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軍武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寧失千軍,不失寸土?中國割讓土地給戰敗國的真相

發表:竹根 2005-05-23 00:32:50 閱覽數:44372 (IP:  ) T 1389_R 0 引 用
港媒:中俄邊界立法敲定爭議領土歸俄國
中央社 2005-05-22 10:39

中央社記者林於國香港二十二日電俄羅斯下議院日前以絕對多數票,批准了中俄兩國元首去年十月簽署的﹁中俄邊界東段補充協定﹂,香港明報報導,俄羅斯遠東地區曾經屬於中國的一百五十萬平方公里土地在法律上永久歸屬於俄羅斯,面積相當四十一個台灣。

值得注意的是,報導並指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四月底通過這部曾被人指為「賣國」的邊境協議時,極為低調,外界都不知情,只有一份京城小報在有關報導中輕輕帶過。

根據協議,俄羅斯將把黑龍江省附近面積為三百三十七平方公理的土地移交中國,包括黑龍江銀龍島全部、黑瞎子島一部分,及位於俄羅斯赤塔州額爾古納河上游名的大島。

報導指出,俄羅斯最高立法機構二十日批准協定,意味這部文件在俄羅斯成為法律。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四月二十七日也通過了有關邊界協定,但主要官方傳媒及全國人大官方網站都找不到有關議題及報導,倒是一家京城小報「無意」透露,本屆人大常委會議程包括「關於提請審議批准我國和俄羅斯聯邦關於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的議案」,有海外輿論形容,中國最高立法機構「悄悄地」通過中俄邊境協定。

﹁中俄邊界東段補充協定﹂獲兩國最高立法機關批准,中俄兩國東段長達四千公理邊境終於定形,困擾兩國三百多年的邊境問題終於徹底解決。有輿論指出,中俄東段邊境問題的解決,對中方來說實際上是「喪權辱國」的割地條款,因為中國放棄了總面積達一百五十萬平方公里的領土,相當於四十一個台灣。
http://news.yam.com/cna/china/200505/20050522149492.html

回應:竹根 2005-05-23 12:28:34 (IP:  ) T 1389_R 1 引 用
中國人民看了這個新聞不知有何感想?

號稱中印,中越戰爭都打了勝戰,給印度,越南很大的教訓,結果呢?戰勝國割讓了多少土地給戰敗國,身為中國的人民,不知有沒有研究?

回應:竹根 2005-05-24 02:41:09 (IP:  ) T 1389_R 2 引 用
中俄邊界問題
1999年底秘密簽訂的《中俄全面勘分邊界條約》內容
全面披露

司馬仲達
【中國社會民主主義研究】2001/2/12

  1999年底,江澤民和葉利欽簽訂了秘密的《中俄全面勘分邊界條約》(全名)。該次簽約,只在人民日報作了簡短報導,沒有提及條約內容。

  現在我們已經通過多條渠道瞭解了《條約》更詳細的內容。相信通過對此《條約》內容的全面披露,這次簽約和李鴻章與俄國簽定的中俄密約(毛澤東拒絕承認該密約)有驚人的相似之處:相信中方勘界的四個人(兩人來自北京,另外兩人可能來自中國駐俄大使館)接受了俄方賄賂。

此次簽約的
好處:中國得到了圖門江出海口的捕魚權
壞處:

1.

用遠大於珍寶島面積的150多個中國地區換回了被俄國佔領的珍寶島。出讓這些地區對中國造成了巨大的傷害。據我們瞭解,新疆和俄羅斯的交叉口附近被出賣了3個地區;靠近外蒙和俄羅斯的黑龍江最西部被出賣了39個地區;黑龍江和吉林北部的交界處被出賣了61個地區;烏蘇里江、圖門江出海口北部被出賣了50多個地區。江澤民爲了掩人耳目和對付軍人的不滿,已經把北方的邊防軍全部調往福建。江澤民還讓手下在黑龍江的一家日報造謠,說俄國人對這次劃界很不滿。
2.

徹底承認圖門江出海口屬於俄國,封死了中國東北的出海口。1958年毛澤東曾經撕毀了中蘇關於圖門江出海口屬於蘇聯的協定。之後蘇聯一再要求中國承認圖門江出海口屬於蘇聯,遭到中共歷屆領導人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和鄧小平的拒絕。
3.

