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日相參拜神社的一些感想

發表:陳賜麟 2005-10-26 09:52:48 閱覽數:6068 (IP:  ) T 1471_R 0 引 用
兩岸新願景(393)--日相參拜神社的一些感想


發言人:陳賜麟, on Oct 26/2005 09:32:53 (IP code: X.X.52.219)

--------------------------------------------------------------------------------
大家好:

做為二戰後出生的台灣子弟.對日本在台灣的一切作為.只能從史料與小說文章中得知.實在很難感同身受其間受難者的感覺.

於是.只能以一般常識與普世價值去做判斷.首先.參拜先人.不管是神佛還是鬼魅.皆屬宗教信仰自由的範疇.應得到世人的尊重.

亞洲地區受過靖國神社主角毒害的先輩們.對日相參拜的態度勾起往日傷痛.因而引起反彈.也是人之常情.

但參拜鬼神有時只是一種情緒的抒發.就像看色情暴力電影一樣.並不一定會根據情節依樣畫葫蘆.受難人與家屬其實不必有太多的聯想.

受難人及其家屬與國人應該關注的是.日本執政當局是否死性不改.依舊以侵略為終身職志.

以日本長久盤據釣魚台列島為例.筆者雖無法感同身受.但基本上還是主張以強硬態度.甚至武裝衝突做為解決的最佳途徑.

因為日本侵華無論從那個角度來看都缺乏正當性.其後簽訂的一切條約一概不在法理主權的範疇內.於二戰結束後就應立即廢除.

台灣是如此.釣魚台列島也是如此.現仍盤據釣魚台列島.以及台獨與建州派人士台灣地位未定論的主張.皆是不合法與違背公平正義的胡說八道.應受到毀滅性的打擊與最嚴厲的譴責.

對待日相參拜神社一事.國人不必過度反應.冷不防的就來個強硬對抗.收回釣魚台列島.才是制裁日本的大快人心的最佳手段.



中華聯邦自治國網址:http://tw.club.yahoo.com/clubs/chinafederal歡迎蒞臨指教.




回應:竹根 2005-10-26 13:54:24 (IP:  ) T 1471_R 1 引 用
那一國人在過度反應?

回應:笑翁 2005-10-27 00:16:20 (IP:  ) T 1471_R 2 引 用
過度反應?哈哈,我看是故意反應!倭國首相拜鬼,中國人就是要反應,告之世界,倭國稱霸全球的野心不死。為防止二戰悲劇重演,我們加緊軍備是有正當理由的。滅一個崇尚軍國主義有野心的國家,師出有名啊。第五次?太少了,多多益善!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陳賜麟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日相參拜神社的一些感想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