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庫存_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從ㄚ妹事件看民進黨的文化困境

發表:sofia 2004-12-27 14:11:34 閱覽數:2461 (IP:  ) T 1203_R 0 引 用
從ㄚ妹事件看民進黨的文化困境
2000年阿扁當選台灣總統,歌手張惠妹在總統就職典禮上高歌[中華民國]的國歌之後,ㄚ妹被中國封殺四年,2004年阿扁再度當選台灣總統之後,ㄚ妹在中央電視台一番懺悔唱國歌的告白之後,終於站上中國北京的舞台上大展歌喉,風靡全中國的歌迷。
ㄚ妹的懺悔和[成龍事件]一樣,引起台灣人極大的反感,全國上下一致撻伐,呂副總統要求ㄚ妹選邊站,ㄚ妹極其委屈的表達,她只是想唱歌而已,不只是ㄚ妹的態度如此,釵h藝人紛紛表示同樣的態度,演藝界悄悄的打呂副總統一巴掌。
ㄚ妹的懺悔、[成龍事件],一樣接一樣,將來必定層出不窮,台灣人能夠一再抵制這些媚共的藝人嗎?
不要忘了,ㄚ妹唱的是[中華民國]的國歌,ㄚ妹代表的是國民黨的流行文化,民進黨何必強求一個代表國民黨文化的歌星效忠民進黨政府呢?
民進黨當務之急,應該釐清國民黨的北京文化是延續滿清的殖民文化,北京文化是滿清政府為了消滅漢人文化的一個政治技倆,台灣人唾棄這種浮華的殖民文化,重拾漢人質樸的文化內涵才是啊!
台灣的流行文化幾乎是掌握在國民黨的手中,民間的次文化才是台灣人的本色,為什麼大部分的年輕人願意接受這些文化,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思想問題,也是民進黨政府應該深思的地方,國民黨在台灣五十年,正如南宋一樣,繁華而短命的王朝,出現[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由唱後庭花]的無品現象,這是非常自然的。
從ㄚ妹事件,我不禁聯想到已經逝世多年的鄧麗君,在中國,老鄧不敵小鄧幾乎是一句順口溜,鄧麗君的歌聲風靡全中國,但是鄧麗君一輩子沒有登陸中國演唱,國民黨不是只有一位如此忠黨愛國的鄧麗君而已,釵h演藝人員幾乎都是忠黨愛國的國民黨員,而過去反共的藝人,現在紛紛爭相媚共,國民黨啊!今夕是何夕呢?
藝人歐陽龍競選台北市議員的時候,歐陽菲菲鞠躬哈腰為弟弟掃街拉票,中廣男人的主持人王偉忠訪問歐陽菲菲助選的感想,歐陽菲菲輕輕的說:「很悲傷!」
主持人不知道歐陽菲菲為何悲傷?一直問為什麼?
除了鄧麗君,大概沒有人知道歐陽菲菲的悲傷吧!
歐陽龍如果知道他的議員冠緬是踩著姊姊的悲傷戴上去的,歐陽龍夫婦還會如此神采飛揚嗎?
超級偶像歐陽菲菲只是替胞弟助選,就感到悲傷,而ㄚ妹知道她的遭遇不只是悲傷而已嗎?
與其嚴苛這些藝人無品,不如展現執政當局的寬容,藝人為求生存實屬無奈,共產黨強姦一位柔弱的國民黨歌星,還要逼迫這位歌星聲明[出於自願],這是非常悲慘的靈魂謀殺,國共兩黨合演一齣粗俗低劣的人倫慘劇,民進黨在憤怒什麼?
民進黨時代剛開始,文化尚粗糙,無法自然產生一位超級歌星,這也是自然現象,民進黨政府應該思索的是,如何培育一位代表台灣本土流行文化的超級巨星,而這位巨星也同樣具備擄獲中國人民的魅力,如果台灣出現一位代表台灣本土而又席捲中國的藝人,台灣人才是真正勝利的時候。
sofia(2004/8/7)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討  論  到  此  結  束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