出賣了唐努烏梁海地區。該地區自古是中國領土,居民以漢人居多。1953年聯大表決亦將其裁決爲中國領土。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和鄧小平執政期間,蘇聯通過各種外交途徑,希望中國政府簽約,把唐努烏梁海出賣給蘇聯,均遭到堅決拒絕。此次江澤民把唐努烏梁海整個地區都簽成俄羅斯領土。
4.

徹底廢棄了《尼布楚條約》,出賣了《尼布楚條約》規定的中俄最後一塊位於滿洲里北部的地區。俄國一直想推翻《尼布楚條約》,但它沒有完全推翻,因爲上面的地區是《尼布楚條約》劃定的最後一塊中俄交界地區。俄國拼命想找到一個突破口,把這一地區變成俄國領土,但遭到清政府和後來蔣介石的拒絕,毛澤東也裝病逃回中國,未將該地區劃給蘇聯。毛澤東也明白,如果出賣了這個地區,等於《尼布楚條約》完全作廢。但這麽重要的地方也被江澤民出賣了。
5.

承認了清政府與俄國簽訂的所有不平等條約。
6.

承認因毛澤東識破蘇聯陰謀而藉故未劃的中俄間三分之一的邊界。
7.

出賣了毛澤東、周恩來堅持的中俄領土談判原則,承認了歷屆中共政府都拒絕承認的中俄九項不平等條約[注1]。(以上的所有條約使中國被俄國吞併的領土面積達588萬平方公里。)
8.

中國對俄羅斯開放100公里領空,爲俄國進一步侵略蠶食中國大開方便之門。
9.

中國可能對俄羅斯開放了全部領海,俄羅斯艦隊可以進入中國任何海域。

注 1:
  1972年,毛澤東開始官方通知蘇聯及其大使館,提出九不平等條約論。即毛澤東堅決拒絕承認俄國強加給中國的十七個不平等條約中的九個。中國在聯合國恢復席位以後,毛澤東也通知聯合國,中國不接受這九個不平等條約。
  1972年毛澤東會見尼克松時說:「蘇聯佔領我們的領土太多太多了,其中包括沙皇帝國和紅色蘇聯佔領的。這些佔領的領土我們沒法數清楚,有的中國政府,比如說國民黨政府和清政府,聲明的比我還多。我現在是以國際法聲明最少的部份,那都是有清楚曆史根據屬於中國的地方。蘇聯一共才不到兩億人口,其中一半都是侵略的人口,所謂的少數民族。它本是一個歐洲國家,現在把領土擴展到整個地球,滲透到中國,搶走了中國大量的國土。一百年以前,它取得的所有領土都是以行賄和武力佔領其他國家或中國領土得到的。我們應該團結起來,結束它的侵略!今天如果你讓蘇聯繼續侵略中國,明天他就將侵略日本和美國。」

http://www.future-china.org/links/rsrch/gsw/smzd20010212.htm


回應:竹根 2005-06-05 16:39:42 (IP:  ) T 1389_R 3 引 用
中國記者探訪黑瞎子島:面積相當500個珍寶島

  6月2日﹐中俄兩國外長互換《關于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批准書﹐俄羅斯將把自1929年至今佔領的黑龍江上黑瞎子島的一部分﹐以及額爾古納河上靠近內蒙古滿洲裡的阿巴該圖洲渚﹐歸還給中國。黑瞎子島在哪兒﹑多大﹑島上啥樣﹖國人很想知道。為解此謎﹐本報記者3次走近黑瞎子島﹐現將記者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登載出來﹐以饗讀者。

  面積相當500個珍寶島

  黑瞎子島地處我國最東端

  黑瞎子島是由銀龍島﹑黑瞎子島﹑明月島等3個島系93個島嶼和沙洲組成。北臨黑龍江﹐長約60公裡﹐東南部靠烏蘇裡江﹐長約40公裡﹐西﹑南是連接黑﹑烏兩江的撫遠水道﹐長約35公裡。該島西距撫遠縣城11公裡﹐東距俄哈巴羅夫斯克1500米。最寬處12公裡﹐最窄處3公裡﹐面積約327平方公裡﹐和島國馬耳他大小相近﹐與長江入海口的崇明島面積相當﹐是香港的三分之一﹐澳門的12倍﹐珍寶島的500倍。

