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政治寓言小說---短篇-----會公投的猴子

發表:sofia 2005-10-28 08:05:54 閱覽數:9625 (IP:  ) T 1480_R 0 引 用
政治寓言小說---短篇-----會公投的猴子
作者序
會公投的猴子這篇文章在2003年十二月底便完成,當時本人對網路非常陌生,不知道如何經營家族,無意中在網路的首三家族認識一位網友,網友建議本人到各網路推薦家族,為了家族成為能夠發揚光大,本人無意中闖進了一個大中華納粹的政治家族,在這個家族中與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先生大打筆仗,時值總統大選初始,陳水扁提出公投的議題,網路上討論公投非常熱烈,本人認為公投是一個大戰略,媲美三千年前的馬陵之戰,齊國一躍成為戰國七雄,綠軍將因公投確立穩固的政權。
2004年總統大選期間,施明德前主席一直避居美國,想必是因為這篇文章之故。
回顧過去這篇文章,本人確實眼光精準哩!

1

古早古早以前,有一個地方,四面環海,滿山翠綠,景色十分優美,這個地方沒有名字,也不知道是誰的。
有三位藍眼睛高鼻子的「ㄚ啄ㄚ」,ㄚ荷、ㄚ匍和ㄚ西經過這個地方,驚嘆這個無名島如此的清幽雅致,齊聲讚嘆「福爾摩沙」,意思是美麗之島。
從此,這個無名島就叫福爾摩沙。
在這個美麗的島上,有一間媽祖廟,一隻猴子蹲在廟口的柴門護蹬旁邊,看著來來往往的香客,猴子又冷又餓縮成一團,對著香客乞討食物。
ㄚ荷、ㄚ匍和ㄚ西剛好經過媽祖廟,隨手丟了幾片「胖」給猴子,猴子高興得吱吱叫,一面吃胖一面緊緊跟著ㄚ啄仔。
猴子ㄟ逼西,狗咬豬,說得哩哩拉拉歡歡喜喜。

2

這個無名島的旁邊有一條黑水溝,來來往往的商船成群結隊,貿易相當的繁盛,於是釵h海賊在這個黑水溝做起無本的生意,在眾多的海賊之中,自然的產生一位海賊王。
賊王老鄭眼見大明保不住黑水溝,為了這一條財源不絕的地盤,老鄭於是投靠ㄚ清。
老鄭的兒子瞧不起老爸棄舊迎新,小鄭把老鄭的財產捲個精光,帶著老鄭一大隊的海賊船逃到這個無名島。
小鄭一上岸,釵h黑黑的山地人圍著小鄭說:「台灣!台灣!」
小鄭心想,原來這個地方叫台灣。
小鄭點點頭,豎起大拇指,對著山地人也說:「台灣好!台灣好!」
山地人搖搖手,意思是:「不是!不是!」
小鄭搞不清楚山地人的意思,找了一個「牽猴子」。
牽猴子的對著山地人說說,又對著小鄭說說,終於搞清楚兩邊的意思,牽猴子對小鄭解釋,「台灣」是山地話,意思是「什麼人?」
小鄭一聽大聲失笑,也就將錯就錯,稱這個無名島為台灣。
小鄭要將大隊的海賊船開進港口,ㄚ荷將港口堵住,不讓小鄭入港。
小鄭一怒之下,將ㄚ荷趕走,並且一把將猴子搶過來。
小鄭天天告訴猴子:「你是漢族猴,咱要反清復明!」
於是,猴子天天搖著反清復明的大旗過了二十三年。

3

小鄭因為治理台灣,積勞成疾,36歲就死了。
小鄭的兒子還幼小,ㄚ清知道東南方有一個小島,有一撮海賊要造反。
ㄚ清於是收買小鄭的家丁,ㄚ清告訴家丁ㄚ琅:「我的刀槍軍隊都借給你,等你將小鄭趕出小島,這個島上的猴子都是你的。」
ㄚ琅想一想,這真是一本萬利的「好空大」。
ㄚ琅點頭答應,帶著ㄚ清的刀槍大隊人馬,浩浩蕩蕩的攻入台灣。
ㄚ琅大隊人馬對付一個幼小的小孩當然綽綽有餘。
ㄚ琅的大軍一到,小小鄭潰不成軍。
台灣於是落入ㄚ清的手裡。
ㄚ清牽著猴子,剃掉猴子半邊頭,腦勺後面拖著一根辮子,猴子搖頭晃腦的跟著ㄚ清過了兩百年。

