長官不敢以炒股之由懲戒,卻說有失職之嫌,理之安在?因為長官知道以炒股懲戒屬下會被笑掉大牙。
公然貪贓枉法的組長調督導、升上校、貴為總教官,奉公守法、認真研究兵法的蘇菲亞卻欲將移送法辦,這有天理嗎?
宋文自己都下不了手,但是又不得不送走礙眼的蘇菲亞,於是以降調高中,記申誡薄懲,以慰某黨國大老的遺族長官之願。
1999年我退伍了,完成一部長篇小說,2000年大選前,同學問我投誰?
我不置可否,只說:「國民黨連根都濫透啦,土需要翻一翻,才能長大樹。」
果不其然,2000年政黨輪替,2000年大選,我只是消極的用選票唾棄一個腐朽的政黨,一個迫棄屬下的政黨。
2004年大選前,我不僅改寫長篇小說為台灣文學小說,完成兩部中篇小說,還改編成舞台劇,為了作品問世,在網路大打知名度,剿共打藍,以遂心投之恨,同學不再問我投誰,而是紛紛走避,勇於相挺的指是極少數平素正直的同學。
若問我2008年大選,藍軍可能光復政權嗎?
我不知道,大凡光復政權的徵象有幾:一、正義之士。二、正義之舉。三、正義之言。具備三者乃帝王之象,反之則為窮途末路之反撲,藍軍的馬英九應該自問藍營盡是正義之士、行正義之舉、語正義之言否?
sofia(2005/11/14)


回應:竹根 2005-11-14 22:17:13 (IP:  ) T 1524_R 1 引 用
公務員買股票不違法,投資單一股票數量有比率的上限.

當民營企業的負責人包括董監事違法;上班時間買賣股票違法.

不要以訛傳訛,把錯誤的陋習慣例當成合法.

就像萬年國會山東大娘統一收取選票,美其名代為投入票箱,實為買票監視陋習被抓包,還恬不知恥地大叫:"以前可以,現在怎麼不行."鬧了大笑話.

回應:竹根 2005-11-15 01:11:05 (IP:  ) T 1524_R 2 引 用
唔!第一次看到妳脈絡分明,敘事清楚,看起來不傷神的文章.

回應:sofia 2005-11-15 06:52:50 (IP:  ) T 1524_R 3 引 用
第一次看到妳語氣平合,邏輯清晰,看起來理性又冷靜的文章.
買賣股票屬於投資行為
個人的理財方法
如果炒股違法
恐怕公務員人事管理會出現暴動
人事管理應該以公務為主
公務員是否怠忽職守才是重點
如果炒股不影響職務
通常長官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如果因炒股而影響公務
才能追究刑責
所以重點在公務
而不在炒股
何況炒股是全民運動
光限制公務員不得炒股
有違現實的社會發展
我看TVBS常常拿吳淑珍炒股大作文章
實在愚蠢非凡
欺騙無知的百姓而已
股民一看吳淑珍的帳單
就是知道總統夫人根本就是玩票而已
真正的作手
哪裡只是出入幾千萬而已
總統夫人真要違法亂紀
會笨的讓人查出來嗎?
就像當初李登輝夫人曾文惠運美鈔到美國的謠言一樣愚蠢
2000年阿扁當選
網路傳言曾文惠運美鈔到美國
國民黨透過警察系統散播謠言
我先生的學生當然也是散播的途徑之一
我先生回家跟我說這個謠言
我根本不相信
是阿扁當選又不是宋楚瑜
曾文惠有需要捲款潛逃嗎?
李登輝當了12年總統4年副總統
如果真要捲款潛逃
方法會如此愚蠢粗糙嗎?
我先生很生氣
卻不知道如何反駁
粗魯的說
你都不相信我說的話
我說謠言止於智者
這種謠言也太笨了
你居然相信這種謠言
夫妻大吵一架
不久之後
總統府又發生呂秀蓮的嘿嘿嘿秀
國民黨透過警察系統散播謠言
我先生的學生當然也是散播的途徑之一
我先生回家跟我說這個謠言
我又根本不相信
說呂秀蓮是吳淑珍建議給阿扁的
呂秀蓮怎麼會說這種話
根本不合乎常情
我先生很生氣
卻不知道如何反駁
粗魯的說
你都不相信我說的話
我說謠言止於智者
這種謠言也太笨了
你居然相信這種謠言
夫妻又大吵一架
我的先生始終對國民黨深信不怡
他是一位忠貞的國民黨員
他寧願相信我的長官
始終不相信我悲慘的遭遇
怎麼辦?
夫妻除了觀念不合
思想各異
還立常分明
從2000年開始吵到現在
會吵一輩子吧



返回理財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公務員買股票違法嗎?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