  全島平均海拔約為40米﹐地勢平坦﹐大面積是濕地﹐局部有幾處海拔超過40米的高地。島上主要生長柳樹﹑榆樹﹑楊樹﹑柞樹和牧草﹐江汊縱橫﹐水草豐盛﹐主要魚類有鯉魚﹑鯽魚﹑鰱魚﹑白魚﹑鰲花等幾十種﹐是�N魚洄游的必經之路。基本處于未開發狀態。

  隱約看到連片別墅

  黑瞎子島左邊與撫遠縣通河鄉小河子村僅1公裡之遙﹐那裡人們的生活整年與島相伴﹐他們對島子有特殊的感情。該島是我國經松花江﹑黑龍江水路去哈巴羅夫斯克必經之路。走過的尤其長期住在哈巴的國人﹐都有過與島子相關的親身經歷。

  黑瞎子島是佳木斯市去哈巴﹐撫遠縣去哈巴的水上必經之路。前些年邊貿熱時﹐人們多是從佳木斯上哈巴﹐去時順水7個小時﹐回來逆水8個小時。現在游客和倒包的都從撫遠走﹐乘船不到一個小時就到哈巴。從船上看島﹐一片蔥綠﹐偶然映入眼帘多為稀疏的偶有連片的別墅群﹐多不很大﹐且有不少還是木磕楞的﹐能湊巧看到江邊俄羅斯的垂釣者實屬不易。

  黑瞎子島像一個楔子釘進哈巴一樣﹐換句話說﹐哈巴是沿黑龍江和烏蘇裡江﹐圍著黑瞎子島而建。搞採伐﹑做貿易﹐在哈巴住過4年的佳木斯人朱連奇經理告訴記者﹐從哈巴市區去黑瞎子島﹐就像哈爾濱從江邊去太陽島一樣﹐固定客船一天幾十趟﹐十分鐘就到了。島上很少有俄羅斯人居住﹐他們多是周五去度假﹐周日返回。也有短期上島種地和打魚。島上魚很厚﹐在當地做生意的中國人﹐每天在江邊溜達﹐都能買到島上釣回來的新鮮魚﹐很便宜﹐鯉子﹑鯽魚才20盧布1公斤﹐合人民幣3塊多錢1斤﹐�R花更賤﹐12盧布1公斤﹐才合2塊來錢1斤。去別墅度假的俄羅斯人﹐都是帶好雞腿﹑牛肉﹑洋蔥和酒等食品﹐到島上現割柳條熏治﹐狂歡暢飲。

  該島東岸的俄羅斯聯邦遠東地區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哈巴羅夫斯克﹐有一條最長的沿江大街叫紅河大街。大街上有一個著名賓館叫紅河賓館。

  “黑瞎子”頻現黑瞎子島

  從我們這個方向看﹐撫遠縣通河鄉小河子村離黑瞎子島最近﹐直線距離不到1公裡。記者採訪了這個村46歲的村支書王延明和世代與島相伴﹐打魚為生的57歲老漁民李文嶺。

  小河子村500多人﹐全村全部以打魚為生。每年5月1日到6月10日為春漁期﹐7月15日至8月1日為伏漁期﹐在黑龍江這兩個魚期打魚時﹐130多漁民﹐10分鐘一個號﹐一字排開﹐整天與黑瞎子島為伴。俄羅斯軍隊的軍艦就在眼皮底下﹐艦上軍人半個月一換崗。這回好了﹐這島的一半是我國的了﹐他們的軍艦就該撤走﹐到哪打魚都沒人管了。

  老漁民李文奇世代以打魚為生﹐且老父親就是打魚時不幸墜江身亡。據他講﹐幾十年前﹐在江中打魚還能看到島上有俄羅斯人打魚和放牛﹐那時他們有一些好客的還過來﹐拿著烤肉和咱們一起喝酒﹐一大碗一大碗的﹐咱們一般喝不過他們。這些看不到居民了﹐除了幾個崗哨就是樹。

  當問及黑瞎子島名稱是否與黑瞎子有關時﹐老人樂了﹐這倒沒聽說有什麼正式說法﹐但打魚時確實經常能看到﹐在江邊來回走動﹐下來喝水的黑瞎子。

  黑瞎子島自1929年中東路事件俄方佔島至今﹐一直實行軍事控制﹐在銀龍島﹑北代島及東正教堂處建有5個邊防哨所。沿我側島邊設有鐵絲網約40公裡﹐撫遠水道上﹑下口處俄方都有炮艇駐守。