4

兩百年後,ㄚ清迷上鴉片煙,整天躺在鴉片床上抽鴉片,抽得消瘦落肉,人無半點精神,連站都站不住。
ㄚ英、ㄚ法、ㄚ俄、ㄚ美、ㄚ德、ㄚ義等等這些人高馬大的ㄚ啄子看到ㄚ清這個富家子如此敗家浪盪,不趁此機會撈一筆,怎對得起這個天賜的良機呢?八個人商量好圍著ㄚ清痛打一噸。
ㄚ清被打得鼻青臉腫,只好賠錢了事。
ㄚ本眼見ㄚ清如此不堪一擊,ㄚ本也躍躍欲試,一艘船開到渤海灣,在ㄚ清的大門口示威。
ㄚ清心想洋人船堅炮利,八個人對我一個人,贏了不光彩,我ㄚ清輸了也不算丟臉。
但是,這個短腿的小ㄚ本,竟然敢草螟弄雞公,區區一艘船停在大門口,我ㄚ清怕什麼?
ㄚ清不甘示弱,於是派出五艘軍艦,一列排開,團團將渤海灣圍住,ㄚ清自作聰明的想將ㄚ本船圍出渤海灣,船的距離剛好排在ㄚ本船的射程之內。
ㄚ本一見ㄚ清的陣勢,心中一陣欣喜,五發炮彈,一發不多,一發不少,「搭搭搭」,五聲巨響,ㄚ清的軍艦一一中彈,沉入海底。
不到幾分鐘,戰役就結束了,ㄚ清的五艘軍艦瞬間化為烏有,ㄚ清的腦中一陣暈眩,跌坐在龍椅上。
打輸給ㄚ本,ㄚ清只好將台灣島上的猴子典當給ㄚ本五十年。

5

ㄚ本告訴猴子,說:「你是ㄚ本猴!」
猴子ㄚㄨ一ㄝㄛ,說得不亦樂乎。
ㄚ本心想,ㄚ清這麼不堪一擊,還坐在霸主的王位,太不公平了,我要把ㄚ清趕下來,我要當霸王。
為了當霸王,ㄚ本必須清除ㄚ清身邊的大將ㄚ菲和ㄚ蘇。
如果去除這兩員心腹之患,再對ㄚ清夾擊,然後,聯合ㄚ德和ㄚ義,共霸世界,豈不妙哉。
ㄚ本愈想愈得意,哈哈大笑。
於是,ㄚ本看準了台灣這個島,可以作為她的休息站和補給站,ㄚ本努力的建設台灣,ㄚ本精心的調教猴子,作為日後世界霸主的準備。
猴子在ㄚ本精心的調教之下,竟然成為一隻美猴王。
台灣在ㄚ本的建設之下,竟然基礎雄厚、進步神速。

6

ㄚ本建設台灣五十年,為了霸主的美夢,ㄚ本同時和ㄚ清、ㄚ蘇、ㄚ菲打架,
沒想到ㄚ清、ㄚ蘇、ㄚ菲雖然積弱不振,卻也頑強抵抗,不斷的向ㄚ美買傢俬來和ㄚ本打架。
ㄚ美努力生產傢俬,提供給這些瘋狂的人,這些人愈是打架,ㄚ美愈是發財,ㄚ美不斷的研發新式的傢俬,不到廿年,ㄚ美一躍成為最有錢的大老闆。
ㄚ本心想ㄚ清、ㄚ蘇、ㄚ菲的傢俬源源不絕,愈買愈新式,ㄚ本屢攻不下,都是ㄚ美害的。
於是ㄚ本跑到ㄚ美的後院放鞭炮,ㄚ美在睡夢中被鞭炮嚇一大跳,非常生氣。
於是,ㄚ美向ㄚ本單挑。
因為ㄚ美加入戰局,ㄚ本再強壯,也不堪「日也操、瞑也操」,所以ㄚ本漸漸消瘦落肉。
為了徹底打倒ㄚ本,ㄚ美研發一種小而美的傢俬,ㄚ本只吃了兩顆「美國仙丹」,ㄚ本就不支倒地,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眼球翻白。
這顆美國仙丹太厲害了,ㄚ本一夕之間立刻舉手投降,將猴子還給ㄚ蔣。

