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中國式牛肉麵的吃法挑多大的狂牛症風險?!

發表:竹根 2005-06-30 20:49:59 閱覽數:29040 (IP:  ) T 1406_R 0 引 用
忙了一天,好不容易可以鬆了一口氣,肚子不爭氣地咕咕直叫。

陣陣清風吹,肉香酒香混合出世界級美味,路邊排桌的誘惑力就顯出無比的威力,不由得就坐了下來。

一盤牛雜,一盤牛腸,一盤小黃瓜,生啤酒一大杯!

一口氣毫不停頓地順口喊出。

慢著!你知道這樣吃一頓,要挑多大的狂牛症風險嗎?

回應:竹根 2005-06-30 21:08:44 (IP:  ) T 1406_R 1 引 用
狂牛病是一種牛隻的神經變異疾病,科學家相信這種疾病是一種蛋白質的變異疾病,這種蛋白質英文為Prion,這種變異蛋白質會在中央神經系統組織中增生而將正常之神經細胞殺死。

狂牛病的學名為「牛的海綿樣腦病變」,俗稱為狂牛病,晚近研究得知,牛隻的頭骨、腦部、三叉神經結、眼睛、脊柱中央部份、脊髓和背根神經節為特定危險物質(SRM)即具高傳染性的部位。扁桃腺和迴腸亦不可食用。

回應:竹根 2005-06-30 22:26:20 (IP:  ) T 1406_R 2 引 用
哇塞!一盤牛雜,一盤牛腸耶,正是病變蛋白質Prion存在最多的所在。

”我不怕!都被煮熟了。”

你錯了,病變蛋白質Prion耐高壓,耐高溫也改變不了它傳染的能量,而且潛伏期達20年之久。

回應:竹根 2005-06-30 22:27:00 (IP:  ) T 1406_R 3 引 用
牛雜,牛肚不行,那麼來碗牛肉麵總該可以了吧?!

唔!沒錯,肌肉.牛奶不存在病變蛋白,理該可以吃.


為什麼是”理該”?

回應:竹根 2005-06-30 22:27:59 (IP:  ) T 1406_R 4 引 用
中國式牛肉為什那麼香郁?湯頭那麼淳?

各家有各家不傳之祕,不管是如何變化,但是有一材料是熬湯頭時不可或缺的,是什麼?

是大骨,豬骨以及牛大骨,缺了這牛大骨,肉再香,味道就是不對!

好了!看出來了吧?

不是說病變蛋白豐藏在脊髓,骨髓嗎?

大骨熬出的湯你還敢喝嗎?牛肉湯還喝嗎?

回應:竹根 2005-07-28 11:30:36 (IP:  ) T 1406_R 5 引 用
最新!美國又出現狂牛疑似病例 【TVBS新聞 】

自從美國出現狂牛病例後,台灣已經暫停美國牛肉輸入,不過根據外電最新的報導,在美國今天又出現新的狂牛病疑似病例,美國農業部已經證實這個消息,同時表示,目前正在進行最後檢驗這個新的疑似病例,發生在一個私人農場,如果證實染病,將是美國出現的第三個狂牛病例,這個消息已經引起各國,尤其是目前還引進美國牛肉國家的高度關注。
http://tw.news.yahoo.com/050728/39/244ne.html

回應:竹根 2007-06-29 22:09:00 (IP:  ) T 1406_R 6 引 用
原來養牛國家設陷阱,叫台灣跳進去,好讓台灣人乖乖地吃狂牛病牛肉。

是這樣嗎?

==========================================================

自作自受…進口美牛骨粉飼料 台灣成狂牛病疫區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06/29 04:39 記者: 李宗祐/台北報導

政府決定從美國進口牛肉骨粉飼料,已產生不良後遺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上個月召開第七十五屆大會,我國竟與美國、加拿大等爆發過狂牛病疫情國家,同被歸類為「狂牛病風險已控制」的疫區國家,而不是非疫區國家的「狂牛病風險可忽略」地區。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長宋華聰表示,我國首度向OIE申請狂牛症疫區分類,對OIE上述歸類,非常不滿意,馬上發函OIE要求把我國改列為非疫區。但對方回覆是,我國在美國爆發狂牛病疫情之前,甚至到現在仍持續從美國進口牛肉骨粉,做為豬雞飼料的原料,OIE是依國際衛生條例作此判定。

宋華聰指出,我國無法接受OIE的解釋,昨日第二度發函抗議並提出證據,說明我國雖然從美國進口牛肉骨粉,但沒有給牛吃,我國使用的牛飼料也未驗出含牛肉骨粉。此外,我國牛隻從也未被檢驗出狂牛病,要求OIE把台灣改列非疫區國家。

宋華聰強調,OIE若不接受,我國會繼續據理力爭。農委會是否會禁止美國牛肉骨粉及其相關產品進口,以爭取OIE把台灣改列非疫區,他表示,「我們一定要進口美國牛肉骨粉,它含高蛋白質,目前仍找不到適當替代品。」但他也無奈地說,全球僅有台灣,因為進口美國牛肉骨粉做為飼料原料,被OIE列為狂牛病疫區。