  俄方在島上建有兩處農場﹕一處在島中北部黑龍江南岸﹐有樓房15棟﹐多為五層﹐一處廠房﹑一個水塔﹑三個大煙囪﹑四個立式油罐﹑一個俱樂部。另一處1984年在黑瞎子島中東部建有曙光農場﹐開墾耕地6074公頃﹐修建了2-6米高的防水堤壩31.6公裡和環島公路。俄方在明月島上建有阿穆爾航道局和修船廠﹐7棟兩層樓房﹐一片平房﹐一個水塔﹐一個煙囪﹐居民區內有柏油路。

  在撫遠水道與烏蘇裡江匯合口北岸﹐俄方1999年10月建有一座高28米的東正教堂﹐附近有一處小型直升機場﹐俄方在島上建有兩處高壓電力線﹐2001年7月﹐在銀龍水道中部修筑一道鎖壩﹐拋石護坡。在烏蘇裡江上諾沃村附近建有上島舟橋﹐共有浮舟107個﹐全長800米﹐舟橋兩端有固定橋墩﹐平時可通汽車。

  經貿交往的新起點

  黑瞎子島地處東北亞的中心地帶。如果以該島為中心﹐以1800公裡為半徑畫圓﹐可以覆蓋我國東北﹑俄羅斯遠東地區(包括庫頁島﹑堪察加半島)及東西伯利亞﹑日本全島﹑朝鮮半島及蒙古人民共和國一部分﹐這一區域正是國際上通稱的東北亞經濟圈。撫遠三角洲可以成為我國﹑日本﹑韓國﹑港澳臺地區﹑東南亞各國與俄羅斯遠東地區進行外經貿合作的

  黑瞎子島交通條件優越。該島左右分別瀕靠黑龍江﹑烏蘇裡江兩條界江﹐黑龍江建港條件優越﹐可停靠5000~10000噸貨輪﹐是黑龍江省江海聯運的最佳起點。鐵路﹑公路與西伯利亞大鐵路﹑俄遠東的公路網相連﹐成為連接亞歐和亞美的“大陸橋”。

  中俄邊界東段補充協定談判大事  

  2004年10月14日

  俄羅斯總統普京訪華期間﹐中俄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于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

  2005年4月21日 

  俄羅斯政府批准俄中邊界東段補充協定﹐並將該協定提交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批准 

  2005年5月20日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以絕對多數票批准俄中邊界東段補充協定 

  2005年5月25日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以157票贊成﹑2票反對的表決結果批准了俄中邊界東段補充協定 

  2005年4月27日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關于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于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的決定 

  黑瞎子島簡介﹕撫遠三角洲﹐民稱黑瞎子島。 

  滿文名﹕摩林烏珠島﹐漢譯“馬頭”的意思。俄稱﹕塔拉巴洛夫島﹑大烏蘇裡島。

  黑瞎子島地處我國最東端“金雞”版圖上雞冠位置﹐在中俄邊界撫遠縣境內的黑龍江﹑烏蘇裡江匯合處﹐兩江主航道我國一側﹐是我國東北部的極角﹐祖國最早見到太陽的地方。 

  該島位于北緯48°17′至48°27′﹐東經134°24′至135°05′﹐是個三面環水﹑自成體系﹑全封閉的島嶼。(來源﹕東北網-生活報)

http://www3.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SinoNews/Mainland/zxs_2005-06-05_582648.shtml

回應:老外公 2005-06-05 17:10:25 (IP:  ) T 1389_R 4 引 用
你們想要做什么?証明台灣不值得要?獨呆


回應:泰伯 2005-06-07 12:34:45 (IP:  ) T 1389_R 5 引 用
證明中國把「自古不可分割」的「神聖領土」,貢獻給俄國老祖宗,毫不手軟。