7

ㄚ蔣以為猴子黑乾瘦,毫無價值,ㄚ蔣對這隻猴子不理不睬,繼續和人打架,ㄚ蔣又輸給ㄚ共,這次ㄚ蔣輸得脫衫脫褲,光屁股,扶卵葩,淒慘落魄,狼狽不堪,不知道要逃到哪裡。
匆忙之間,ㄚ美提醒ㄚ蔣:「還有一隻猴子,趕快去牽!」
ㄚ蔣於是衣衫襤褸的到台灣牽猴子。
猴子遇見新的主人,高興的ㄚㄨ一ㄝㄛ吱吱亂叫。
ㄚ蔣一聽到ㄚㄨ一ㄝㄛ,想到八年對日抗戰,國仇家恨就怒火攻心,這隻潑猴竟然還當阿蔣的面ㄚㄨ一ㄝㄛ,好大的膽子!
阿蔣狠狠的將猴子痛打一頓。
猴子被打得奄奄一息。
ㄚ蔣將猴子賺的錢攢在褲袋裡,準備去和ㄚ共打架。
ㄚ蔣告訴猴子,ㄚ共背祖叛國,咱要反攻大陸光復神州。
ㄚ蔣告訴猴子:「他是反共的燈塔,他是解救民族的救星,他是抗日的英雄,他是剿匪的高手,他如何如何的英明,如何如何的扭轉ㄚ本的戰爭軸線,由南北向轉為東西向,以時間換取空間等等偉大的軍事戰略。」
ㄚ蔣告訴猴子:「他是帶了多少又多少的黃金到台灣。」
猴子望望阿蔣赤條條的卵葩,阿蔣趕緊捂住光溜溜的屁股,大聲說:「我是穿西裝褲到台灣的。」
猴子的心中十分疑惑?
ㄚ蔣剿匪把大陸給繳掉了,連台灣都不保,算高手嗎?
ㄚ蔣八年抗日抗到台灣來,算是英雄嗎?
孫子兵法說兵貴神速,克塞維茲也說戰爭貴在速戰速決,拿破崙也說過「我也雪|失去一場戰鬥,但我絕不會失去一分鐘」。
所有的軍事家都主張時間的寶貴,因為戰爭一旦曠日費時,必定「屈力殫貨」,也就是勞民傷財,國庫空虛的意思。
而ㄚ蔣把一個戰爭拖到八年,中國大陸搞得一窮二白,跑路到台灣還衣衫襤褸的,卻還沾沾自喜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戰略英明,是不是「ㄚ搭嗎空孤立」?
ㄚ蔣是民族的救星還是民族的煞星呢?望著阿蔣赤條條的卵葩,猴子更疑惑,說:「人家ㄚ美不是這樣說的ㄋㄟ!」
ㄚ蔣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紅,將猴子抓起來痛打一噸,然後說:「這隻猴叛國,對國家不忠,對領袖不義。」
ㄚ蔣大開殺戒,猴子被打得傷勢慘重,奄奄一息。
ㄚ蔣對ㄚ美、ㄚ本等眾人說:「留猴子不死,是領袖慈祥仁義的行為,希望能夠感化這隻頑強的猴子。」
ㄚ蔣把猴子關起來,進行思想改造,ㄚ蔣在猴子耳邊說:「你要復興中華文化!」
猴子翻著眼白,斷斷續續的喘著聲息,問阿蔣:「什麼是中華文化?」
阿蔣耀武揚威,揮著腰間配劍,對躺在地上、傷痕累累、奄奄一息的猴子說:「漢滿蒙回藏苗,五族共和的中華文化。」
猴子翻翻眼白,問阿蔣:「到底中華文化有幾年?」
阿蔣說:「中華文化五千年!」
猴子翻翻眼白,疑惑的問阿蔣:「唐山公過台灣400年,是焉怎都無聽說中華文化?」
ㄚ蔣一聽這話,心中一震驚詫,來不及反應,猴子又問阿蔣:「中華文化講啥咪話?」
阿蔣說:「中華文化當然講北京話!」
猴子疑惑的自問自答:「盍焉爾?」
猴子說:「我盍爾知影我講的漢話五千年,漢文化五千年,毋識北京話諾!毋識中華文化諾!盍講北京話就是胡人說的話,胡說,胡神「蒼蠅」,胡來,胡扯,胡為,胡塗,胡亂,胡鬧,胡謅,胡缠,胡攪,胡言亂語,胡作非為,胡吹亂打,胡思亂想,胡說八道,胡裏胡塗、番臉無情、番來覆去、番箱倒櫃、番腔走版、番江倒海。」
猴子說了一串五胡亂華的文字,最後,比一比被ㄚ蔣打得破爛的上衣,說:「有聽講漢草、漢子、漢衫,盍有聽人講華草、華子、華衫?」
猴子一番話聽得阿蔣心肝撲撲跳,阿蔣對著眼前這隻說漢語的猴子,大喊復興文化,阿蔣面紅耳赤,雙手雙腳抖個不停。
躺在地上、傷痕累累、奄奄一息的猴子,眼冒金星,頭昏昏、腦頓頓,迷迷糊糊的只知道眼前有一個影子晃來晃去。
阿蔣強作鎮定,對猴子說:「你是閩南人,說閩南話。」
阿蔣頭冒冷汗,日日夜夜、反覆對猴子說:「你是閩南人,說閩南話。」
當猴子傷勢康復的時候,阿蔣對猴子說:「你是中國猴,說北京話,復興中華文化。」
經過一陣殺戮之後,猴子終於乖巧的接受改造,快樂說著北京語,自卑的躲起來說漢話,嚴肅的搖著反攻大陸的大旗,又過了五十年。