宋華聰澄清,向OIE申請狂牛病非疫區分類,必須連續監測七年,確定沒有牛隻感染狂牛病。我國去年達到連續七年監測期滿,首度提出申請,卻意外被列為與美、加等國同等級的「狂牛病風險已控制」疫區國家,並非外傳遭到降級。

他證實,OIE的分級報告出爐後,加拿大政府即以台灣與該國同等級,要求我國重新開放拿加大牛肉進口,我國不得不接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8/4/giv3.html

回應:竹根 2007-06-30 02:07:25 (IP:  ) T 1406_R 7 引 用
EF3R1802.CAP [MF]
06/29/07 23:13:14
OIE未收到台灣要求改列狂牛症安全等級信函
(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二十九日專電)世界動物
衛生組織(OIE)的一名官員今天表示,OIE至今尚未收
到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檢局要求該組織在狂
牛症安全等級上,改列台灣類別的信函。

回應:竹根 2009-10-23 19:21:38 (IP:  ) T 1406_R 8 引 用
美國牛 醫師:內臟、脊髓不要吃
更新日期:2009/10/23 18:05
衛生署公告,開放進口美國帶骨牛肉,外界憂心忡忡。醫師提醒,單吃牛肉風險不高,但千萬要避免食用牛腦、脊髓、內臟等部份,才能減少罹患狂牛症及人類庫賈氏症的機率,降低到數百萬、甚至數千萬分之一。

(陳映竹報導)

禁止快6年的美國帶骨牛肉,政府恢復進口,將在下個月重新開放來台。除了去除扁桃腺與迴腸末端兩個危險物質,其他部位都開放。也就是說,美國帶骨牛肉、腦、脊髓、絞肉等都可以進口,被視對美國牛肉大解禁。

新光的神經內科陳威宏醫師說,要確認牛隻有沒有感染狂牛症,第一道把關是美國檢驗要作的好。民眾要食用美國牛,他建議以肉為原則,千萬不要吃牛的神經組織、骨髓、內臟等部份。

雖然台灣消費者不太會去購買美國牛的腦髓,但國人喜愛吃內臟,陳威宏說,如果要食用,要注意牛隻產地,或是選擇台灣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23/1/1tk63.html

回應:竹根 2009-10-24 01:56:30 (IP:  ) T 1406_R 9 引 用
牛眼、內臟通通來 美國牛幾全解禁! TVBS新聞
更新日期:2009/10/23 18:42
photo

美國牛肉真的這麼安全嗎?把關的農委會、衛生署還有經濟部,都派出高層官員,只是念完了新聞稿,所謂開放「其他美國牛及產品品項」,卻讓人一頭霧水。

得要記者不停追問,官員解釋就是不到30個月大的美國牛,去掉扁桃腺和迴腸末端這兩個危險部位,幾乎是整隻牛都解禁了吧!

信任美方把關,進口還只要書面審查,不像鄰近的香港、新加坡只進口去骨牛肉,日本限制更嚴,還要20月齡以下,更何況大陸、澳洲還全面禁止美國牛,狀況特殊的南韓,官方開放,靠的是進口商把關。

消基會質疑根本就是高層壓力,狂牛症潛伏期可以長達幾十年,誰來保證造成病變的變性蛋白不會因此漂洋過海,沒有檢驗把關,消基會認為就是罔顧民眾健康。

本則新聞由TVBS新聞提供 2009/10/23

http://news.msn.com.tw/news1458851.aspx

回應: 善哉! 2009-11-15 23:08:32 (IP:  ) T 1406_R 11 引 用
抗議馬總統美牛帶骨進口決策 - 配karaoke字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T0hoaWU2jE


回應:竹根 2010-12-08 22:03:09 (IP:  ) T 1406_R 12 引 用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新型的庫賈氏症,基本上會比較認定會跟牛的海綿樣疾病,是比較有關的,只有這例是無法排除。」

的確「無法排除可能性」,榮總也將這名個案發表在期刊,這名34歲男性機師,2007年發病,出現憂鬱、煩躁、性格改變、腳痛等症狀,尤其步態失調、認知缺損,懷疑是新型庫賈氏症,之後他昏迷16個月,28個月內死亡,問題在於家屬堅決不肯做切片,更不願意解剖大體,沒辦法「確診」。

林頂:「會不會人傳人?基本上是醫緣性的關係(才有可能),就是在醫療過程當中,或者是器官移植(過程)。」

關鍵在於,個案曾經在英國住了10年,時間點正好對上英國狂牛症爆發,再加上潛伏期很長,衛生署86年建立的通報機制,台灣至今都還沒有發現狂牛症,就算這一例還未經證實,官方不得不出面講清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8/8/2imim.html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中國式牛肉麵的吃法挑多大的狂牛症風險?!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