回應:中國 2005-11-15 15:17:24 (IP:  ) T 1389_R 7 引 用
泰伯!! 大陸人!!! 台灣人!!!!!
 不知道你是男是女,我呢只是一個普通的中國人,我希望我們所有的中國人包括台灣的一些朋友都能在這個網絡世界里很好的相處,大家說說自己的心里話不要當敵人,有機會的呢交個朋友是更加好的了,我呢看你們說了一大堆的話,我想說說我的一些想法我的觀點:
  第一大陸現在正直發展階段,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泱泱大國全世界最多的人口發展起來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是有發展有開放証明大陸已經向民主邁進了一大步.
  第二大陸的經濟跟台灣是沒辦法比的,這是事實,台灣發展的確實比大陸早,民主也早至少30年,以前的共產黨確實給我們大陸的發展帶來了很大的障礙.不過呢現在10年還有往后15年我相信政府回給大陸帶來很大的發展機會,大陸也會更加民主.
  第三我們大陸的朋友也不要成天叫暄攻打台灣,等等一些粗俗的語言,台灣朋友呢也不要成天叫嚷我要獨立我要變成一個國家等等,還有就是不要拿日本和中國來比(本人這輩子恨的就是日本人)日本的技朮除外.
  第四大陸台灣的朋友們其實大陸最大的敵人是日本,日本是最可怕的真正亞洲最厲害最凶殘的是東亞日本國,這個國家的歷史我也不想說了,所謂青出于藍勝于藍,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搞好經濟搞好國防學習日本人的技朮免的以后被動挨打!!!!
   最后告訴大家一個秘密  本人畢生最大的愿望不是統戰台灣不是針對台灣人民,而是拿回  釣魚島 赤尾嶼 那才是我們中國人應該要的地方 希望大家支持我的愿望 謝謝


回應:承天 2005-11-23 15:12:40 (IP:  ) T 1389_R 8 引 用
CD賣國的地方多了,十月一日建國,十月十六承認外蒙獨立!多急呀,一個月都等不得!為什丑H還不是因為GCD是俄的傀儡!但這不是台灣獨立的理由!這是台灣反攻大陸的理由!如果你來反攻,我做你們的先鋒!如果你獨立,我做攻打你們的先鋒


回應:沉默者 2008-03-27 19:34:36 (IP:  ) T 1389_R 9 引 用
涉及政治言论别谈,我不议国事,我看完上面的帖子后心中有个人见解,但是我不能说,很抱谦.因为我不想进监狱.民族振兴很重要.支持华夏民族.

回應:胡周 2008-05-30 20:02:31 (IP:  ) T 1389_R 10 引 用
民主胜不了强权,一切以实力说话。发牢骚又有何用。微言何时起作用,拭目以待?别一辈子只做评论家。

回應:东北人 2009-01-08 01:59:51 (IP:  ) T 1389_R 11 引 用
其实骂台独什么的也没啥意思。我只能现实的说,想独立基本是没戏,得正式如今的国际形式和自身实力,至于反攻更是YY不现实。
本人也不是给共产党捧臭脚,统一是必然的,就看这些党派的利益划分,最烦一些家伙总拿天安门西藏的什么说事,美国欧洲难道没有类似的事件吗?美国大兵进学校打死大学生就是人权,如果留心这方面的人都会知道,这只是政治权利的斗争而已,现在是21世纪了,台湾的同志们向前(钱)看吧,是统是独咱们对骂再厉害,也顶不住领导人一句话。

回應:板主 2009-01-08 02:03:47 (IP:  ) T 1389_R 12 引 用
各位中國人:


你們許多人都離題了,這不合版規囉。

稍後刪。

回應:李益 2009-04-13 22:00:15 (IP:  ) T 1389_R 13 引 用
中國有種就向俄羅斯討回烏蘇里江以東、黑龍江以北、唐努烏梁海、伊犁等失地,不要只會恐嚇台灣,中國真的有種嗎?只是內鬥內行、外鬥像一條蟲!!!!!! 中國有種就向俄羅斯開槍!!!

回應:123321 2009-04-17 20:03:56 (IP:  ) T 1389_R 14 引 用
恩,有道理。台湾人,钓鱼岛也要加油哦

回應:泰伯 2009-04-17 20:25:52 (IP:  ) T 1389_R 15 引 用
中國人從小就在共產黨的「牛逼」中長大,

對於這點我們台灣人是很同情。

回應:竹根 2009-09-20 19:04:33 (IP:  ) T 1389_R 16 引 用
中印戰爭嬴了?!

結果:奉送了一大片的土地給印度?什麼道理?
=================================================
在1962年10月的中印戰爭中,中國在失地盡復的情況下,將軍隊悉數撤迴至實際控制線(青色線附近)后20公里,不啻于在事實上承認麥線存在或有效。而印度人又迴到了那里,耕作建設,繁衍生息,已成了六、七百萬新一代印度人除此地之外已無別的地方是他的“家”的一塊土地,再收迴,我看:難矣!一時的失策,竟做成了連麥克馬洪也無法做到的事!