8

五十年間,ㄚ蔣從來就沒忘記賭博和打架這兩件事,ㄚ蔣不斷的和人聚賭,不斷地準備傢俬要和ㄚ共打架。
這時候,牌桌上突然出現一位飆客,此人出牌精狠準,沒三兩下,便將ㄚ蔣打下牌桌。
ㄚ蔣的傢俬和猴子只好拱手讓給ㄚ扁。

9

ㄚ扁告訴猴子:「你是台灣猴,你要說台語!」
猴子疑惑地問自己,ㄚ本話、中國話、ㄚ啄仔話、山地話、這麼多話,到底:「我是什麼猴?我要講什麼話?」
ㄚ扁說:「抑無!咱來公投!」
一聽到公投,ㄚ蔣、ㄚ本、ㄚ美、與ㄚ共,齊聲大罵:「公投創什ㄇ?叫你講話就講話,叫你恬恬就恬恬,還敢囉唆!」
猴子大聲喊冤:「大人!冤枉ㄚ!我是漢人,不是猴呢?」
猴子學孝女白琴唱哭调:「我歹命﹋﹋﹋﹋﹋我歹命﹋﹋﹋﹋﹋咱漢人亡國400年矣已,可憐啊﹋﹋﹋﹋﹋可憐啊﹋﹋﹋﹋﹋」
這隻猴子真是刁鑽至極,阿滿操300年,阿本操50年,阿蔣操50年,操了這隻猴子400年,還操不掉五千年的漢家靈魂,ㄚ蔣、ㄚ本、ㄚ美、與ㄚ共,手中的亂棒齊下,大罵:「猴就是猴,想要做人?講什麼漢人亡國400年,胡言亂語!」
ㄚ蔣手上的棒子多到不可勝數,猴子當下被打成猴乾,吊在戲台上盪盪晃。
阿扁一聽到猴子說他是漢人,漢人亡國400年矣已,嚇得說不出話來,照照鏡子,問:「到底我阿扁是不是漢人?」
「曷有影隻漢人亡國400年矣已?」
鏡子對著阿扁裝鬼臉,阿扁驚嚇的跌坐地上。

