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手護聯盟925遊行挺軍購

發表:竹根 2005-08-21 03:06:25 閱覽數:9076 (IP:  ) T 1426_R 0 引 用
  手護台灣大聯盟和世界台灣人大會決定9月25日下午3時將在台北市發起「加強國防、捍衛台灣」大遊行,從中正紀念堂出發,行經中山南路、信義路、杭州南路、青島東路、和中山南路,最後在凱達格蘭大道聚集。

  昨天下午在龍山寺前艋舺公園舉辦「一人一言運動」為大遊行熱身,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和考試院長姚嘉文呼籲民眾踴躍參加,支持軍購案早日通過。

回應:新聞 2005-09-08 11:35:10 (IP:  ) T 1426_R 1 引 用
李登輝:美獨立宣言值得台灣深思參加「手護台灣大聯盟」大會指台灣已具新國家內涵須制憲正名預告25日「加強國防、捍衛台灣」大遊行

(記者李書璇∮台北報導)手護台灣大聯盟25日將與世界台灣人大會在台北市舉辦「加強國防、捍衛台灣」大遊行。手護台灣大聯盟總召集人、前總統李登輝(新聞、網站)在聯盟大會致詞時透露,十月如果有機會訪美,他將會去費城看美國獨立宣言,這項宣言強調人人平等,造物者賦予不可被剝奪的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權利,這段話對站在十字路口的台灣,如同暮鼓晨鐘。

李登輝也指出,制憲正名才是台灣邁向正常化國家的唯一途徑,他主政時推動一連串改革,台灣已有新國家的內涵,事後證明他提「兩國論」是正確的一步,但新政府未能在這個基礎上向前一步,令人遺憾。

手護台灣大聯盟大會昨下午在國賓飯店舉行,李登輝、聯盟執行召集人黃昭堂、制憲運動執行長姚嘉文和正名運動執行長吳樹民與上百名聯盟委員參與,並與聯盟委員座談。

李登輝致詞時強調,民主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制憲與正名不但是確保民主價值永續發展的關鍵,更是台灣從第三波民主化國家邁向民主鞏固的重要關卡。

李登輝說,不但是台灣,所有珍惜民主價值的國家,對於台灣從專制走向民主的蛻變過程,都應該感到欣慰才對。因為台灣的「寧靜革命」已經為民主化模式立下典範,今天台灣追求制憲正名,也是落實民主,恢復正常化國家的權利而已。

他表示,十月份如果有機會訪美,會到費城看美國獨立宣言,這項宣言說「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李登輝說,法國大革命精神也跟美國獨立宣言內容差不多,美國獨立之後二百年,台灣開始民主化,但民主化只做了一半,美國獨立宣言這段話,對於站在十字路口的台灣來說,就像暮鼓晨鐘一樣,發人深省。

李登輝表示,因為今天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追求後代子孫的幸福;制憲正名,正是邁向幸福的必經之路。他堅信,在民主價值的引領下,台灣必將走出難關,邁向新生國家的坦途。

對於民進黨(新聞、網站)政府在推動制憲正名運動的表現,多位現場發問的聯盟委員強調,聯盟應該給政府和民進黨壓力。也有聯盟委員提出向政府爭取經費,在電視開設節目推動制憲正名運動等建言,李登輝說,向行政院新聞局爭取新台幣數百萬元做電視節目,是很好的構想,政府應該出資。

聯盟委員建議向政府施壓,李登輝表示,民間力量相當大,不要害怕政府不做,他自己就什麼都不怕,只要民間力量加強起來,勝過一切,未來要選總統的人都要靠大家的選票,沒有這一票,根本不可能當選。
http://tw.news.yahoo.com/050908/46/29tbf.html

回應:公告 2005-09-18 12:44:16 (IP:  ) T 1426_R 2 引 用
『手護台灣大聯盟』於9月25日(星期日)將舉行『加強國防‧捍衛台灣』925手護台灣大遊行,本會的集合地點於中正紀念堂,敬邀各位會員‧會友踴躍參加。



主辦單位:手護台灣大聯盟、世界台灣人大會

集合時間:2005年9月25日下午2點

起程時間:2005年9月25日下午3點

集合地點:中正紀念堂(請自行依『登玉山台灣正名制新憲』之活動旗子集合)

遊行路線:中正紀念堂(集結點)→中山南路→信義路一段→杭州南路一段→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凱達格蘭大道(3.35公里)(請參閱以下附圖)

*相關詳細資料可參閱手護台灣大聯盟網站:http://www.hand-in-hand.org.tw/



925手護台灣大遊行路線圖:





台灣教授協會

會長 戴寶村敬邀

回應:泰伯 2005-09-22 00:15:27 (IP:  ) T 1426_R 3 引 用
一起出動!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手護聯盟925遊行挺軍購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