在當時的蘇、中、美大三角大戰略中,中印之矛盾是雖是次要矛盾,不值得與之擴大戰端,但在當時失地盡復的情況下,軍威顯赫,各族同仇(大量物資,如炮彈等是在□牛也無法爬行的情況下,由我藏胞一發一發山那邊背過來的),并且更重要的是,當時印度東北一帶風聲鶴唳,已無可戰之兵!是完全可以守住的。守住了,在談判桌上就占主動:既有歷史依據又有實力控制。而現在,既不戰又不守,又不能把印度拉上談判桌,這究竟算什么迴事?!就算上了談判桌,能希望印度會原原本本地把這塊領土交還中國?代價是什么?有多大?

回應:竹根 2009-09-20 19:06:51 (IP:  ) T 1389_R 17 引 用
1972年印度將麥克馬洪線以南的地區編為印度的「東北邊境特區」,後改為「阿魯納恰爾邦」,但中國一直稱此地為「藏南地區」。

1988年印度總理甘地訪華,開始尋求中印邊境解決方法。兩國其後並於1993年、1996年及2003年簽署三份協定,保持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2006年7月,中印重新開放中斷44年的邊境貿易;2007年9月雙方同意建立聯合工作組,以期最終形成邊界問題解決框架。經過多輪談判,今年4月,中國總理溫家寶 訪印期間達成了解決中印邊界問題政治指導原則。

回應:竹根 2012-11-10 00:46:06 (IP:  ) T 1389_R 19 引 用


回應:竹根 2020-07-03 15:30:45 (IP:  ) T 1389_R 20 引 用
阿Q的論點:

中俄邊界協定必須重新審議

  中國與俄國,中國與周邊鄰國都應建立「睦鄰友好合作關係」,也應當用和平方式解決相互間的分歧。毛澤東時期中蘇衝突的一頁早已翻了過去,鄧小平、趙紫陽和戈爾巴喬夫開創中蘇關係正常化也已得到歷史肯定,但是,江澤民借著與蘇聯和俄國建立「睦鄰友好合作關係」,竟然要中國認可中俄之間不平等條約造成的後果,歷史絕不能對此加以肯定。

  中俄邊界應當正式劃定,但絕不能以《中俄璦琿條約》、《中俄北京條約》等表示的邊界為基礎劃定,絕不能如江澤民、普京簽署的《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第六條所說的,要把《中俄璦琿條約》、《中俄北京條約》等不平等條約的邊界,建設成所謂「世代友好的邊界」。在中俄邊界問題上,中國政府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承認,也不能變相承認1858 年以來中俄之間的幾個不平等條約,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不能放棄索回中國國土的權利。江澤民總將下台,江澤民、李鵬、錢其琛等「親俄幫」勢力正在消逝。北京的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要追究江澤民在中俄邊界問題上損害中國的責任,重新審議江澤民主政13 年期間有關中俄邊界的條約、協定和有關議定書,重新修訂中俄之間涉及邊界的條約、協定和議定書,遵循《聯合國憲章》規定及其他公認的國際法原則和準則,以和平的方式解決中俄邊界問題上的分歧。



回應:大陸人很難騙 2020-07-05 10:19:43 (IP:  ) T 1389_R 21 引 用
清朝時期失去的土地本身就有很大的爭議性,當時的中國人未必認爲是中國的領土。反而台灣是中國人結結實實統治過建立過行省縣市鄉鎮的領土,台灣人是中國結結實實統治過的人民。

所以台灣絕對不可以獨立。高山族,平埔族都是中國子民。台灣人不可以身爲平埔族就不是中國人當成藉口,平埔族從來沒有在台灣建立過任何政權,所以蔡英文講的台灣人有台灣主權是不存在的議題。

回應:Ok 2020-08-07 18:07:02 (IP:  ) T 1389_R 22 引 用
回應21樓,統治過台灣的太多了,包括西班牙、英國、荷蘭,明鄭,大清,日本,及目前的中華民國,唯一沒統治過台灣的是,貴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啦!最沒有權利要脅台灣,就是中共國啊!

回應:拿破輪胎 2020-08-09 09:40:56 (IP:  ) T 1389_R 23 引 用
台灣好就好在這裡,多麼優越多麼迷人,連中國人都成批流口水。


返回軍武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寧失千軍,不失寸土?中國割讓土地給戰敗國的真相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