10

戲台下的觀眾看到猴乾吊在戲台上盪盪晃,心裡不勝唏噓,於是,有一位好事者,便把這個悲慘的故事寫成一齣舞台劇。
並且把這些棒子編號。
棒子1連阿斗
棒子2橘子宋
棒子3都咧}
棒子4李ㄚ敖
棒子5陳ㄚ茜
棒子6施ㄚ德
棒子7胡ㄚ濤
棒子8本小全
棒子9布ㄚ希
棒子10席阿克
棒子11
棒子12-------------
還有一隻棒子叫阿扁,停在空中,猶豫不决。
由於故事實在曲折離奇,溫馨感人,這齣舞台劇廣為流傳,每當觀眾看到猴乾吊在戲台上盪盪晃,不免疑惑:「猴子都知道要做漢人,為什麼有人甘願當棍子?」
觀眾的疑惑隨著的戲劇流傳,每一位觀眾,看到這些棒子,心裡面就像街頭巷尾的早孺掘怑悸漯o鍋。
「茲茲茲」
一條條的油條,含在嘴裡,「咖擦 一聲」,和著牙齒吞下去。

11

棒子1的兒子,兒子的兒子,孫子的孫子,到早孺惘Y油條,總是聽到「猴子都知道要做漢人,為什麼有人甘願當棍子?」
老百姓用力的的咬下油棍子,大罵:「哺乎爛!」
棒子1的兒子,兒子的兒子,孫子的孫子,聽到這樣的話,默默無語的走出早孺情A回到家,不言也不語,不吃也不喝。
臨死之前終於說了一句::「公投!干我什麼事?」

12

棒子2的兒子,兒子的兒子,孫子的孫子,到早孺惘Y油條,總是聽到「猴子都知道要做漢人,為什麼有人甘願當棍子?」
老百姓用力的的咬下油棍子,大罵:「哺乎爛!」
棒子2的兒子,兒子的兒子,孫子的孫子,聽到這樣的話,抓住老百姓,一拳就揮過去。
老百姓不堪重擊,一命嗚呼哀哉。
棒子2的兒子,兒子的兒子,孫子的孫子,被警察逮捕,啷噹入獄,在獄中憤恨不已,大叫:「公投!干我什麼事?」

13

棒子3的兒子,兒子的兒子,孫子的孫子,到早孺惘Y油條,總是聽到「猴子都知道要做漢人,為什麼有人甘願當棍子?」
老百姓用力的的咬下油棍子,大罵:「哺乎爛!」
棒子3的兒子,兒子的兒子,孫子的孫子,聽到這樣的話,羞楫獄偕繵k離早孺情C
回到家裡,滿屋子都是「哺乎爛!」
「哺乎爛!」
「哺乎爛!」
棒子3的兒子,兒子的兒子,孫子的孫子,發現大家都要來吃他,大叫:「公投!干我什麼事?」
棒子3的兒子,兒子的兒子,孫子的孫子,惶惶終日,精神失常,最後不知去向。

14

天空中傳來一陣陣悠揚的音樂,觀音大士灑下幾滴柳瓶水、慈祥柔美的梵音,告訴普羅大眾:「不必法律的制裁,沒有良心的呼喚,不需道德的規範,樹倒猢猻散是因為天譴啊!」
「南無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The end


回應:地獄小花貓 2008-04-11 20:30:54 (IP:  ) T 1480_R 1 引 用
很遺憾!這種文章根本是有看沒懂 再回去重讀幼稚園吧

返回副刊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政治寓言小說---短篇-----會公投的猴子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